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接受腹腔X光檢查的風險?
在懷孕的情況下接受腹腔X光檢查~?醫師您好, 打擾: 本人因本月中月經未來潮, 驗孕後才發現懷孕, 但因尾椎挫傷, 本月6日在省新骨科接受X光檢查, 照了2張X光片! 想請問, 這樣對胚胎會有影響嗎? (註:7/13或15日為上次月經的第1...
董宇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院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在受孕2周內X光檢查對胚胎的影響多為有與無的情況。可以在婦產科檢查時告知醫師你的擔憂,醫師應會以你月經的規律性及檢察後的實際懷孕週數與你討論這個問題。 對生育年齡的婦女,如有懷孕的計畫,在做一些醫療檢查時應可告知你的醫師,未避孕或有...>>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處女膜接觸懷孕風險?
這樣的懷孕機率?張醫師您好 前幾天與女友親熱 女友應該是處女 下體有時候會不小心碰觸到女友的陰道口 這時陰莖前端已分泌出些許液體 手也可能在碰觸陰莖後再碰觸女生陰道口 沒有插入 我沒有達到性高潮 但知道勃起後分泌的液體會還有些許精液 1...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之前有提過您所遇到的狀況有可能受孕,但目前並無相關文獻 報導其機率有多少。而事後避孕藥在72小時內使用的避孕效果 是97%。但是機率的高或低並不能解決事情,不論機率高或 低,您可以做的事情是注意月經有無過期與是否需驗孕,目前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無射精但有分泌物的情況下是否會懷孕?需不需要購買事後避孕藥??
這樣會懷孕嗎?若跟女友只有生殖器官的摩擦 沒有射精 但有分泌出一點透明液體 請問這樣是否有懷孕可能 需要購買事後避孕藥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基本上男性生殖器只要勃起後其分泌物中即可能有精蟲,因此 就算未射精或未進入陰道內,均有可能懷孕。因此依您的狀 況,建議除了事後避孕藥補救外,如果月經過期一週以上,最 好請醫師檢查,謝謝! 張醫師 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與子宮內膜異位症?
避孕藥和止痛藥?呂醫師您好, 一'請問為什麼避孕藥可以抑制子宮內膜異位症呢? 不是說避孕藥雖會抑制排卵,但是避孕藥裏面的荷爾蒙仍可製造月經,這樣的情況下, 內膜不也一樣增生嗎? 二,婦科開的止痛藥,除止痛外,還可抑制經血過多,指...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Dear moss: 一、避孕藥除了有女性荷爾蒙成分之外,更重要的成份是黃體素,黃體素可以非常有效地抑制內膜增生。 二、止痛藥的作用,在於調節前列腺素,而前列腺素可以促進子宮收縮 使經血可以凝血,都有助於減少經血的量,不會排不出來,請放...>>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假性月經是否等同懷孕?求解困惑!?
假性月經=懷孕??陳醫師 您好 請問 假性月經=懷孕嗎?? 我上網查了很多 有人說 沒有假性月經 有就是經期來了 沒有所謂的假性月經 但是又有人說 有人每個月照樣來 但是也是懷孕了 所以有很大的疑問 想請醫師 幫忙解決困擾...
陳昶甫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臨床上,有些婦女於懷孕早期會出現胚胎著床性出血,因此雖然是有懷孕,卻也在近經血預期日期出現陰道出血,被誤以為經血,俗稱為"假性月經"。如果發現經期異常或是經血量明顯異常,是應該考慮到懷孕導致陰道出血的可能性。>>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服用事前避孕藥會不會出現出血症狀??
服用避孕藥?我要詢問的是事前避孕藥(日常用)是否也會 有出血情形?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媛媛小姐您好:一般的避孕藥為女性荷爾蒙成分,是有可能暫時影響體內荷 爾蒙而有點狀出血之症狀 ,特別是低劑量之產品。一般不會 持續太久,如果超過三個月以上或出血量太多則建議更換種 類或至婦產科檢查是否有其他原因,謝謝! 張醫師 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服用避孕藥後出現異常分泌物正常嗎??
