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性卵巢症的原因及治療方法探討?
請問多囊性卵巢症?莊醫師: 您好,我在去年一月份月經來完之後,陰部可能照顧好,所以有發炎,有到彰化的婦產科拿藥。之後從二月份開始月經就沒有來了。後來我到原來那家婦產科檢查(有抽血),他說我得到了多囊性卵巢,就開藥給我吃,我有問醫生要吃多久?...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月經不規則與荷爾蒙有關,當然多囊性卵巢也是其中原因之一,詳細還是應該至醫院做超音波及抽血檢驗,才較能針對問題來處理。 乳頭腫痛,亦與荷爾蒙變化有關,若至醫院亦可連帶做乳房超音波檢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出血與懷孕關係?出血原因解析?
不明原因出血?Q1: 服用后安錠後子宮內膜剝落造成類似月經來潮而達到事後避孕效果而我在7/8服用事後丸有出血本網上有提到其原因是”子宮內膜剝落”所以是否有出血就肯定不會懷孕??? Q2: 6/10月經來6/24和7/8吃事後丸皆有出血7/...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行政院衛生署台南醫院婦產科 吳宗城醫師回覆 Q1:服用事後避孕藥有出血,並不能完全肯定沒有懷孕,如果經期超過太 久,還是要試驗檢查是否懷孕。p.s有時候不完全流產。 Q2:事後避孕藥會影響月經週期的,時常服用會造成月經混亂,甚至干擾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不規則與性行為後出血原因解析?
陰道出血?醫師您好 我在6/29的時候月經來潮,來了四天 以往都是八天左右會結束,7/8號有跟男友行房,之後有吃事後避孕藥 但是到了今天(7/17)我又有出血現象 請問一下為什麼會這樣,以往都沒有這樣過,謝謝
毛義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月經來潮第18天有可能排卵性出血也有可能吃事後避孕藥的關係.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使用後出血原因及懷孕風險解析?
事後避孕藥?如果服用ㄌ后安錠出血是不是為月經??? 服用后安錠為什麼會出血??? 服用后安錠後流血結束ㄉ當天愛愛時沒有射精會懷孕ㄇ?? 謝謝回答!!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后安錠出血不是月經,算是服藥引起的亂經,用后安錠後流血結束ㄉ當天愛愛時沒有射精,應該不會懷孕,但是還是有萬一懷孕的可能。 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 婦產科呂理政醫師敬覆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豐胸藥物有哪些?該看哪一科??
有什麼有效藥物可豐胸?請問有什麼藥物對豐胸有效ㄉ?..如果去醫院要看哪一科? 謝謝~~~!!^^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口服避孕藥,有積留水份在體內的作用,包括皮膚(皮膚有光澤、皺紋消失)乳房(奶漲、胸痛)以及生殖器官(下腹下墜感),或許有豐胸的效果,但停藥三天以後、此一作用就消失了。 2.請赴醫院乳房專科門診或一般外科、整形外科或美容專科門診。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丸使用疑慮大解析:副作用與風險評估?
事後丸?醫生您好: 前些天因跟男朋友有發生性關係~然後不小心把精液射了進去 我一直很擔心會懷孕所以要他買事後丸給我吃~但不知道有沒有用 會不會有哪些負作用?對身體有沒有傷害??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事後丸有90%以上之避孕作用,可能影響下一次之月經.副作用不大.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服用後安錠後出血是否影響月經及懷孕風險??
煩煩煩?請問一下我在6/24服用后安錠 6/30有出血其血量和天數和平常月經差不多是不是有可能就是月經ㄌ?? 因為上個月是6/10月經來 所以有沒有可能是服用后安錠造成月經早到?? 7/5到醫院驗孕結果是沒事這時後驗孕準確度高不高?...
吳麟庭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服用后安錠後子宮內膜剝落造成類似月經來潮而達到事後避孕效果,但後造成經期紊亂,可能要一、二個週期才恢復正常,沒有戴保險套的性行為雖沒射精,射精前分泌物都有可能含有精子,故性交中斷法失敗率很高,建議你較安全有效且不干擾正常週期的避孕方式是1....>>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性行為後出血是否為子宮異常出血??
下體出血?醫生您好: 我的月經都是每個月底來的,但是最近在6/22當天,與男友發生性行為後出血,會是剛好排卵期嗎?醫生在6/26有開provera給我服用,已服用三天了,但是到現在還是會有一點點出咖啡血的情況。那麼子宮異常出血與生活作息不正...
毛義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經期與生活作息不正常有關係.避孕藥與月經週期也有關係. 子宮頸癌的症狀有很多要知道最好每年做一次抹片檢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答:懷孕機會大嗎?如何預防與治療??
這樣ㄉ我會懷孕嗎??醫生你好:小女子上ㄍ月經期來了2次ㄟ~一次是6月8號令一次是6月21號 怎ㄇ會來2次ㄋ?而這ㄍ月我跟男朋友分別在7月3號4號6號行房 都沒有避孕~射在體內..我會懷孕ㄇ? 後來想說ㄑ打ㄍ催經針....打完ㄉ同一天和後一天...
毛義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若不想懷孕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避孕措施因 只要有性行為便有可能懷孕.>>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性行為後立即清洗並服用事後避孕藥,懷孕風險如何??
問問醫生?請問醫生 如果在性行為中射在陰道口馬上沖洗又馬上吃事後避孕藥 這樣懷孕機會高不高??? 男生訴不訴一定要射精才會造成懷孕?? 還訴不管有沒有射精只要有性行為就會有懷孕的機會?? 為什麼?? 謝謝醫生答覆!!!
