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使用疑問:內射後是否仍有效??
避孕問題?醫師你好: 請問一下我第一次吃避孕藥一個月後,第二個月繼續吃避孕藥並與男友發生性行為,如果男友內射,還是依然可以避孕嗎?(很怕發生意外) 還有,第一次吃完一個月分的避孕藥後,吃21天停7天,那麼第8天後再吃避孕藥,如果與男友發生性...
董宇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院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市面上的避孕藥種類很多,宜依藥物的使用說明正確的使用,正確的使用避孕的效果會很好。但如果有漏服或忘服,就有意外懷孕的風險。 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遺漏與腹瀉:如何影響避孕效果??
關於吃避孕藥?您好: 我於3/21(月經來的第二天)開始吃避孕藥,3/23那天忘記服用,但3/24那天有補服一顆,接下來的日子都有按照時間吃,但4/2那天晚上8點吃完避孕藥後,約10點多去拉肚子,拉肚子是否需要再補服一顆避孕藥呢? 但我沒有...
林文斌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正常地服用避孕藥, 也不是百分百避孕.最好還是增加使用保險套, 也可以避免因到的念珠菌感染. 避孕藥必須由醫師處方, 也就是看診的時候, 醫師評量妳的身體狀況後開藥. 這樣才能符合藥害救濟的保障.自己買要服藥, 不是說沒有效, 而是出狀況...>>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對月經量影響及處理方法?
避孕藥問題?醫生你好 請問一下 我女朋友她這個月月經量忽多忽少 她上個月有吃事後避孕藥 請問她這情形是跟避孕藥有關係嗎 如果是該怎麼處理
林文斌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建議先到門診檢查,看看有否其他的問題(如子宮頸息肉等),才能確定是否與避孕藥有關連。>>點我查看詳細內容2月18日至24日性行為後懷孕風險?
這樣會懷孕嗎?我女友MC 2/18來,如果在2/21-2/24期間都有發生關係且射在裡面,這樣懷孕機率高嗎,大概多久可以驗有無懷孕
林文斌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只要沒有避孕的性生活, 都有可能懷孕. 女方有時候排卵出血, 也會被誤認為是MC. 安全期的方式, 避孕效果非常差. 必須合併其他的避孕(保險套)才有意義.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期間做愛未避孕,懷孕風險有多高??
月經第三天和第六天,做愛但沒射在裡面 會懷孕嗎????醫生您好 想請問您 我這個月月經來時的第三天和第六天有做愛 男友沒戴套在裡面抽插一陣子 但之後有戴套射精 請問這樣懷孕的機率大嗎??? 謝謝醫生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月經後第三天及第六天,應該還沒有排卵,所以懷孕的可能性不高。當然,也不是&<a href="https://adoctor.tw/article/32118">#32118</a>...>>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與更年期:如何決定是否停藥??
避孕藥及更年期?現年45歲,已服用避孕藥3年,請問是否需要半年停藥一個月呢,還是可以繼續服用?若需停藥,停藥當月如月經沒來,是否代表更年期已到,不用再服藥?如果停藥時月經有來,是否就要繼續服藥呢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服用避孕藥可考慮服用一年休息一個月。臨床上的定義是一年月經沒有來稱為停經,停經的前後幾年稱為更年期,有些時候更年期還是有月經,只是不規則,有月經就有機會懷孕,只是機率不高,但不代表不會,因此仍然要做避孕措施。因此停藥當月如月經沒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流產後出血是否為月經?是否可能導致不孕??
做完流產手術?請問醫生我1/27號做完流產手術 2/20卻又開始出血 2/22號晚上有停止出血 2/23號早上卻又開始出血 我月經週期28天來一次 請問是月經來嗎? 我2/21號去醫院檢查 醫生說子宮跟卵巢都沒有問題 卵巢也有卵泡要排卵了 ...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做完流產手術後大約一個月至一個半月月經會來,你現在出血的時間如果是月經好像有一點早,如果是卵巢也有卵泡要排卵了,也有可能,應該暫時觀察即可,一般流產手術造成的不孕機會不大,不過能避免做流產手術就儘量避免,因此建議做避孕措施。祝健康...>>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誤服後的月經預期及副作用探討?
