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採取避孕措施後的驗孕結果是否意味著沒有懷孕??
這樣檢查算不算是沒懷孕?呂醫師你好: 我老婆的MC是6月4日結束的 可是在6月6日有在一起過,過程沒採取任何的避孕措施 因為已有2個小孩,所以在經濟因素下不想再懷孕生子 我們於6月21日買了一般市面上的驗孕試劑檢查,試劑顯示並沒有懷孕 請問...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應該是沒有懷孕,但是如果月經一直沒來,還要再驗一次.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不孕症檢查與子宮肌腺症原因?
不孕?請問: 做不孕症檢查,隨時都可以嗎(當天門診),還是必須安排時間? 子宮肌腺症是先天還是後天不確定因素造成的? 曾經懷孕過,不過,因一些因素拿掉! 應該不算不孕症吧? 結婚一年半了,沒避孕,卻一直都沒懷孕吶,很苦惱! 曾因陰道發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先來門診,再安排時間 2.大多發生在子宮做過手術(如人工流產,剖腹生產)的婦女 3.從最後一次懷孕結果算起,若沒避孕而超過一年未懷孕稱為次發性不孕症 4.陰道炎不會造成子宮體變大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見問題:危險期避孕、情緒對月經影響及懷孕測試時間?
很擔心會不會....?請問醫生: 在危險期作愛,男友有帶套這樣有可能懷問嗎?? 常常在生氣會影響經期的規律性嗎?? MC至今還沒有來哪要在何時測孕會較準?? 麻煩醫生,謝謝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在危險期作愛,男友有帶套這樣有可能懷問嗎?? 只要 全程 使用保險套 懷孕機會很低 常常在生氣會影響經期的規律性嗎?? 情緒會干擾荷爾蒙的穩定 會影響經期的規律性 MC至今還沒有來哪要在何時測孕會較準?? 月經該來而沒來 就可以測...>>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的可能性:經期週期、性行為日期與驗孕結果分析?
是否懷孕的可能??我的經期週期為28天,5/19經期第一天來,跟外子在一起是6/1號或6/2號,沒採取避孕措施,因某些原因不想懷孕,因為心急是否懷孕,6/10買驗孕棒驗孕,其結果為未懷孕,是否真的就沒懷孕,還是得到月經該來而不來才驗孕較準?...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6/10買驗孕棒驗孕,其結果為未懷孕,是否真的就沒懷孕,還是得到月經該來而不來才驗孕較準? 是的 到月經該來而不來才驗孕較準 不一定真的就沒懷孕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CPA除痘避孕藥真的有效嗎?探討荷爾蒙與痤瘡的關係?
除痘避孕藥?最近看到一個有關CPA除痘避孕藥的報導, 以前我是屬於不太長痘痘的,不過二年前 開始狂長,看了皮膚科試了許多方法都迷 有用,是不是荷爾蒙或內分泌出了問題? 如果吃含CPA除痘避孕藥會有所改善嗎?
陳旭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青春痘的原因很多.油性皮膚.細菌滋長.清潔方法均有關係 最好找皮膚科診治CPA應是指一種含cypwterone acetahe的 避孕藥商品名Diane.黛麗安.它含有降低雄性素作用的效果 在皮膚可降低過度出油.治療多毛症.座瘡.當然雄性...>>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延遲及避孕疑慮?
月經遲遲不來?我的月經在1/19再來是2/23再來就是4/16這樣算正常嗎? 到現在我的月經還沒來!~我5/9和男友做愛,我們做的時候有帶套子但他都沒射,之後他把套子拿下來,做了幾下後又帶一個新的上去,這樣會懷孕嗎? 需要去看醫生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月經該來未來當然可能有懷孕,請速就醫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見問題:月經只來3天且量少是否影響避孕效果??
請問這樣安全嗎?你好.. 想請問如果月經都只來3天..而且量不多..這樣在結束後愛愛的話..是安全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唯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預防性病及有效避孕,安全期是不可靠的.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識:避孕失敗後的應變措施與懷孕徵兆解析?
