懷孕可能性與避孕方法比較?
懷孕的可能性?一、經期原本應該在8/18來(之前滿準的,只會差個一、二天)但到21日的今天還沒出現,之前並沒有性行為,但有可能用沾有精液的手或衛生紙碰到下體(時間約在8/11開始至前天有陸陸續續的接觸,在那之前約有一個半月沒任何性行為),現...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精液沾到下體近陰道處也可能受孕,你必須注意月經過期,最好是先驗孕,排除懷孕之可能也可降低妳的擔憂,擔心懷孕的壓力也可能造成賀爾蒙失調而月經不來.下腹痛應該是子宮變大充血(可能月經快來或是懷孕)造成,若驗沒懷孕可到醫院催經. 要做長久...>>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成年與未成年墮胎年齡界定及月經期間避孕風險?
關於墮胎&懷孕的疑惑?想問一下喔!! 大家都說成年與未成年 那麼對於如果有需要墮胎時所謂的成年是幾歲呢?? 那麼如果月經在7/5來~而在7/15時發生關係沒帶保險套 是否非常可能懷孕呢?? 謝謝!!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不懂您好: 所謂的成年在優生保健法上則訂為年滿20歲。您提到於7/15發生性關係,若您的月經週期為28-30日,排卵日為7/13日。7/15發生關係為次安全期。懷孕的機會不大,但如果週期不確定,則無準則。敬請注意下次月經來潮的時間,如果過期...>>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不孕疑慮:服用排卵藥物失敗後該如何處理??
受孕問題?詹醫師你好: 去年12月底結婚,在今年5月起積極懷孕.6月及7月皆有看婦產科 服用刺激排卵藥物,但皆失敗,請問我可能不孕嗎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正常不孕症的定義是:一年之內有正常性生活而且沒有避孕的情況下,一年以上沒有懷孕才叫做不孕,請不必太心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異常與腹痛治療:該如何處理??
月經異常?請問醫師: 我7/5日月經來後七月份沒有避孕,在7月中時肚子突然很痛 去看了婦產科,醫生說是我經血積在子宮內沒排乾淨才會痛, 於是開了調經藥給我吃,七天後複診打了一針催經針又教我吃七天 的藥,到了8/7日我的月經還沒來我有驗孕是沒...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最好是繼續看這位醫師,把病情說明,因為只有他才知道用過何種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墮胎後出血與性行為:懷孕風險及反胃原因探討?
墮胎後的問題(二)?鄭醫師您好: 我想再向您請教一個問題,根據我上次次的內容是 這樣子的: <<我女朋友今年7.9實行口服墮胎,7.21時回醫院 覆診,醫生說相當的成功,不過體內依然有少許的血塊,但 並無大礙.之後過一兩天之後,...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墮胎流產後一兩個週期排卵日不易推算,若你沒避孕則易受孕,8/1~8/5來紅可能是性行為後子宮收縮排出未排出的血,妳女朋友有反胃現象最好是到醫院驗孕一下.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延遲疑慮:事後避孕藥和後安錠影響??
月經不來啦....好擔心?請問一下...我在6/16左右吃了不知名的事後避孕藥...隔幾天月經來了...但又在經期結束後一天發生性關係吃了后安錠(但我只吃了一顆)...隔了一個禮拜,也就是7/1有流血大概三天(是不是月經啊???)通常月經都...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吃事後避孕藥一兩日後本來就會有子宮出血的現象,並非月經,妳應到醫院檢查後才催經,超音波檢查也可知道你月經是否有來了.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黴菌感染與念珠菌感染的區別及防治方法?
黴菌感染?醫生您好 某天與男友發生關係後一個禮拜,發覺陰部有搔癢的情形! 去婦科檢查,醫生說是黴菌感染或者是念珠菌感染(2者有何不同?) 情況是很癢,而且會長有白色乳狀物...在外陰至陰蒂附近...當天有陰道灌洗,並吃葯六天...我休息一個...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1.與性關係沒有直接關係 2.兩者指的係同一情況 3.徽菌好生長潮溼、不透氣的情況下,所以會建議保持通風,保持乾爽,選用棉質內褲,對於較不透氣、緊身的牛仔褲等較不建議使用。 4.除按指示治療外,日常生活”保持乾爽”,注重個人衛生;另外此病與...>>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內避孕器與黴菌感染的關係及副作用探討?
