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 子宮頸 常見問題 - 第114頁

分享到:

白帶異常:月經後持續兩週,是否懷孕??


白帶異常(很急!!)?醫生: 希望您能儘快回答我的問題,最近我的白帶來的時間拉的很長,已經約有2個星期了,以前都只有月經快來和排卵期之前才會排出白帶,但這次從月經完後就一直有白帶,這是否屬正常?算日子現在應該已經排完卵了,聽說懷孕的時候也會...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白帶多如果是有異味或會癢或奇怪顏色(黃、綠或豆腐碴樣)可能是有感染現象。 2.如果月日是正常月經,現在才10月12日萬一有懷孕也感覺不出來,應不用太緊張。 3.萬一9月20日不是正常月經來潮(譬如日期不對或量太少等)則也是有懷孕可能,去...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下腹痛與不正常經期出血的原因?


下腹痛?你好: 想請教一個問題:我的經期一直很正常,但本次經期中,有不正常的出血(約第六天) 第五天是出現褐色分泌物,這次每次經期結束前都有的正常現象,但這個月的經期,在出現褐色分泌物後又突然有鮮紅色的血,隔一天又沒有了,之後就一直下腹痛(...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有時是子宮發炎,有時是藥物或避孕器或性行為都有可能發生這種情況,下個月如再有類似情況最好請教婦產科醫師. 2.以妳的年紀子宮頸癌發生率非常之低,機乎不太可能,等月經乾淨後做抹片防癌檢查即可.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CIN2治療前需避免性行為?HPV感染對懷孕機會的影響?


懷孕機會?請教您,我在CIN2以conn治療,治療以前驗過HPV為6.1(+),如果我先生也為positive那麼是否在他未治療階段我和先生不可以有性行為?我先生自研究所時期就不斷有買春記錄,我的CIN2 AND HPV(+)有無可能是他傳...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1.CIN2接受CONE治療,仍然可以懷孕生小孩。 2.現在醫學研究顯示子宮頸癌與乳突病毒(HPV)有密切關連;但是HPV已知 道有70種以上亞型,其中只有3種亞型與子宮頸癌關係較密切。 3.HPV病毒目前沒有很有效的藥物治療,其治療原則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出血與腫瘤:良性或惡性??


不正常大量出血?您好 我想請教一下 我母親今年快邁入49歲了,前陣子她的子宮出血了約一個月沒停,經醫師開藥終於改善,但是一旦停藥後她又開始出血,出血量是一般生理期好幾倍多,而且之前照片裡她的資宮內有腫瘤,我想請教像這樣有可能是良性的還是惡性...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子宮肌瘤、子宮內膜增生、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都有可能引起大量出血,需做詳細檢查才能確定診斷,無法單靠症狀判斷,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催經藥過敏及內分泌失調如何處理??


help?日安:  本人上次月經是5/4,6月份幾乎沒來〈曾經幾天有點咖啡色〉,  7/12由婦產科開的摧經藥,服用2日,因為對藥過敏,無法繼  續服用。  7/16改由中醫診斷:內分泌失調、子宮虛弱,服用一星期藥粉,  但,毫無起色。已逾...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7/23打催經針,月經大約在7/25晚~7/27來,7/24來的月經可能是先前口服藥的影響或針劑劑量不足所致,如果先前曾接受子宮手術(如流產)或發炎,有可能因子宮頸口狹窄而造成無月經,其他還會引起月經異常的原因包括:增胖、減重、壓力、過度運...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疑問:不明啡色液體是什麼??


不明啡色液體?我很擔心,希望你可以幫到我~唔該晒   醫生:  我上一次月經之後,不斷有一些啡色的liquid 由陰道流出來,直到現在已經第三個星期,就黎到下一次月經,我唔知發生左甚麼事。 我現在19歲,我這次經期只來了4日,最後一日我...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妳應該先去找醫生診察看是否子宮頸有問題或是子宮卵巢是否正常。2.必要時可安排超音波檢查。3.很多其他情況也可能引起出血,例如避孕器、藥物等等。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MC持續18天正不正常?子宮頸抹片檢查需自費??


