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鱗狀細胞異常組織:產後子宮頸檢查該如何處理??
&#25274片報告?您好...我個剛生產完的媽媽(雙胞胎)才三個多月...我就回之前的婦產科做產後回復檢查時醫生順便幫我做了&<a href="https://adoctor.tw/article/...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子宮頸抹片檢查為非典型鱗狀細胞,則建議立刻做陰道鏡切片檢查.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HPV檢測結果反轉:短短一個月病毒全消失??
HPV?你好: 本人於去年在長庚做抹片結果為4, 也做陰道鏡, 當時醫生用冰醋酸塗抹時看見白點, 告訴我有問題也做切片, 之後切片為"陰性", 所以隔每三個月追蹤抹片一次, 二次抹片結果為2, 醫生建議再做hpv檢查, ...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您已在兩家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做了經陰道子宮頸切片報告皆為陰性,建議您三個月之後抹片追蹤.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陰道流出紅色液體的原因?
陰道流出紅色液體?請問~ 為什麼下體會流出紅色血~ 昨天下午發現的 今天也是一樣~(少量-就根月經一樣)顏色 也不是行房問題~ 上是月經是3月7日來的~第17天就發現有陰道流出紅色液體 我很擔心是什麼問題~從來也沒發生這個問題~ 我最近常熬...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3/7月經來,3/23有少量出血,最有可能還是排卵性出血,另外卵巢腫瘤或子宮頸息肉也有可能,至於生活作息不正常對週期的影響大多是延後而非提前。>>點我查看詳細內容HPV檢測結果轉陰,但陰道鏡發現可疑點?該如何處理??
hpv?你好: 本人於去年在長庚做抹片結果為4, 也做陰道鏡, 當時醫生用冰醋酸塗抹時看見白點, 告訴我有問題也做切片, 之後切片為正常, 所以隔每三個月追蹤抹片一次, 二次抹片結果為2, 醫生建議做hpv檢查, 2/9檢查結果為陽性, 病...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HPV目前為輔助性檢查,子宮頸是否有病變仍需以切片為準,所以切片正常就應以正常看待,應無再檢查HPV的必要,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癌疫苗的適應症與效果?
子宮頸癌疫苗?醫師您好: 我過半年便要滿27歲,之前聽說子宮頸癌疫苗的施打歲數年限是在26歲以前,便前往醫院拿到了子宮頸癌疫苗的 prescription(我住在美國)。醫生當時給我藥單時,並沒有替我檢驗子宮頸抹片,但我在2006年五月已檢...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得到的資訊基本上都是正確的,不知您是否可以提供還想知道的資訊,如果是其他一般子宮頸癌疫苗資訊可上MSD藥廠瞭解,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剖腹生產的時間選擇:對母嬰影響的探討?
剖腹生產的時間?親愛的醫師你好: 老婆的預產期在3月下旬.有雙子宮和雙子宮頸.小朋友目前頭向上. 胎位有些不正.羊水的量也有些不足.醫生建議剖腹生產.我想請教的是 自己安排時間去剖腹還是要等到開始陣痛以後再進行手術?何種方式對 小朋友比較好...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依你所述情形,接受剖腹生產該是較理想,一般在待胎兒足月(滿37週)後再行開刀,若先行安排時間,一切準備妥當再予開刀,較為安全,如果陣痛再行緊急開刀,因為不知何時會痛,可能剛吃過飯,可能忙於工作中,問題會較繁雜。>>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分泌物與懷孕關係:子宮頸靡爛、混亂顏色及疼痛癥狀的探討?
分泌物?我到婦科檢查時說我子宮頸靡爛而我的分泌物又多有時白的有時黃的不知道這會不會影響懷孕喔或什麼而解每次我和我先生再做那時都是體內射精怎麼都部會懷孕呢而精子都會留出來有時深入還會痛又很容易發炎這是為什麼呢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請來診檢查,若真有子宮頸炎,只要選用正確的消炎藥治療,一般皆可痊癒. 2.行房前後注重衛生及沖洗可降低感染的機會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腹部二次開刀後持續不適感:如何處理??