服用避孕藥?最近因為有從事性行為 雖然有帶套 但還是很怕有萬一 所以詢問藥局服用了息妊佳避孕藥 服用了之後發現下體會一直排除類似經血的分泌物 1.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2.請問避孕藥會影響正常的經期產生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媛媛您好:事後避孕藥因屬高劑量之避孕藥,因此有可能會有點狀出血或噁 心之可能;此外,也可能會使月經提早或延後。不過提醒您,如 果月經過期一個星期以上沒來,還是要到婦產科檢查是否避孕失 敗喔! 祝 平安 健康 張醫師 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經期計算、微痛腹瀉與事前避孕藥的關係?
經期計算&腹部微痛與服用事前避孕藥有關嗎??醫師您好我想請問一下一些問題 我5月的經期是5/26開始,5/31結束。但在6/20~6/22日就又開始,好像有點太早,請問這樣經期算正常嗎?另外,我在6/20&21有出...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問題1: 我5月的經期是5/26開始,5/31結束。但在6/20~6/22日就又開始,好像有點太早,請問這樣經期算正常嗎? 回覆:只要月經間隔至少在二十一天以上,而且在三十五天以內,經血量不會太多或太少,就算正常。 問題2:另...>>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內膜異位術後經痛持續不減,該如何治療??
嚴重經痛(子宮內膜異位術後)?張醫師,您好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的專業 前言: 我的女朋友21歲,1年前因經期劇裂疼痛 經某軍醫院醫師判定為子宮內膜異位問題,動過手術(電燒) 現在: 現在一年過去了,她的經期陣痛仍嚴重影響生活起居 極嚴重...
張永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新竹台大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很難說。子宮內膜異位症,病灶,無法完全根除,復發率高,療程長。 2.長期吃會出現抗藥性,大量還會中毒。 3.手術過後,該有繼續藥物治療?有回診追蹤?原醫師應該有建議吧。 4.一般內科療法1.黃體素2.口服避孕藥3.Danagol 4.G...>>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內膜過厚導致月經異常?
子宮內膜過厚,造成每次月經量都很大?醫師您好: 自前年開始,月經開始出現不規則現象,有時量不多但拖了2星期流不停,去看婦科吃藥&<a href="https://adoctor.tw/article/32467&qu...
陳昶甫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婦女於停經前的更年期,是有可能因為卵巢排卵功能異常,無法於規則日期成功排卵,子宮內膜持續受排卵前女性荷爾蒙影響而持續增生增厚,因此造成更年期婦女月經期不規則,偶發經血量血崩樣過多。但是經常子宮內膜增生過厚,而經血量多,甚至經常不規則性女性生...>>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世達利美信錠T-033:是催經藥還是事後避孕藥??
"世達"利美信 錠?請問"世達"利美信 錠T-033是催經藥嗎 ? 我月經都會慢1.2天但這次慢了5.6天了,吃這個有效嗎? 還是他是事後避孕藥? 口服避孕藥哪一種牌子的比較好?要怎麼吃? 我不敢去看...
陳昶甫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抱歉!我不知道”世達”利美信 錠T-033藥物成份,無法回覆您的詢問;建議您攜帶藥品及包裝、藥物說明書,就近求診請教婦產科醫師比較妥當。>>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與黃體不足:如何調整月經不規則??
避孕藥及,黃體不足?呂理醫師您好, 因本身同時有巧曩、腺肌症、肌廇,一年前摘除巧曩,有打6劑Leuplin Depot: ---術後第1次(2/14)經期和第2次(5/13)相隔3個月. ---第2次的高溫期只有9天, 且2週後(5/28-...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1. 避孕藥的確會抑制排卵,雖然沒有排卵,但是避孕藥裏面的荷爾蒙可以直接作用在子宮,使子宮製造月經,所以有調經的功能。 2. 如果是黃體不足,可以直接補充黃體素,但是,根本的辦法還是恢復正常的卵巢功能,使卵巢可以製造足夠的黃體素...>>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服用延經藥後出現腹痛和輕微出血,是否應繼續使用??
服用延經藥後?呂醫師你好: 因為下週要出去玩水而會與經期相撞的關係 我從上星期就開始服用避孕藥,希望能延經 但昨天開始腹部漲痛,然後開始有一點點一點點的出血跡象 這種情況我還該繼續服用嗎? 還是乾脆可以催經讓他來一來算了 謝謝~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可能避孕藥的延經效果不好, 如果仍想延經,建議找婦科醫師開藥。 祝平安健康 衛生署桃園醫院 婦產科主任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悅姿避孕藥使用方法與效果持續時間?