MC維持了18天屬於正常嗎??魏醫生您好:  請問您下列的問題麻煩代為解決,謝謝您!  我於四月中旬MC就來了,可是是滴滴答答的一直維持到5月中旬的時間,這一段時間除了滴滴答答外尚有經血漸大量以及血塊的情形發生,這樣是正常的嗎?  我的MC...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如果四月中旬以前,譬如二月三月沒來或來的少,則可能四月的月經會來的不正常,但也有其他情形會這樣,請找婦產科醫師診察.子宮頸抹片不論是否30歲,只要醫師認為需要做則健保必定給付.關於婦科肌瘤和巧克力囊腫之問題最好再回到原先手術醫師那邊診察.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孕期胎兒體重不足與胎盤鈣化的處理方式?


我的baby不夠大?我已懷孕快38週.但日前醫生告訴我.baby的胎盤鈣化及體重不足.只有2400左右.且羊水少了點.建議我催生.提早生產讓寶寶在有利的環境成長.但另一位醫生說我的baby有2700至2900左右.且子宮頸還不到生產的標準....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嬰兒的體重靠超音波來估計,不同的醫生或小孩的姿勢不同算出來的體重多少會有差異。2.建議妳找第三個醫生再評估一下。3.除非懷孕過期或胎兒有窘迫現象,否則不建議提早引產,如還有疑問,請至婦產科門診來檢查一下。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切除術的費用、風險與後遺症?


子宮切除術?我因月事從青春期就一直不正常,有醫生說結婚以後也許會好我卻不能.如今又檢查出子宮頸狹窄無法自然懷孕.我也不想生請問子宮切除術費用多少?危不危險?會有後遺症?副作用嗎?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無法懷孕請找不孕症專門醫師處理,您所說月事不正常是否為經痛若只是週期不正常又何必切除子宮,子宮切除之費用因手術方式之不同費用可能是3萬5千至5萬5千之間,當然目前的醫療技術是沒有危險,有可能之後遺症為骨盆腔連黏或腸腹膜之連黏而導致腹痛.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頸切片後持續出血且影響懷孕,該如何處理??


子宮頸癌?我於一年前做子宮頸原錐切片,半年後抹片曾有發炎現象,經過吃藥+塞劑恢復抹片正常  但過了約2個月後卻出現兩個月內斷斷續續滴滴答答不停(行房後也會),曾詢問醫師得到答案是經過切片後子宮頸會有外翻現象,最近的這2個月情況稍好但仍舊造成...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子宮頸圓錐切片有時會造成子宮頸外翻,如造成行房後出血可使用藥物或局部雷射治療,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瞭解胎盤過低:風險與注意事項?


何謂 "胎盤過低"???4 月下旬至平常產檢醫院(滿24週), 醫生照超音波時, 說了: 胎盤過低, 請問什麼是.....需要注意些什麼?請問有沒有危險性?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胎盤的位置太靠近子宮頸口叫胎盤過低,它有好幾種型態,如果胎盤太低蓋住子宮頸口那就叫前置胎盤了。前置胎盤易造成出血,通常要剖腹生產。2.不知妳的是屬於那一種如果光是稍低一點那就不太要緊,下次產檢時記得跟妳的醫師問清楚一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排卵與便意關係?子宮頸糜爛是否相關?該看哪科??


排卵?請問排卵會造成一直有便意卻解沒有,肛門好像有東西在肛口總覺得要排便,看過內外科.婦科.都沒效,子宮頸輕微糜爛,發炎,會有這些症狀嗎,還是要看胃腸科照大腸鏡呢請速替我回答因為這些症狀已有半年之久謝謝0請問你在南投哪家醫院門診0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會有這種症狀,如果這些情況老是發生在月經中間則可能是排卵引起。2.我在衛生署南投醫院服務。如有疑問的話,請至婦產科門診。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陰道分泌物增多且顏色偏黃,是否為發炎症狀??