腹部二次開刀,腹部部舒服 ,有刺刺的感覺!!(游動感)?八年前,因為子宮肌瘤 將子宮和子宮頸切除 , 八年後因為感到腹部不適,又因卵巢囊腫開第二次手術,但開刀後第二個月之後,到至今一年多,傷口完全復原 但內部仍感不適 有內表皮游動感和抖動,...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聽起來有可能是皮下的神經或肌肉筋膜疼痛,不一定是腹內的問題,歡迎來診.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產後身體不適:如何解決性交疼痛、潮濕感及乳腺擴張問題??
產後身體不適?醫師您好 我剛於95年10月26日生產完畢--目前有餵母乳 產後檢查醫師說我正常沒問題 但是我的身體有以下幾種異常情形 想請醫師協助 1.每次行房陰道都會非常疼痛 無法性交 該如何改善 2.肛門口時常會覺得有潮濕的感覺但...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如果是自然生產陰道&<a href="https://adoctor.tw/article/32541">#32541</a>;線有發炎形成肉芽組織或包涵性囊腫有可能性交疼痛,另外子宮...>>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破皮對受孕及健康影響探討?
子宮頸破皮?醫師您好 我先前因為子宮和子宮頸發炎去看醫生.. 後來醫生說我有子宮頸破皮...因為我還沒生過小孩.. 所以醫生說我不適合做冷凍治療... 那請問醫生...1.這樣的情形..會容易受孕嗎2.醫生說不嚴重.. 但它會惡化嗎3.子宮...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子宮頸破皮常常是外因性,例如抹片檢查、較激烈的性行為或使用情趣用品等,如果要治療也只是局部性的,而冷凍治療使用的是針對整個子宮頸糜爛,所以不適合。 影響受孕的因素很多,包括腦部賀爾蒙中樞、卵巢、輸卵管、子宮、子宮頸等。 1.子宮頸因素多半是...>>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無性經驗女性是否需進行子宮頸癌及肌瘤檢查??
請問?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若沒有性經驗 得子宮頸癌及子宮肌瘤的機率高不高 需要做抹片檢查嗎? 謝謝^^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沒有性行為得子宮頸癌機率極低,且內診會破壞處女膜,故不建議做抹片 2.子宮肌瘤與性行為無關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檢查:子宮頸抹片的基本條件及可能的症狀探討?
抹片?請問醫師: 子宮頸抹片檢查,檢查者需要哪些基本條件或限制嗎? 例如年齡的限制.....等 還有,最近下腹部左邊,(疑似卵巢處)都會像有抽筋的感覺, 有時咳受;或用力甚至翻身都會有此感覺,請問醫師 有什麼原因會造成此症狀,謝謝!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目前國民健康局規定例行性檢查為年滿30歲而且有性經驗之女性,且要有健保身分才可以每年免費作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2.如果自費則無年齡限制約在500元左右。 3.如果未滿30歲,醫師可以視病患症狀以健保申報。 4.抹片異常追蹤或子宮頸癌患...>>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條件及可能的症狀探討?
子宮頸抹片?請問醫師: 子宮頸抹片檢查,檢查者需要哪些基本條件或限制嗎? 例如年齡的限制.....等 還有,最近下腹部左邊,(疑似卵巢處)都會像有抽筋的感覺, 有時咳&<a href="https://adocto...
黃建勳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任、生殖中心 主任
您好: 子宮頸抹片 檢查對象:凡有過性行為者,需每年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檢查時機:月經乾淨後約3-4天(已停月經者則無限制)。 盡可能穿著裙裝,以利檢查。 檢查前三天內應避免下列狀況,以免影響診斷: 性生活 盆浴 使用陰道塞劑 使用陰道...>>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月經後出血原因與排卵關係探討?
不正常出血?林醫師你好: 我這個月的月經1/12來~1/19結束, 今天(1/29)尿尿時發現有出血症狀(一點點淡紅色血絲)但無疼痛也沒什麼分泌物, 先前會有點癢(約3天), 目前不會癢了, 但之前看醫生都說沒怎樣, 抹片結果只是一點點發...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醫師已說明是排卵出血就表示與發炎無關,況且抹片只是發炎而非細胞病變無須擔心。 2.只要3天內自然止血不需求診。 3.(1)排卵性出血,(2)子宮內膜病變,(3)子宮頸病變,(4)卵巢腫瘤,(5)賀爾蒙失調。 4.排卵均在月經第14天或月...>>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月經與便秘對陰道出血的影響?