服用避孕藥效果?你好: 請問悅姿服用完 在月經來的第五天再服用下一盒 這樣避孕效果會持續嗎 ?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是的, 避孕效果會持續。 祝平安健康 衛生署桃園醫院 婦產科主任 呂理政 敬上>>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能預防子宮外孕嗎??
子宮外孕?你好: 請問服用避孕藥可以有避孕效果,那子宮外孕呢?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避孕藥可以有避孕效果, 對於子宮外孕也有避免外孕的效果。 祝平安健康 衛生署桃園醫院 婦產科主任 呂理政敬上>>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愛斯麗安膜衣錠是否具備調經及避孕效果?長期使用是否易致不孕??
關於愛斯麗安膜衣錠?我因為經痛去看婦產科,醫生推薦我吃愛斯麗安膜衣錠,他說它有調經的作用,月經來就比較不會痛,也可以作避孕用途,我看說明書上並沒有寫有調經功能,避孕藥吃多不是容易導致不孕,想請問陳醫師愛斯麗安膜衣錠真的可以做調經用途嗎?長期...
陳昶甫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依據您的敘述,愛斯麗安膜衣錠應該是避孕藥;口服避孕藥有抑制排卵,少量經血,減少經痛及規則經血期的作用;停止口服避孕藥後,抑制排卵作用消失,卵巢會很快恢復排卵功能,不會導致不孕。如果排卵功能不是很快恢復,也可以輕易以排卵藥劑誘導卵巢排卵。>>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服用事後避孕藥與避孕藥影響生理期嗎??
經期問題~"~?張主任您好 我上個月經期來了兩次 第一次是4/19-4/25 第二次是4/28-5/3 然而我在5/15有性行為,雖有使用保險套,但怕沒有用好 所以在5/16到一般藥局買后安錠吃 同樣在5/16當天,去看婦產科...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依您的描述,一般調經藥吃完後再過3-5天才會來月經, 建議您若至5-30仍未來月經才至婦產科檢查。如果未吃 調經藥的話,月經來的時間通常不規則。 祝 平安 健康! 張醫師 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遲到的月經與驗孕棒結果?
mc 遲到 我怕懷孕?我5月6.7號 做了那件事 然後我做完後的 3天 我去買了驗孕棒 第一次沒有 然後6天後我又在驗一次 7天後再驗一次 都沒有 2支同一牌 1支不同 但是 我月經 因該要在25號之前來的啊 但現在...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您所提的同房時間仍有可能是危險期,但因驗尿最快須至受精 後10-14日始能驗出, 也來不及吃事後避孕藥(72小時內)。 並且懷孕後的狀況亦有很多種可能, 建議您在月經過期一週後 請醫師檢查評估較安全,謝謝!! 祝 平安健康!...>>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停經多年後突然出血,是懷孕還是疾病??
停經多年後最近又來月經???蔡醫師您好: 我年輕時得過子宮內膜異位且已切除左側的卵巢,在生了第二胎後月經就停了,醫生研判應是停經..期間有吃藥但因為會造成身體的不適所以一直沒有吃(停藥約7-8年) 二個星期前與老公愛愛後隔天發現分泌物是...
蔡永隆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蔡永隆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行政院衛生署台南醫院婦產科蔡永隆醫師敬覆 您好︰ 停經後或性行為後之出血為異常出血,須到婦產科門診作抹片及相關檢查(息肉…),當然服用荷爾蒙或富含大豆異黃酮之食品(如月見草、蜂王乳…)亦有可能出血,不過停經7-8年是不太可能月經再來或排卵...>>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女友避孕措施正確嗎?遲遲未見月經是否懷孕??
這樣有懷孕嗎???張醫師您好 女友前4次月經來潮是1/16、2/16、3/16、 4/13,在4/22、4/23有愛愛,全程使用保險套,射精時會抽出來,不會在體內射完後再拔出。且完事後有灌水確定都沒破(若是有破裂,肉眼觀察的出來嗎?灌水是否...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使用保險套避孕的失敗機率約有5-7%,因此如果月經過期 最好要檢查有無懷孕。而如果是用尿液驗孕,最早約在月經 過期一個禮拜後才會有反應,建議必要時由專科醫師來判斷 是否有懷孕。謝謝!!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