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避孕藥可以中途停藥嗎??醫師您好,我目前事前藥已經連續服用快2年,但因昨天去急診被診斷突然有急性肝炎並且打了抗生素還帶回了口服抗生素服用,除了擔心抗生素的問題以外也想讓肝的負擔變小,因此想臨時停藥不知道這樣是否是可以的?(目前新的一包才...
劉馥萍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請詢問您的腸胃科醫師是否有需要停避孕藥,如果停藥的話自然的月經週期就回來 2.正常服藥理論上是不會懷孕,如果擔心可以兩週後買驗孕棒驗孕 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催經藥尚未吃完月經就來了,需要繼續吃還是停藥呢??由於發現月經延期尚未來,去診所看完後驗過尿確定沒有懷孕,醫生開了norina tablets 5mg(諾莉娜錠)的藥給我,請我一天三餐飯後吃,原本醫生是說在吃的過程月經應該不會來,請我吃完後...
劉馥萍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因每位醫師做法不同,依我本人的話,如果來了就不用吃了,但建議還是回診看一下比較好 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前避孕藥規律疑問?女友長期有服用事前避孕藥(悅己)習慣, 2/16(經期第1天)為停藥日第5天; 理論上,2/19(經期第4天)為新一盒藥的第1天服藥日,但忘了吃。 現在是2/22,為第4天服藥日,但至今尚未開始吃新一盒的事前避孕藥。 想...
劉馥萍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悅己21顆吃21天休7天,如果是從新的開始吃,月經來的第3天到第5天都可以 如果擔心懷孕,這1個月就吃避孕藥加使用保險套雙重避孕,到第2個月比較保險 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因子宮內膜異位症治療服用的避孕藥相關問題?您好, 請問因子宮內膜異位症治療,有健保給付的第四代避孕藥廠牌有哪些呢? (例如:黛麗安、愛斯麗安、悅己、悅姿) 需另外加收藥費嗎? 醫院、診所都可開處方箋嗎? 避孕藥21+7天、24+4天,哪種...
陳致宇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您的問題應與主治醫師討論 選擇最適合您病情的治療方式 謝謝您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吃了適位紓還是出血?醫師你好:我檢查過沒有子宮內膜癌,但增生較厚,所以醫生開了三個月的適位紓,開始吃還是有少少量分泌出血,吃了27天後開始有經期悶痛,且出血症狀更多,中間都沒漏掉吃藥💊不知道是什麼狀況,還要繼續吃 嗎?感覺是...
陳致宇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不確定您的病況 有疑慮建議回診諮詢原主治醫師 謝謝您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更年期出血?請問FSH濾泡激素指數100.69就確定更年期嗎?月經就不會在來?去年8月抽血檢查出來,後來吃荷爾蒙藥ㄧ個月月經有來之後又沒來,就改吃中藥調經一個月有來ㄧ點像是幾滴這樣也沒用護墊,後來在吃2個月中藥調經就來正常量,到現在又沒來今...
