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疑慮:避孕失敗與早期症狀探討?
我女友懷孕了?醫生你好 我女友今天說懷孕了 但我跟她做愛都有帶套的 我們發生關係也有一年了 但為什麼還會懷孕呢 我想問她初期的症狀會有哪些 我想叫她把孩子拿掉 請問我去藥局可以買的到嗎 她每個月月經都有來 如果懷孕的話是不是就沒有月...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如果單用保險套的避孕方式約有5-7%的失敗機率,有無懷孕不 能僅以月經來判斷,應由專科醫師檢查後判斷。RU-486 屬管制 用藥,無法在藥局購買,須由醫師諮詢觀察後開立,注意事項 有相關之衛教單,可在門診時間以電話討論。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換藥疑問:服用悅姿後避孕效果是否持續??
換藥效果?你好: 如果4月是服用愛斯麗安,25日服完,我在月經來第五天(5/3日)服用悅姿, 這樣避孕效果還有持續嗎?還在要再吃滿七天?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是的,避孕效果會持續。 祝平安健康 衛生署桃園醫院 婦產科主任 呂理政 敬上>>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答:愛斯莉安換成悅姿後,避孕效果如何維持??
換藥持續效果?你好: 如果4/25服完愛斯莉安,我再月經來的第五天5/2日改服用悅姿, 這樣避孕效果會持續嗎?還是要吃滿七天呢?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是的,避孕效果會持續。 祝平安健康 衛生署桃園醫院 婦產科主任 呂理政 敬上>>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荷爾蒙失調導致異常出血:如何正確治療??
荷爾蒙失調不正常出血?醫生好!之前有提問過的,本人最近一個月正常來經後一星期左右有出血 量比正常經血量少 持續一星期不停 很是擔心 看了家庭醫生 醫生按了小腹查問了病況說是荷爾蒙失調開了藥調經 吃了兩天便沒出血了 醫生說最少要吃三個月才...
董宇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院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還是建議可以看婦產科,醫師在檢查後較能了解你的情況。你可以帶你的藥單給你的醫師,了解自己服用的藥物。 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器導致月經不規則出血??
經期出血~?我以生產2胎,目前裝避孕器避孕,每月經期結束後隔一天又出現出血,有時1天,有時3-5添才結束,顏色有時鮮紅,有時暗褐色,到婦產科檢查都正常,可是為何每月都是如上述情形呢 ?請問醫師這是什麼問題呢?
董宇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院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如果月經都規律,無經痛無月經過多等情況,併且做婦產科檢查也都正常,建議抹片也要做,定期做婦產科檢查為妥,而病情的解釋宜以為你做檢查的醫師為宜。 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換藥問題:愛絲麗安避孕藥與悅姿避孕法的使用建議?
換藥問題?醫師你好: 我現在服用愛絲麗安避孕藥(21錠),在4/25日服用完畢,那麼現在即使不做其他避孕措施,也是有避孕效果的嗎? 另外,原本應該要在5/2日開始服用新的一盒,但是我想在下個月,月經可以晚一點來,我可以在這次服用後的月經...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我現在服用愛絲麗安避孕藥(21錠),在4/25日服用完畢,那麼現在即使不做其他避孕措施,也是有避孕效果的嗎? 答:是的,有避孕效果。 另外,原本應該要在5/2日開始服用新的一盒,但是我想在下個月,月經可以晚一點來,我可以在這次服...>>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與催經針是否有衝突?影響月經何時來潮??
事後避孕藥和催經針會不會有衝突??醫師你好: 我上個月二月十九日,月經來第一天, 三月的月經一直都沒有來。 然後在三月二十一日的時候,和男朋友發生性行為, 但是保險套破裂。 所以我們趕緊去藥局買事後避孕藥, 藥劑師說,三天內服用會有效...
董宇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院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以你的情況,在吃藥和打針後,月經如果在兩週後還是沒來,建議婦產科複診檢查。 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的正確服用方法及影響?
這樣吃避孕藥會不會有問題??我MC 1/8 2/6 3/7 號來 我在3/9和3/14有愛愛,全程都有使用保險套 在3/17 00:20 開始嘗試吃試前避孕藥 想請教醫師: 1)3/14愛愛(全程都有使用保險套)會懷孕嗎? 2)...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3-14 接近排卵期,是有可能會懷孕 2、一般避孕藥須依仿單建議的服用日期開始服用,否則避孕效果不佳 甚至月經會不規則 3、服用避孕藥不致於導致不孕,除非有其他因素 4、如果一開如即未在建議時間內服用,建...>>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墮胎藥與手術風險:影響生育及後遺症探討?
墮胎問題?醫師您好 我女朋友在2月中吃了墮胎藥拿掉約3週的寶寶, 之後回去覆診,說流不乾淨但胚胎以經流掉了, 要再吃一次墮胎藥, 再次回去覆診檢查, 還是流不乾淨, 需要做手術。請問醫師, 吃了兩次墮胎藥再要做手術, 這樣是不是會有更大的...
董宇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院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服用墮胎藥流產或手術流產是有不完全流產的可能性存在,所以醫師都會要求按時回診檢查,如果服用藥物後追蹤依然有流不乾淨的情況存在,是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手術會有一定的機率產生併發症,所以如果此次是不得已的情況下需要流產,而暫且不會有生育...>>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見問題:提前一個禮拜來月經是否會懷孕??
會懷孕嗎??醫生你好 我最後一次月經是2/21號來 不過12月份是27號來 一月份也是27號來 二月份這次提前了一個禮拜 我先生跟我在3月二號跟3號都有行房沒有任何安全措施 請問這樣懷孕機率多高?