黴菌感染-續?我自去年9月份起,裝子宮內避孕器。 請問: 1 子宮內避孕器是否和黴菌感染相關?或是較易感染黴菌? 2 裝子宮內避孕器有副作用嗎?(我下巴粉刺增多,且每次MC來都會悶痛,以前都不曾發生過。) 謝謝你細心的回答。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1.子宮內避孕器與徽菌感染應無直接關連。 2.子宮內避孕器應無如妳所述之副作用,較多見為不規則點狀出血、月經量較多。>>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墮胎後立即性行為會懷孕嗎?避孕方法與勃起問題探討?
墮胎後如果馬上做愛會不會懷孕?您好: 我女朋友在7.9號吃了墮胎藥,事後有去看醫生,醫生說相當成功 ,之後就有如排月經般的正常!到了7.21中午去給醫生檢查,醫生說幾乎 排完了,量也機乎沒有了,結果我們下午就做了,這樣會懷孕嗎? 還有有些男...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Shadow您好: 一般服用墮胎藥,出血的時間應在服藥後的第三天;也算是月經週期的開始。您文中表示七月二十一日還有經血(微量)因此無法確認您女友的安全期,建議您請教當時看診的醫師以確認您的問題。至於您男士的問題請向泌尿科醫師求診為佳。>>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未使用避孕措施的情況下,是否可能受孕?- 婦產科問題探討?
請問一下?之前和男友愛愛時..剛開始他沒戴套套(但只持續ㄌ下子)..可是至今月經已經慢ㄌ1ㄍ禮拜ㄌ..所以請問一下這樣有可能會懷孕媽??thanx~~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衛生署台南醫院 婦產科吳宗城主任 回覆 月經慢了1個禮拜,請驗孕,確定是否懷孕 做愛戴保險套之避孕效果也只有80%,沒戴保險套就有懷孕的可能性 請驗孕檢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風險:男生中途拔出是否會影響受孕機會??
懷孕?想問說..男生有沒有可能在女生體內射精到一半.中途拔出來..在做體外射精呢.. 如果有可能會這樣..那受孕機會高嗎.. 人家說..女生流ㄉ淫水..會殺死精子..是真ㄉ嗎..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1.男生有自我控制,可能射精至一半,中途拔出,但如此仍很可能懷孕,若未有任何避孕措施(保險套、避孕藥、避孕器等),每月懷孕率為3-5%,體外射精避孕率約60%。 2.女生性行為陰道之分泌物,主要包含巴氏腺黏液、子宮頸黏液、陰道腺體黏液,其作...>>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避孕效果及懷孕風險探討?
事後避孕藥之疑問?詹醫師您好: 請問服用事後避孕藥之後,到等待月經來到前的這一段時間,如果持續有性行為且無使用保險套,是否仍有一定的避孕效果,而無懷孕之慮?其仍有可能受孕的機率大約為何呢? 謝謝您撥空回答!!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還是有效但至於機會多少則無統計資料可查。 如果是性行為後72小時內馬上服用的話則大約是九成有效。>>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自行更改口服避孕藥種類會影響藥效和身體嗎??
口服避孕藥?醫生你好: 想請問,若自行更改口服避孕藥的種類,(美適儂Mercilon→樂定偶Nordiol),即使有按時服藥是否仍會造成藥效的減低?或是對身體是否會有不良的影響?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1.若更改之避孕藥同為雙相式(即每顆劑量均相同),不會造成藥效減低。 2.若因更改之劑量不同,會造成內膜不穩定,可能有點狀出血,或因更改之劑量較重有腸胃不適、頭痛、體重改變之可能。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相關:經期避孕機率及多個保險套效果探討?
請問一下...?請問一下喔..如果在經期做愛..並帶保險套...這樣懷孕的機率有多少?? 還有..在經期結束後第3-4天做愛...會懷孕嗎??機率是多少?? (我的經期大約26-28天來一次) 另外..有個很蠢的問題..做愛的時候戴2個套套...
