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MC異常,該如何解決??
MC不正常?自從生完2個小孩後 mcl就處於不正常狀態(我是剖腹產),看了醫生,也吃了半年多的避孕藥,但都還是滴滴答答的要拖上15~20天,加上經期短只有24天左右,因此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與衛生棉為伍,深為些困擾。請問該如何處理呢?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請來就診,做超音波檢查,內診及抹片,若有必要會再安排抽血及子宮內視鏡檢查,查明病因後(如是否為子宮腺肌症?或子宮腔內息肉或肌瘤?或子宮腔內沾黏?)才能對症治療.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人工流產後的避孕與懷孕風險?
人工流產後?呂醫生您好: 1.我在9/2日做人工流產,9/30有性行為,避孕方式是體外射精,但事後還是很怕會懷孕,於是在10/3日去看醫生,但醫生說事後避孕丸吃已經沒有效果了,我還是不死心自行去藥房買來吃,請問我該何時再驗孕呢? 2.聴說事...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請問我該何時再驗孕呢? [性行為之後再兩週以後] 聴說事後避孕丸是高劑量的荷爾,吃了對人體會有害嗎? [偶而服用 容易亂經 長期服用 對人體會有害] 如果又懷孕了,但我已吃下事後避孕丸,還能懷下這寶寶嗎? [請找醫師 當面討論]...>>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墮胎後的出血、避孕及身體影響?
堕胎問題?醫生您好 請教您請個問題 1.請問我9/2日去做人工手術,回家之後把砂布拿出來之後,就都沒有流血,我都有按照時間回診,第一次回診醫生有換藥且說還有一點血再裡面,於是又開藥吃要我隔二天再回診,護士小姐有交待我回去要憋尿,但我忘了就去...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流產手術後出血的天數因人而異,若你的醫師經檢查後告訴你已乾淨則請不用過份擔心. 2.沒有戴保險套當然有可能懷孕及被傳染性病. 3.若再懷孕應與男友勇敢的負起成人的責任來.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對月經的影響及長期服用可能的副作用?
吃藥的問題?醫生您好:因為我有多囊性卵巢症,所以都吃避孕藥使月經來,目前吃了一年左右,但是最近發現吃完藥等月經來的天數多了一至兩天,而且原本月經會來七天才乾淨,漸漸的變成五天,這跟長期吃避孕藥有關嗎??長期吃避孕藥會有什麼後遺症? 謝謝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1.您現在吃避孕藥天數多一至二天月經變成五天,這都還算是正常範圍之內,請不要擔心。 2.長期吃避孕藥有些人會發胖、噁心、長痘痘會有一些心血管疾病的問題因此年齡太大,超過35歲比較不建議吃避孕藥。長期吃避孕藥最好每年定期做一次乳房超音波及子宮...>>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初經第三年起持續經痛,今年突然加重,如何治療??
突然的經痛?醫師您好: 初經第三年後開始就會經痛<目前已經第五年了>,今年有好過一陣子,不過這個月開始又很痛,超音波去年檢查沒問題<今年沒作檢查>.吃了止痛藥<醫師處方的>,mefenamic acid不...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請來診做超音波及內診(若無性行為則做肛診),若皆無異狀則此經痛較有可能為原發性經痛,與年紀輕,緊張,壓力,作息不正常較有關係;處理上用適當的止痛藥治療即可,若改善有限可考慮加上低劑量避孕藥一併使用.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疑問:避孕藥與月經不規則關係?
我該怎麼辦...?半年來月經都是在每個月1.2號來 到了九月卻是4號來 11來有跟男友愛愛 當天晚上就吃了第一次事後避孕藥 晚上吃了都沒事 到了隔天早上吃早餐之後吃第二次避孕藥 隔3。4個小時後狂吐 9月18號那天就來了月經...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唯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預防性病及有效避孕,安全期及事後丸都是不可靠的;若月經該來未來,請速就診.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新手媽媽詢問懷孕與哺乳關係?