董宇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院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你最後一次月經是2/21,如3/21月經還未來,建議要驗孕。如果近期都沒有懷孕的計畫,建議做好安全措施,而且避孕的方式要正確,不然較易意外懷孕。 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副作用?女友出現噁心、疲勞等症狀是否懷孕風險增高??
避孕藥?我女友到現在已經吃到第三個月的悅己避孕藥了,但最近這3~5天,卻出現嘔吐、感覺疲勞、肚子容易餓、食量增加等現象, 想請問一下,懷孕的機率高不高,是否有其他的因素會造成這種現象? (女友目前看起來是沒感冒的,但女友不喜歡看醫生,所以...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一般避孕藥的失敗機率有0.5%,並不是百分之百,因此若 有月經遲來或有相關症狀還是需要作檢查較好。 而依您所描述的病狀也有可能是其他內科的疾病所造成, 需要時可請醫師治療,謝謝!! 張醫師 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退奶針對胸部影響及月經不調處理?
退奶問題?請問已停餵母奶打退奶針胸部會下垂嗎? 另月經一直沒來需至診所看診嗎?<醫師叫我等mc自然來>已打催精針仍未來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退奶和胸部下垂的關係並不大,且退奶後需幾個月才會來 月經,一般建議作好避孕措施並觀察一段時間。謝謝!! 祝您 平安 健康! 張醫師 寄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口服緊急避孕藥的效果及副作用?
關於口服緊急避孕藥?醫師您好 我想再向你請教 我在2/26的凌晨三點與早晨十點 共發生兩次性關係 是沒有做安全措施的 我上次經期為2/7 我再3/1口服兩片 緊急避孕藥 那麼 兩次的性交會提高懷孕的機率嗎? 目前 只有精神狀況比較類...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一般事後避孕藥的效果在72小時內為97%,但24小時和72 小時的效果還是有不同的,而且這是機率的問題,而且和 個人體質也有關係,若是月經過期最好還是要作相關檢 查。謝謝!! 張醫師 寄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服用事後避孕藥後是否會影響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
事后避孕药?請問,女友2011-02-03 ,服用事後避孕藥,因第一次服用出血有點擔心,在2011-02-20看醫生後,同時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這樣可以檢驗出有吃事後避孕藥嗎?
董宇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院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你應是擔心會不會有意外懷孕的問題,一般來說,性行為後馬上服用事後避孕會有不錯的避孕效果,但如果月經有異常,還是建議請教婦產科醫師,醫師會依你女友的月經情況配合相關檢查,以確定診斷。 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錯服七天,避孕效果受影響嗎??
這樣有維持避孕??你好: 我女友上個月服用21錠的避孕藥(愛斯麗安) 吃完21錠之後 原應該要在第八天服用下一盒 她卻弄錯日期 在停藥的七天就開始服用 請問這樣避孕效果會不會有影響? 像這種的吃法 有需要吃滿七天才有避孕效果嗎?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Dear 大毛: 您好, 這種服法,仍然有避孕效果。 祝平安健康 衛生署桃園醫院 婦產科主任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誤提前服用是否會影響效果??
避孕藥早吃?醫生你好: 我在1/12號服用 愛斯麗安避孕藥 21錠 應該原先要在 2/9日服用下一盒 但我卻在2/8日晚上服用了第一錠 請問早了一天服用 會影響嗎?
董宇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院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以你講述的情況,應不會有影響,按時服用才會維持避孕效果。 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最後兩天與男友接觸,是否可能受孕??
如果在月經的最後兩天?1/19(三) 晚上月經來潮,1/23(日)跟男友相處時,有磨蹭到他的生殖器(在我的妹妹的外圍),他沒射精,也沒進入,當時是月經的最後兩天,還有在流血,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懷孕? 這次的經期到1/25完全結束。 前一次月經...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Nellerinna您好: 如照您的描述,一般狀況應不會懷孕,但是必須考慮到 有時出血不見得是月經(可能是荷爾蒙失調或月經前的出血…), 而且1/3 月經才來,理論上不太可能1-19 又來正式的月經,類似 這種狀況很難判斷排期的時間。另外,...>>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愛斯麗安避孕藥的副作用及避孕效果評估?
愛斯麗安?請問愛斯麗安避孕藥 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兩個月前是用悅姿 停了一個月 現在改用愛斯麗安 不知道避孕效果是否一樣好?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避孕藥的副作用,請參考所附的說明書, 只要有規則使用,避孕效果都不錯。 祝平安健康 衛生署桃園醫院 婦產科主任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愛斯麗安膜衣錠避孕效果及副作用探討?
請問此款避孕藥?醫師你好: 請問愛斯麗安膜衣錠 成分:CYPROTERONE 此款避孕藥的避孕效果好嗎? 是否會有什麼副作用? 這次女友是在第五天開始吃 藥師說吃完21錠 停七天 第八天繼續服用下一盒 此服用方式是否正確呢?...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市面上販售的避孕藥,都有經過衛生署許可,不至於會有太嚴重的副作用,確實的副作用, 請參考附帶在避孕藥內的說明書 。 藥師說明之服用方式是正確的 祝平安健康 衛生署桃園醫院 婦產科主任 呂理政 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內膜異位症:YAZ 避孕藥的副作用及治療選擇?
子宮&#20869;膜異位?醫師 您好, 我是來自臺北的慧娟。不久前,我因腸子粘連而接受腹腔鏡手術。手術後,醫生卻告知我除了腸子粘連外,我還患上了子宮&<a href="https://adocto...
董宇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院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子宮內膜異位症應不是你所說的血瘤. 對於子宮內膜異位症,服用避孕藥是治療方式的一種,有可能體重的增加,頭暈等,目前醫師建議的YAZ避孕藥是低劑量的避孕藥,副作用應不會明顯,但還是有會有個體的差異. 應因不了解你手術當時的情況及子宮內...>>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