陳致宇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建議您先至婦產科就診評估確認目前的身體狀況 再視情形調理 謝謝您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保險套戴反?您好 前幾天跟男朋友性愛,前面先幫他打手槍然後成功射精,再來戴保險套然後戴反,重新帶,最後成功插入,我是安全期,請問懷孕的機率大概是多少,謝謝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應該不會懷孕。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欣黴素Biomycin Oint搽陰道裡面?原本陰道內外都沒有癢的症狀,婦科醫生開了欣黴素藥膏biomycin ointment 搽陰道裡面,搽了三天之後,陰道內及外陰部都開始癢,這樣正常嗎?這是過敏還是藥物的正常反應?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如果有不適,建議暫時不要使用,如果還是沒改善,那就建議回婦產科檢查。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要吃事後嗎?女友2/15來月經比平常提前了10天,為期來了7天,2/23有無套,在裡面一陣子,沒有射在裡面,這樣需要吃事後藥嗎 下一次月經來大概是什麼時候 這樣算安全期嗎 懷孕機率高嗎 經期參考12/29 1/25 2/15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機率應該不大,如果不放心,可以吃事後避孕藥,以防萬一。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藥物流產?我懷孕4週 2/8號吃了第二劑藥物,現在已經沒有流血了但這幾天有很多的透明液體 可以拉絲的那種 是因為藥流不乾淨嗎?還是說是正常現象呢?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是否有完全乾淨,請在原婦產科追蹤。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肌瘤術後?請問醫生:以剖腹方式切除子宮(次子宮切除),日後有可能會出現器官往下掉的狀況出現嗎?謝謝!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應該不會。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經期懷孕機率?經期第四跟第五天有無套外射,請問懷孕機率高嗎?(週期大概28~30,經期長度7天)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機會應該不大,觀察即可。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機率?女友上一次月經來潮是在1/12~17 1/21有做過一次,前面龜頭有碰到陰部,沒有放進去,之後就全程戴套 射精後有在體內停留了一段時間才拔出(保險套沒有掉,也有灌水檢查) APP顯示這個月月經應該是2/5要來,但到現在都還沒有來 ...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機會應該不大,觀察就可以了。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吃完ru486?吃完ru486多久後可以進行房事!謝謝醫師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如果沒有不適就不影響,不過建議還是要做避孕的動作。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安眠藥與事前藥藥物交互作用?有在服用安眠藥及抗焦慮藥物 1、lorazepam 2、sertraline 3、zolpidem 4、alprazolam 想問這些藥物會跟祈麗安產生藥物交互作用使避孕藥效果下降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一般是不影響。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經期問題?近期3-4個月 我的經期週期七天,前幾天量都穩定鮮紅色,第四-五天開始咖啡色分泌 量少,但是到了第六天又開始出現鮮紅色,經期一樣會在七天結束,請問這樣是否需要就醫,或是調理即可?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還在正常範圍之內,觀察就可以了。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吃完事後避孕藥月經提早來?女朋友是2/3-2/7月經來 在2/14有性行為 結束時發現保險套有破一個小孔在中上方(非儲精袋) 事後一小時有吃安立婷 今天2/20女友說月經提早來這是正常的嗎? 提早來了10天以上 有可能懷孕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事後避孕藥,有時候會造成月經不規則,觀察即可。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藥?之前問過的: 想請問 女友1/1結束月經,但她月經失調 她說2個月後沒意外應該是3/1左右會來 2/9號11.多發生無套性行為然後2/10號11.多吃事後避孕藥(韻停錠) 那這樣月經會提早來嗎 這樣還會懷孕嗎 新的問題: 無...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事後避孕藥對月經的影響不一定是提早或延後,它的避孕效果也不是百分之百,失敗率有3%左右。建議如果不確定2/16的出血是否為正式月經,或經期過期一星期以上的話,仍然要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祝 平安 健康 ...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性交疼痛?醫生您好,自從第一次破處後,我就有以下問題,那個過後,陰道口下方然後肛門上方的皮膚,會痛,不知是否撕裂傷,尿液流到那邊總會痛,用手觸摸也會痛,日常生活並沒有什麼疼痛問題,但因為該情況總發生,我總是性致缺缺,想請問醫生這部分該怎麼改...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依您描述,是有可能有外陰部破皮,建議如果症狀持續應請醫師檢查才能診斷治療,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陰唇內側奇癢無比?陰唇內側左右兩邊有明顯紅腫,摸的時候非常癢,陰道口下方也是超級癢,吃兩天抗生素,也有用塞劑沒有好轉實在很擔心,陰唇撥開裡看起來有一點一點紅紅,第一次如此嚴重。病發一週前有第一次無套內射,不知道是否有關聯。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依您描述,難以判斷,建議如果症狀持續應請醫師診斷治療較好,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
下一頁
婦產科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