想在懷孕?您好: 我是一位新手媽媽,目前我是哺餵母乳,我想請問一件事,就是若在沒有避孕的情況 下會不會再度懷孕?若懷孕,對肚子裡的胎兒會不會有影響?因為我想懷第二胎, 這樣我目前是不是不能繼續哺乳? 謝謝您的回覆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餵乳期間有可能抑制排卵而減低懷孕機會,但不建議為了急著懷下一胎而讓孩子失去吃更久母乳的機會.若你很幸運在餵奶期間仍懷了下一胎,則是否能繼續餵奶要依情況而定.若初期懷孕著床穩定沒有出血或流產的跡象,原則上是可繼續餵奶. 署立新竹醫院...>>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使用後月經量增多是否正常??
MC時間變長?第一次使用避孕藥(惠式-新定偶),從mc來第一天開始服用至今一周了,量還是蠻多的,之前未服用mc一周就完全結束,這樣正常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一般來說服用避孕藥後月經量大多會減少且天數大多會縮短,請來診檢查.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見問題解答:不做避孕措施、性行為後不適及出血原因解析?
醫生這樣會不會懷孕??很擔心?醫師你好: 我有幾個問題有疑惑 1.如果跟男友在做愛時,我們都沒有用套子,但我們都有穿內褲, 這樣有機會懷孕嗎?? 2.為什麼有時候做完愛,下體會不舒服??但做的時候沒有 3.上禮拜和男友做完愛候,下體連續一個...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如果有深入陰道,又沒使用保險套,就有可能懷孕. 2.下体不適及出血,首先要考慮發炎,請到婦產科就診. 婦產科呂理政醫師敬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流產後症狀與避孕器裝置?
流產後怎麼辦???我最近兩次都是約懷孕一個月內因受到撞擊而流產,流產後有白色軟軟的東西,但是都沒去看醫生....之後都斷斷續續會很痛,最近想去裝避孕器順便做子宮頸抹片,不知道可不可以??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若你受到家暴應勇敢的向警方尋求協助. 2.請速就醫檢查,醫師會決定.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器使用與注意事項?
有關避孕器?請問醫師我裝了避孕器之後,在行房的時候還有必要用保險套來避孕嗎?? 裝避孕之後有哪些需要注意或者保養的呢??聽說有某些人會掉入子宮內讓我有點怕怕的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請問你是已婚且生育過嗎?若不是,則裝避孕器應是保險套,避孕藥之後的選擇.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如何增進懷孕機會?不孕症與人工受孕費用探討?
我該怎麼辦????我想請問一下..我跟我老公有性行為一年多ㄌ.從未避孕但我們仍遲遲沒有消息.. 我們真ㄉ想要有寶寶..真ㄉ很想..我該怎麼辦呢...我是否不孕呢... 如果做人工受孕花費會很大ㄇ??請醫師為我解答好ㄇ???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結婚後有一年以上的時間未避孕而未懷孕即為不孕症. 2.可先量基礎體溫抓排卵時間同房,若2-3個月仍未懷孕請來門診.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墮胎後的避孕與身體變化?
墮胎後的問題?呂醫生您好: 原本8/12該來沒來(週期約30天)檢查後確定懷孕 8/15(一)到醫院吃藥墮胎 8/17(三)服第二劑 血流量於8/25(四)停止 但和男友於8/27.28發生性行為(有射在裡面) 8/30早上有嘔心現象 今...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擔心是否會懷孕了? [ 前次懷孕 才剛流產 還沒有重新恢復排卵 不會懷孕] 有嘔心現象 [可能是胃腸問題 也可能前次胚胎還沒有排乾淨 甚至要考慮子宮外孕的可能性 請到婦產科照超音波確認]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答:自行配事後避孕藥是否安全??
藥局自行配之事後藥?您好,我是在9/5日凌晨與男友發生性關係,不幸保險套破裂,所以9/5一大早去藥局買后安錠,但是藥師告知並無后安定,因此自行開藥給我服用,並告知經期這幾天會來,我不知道這樣保不保險,還是我必須去買后安錠呢,那我真的買了后安...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因為無法得知藥師是否有執照以及實際藥品內容故無法回答您的問題。建議就近前往婦科門診為宜。>>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初期手機會不會影響胎兒?鐵葉酸和避孕藥對胎兒有影響嗎??