陳旭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要懷孕需在女性排卵期時,有男性射精在女性體內生殖器,才可能.體外射精懷孕機會本來就低,加上吃事後避孕丸,機會就更低.但是吃事後避孕丸最好四周後,到婦產科檢查藥物是否有效.>>點我查看詳細內容88年裝置的避孕器是否需要重灌?婦產科專題解析?
避孕器?我在88年10月裝避孕器請問需要重新裝置嗎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一般而言,子宮內避孕器在三到五年後必需更換。因為,它的避孕成功率已經明顯下降。因此建議必須更新。>>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識:選擇體外射精是否安全?懷孕風險大嗎??
安全嗎?您好 我的經期開始是6/19 結束時為6/24 經期週期為29-30天左右 7/1有性行為 是選擇體外射精 但沒有帶保險套 不知這樣安全嗎 會懷孕的可能性有多少呢 謝謝您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體外社經之避孕效果本來就不好,因大部分男性在陰莖開始進入陰道時便會不自主的少量射精,你又在接近排卵期(12天左右)行房,其危險性相當大.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鄭進和>>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性行為後多久驗孕最準確??
性性為後第18天自行驗孕準確度?趙醫師您好: 想請問您1.最後一次性行為18天後驗孕準確度是否高還是得等月經沒來後驗比較好,記得看過報導還是網路文章有提過最後一次性行為14天以後方可驗孕(每月週期約30天) 2經期約2-4天結束,4-8天期...
趙呈祥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最後一次性行為18天後驗孕準確度是否高還是得等月經沒來後驗比較好,記得看過報導還是網路文章有提過最後一次性行為14天以後方可驗孕(每月週期約30天) A.一般排卵受孕後一週是著床,血中懷孕荷爾蒙才會慢慢升高。而在排卵受孕後約兩週多幾天...>>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機會大嗎?解析月經週期與避孕方法?
會懷孕ㄇ?我mc5月31號來6月4號走.. 6月12跟19都有愛愛.. 請問會懷孕ㄇ..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只要有 “愛愛”就有可能 因會受孕與否,牽涉到很多因素 如週期如何?所以最好是待月經 過期的話,再至醫院檢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初期出血:假性月經還是先兆流產??
幫我解答一下?懷孕初期出血的量較少,時間較短,發生的時間可以早到與正常月經搞混。如著床不穩併有先兆性流產現象時,也有可能血量會跟平常一樣或較多,這些就是所謂的假性月經,前提是必須在月經中期已經有受孕。 我想請問一下醫生~~ 如果在6/2...
陳旭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是否有可能受孕併發先兆流產的現象,目前尚無法由單純的驗尿或照超音波得知,吃事後避孕丸最好服後四周作一次追蹤檢查,以便確定是否成功.>>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異常與眩暈症狀相關性探討?
請問關於月經異常?醫生您好 我的月經週期從第一次來後一直不是很順,常常不準,也常有經痛.本來去年狀況有稍微好一點,但現在又突然兩個月沒來了,確定沒懷孕最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ex: 壓力大...),其實之前也去看過婦產科,每次醫生總是給我...
毛義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月經不規則最常見是荷爾蒙失調所引起.當然有些藥物也會造成,故建議妳到醫院檢查荷爾蒙.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如何調整月經期?避孕與治療偏頭痛的選擇?
經期延後?您好詹醫師: 想請教您我本月經期預計約6/30,因出國遊玩緣故,想把經期延後2-3天,那麼這當中從事性行為,是否仍屬安全期咧! 2.延經後若預計服用避孕藥避孕及改善排卵期疼痛是否亦是等見紅第3-5天開始服用,但因我有偏頭痛毛病,不...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任何時期都不可能絕對安全 第五天開始就可以了,用雌激素含量就低的就可以了 不會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風險與早期診斷?
關於懷孕?3/7.4/7.5/7.6/10是月經來的時間 6/17.6/22發生性行為 但體外射精 這樣懷孕的機會很大嗎?? 如果現在到醫院做檢查 檢查的出懷孕的診斷嗎?? 很急~ 請短時間回覆 謝謝
陳旭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6/22性行為為月經第12天有可能會懷孕但目前檢查無法檢查出來建議儘速找婦產科醫師作事後避孕的措施>>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會導致月經量減少嗎??
服避孕藥是否會使月經量變較少???王醫師您好 1.我結婚三個多月,因為有打算要懷孕了所以努力在排卵期做人(月經週期都粉準27~30天),但是都沒成功,自己自覺性的排卵日後加14天月經仍非常準時的來!於是特地在第12天時去醫院做檢查發現我內膜...
王炯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清福醫院 院長、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 避孕藥有“抑制”的作用,所以服用避孕藥通常會有經血量減少的情形,但是並不會排不完全或積在裏面造成病變,這一點,請您不用擔心。至於Aldactone主要的作用在於抑制雄性素,會使得子宮內膜長得比較好!依據您的敘述,懷孕...>>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排卵期疼痛:需要看醫生嗎??
排卵期疼痛感?您好:想請教您,我的週期約26-32天左右,最近2個月來發現,約在排卵期時(月中左右) 1.左下腹會有疼痛感,不知是否為排卵期疼痛,有需要至婦產科檢查嗎? 2.若是為排卵期疼痛,可利用吃避孕藥來減輕嗎?建議何種避孕藥? 3.我...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如果真的很痛當然要詳細檢查。 2.如果真是排卵痛,可吃避孕藥防止,避孕藥廠牌很多,隨便那一種均可。 3.皮樣腫瘤如果是良性應不會復發,但卵巢不單會長皮樣腫瘤也有其他腫瘤,所以也是要追蹤,利用每年做抹片時順便追蹤即可。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