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水瘤要注意什麼??曹醫師您好 上週五因為排卵期出血時間斷斷續續詢問過您 今天依照你的叮嚀前往婦產科診所檢查 做了腹部超音波與子宮頸抹片跟HPV檢查 抹片部分早上起床有些咖啡色分泌物 但出發去診所前擦拭陰部是乾淨護墊也是乾淨 醫師判斷...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一點點出血,一般是不影響抹片,至於水瘤的部分,因為不大,觀察追蹤就可以了。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環提早一周取出可以嗎??避孕環於8/24日放入 預計應該9/14取出 9/21放入新環 但9/23需出國一周 ,擔心9/14取出的話到9/23經期還未結束 請問可否提早一周取出,或者依照原來的日期取出放入?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應該照原來的時間比較合適。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骨盆腔發炎反覆?7月初做了門診手術 後續因高燒去醫院掛急診,醫生說是骨盆腔發炎,目前還處於反覆發炎的狀態。 現在體溫正常,但是很疲倦,靠近尾椎的地方異常疼痛,沒有去撞到或摔倒,想請問醫生這樣還需要回診拿抗生素嗎?真的需要住院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如果還是不舒服,那就建議還是看婦產科治療。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性行為後出血?醫師您好,這邊想詢問一下有關性行為後出血的問題。8/29(五)有與男友發生無套性行為(但無內射)那天是生理期結束後四天,我也有在定期服用事前避孕藥,但之前都沒有發生過性行為後出血,事後一兩天的出血量比較少,但第三天的時候突然有...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影響月經週期或經期外出血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年齡、環境、生活作息、壓力、情緒不穩、體重變化、藥物、事後避孕藥、飲食、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子宮或子宮頸病灶、感染、排卵、懷孕、流產、哺餵母乳…等,建議您如果症狀持續或加劇需請婦產科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舞悠避孕環重新置入?一直都有正常配戴避孕環, 但8/15取下, 8/22因住院沒有如期置入。 8/25-8/27有短暫月經(量很少) 請問如果需要重新配戴避孕環是要9月的月經第一天還是第5天?謝謝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由於你沒有在月經週期內按時放入避孕環,建議你在下次月經來潮的第一天就重新置入,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兩性問題?請問 因卵巢癌切除卵巢跟子宮已四年請問可以行房嗎? 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依您的描述,若目前控制穩定,建議可以恢復行房,並繼續追蹤,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這樣懷孕機率大嗎?女友月經後第一天跟她發生性行為,全程戴保險套,無脫落,事後檢查應該是無破損(沒有露的跡象)沒有在裡面射精,拔出來射的,當中手有接觸的前列腺液忘記有沒有摸到,請問醫生這樣懷孕機率大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全程使用保險套的避孕失敗率在5%以上,建議您如果月經過期一週以上還沒來,還是需要驗尿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保健食品跟避孕藥?想請問平常有在吃事前避孕藥,再吃刺激荷爾蒙及雌性激素的保健食品(蜂王乳等等)會有影響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與口服避孕藥會產生交互作用的藥品有: 1.抗生素(盤尼西林Penicillin、Cephalosporines、紅黴素Erythromycin、磺胺類Sulfonamides、Bactrim、Chloramphenicol、D...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藥物詢問?7/22,男方沒戴套但有在洞口及摩擦,沒有完全進入,期間有用手指摸了陰莖後深入陰道幾下,7/23中午吃的事後藥(粉色包裝)7/29號有維持7天的出血,8月份整月沒有來月經,9/1號擦拭時有些微出血,但擦拭兩三次後就沒了,衛生棉...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有行房雖未射精仍有受孕的機會,因為射精前的分泌物就可能有精蟲存在。而事後避孕藥的避孕效果並不是百分之百,失敗率有3%左右,不過仍算是補救的方法。建議如果月經過期一星期以上的話,仍然要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性行為後出血?醫師您好,這邊想詢問一下有關性行為後出血的問題。8/29(五)有與男友發生無套性行為(但無內射)那天是生理期結束後四天,我也有在定期服用事前避孕藥,但之前都沒有發生過性行為後出血,事後一兩天的出血量比較少,但第三天的時候突然有...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影響月經週期或經期外出血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年齡、環境、生活作息、壓力、情緒不穩、體重變化、藥物、事後避孕藥、飲食、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子宮或子宮頸病灶、感染、排卵、懷孕、流產、哺餵母乳…等,建議您如果症狀持續或加劇需請婦產科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這樣懷孕機率大嗎?