避孕藥一問?林醫師 我想問一下 有關避孕藥服用問題 我第一次食避孕藥 在第12天之後忘記了食三天藥 我已經停了藥 我想問一下 月經會在哪一天來呢 Ps之前也忘了一天 不過補了食兩粒 但之後一天有暈 嘔吐 心跳加快 這是正常的...
林文斌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忘了吃避孕藥, 會何時來? 必須檢查才知道.更何況服用避孕藥的目的很多(不只是避孕), 每個人子宮的反應也不一樣. 是的. 忘記一天補服一顆, 的確會有不舒服的現象, 那麼可以考慮不要補服, 如果是為了避孕, 則必須加用其他的避孕方式. 如...>>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期間發生關係導致腹痛原因解析?
月經來時發生關係結果肚子開始痛?想請問醫生,我經期來第三天的時候跟男友發生關係,想說經期來的時候不會懷孕所以也沒有做任何避孕措施,原本量很少幾乎沒有,可是發生關係之後量卻是兩.三倍多,肚子也開始痛且已經兩天了,發生關係的過程中都正常和平常相...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您的狀況需考量到兩點問題,第一是陰道有出血並不一定是來月經,特別是荷爾蒙失調時通常難以判斷,而且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出血(息肉、外翻、發炎…等); 第二是同房後出血也有很多原因(荷爾蒙失調、破皮、發炎、糜爛…等),必須檢查才能確...>>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看診疑問:服用排卵藥是否已受孕??
看診後有疑問,需要幫助。?我太太平時有服用先靈悅己,服用三次(約三個月)則休息一至兩個月,12月份停藥休息,12/17號經期開始;(期間採用安全期避孕)本來預計1/16日再次來經(週期平均30~32天)但至今已延後三天且腹部脹痛、腰椎痠痛,...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診斷是&<a href="https://adoctor.tw/article/65282">#65282</a>;在排卵期&<a href="http...>>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風險與避孕方法探討:一次外射、一次內射的情況?
這樣會懷孕嗎??想請問醫生 在12/4 做一次 先在外面射出來後 在進去 第二次沒射出來 做完後女性自身流的分泌物會比較多嗎?? 隔一天又做一次 進來時快射出來拔出才射出來 在事後51小時多吃緊急事後避孕有效嗎?? 但吃了都沒有頭暈噁吐...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您所提及的疑問分別回覆如下, 1、 分泌物的多寡和很多因素有關,並非只有行房單一因素影響。 2、 事後避孕藥如果在行房後72小時服用,約有97%的避孕效果,但不是100% 3、 如果您不確定是否有來真正的月經,建議請婦產科醫師為...>>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陰道委縮是什麼?原因和處理方法?
什麼是陰道委縮?醫師你好: 請問,因為再去醫院做膽結石追蹤檢查,醫師照腹部超音波時發現有腹水,叫我去看婦科, 不明白為什麼要陰超,而且醫師說陰道很乾,而且有點委縮,然後開一盒避孕藥給我吃, 一定要吃嗎?因為吃避孕藥會不舒服,請問醫師什麼是陰...
林文斌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 陰道超音波在少許的腹水時候, 可以清楚的看到兩側卵巢及附屬器的狀況. 2. 如果有陰道萎縮的現象, 可以檢查荷爾蒙高低, 缺發荷爾蒙的患者需要服用女性荷爾蒙(例如避孕藥), 減少乾澀的症狀.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危險期愛愛的懷孕風險?
這樣安全嗎??醫生不好意思那我想再請問.. 如果在危險期愛愛,那麼懷孕的機率大概會比安全的比率差多少呢? 還有請問.. 如果是在危險期最後一天愛愛,這樣是否也有可能有受孕的情況? 或是說已最後一天危險期了,就較沒差了呢? 謝謝! .
林文斌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危險期行房受孕的機會高很多,所以應該要用合適的避孕方式。 至於差多少,端看研究的方式而定。沒標準答案。 危險期最後一天行房,統計上仍算是危險期,比一般的時期受孕率高。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摘除手術:風險、後遺症與適應症?