陳旭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陳醫師回覆: 正確使用保險套,一年的失敗率(即懷孕率)約0.4~2%.而單次懷孕率應更低很多,加上在經期行房(理論上的安全期)雙重保障,懷孕的機會微乎其微. 在經期結束後3-4天,大約是月經第一天算起的第8到12天左右,對一個26天來一次月...>>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延經藥對性行為及身體的影響?
延經期的疑問?您好: 這月底我要與男友前往普吉島遊玩..因卡到經期..所以去藥局購買了延經藥來吃.. 想請問的是...再這期間若做愛時不帶保險套有無危險..延經藥吃了對身體會有後遺症嗎..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還是要帶保險套,保險套除了避孕還可預防疾病,除了有時會干擾月經週期外並無顯著副作用,有些人吃會想吐,吃不下飯。>>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後安定避孕失敗?女友出現懷孕徵兆,該如何處理??
已經吃了后安定但是...............?我和我女朋友在上禮拜日(6月29號)凌晨兩點多發生性行為,因為害怕會有小孩,所以我去藥房買ㄌ后安定他吃(6月30號)下午四點,而今天(7月3號)下午五點的時候,她卻覺ㄉ很想吐而且有點疲倦,我...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一~假設6月受孕,也不會早在7月3日,出現懷孕症狀(想吐和疲倦) 二~想吐和疲倦原因可能和服用藥物有關 三~請靜候月經是否在7月7日以前來臨,若無,請在7月10日以後至醫院檢查驗孕>>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識:後安定避孕藥正確使用方式及副作用探討?
緊急?我和我女朋友發生ㄌ性行為,因為他怕懷孕所以我買後安定給她吃,我們完完全全按照葯ㄉ說明去吃,但六天後她卻有想嘔吐ㄉ情形,請問這是懷孕ㄌㄇ???如果按照時間去吃,懷孕ㄉ機會有多少ㄋ...有過這種案例ㄇ(按時吃避孕藥還懷孕ㄉ(后安定)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莊志堅主任請假`鐘文振醫師代回覆 一`孕吐最早約發生在受孕10至14天之後,故貴女友的嘔吐情形,與懷孕與否無關 二`是否懷孕,應至醫院檢查 三`后安定的使用,應參考醫院意見,自行使用,有可能時機不對,降低藥效 如果正確使用,懷孕率應低於50...>>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 Norlevo: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Norlevo的問題?您好 我有個問題想要請問一下 就是呢....... 我昨天跟女友發生關係 但是沒有做好防護措施 我知道有一種事後避孕藥叫 后安錠 是需要處方籤的 但是我女友不好意思上醫院 所以可不可以就由我上醫院拿這藥 ...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1.正確藥物的使用之前必須經由正確的診斷。因此,建議貴女友應親自 到醫院,經醫師的詳細診斷,再決定是否用藥,如何用藥。 2.后安錠的有效作用在事後48至72小時之內,故應注意時效。>>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流產後懷孕困難?該做不孕症檢查嗎??
需不需要到醫院作不孕症的檢查呢??請問鄭醫師 我去年九月中旬流產(baby十五週大,未動手術)之後,於十一月初第一次mc來,至今在未避孕情形下均未受孕. 我有測量基礎體溫,前幾個週期很亂,但最近三個週期已有明顯的高低溫,每一週期約三十五天,...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流產後因體內之賀爾蒙需一段時間才回復正常也才有排卵,一般正常情況下一年內才受孕都屬正常,妳不必太急,可能幾個月內妳就會受孕了,除非一年還未受孕才需做不孕症檢查.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無避孕行為下,男方未射精仍可能導致懷孕??
不射精會懷孕嗎???? 醫師您好: 我想問個問題...我和男友日前發生性關係,但他沒有 戴保險套而忍著沒有射精,那我懷孕ㄉ機率有多高???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理論上要懷孕,必須要有精蟲和卵子之接觸,若絕無精蟲,定不會懷孕,但若全然是忍著沒有射精,並不表示絕不會有精蟲釋出,所以還是有懷孕機會。>>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