女友月經後第一天,全程戴套性行為,途中沒有脫落,也沒有在裡面射,事後檢查無破裂,不確定前列腺液有沒有碰到,請問這樣懷孕機率大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全程使用保險套的避孕失敗率在5%以上,建議您如果月經過期一週以上還沒來,還是需要驗尿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吃藥的時間?我跟男友都是無套射體外,原本想等下次月經來吃事前避孕藥 但昨天無套射體內 今天有吃事後避孕藥了 這樣事前避孕藥什麼時候要吃呢? 上次月經來是7/22 這次應該8/31就要來(目前推遲4天了) 事後跟事前吃的時間太近會不會荷爾蒙...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通常事前避孕藥應在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服用。由於你上次月經是7/22,且目前已經推遲4天,如果你沒有懷孕,月經可能隨時會來。當你下次月經來時,就可以開始服用事前避孕藥。 另外,服用事後避孕藥可能會影響你的月經週期,導致月經提前或...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舞悠避孕環重新置入?一直都有正常配戴避孕環, 但8/15取下, 8/22因住院沒有如期置入。 8/25-8/27有短暫月經(量很少) 請問如果需要重新配戴避孕環是要9月的月經第一天還是第5天?謝謝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由於你沒有在月經週期內按時放入避孕環,建議你在下次月經來潮的第一天就重新置入,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舞悠避孕環重新置入?一直都有正常配戴避孕環, 但8/15取下, 8/22因住院沒有如期置入。 8/25-8/27有短暫月經(量很少) 請問如果需要重新配戴避孕環是要9月的月經第一天還是第5天?謝謝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由於你沒有在月經週期內按時放入避孕環,建議你在下次月經來潮的第一天就重新置入,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吃完事前避孕藥後五分鐘內拉肚子?張主任您好,我目前已經吃了超過半年的事前避孕藥,但今天吃完後,可能因為昨日飲食的關係,所以不到五分鐘內就有腹瀉的情況(只有一次),請問這樣需要補吃事前避孕藥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一般來說,如果服藥後3-4小時內發生嚴重腹瀉或嘔吐,才需要考慮補吃。由於你是在服藥後5分鐘內只有一次腹瀉,藥物應該已經被人體吸收,因此不需要補吃。 如果你仍有疑慮,或是之後又發生嚴重腹瀉,建議你諮詢專業的藥師或醫師,以獲得最準...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不小心忘了吃一天的調經藥?因為生理期來了近一個月沒停,治療了幾週,醫生給我開了十天的調經藥,第一天有乖乖吃,第二天卻忘了吃,今天第三天早上流紅色的血,我該怎麼辦?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因為你服用調經藥的目的是為了止血,遇到忘記服藥的情況,建議你現在馬上補吃第二天忘記的藥,並且今天第三天的藥也要按時服用。 一般來說,調經藥(通常是黃體素)的作用是穩定子宮內膜,讓持續性的出血停止。忘記吃藥可能會影響藥物的穩定濃度...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後一個禮拜無措施性行為?8/16 有無套 但沒有射 有吃事後藥 8/24號月經來 8/31月經結束 9/6無套外射 因為顧慮到身體因素沒有吃事後藥 本身有多囊性卵巢 但最近經期規律 想問有可能懷孕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事後避孕藥的避孕效果並不是百分之百,失敗率有3%左右,不過仍算是補救的方法。建議如果月經過期一星期以上的話,仍然要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前避孕藥問題?醫生你好想請問: 1.我吃事前是在月經後兩個禮拜才吃第一顆的,這樣會造成什麼影響嗎? 2.我吃10天以後發現副作用很明顯想停藥,需要把一整包吃完才能停藥嗎? 3.如果停藥需要多久沒有性行為後才不會有懷孕的可能? 謝謝醫生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第十天才吃避孕藥,沒有避孕效果,有副作用,那就不要再吃了,月經就會來,性行爲還是要做避孕。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催經藥 催經針 月經沒來?醫生您好 我六月的月經是6/16~6/20,七月則是7/19~7/25 6/23、6/28有無套進入大約30秒,6/25、6/30、7/16、7/24、8/8、8/13、9/2有性行為有帶保險套,事後有灌水檢查...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應該是沒有懷孕,再等一個禮拜,如果還是沒有來,那就再回覆產科檢查。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排卵出血的天數應該怎麼算正常??醫生您好 我大約去年七月經歷父喪後 月經出血跟排卵出血有混亂一段時間 去年九月有去婦產科照腹部超音波 檢查沒有異常醫生判定為亂經有開避孕藥 但我沒有服用 十月開始月經就正常了一段時間 但本來一年只有出現三...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有一點了亂經,建議到婦產科調經。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
下一頁
婦產科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