分泌物變多了~~?醫師我想請問一下  因為這陣子我陰道的分泌物突然增加,每天都有,但這段期間並沒有接近生理期,而且分泌物有點像鼻涕,顏色是淡淡的黃色,這是出了什麼問題??算發炎了嗎??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排卵期分泌物可能增多,一般是像蛋清般,如果常常黃黃的就要找婦產科醫師看是否子宮頸或陰道發炎.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MC延遲是否與飲食、安全期計算有關??


mc沒來?醫師你好:  我曾在3/12詢問過你的題目~在上個月我是3/2mc來~大概在4/1.2.3這些天就該來了~  但~到目前為止都沒來~  我的月事是很混亂的~有時~也有可能1整月沒來~但~今年前3個月都是在月初非常準時  就來了~有...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若妳已有性行為首先要驗是否懷孕.影響月經的因素很多.排不排卵.工作壓力....都會影響因此必須到醫院檢查一下  找出病因.另外喝冰水只會引起經痛不會引起月經週期.  月經來未排出除了子宮頸閉鎖不全或無孔處女膜外應該不可能發生.且卵子排出後一...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頸病變與白帶相關性?


子宮頸病變之症狀?許醫師您好 我的白帶已經很久了 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黴菌感染 黴菌感染有那麼難治療嗎? 如果白帶很久都沒有根治 會不會引起子宮或子宮頸的病變?  另外 有白帶可以做抹片檢查嗎?檢查結果會不會不準? 謝謝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黴菌感染一般並不會說很難治療,除非是某些特殊的頑固性黴菌感染,一般白帶並不會引起子宮或子宮頸的病變,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性行為後微量出血該如何處理??


性行為後出血?性行為後出現出血的狀況(並非初次)  出血的狀況是微量的,但沒有下腹疼痛  請問該怎麼辦?


王漢州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宏其婦幼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性行為後出血,要考慮到有無子宮頸病變的問題,可先作個子宮頸癌抹片檢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下腹膀胱疼痛及尿液異常是否為子宮頸發炎?保養建議?


子宮頸發言?你好:請問為何我下腹膀胱那裡會痛,刺刺的,然後尿尿會好像有點尿不完或是酌熱的感覺,一下子就好了,有時候做那種事時陰道會有一點點熱熱又痛痛的感覺,是否是發炎,平常我該如何保養,才不會在發炎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如妳所述應是有膀胱炎現象,請妳至醫院給醫師檢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催生劑對胎兒有害嗎?產道狹窄能否順利自然生產??


實行催生是否對胎兒有害??梁醫師您好!  日前因胎盤鈣化對於胎動特別注意,最近發現胎動有減少現象,去醫院掛急診,經過診斷,鈣化現象愈來愈明顯了但小孩目前情況還不錯,醫院的醫師建議目前本人懷孕已38週算是足月,如果因為胎盤鈣化使我終日處於忐忑...


梁垠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家醫暨老人醫學科 主治醫師

Muny小姐:  您問的問題回答如下:  一”催生劑在正常劑量下,只要不引起子宮過度收縮,而造成胎兒缺氧窘迫,一般不會有害胎兒,既然醫師宣佈催生無效,而要您回家休養,就表示胎兒仍健康.  二”經催生後子宮口依然無法不開有兩種可能:1”如果產...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相關:下體出血是否為子宮頸癌徵兆??


頸癌的症狀是否有下體會流血這項??請問子宮頸癌的症狀為何?  我與男友發生性行為後下體會流出一點血好像是一兩滴吧連續機天後就停了(以前也有作過但沒流血是否因為這次較激烈的關係?)  ,最近在和男友作時又流了一點請問是處女膜破裂的關係嗎?以前...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有些子宮頸癌病人在初期根本沒有症狀,必須靠子宮頸抹片檢查來篩檢。  2.事實上子宮頸癌的症狀大致包括:同房後出血,不正常出血(如出血不止),分泌物增加等。  3.性行為後出血,最常見的是子宮頸炎、子宮頸息肉、較激烈或使用情趣用品則有可能...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x光照射卵巢附近可能導致月經不調和生育困難?


照x光片要是照到卵巢附近會怎樣嗎??你好  我想請問~照x光片要是照到卵巢附近~會怎樣嗎?  ex:月經不會來.無法生育.等等~會出現這種情況嗎?  麻煩請解答~謝謝   充滿疑問的人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懷孕初期骨盆腔如果接受X光照射會造成胎兒畸型是大家公認的事實,不過如果只有卵巢而不是受精卵接受一般X光照射應無大礙,只有癌病患(如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接受放射治療(即非常高劑量的X光)才有可能使卵巢發生早發性衰竭,造成停經無法生育等症狀。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