子宮肌瘤是否要將子宮摘除?醫生你好: 100年時我因為子宮肌瘤太大到醫院動小手術處理OK,但是101到現在又復發而且吃藥也不能斷根除痛,所以我想請教是否可以做手術將子宮摘除或是要用什麼方法一勞永逸,不過我又擔心有什麼後遺症...同事說,會...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1 基本上,肌瘤&<a href="https://adoctor.tw/article/32118">#32118</a>;大多數是良性的,所以並不是絕對需要手術治療。治療...>>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失敗後懷孕,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吃了事後避孕藥還懷孕 對胎兒影響機率多大?醫師您好: 我上一次月經是10/5來,10/11結束,月經週期都很規律,10/18跟10/20都有發生性行為(未避孕).10/21服用了事後避孕藥后麗安錠(Levonorgestrel 1.5m g...
劉育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成美醫院 婦產科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不會對胎兒有影響! 因為根據您提供的資料推測 服用事後避孕藥時 受精卵尚未在子宮著床>>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排卵性出血治療:Estromon、Primolut nor和避孕藥選用建議?
排卵性出血?醫生你好 上次我有請問你你說我情形比較像排卵性出血 我這樣只少半年以上了 不知快一年沒 每個月必去婦科報到 醫生有開 Estromon 0.625mg伊使蒙pr primolut nor普女路通 5m 有時吃兩個...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如果用荷爾蒙藥調不好,可用避孕藥來調,一般避孕藥以低劑量的即可,一般藥房都有賣,試看。祝健康>>點我查看詳細內容Synna 21's/box: 治療動情素缺乏症、骨松症和月經過少症的藥物,對經血過多有何影響??
Synna 21's/box?董醫師, 您好! 我因經血偏多, 子宮內膜較厚, 又排卵期出血嚴重, 故於一週前進行子宮內膜刮除。 今天術後回診, 拿藥回來, 發現其中一個藥的藥名為: Synna 21's/box. 藥袋...
董宇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院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經子宮內膜刮除術後,病理檢查報告無癌症或癌前病變的問題,以你的情況是可以用相關藥物調整月經的狀況,以期改善你以前的問題。 以藥物做月經調整,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治療而非單次的治療,治療目的是希望月經量維持在正常的範圍,不是過少也不是過多...>>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月經後的安全性行為?
在外面而已?醫師你好: 請問一下,很擔心的事,因為去朋友的店,而朋友是性工作者很時髦又漂亮,昨晚去找她時剛好碰到她的客人。也是包養她的人是一位有點年紀的醫生,然後朋友建議玩3p,猶豫很久, 想說刺激一下,好在那個客人很君子,只是在外面摩擦沒...
林文斌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畢竟這樣的性行為方式,不是正常的方式。而且也沒有顧慮到自己最親愛的人的感受。更何況妳沒有辦法保證朋友們是否健康有無傳染病,所以也沒有辦法保證自身安全。除了可能懷孕以外,當然也可能傳染疾病。 排卵期要以下次預定月經來的時候,減掉2週才是排卵...>>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拉肚子與長痘是否為內分泌失調?避孕藥是否能改善??
長痘痘和拉肚子?醫師你好: 月經還沒來,上次是9/14來,可是會拉肚子和臉上長小痘痘,那是內分泌不好嗎?網路上說 看醫生吃避孕藥可改善,這樣可以嗎,月經還沒來有點擔心
林文斌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如果拉肚子跟青春痘是短期間的, 那可以不需要特別用荷爾蒙藥物治療. 如果長期間月經亂, 而且又會長青春痘, 那麼就要來門診檢查之後, 再開立避孕藥治療.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是否影響胎兒健康?專家意見大解析?
請問我吃了事後避孕要才發現我懷孕了..?請問醫師~~我現在很矛盾~~小孩到底該不該留~~我吃的事後避孕藥為(愛后錠)..去檢查才發現寶寶六週了~這樣對小孩未來會有影響嗎???請醫師給我建議~也麻煩幫我解答.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愛后錠的成份為黃體素,並無雌激素成份,是較新且副作用較少的事後避孕藥。目前有限的統計顯示新型的事後避孕藥避孕失敗後懷孕有百位以上之個案並無異常發現。而且通常服用的時候胚胎常常還未形成,或是還未進入器官成長期,目前並沒有發現胎兒畸...>>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