請問這樣會懷孕嗎??您好 我月經是5/9號來的於5/29有做愛.套子不小心破了 於是有服事後避孕藥.是男友去藥房買的是藥劑師配的. 有在24時內馬上服用.請問用配的藥會不會比較差一點呢? 因為擔心所以在6/3號有驗孕.答案是沒有 不過才過6...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因為擔心所以在6/3號有驗孕.答案是沒有 不過才過6天就驗會準嗎? 通常受孕後間隔兩星期再驗尿才準 有服事後避孕藥.是男友去藥房買的是藥劑師配的. 有在24時內馬上服用.請問用配的藥會不會比較差一點呢? 應該還是有保護作用 不過...>>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調經失敗引發異常出血及小腿抽筋?
疑問?醫生您好:我有在服避孕藥已經3個月了目的是要調經.前3個月mc都很正常可是這個月(5月)藥還剩約2顆才完卻不正常出血有去婦科看過醫生說因為mc快來了所以不能開止血給我吃但是我從5-24到現在都一直有出血耶而且mc來的量也都好少都很不正...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應該只是亂經而已,可以吃調經藥治療. 也要考慮發炎或是懷孕的可能.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初期徵兆與避孕藥誤用的影響?
請問這樣是懷孕嗎??呂醫師您好: 我是之前有在5.24請問過你問題的Baby,我的月經到現在還一直遲遲不來,如果是月經失調的話,大概最晚會慢幾天阿?幾天後就很有可能是懷孕?而且我上次忘了講,我那時吃的事後避孕藥好像有用法錯誤,因為好像是要兩...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我的月經到現在還一直遲遲不來,如果是月經失調的話,大概最晚會慢幾天阿? 不一定, 可能一.兩週到一.兩個月都有可能. 事後避孕藥好像有用法錯誤,因為好像是要兩顆中間隔12小時,可是我卻一次就吃了,所以想說這樣會不會影響到他的藥效?...>>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測試陰性,但經期仍未來臨?婦產科醫生解答?
經期不順?呂醫師你好:前幾天請教過你後,你說也少許可能懷孕 ,就馬上去看婦產科,但是打了催經針也吃了3天的藥 ,隔了3~4天還是沒來,於是又驗孕一次,還是陰性, 最後一次性行為到現在也兩星期多了而且有避孕,有沒有可能懷孕 ,還驗不出來?若是...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最後一次性行為到現在也兩星期多了而且有避孕,還驗不出來 不太可能懷孕 打了催經針也吃了3天的藥 ,隔了3~4天還是沒來,於是又驗孕一次,還是陰性? 應該是比較嚴重的荷爾蒙失調,要吃壹星期的藥才夠.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使用後的出血和月經計算問題?
事後避孕藥?請問服用事後避孕藥(兩錠12小時服一次)後過幾天,會有出血,是月經提前來嗎?那下一次月經來是要從原本的週期計算還是從服用後來的那次開始算?
梁垠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家醫暨老人醫學科 主治醫師
henx先生您好: 事後避孕藥含有高劑量的女性荷爾蒙成份,所以服用後有時會干擾正常月經週期,而有異常的子宮出血。如果出血量如一般月經來潮,則可視為月經提前來到;如果只是少量出血,則會再有一次月經會來,只是時間不能受干擾,而不一定照預定週期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公立醫院婦產科是否提供體內避孕器服務及價格??
請問一下.安裝體內避孕器??請問一下...現在台灣的公立醫院婦產科都有這個服務嗎? 而價錢大約多少? 謝謝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大多數公立醫院婦產科都有這個服務,價錢約一千元左右.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疑慮:月經延遲、胸部疼痛與分泌物增多?