懷孕疑問?黃醫師您好: 我現在懷孕約5周前幾天有買一盒緩效鐵葉酸(Slow-Fo Folic’®Tablets)補充養分,為什麼這幾天的便便都成墨綠色.請問醫師這樣正常ㄇ,還是我吃下去的鐵葉酸都沒吸收到全部都排出來了. 我想請教您...
黃建勳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任、生殖中心 主任
使用鐵劑大便是可能變墨綠色的 為增加鐵劑在腸胃道的吸收可配合vitamin-B群(especially B-12) 手機的磁波對人體的危害仍在爭議 安全起見孕婦儘量避而遠 之 用藥安全性請咨詢開藥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對月經影響及懷孕風險探討?
請問..?請問一下.. 本來預定月經大概29號左右才來..但因為11號性行為後吃ㄌ事後避孕藥..導致月經20號就來ㄌ..然後再25號又有ㄌ一次性行為..請問這樣又吃一次事後避孕會不好ㄇ..那25號那天又算危險期ㄇ..如果他再體內射精..但是...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如果20號是正常的月經25號行房受孕率不高(以週期28天來計算)。 2.經常反覆使用事後避孕丸,不如定期正常使用口服避孕藥。 3.體內射精就有受孕的可能,而且你說男人射出的精液跑到哪裡去了呢?大部分還不都是流出來了嗎?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疑慮:未避孕且接近月經結束,懷孕風險及自行墮胎的合法性?
懷孕疑問?請問一下 我女朋友8.18號來~~ 但在8.25我跟她沒戴套做愛~ 8.25是他這次經期到的最後一天左右 我弟弟有進入陰道 不過我是體外射精(去側所DIY射) 也不清楚分秘物是否有出來~ 這樣算安全期嗎?? 懷孕機率大嗎 ??...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在8.25我跟她沒戴套做愛~ 8.25是他這次經期到的最後一天左右 這樣算安全期嗎?? 懷孕機率大嗎 ?? [ 除非對方月經週期特別短 否則排卵及懷孕的機會不大 但不是絕對不會懷孕] RU486各婦產科都會有嗎?在懷孕多久...>>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泌乳激素過高引起的乳房異常症狀探討?
泌乳激素過高??請問,泌乳激素過高會有什麼症狀? 我的生理期還滿準時的,但最近這一次生理期結束後,胸部脹脹的,非常用力壓乳暈會有一小滴乳汁(平常不會漏),而且最近二個月沒避孕也沒中獎,不知是否為泌乳激素過高的症狀?謝謝指點!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泌乳激素過高一般月經不會來,驗血可測出是否過高.>>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重複使用及月經影響疑慮?
事後避孕藥?請問事後避孕藥如果我三ㄍ禮拜前有吃過一次..但後來又發生性行為三ㄍ禮拜後又吃會怎ㄇ樣ㄇ..而且月經再第二次性行為前5天剛完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感想:對你的問題真的不知從何說起。 正確的觀念:事後避孕丸不是萬靈丹,你需要的是,口服避孕藥。 說明:事後避孕丸使用的恰當時機是「確認」在排卵期左右時發生性行為,接解精液之後所採用的方法。在妳的情況已經可以列入濫用而不知排卵期或者經期的狀況...>>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見草對經期與懷孕影響??
月見草讓經期縮短??我7月份吃了月見草油膠囊來減緩經痛問題,但是我的經期由28天變為25天,5/31、6/28、7/25、8/19。 我在8/23(月經結束之日)有發生性行為(體內射精),請問我這樣會懷孕嗎?(安全期問題) 請問我的月經週期...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唯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預防性病及有效避孕,安全期是不可靠的. 2.月見草油這項產品我不清楚. 3.月經週期一般來說21-35天之間都是可接受的. 4.有經痛問題請向婦產科醫師求診.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