不正常出血 (剛有send一封了, 這封是補充更正的)?林醫師你好: 不好意思, 剛剛有send了一封詢問你的, 現在更正一下, 我這次的月經正確日期是從96/1/13~1/18結束的, 另外請問一下排便時, 若是便秘出力硬擠的話, 會有...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醫師已說明是排卵出血就表示與發炎無關,況且抹片只是發炎而非細胞病變無須擔心。 2.只要3天內自然止血不需求診。 3.(1)排卵性出血,(2)子宮內膜病變,(3)子宮頸病變,(4)卵巢腫瘤,(5)賀爾蒙失調。 4.排卵均在月經第14天或月...>>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骨盆腔發炎是否會引起腰痠背痛??
發炎?醫師您好 想請問一下..如果骨盆腔發炎..會有腰酸背痛的症狀嗎 ...我最近就醫..醫生說我子宮和子宮頸發炎..我治療2...3周了.. 分泌物有時還是很多...我有時會腰酸背痛..有時腹部也會微微作痛 ..這樣是不是代表嚴重..發炎...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一般而言,骨盆腔發炎可能有以下的症狀:1.下腹痛,有時會痛至右上腹,2.分泌物增加,3.下腹恥骨處有壓迫,4.發燒,5.有時有腸胃不適,6.性交時特別不舒服,7.腰痠。至於是否嚴重,乃是綜合各種症狀抽血與超音波來判斷,如果只有作工作痛應該不...>>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條件及可能引起下腹痛的原因?
子宮頸抹片?請問醫師: 子宮頸抹片檢查,檢查者需要哪些基本條件或限制嗎? 例如年齡的限制.....等 還有,最近下腹部左邊,(疑似卵巢處)都會像有抽筋的感覺, 有時咳&<a href="https://adocto...
黃建勳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任、生殖中心 主任
您好: 看不到問題。 婦產科黃建勳醫師敬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與子宮頸發炎治療時間及配偶是否需要一起治療??
為什麼會發炎?醫師您好 想請問一下..如果子宮和子宮頸發炎.. 一般治療時間約多久...醫生說不嚴重..但我已用塞劑10天 ..之後月經來..現在又開始塞..還有服藥..每次藥都不同.. 我擔心時間托久會骨盆腔發炎(我有時會腰痠)...因想...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療程一般為兩個星期做一次評估 2.子宮或子宮頸發炎當然有可能影響生育,如果一直不孕可以安排抽血驗披衣菌或作輸卵管子宮攝影,同時如果發炎也有較高的機會會子宮外孕。 3.除了陰道滴蟲之外除非先生有症狀,否則不需一起治療。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同志性行為後出現不正常出血、腹痛及頻尿,是否為感染或陰道受傷??
不正常出血?醫師您好: 我是個同志 前幾天跟我的伴侶做愛後 這幾天發現有不正常出血 腹部會微微疼痛且頻尿 請問是否是感染的症狀? 有沒有可能陰道已經受傷了? 因為實在不知道去看診要如何向醫師描述原因 只好先來諮詢 謝謝您的幫忙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新婚後的妻子常有解尿疼痛與頻尿的症狀,這並不是陰道受傷,而只是感染而已,不過如果有使用情趣用品,陰道就有可能受傷,當然子宮頸發炎與子宮內膜不穩定也是出血原因之一。>>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行房後出血的原因及是否需要就醫??
行房後出血?醫師您好 我在1/12月經來..1/18那天沒血後與老公行房..結果又出血.. 出血一點點約持續一天...之前從沒這樣過...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 需不需要就醫.... 謝謝醫師抽空答覆..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子宮頸發炎 2.子宮頸病變 3.子宮內膜不穩定 4.卵巢囊腫輕微破裂 5.賀爾蒙失調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