請問這樣是懷孕嗎??我想請問一下,我上次月經是在4.24來的,而後我跟我男朋友在5.7有親密接觸,但沒有帶套,可是事後我們有買事後避孕藥”后銨碇”且24小時之內就吃了,後來大概在17.18號時,胸部就有點腫脹,覺得有點痛,且分泌物有點多,就...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一般在受孕後,兩週以上就可以驗孕,依照妳的敘述比較像是月經失調或是發炎.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新定偶避孕藥調整賀爾蒙失調,停藥後又出血該如何處理??
疑問?請問醫師,之前因不正常出血,醫生是說賀爾蒙失調的關係,所以要我吃新定偶避孕藥來調整,但我吃四個月後停藥,怎麼又開始不正常出血了,那是否還得繼續吃,是要吃上多久的時間才會恢復呢?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歡迎來診,做超音波檢查,若有性經驗再加做內診及抹片,以排除子宮卵巢器質性疾病之可能性.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副作用與變胖問題: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避孕方式??
避孕藥副作用??有人說吃避孕藥會變胖是真的嗎? 又聽說有一種叫”祁麗安”還是”戴麗安”的避孕藥可以用來治痘痘的!是嗎? 有沒有辦法吃避孕藥但是不會變胖呀?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小如你好:服用避孕藥的真相是體重會增加但不是變胖。那是因為黃体素的作用把0.5至3公斤的水分保留在體內,包括乳房(變脹),子宮(下腹下墬感)和皮膚(有光澤、皺紋消失)等等。 再服用21天的荷爾蒙之後三天左右,這些水分就會被排出体外,所以此時...>>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A患者詢問:男友不戴保險套肛交是否會懷孕?女性食用男性精液有何後遺症??
性行為方面的疑問?我是RA的患者,我也知道惟有全程套保險套才能避孕。請問男友說他會帶保險套從陰道性交,但不帶套從肛門射出。說這種方法不會懷孕的,這種作法是正確的嗎?及性行為過後買驗孕棒來驗,就能知道答案了嗎?女的吃男人精液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黃建勳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任、生殖中心 主任
1.如果精子夠強壯,即使體外射精也會造成懷孕的 2.驗孕棒原則是月經該來沒有來才驗得出懷孕 3.基本上男性沒有病才不致有感染危險>>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寒冷與精蟲活力低落對懷孕的影響?
我想懷孕?你好: 我已結婚4年多,一直沒避孕,也從沒懷孕過,曾有通過輸卵管,也量過體溫,去年九月更動過子宮肌瘤手術,也吃排卵藥快1年了,還是沒懷孕,中醫是說我子宮寒冷所以比較不容易懷孕是真的嗎?而我老公也有檢查過精液,醫生說一切都正常,但精...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若您排卵正常,子宮無異狀,輸卵管也通暢,先生精液分析也正常,則剩下的可能是子宮頸黏液中有對抗精子的抗體;處理上可考慮做人工授孕,本院一個療程僅收一萬餘元.若不想做也可請先生連續三個月行房皆戴保險套,如此有可能使抗體暫時消失,之後再...>>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含珠停對子宮有何影響?不孕該如何解決??
含珠停?醫師你好,我在三年前第一次懷孕時,吃了大陸製的含珠停,當時流血一個禮拜,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子宮的影響,之後,現在跟男朋友有性生活快一年,都沒有做避孕措施,但是卻不再懷孕了.....不知道那種藥會產生那方面的問題,如果真的不孕的話,是不...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已婚,未避孕,超過一年無法懷孕才稱為不孕,未婚皆不算不孕.往者已矣,日後請男友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好好保護自己!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與甲亢藥物的相互影響?
避孕藥和甲抗的藥?醫師您好: 想請問您的問題是,我有甲狀線機能抗進!本來以沒服藥!但最近又復發! 又得開始吃藥!想請教您!我有服用黛麗安21型避孕藥!若服用甲抗的藥! 會影響避孕藥的效果ㄇ 甲抗的藥名為: Lica5mg Inderal ...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避孕藥的避孕效果本來就不是百分之百,您若按時服用最多可有98%的避孕率,若不放心可加上保險套一併使用.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