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剛完那天行房是否易懷孕??
請問...?月經剛完那天行房...沒做避孕 這樣會有懷孕的危機嗎 謝謝
周達利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花蓮慈濟醫院 玉里分院 婦科 主治醫師
正常情形是不會受孕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選擇與使用方式探討?
有關避孕藥?您好: 我這個月開始服用避孕藥,原本只打算服用一個月,因此經醫師指示服用[黛麗安Diane 35] 21顆的避孕藥,服用期間沒有任何的副作用.但從網路上得知這款避孕藥的功用是降低雄性素,治療青春痘.如果我想長期服用,是否需要改...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的原開藥醫師應該最了解您的身體,直接與他面談即可。>>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換藥前該看哪一科??
換藥問題?張醫師,您好: 由於我有二間瓣拖垂的問題,因此伴隨容易有壓力、焦慮。目前一天一次服用安定文及inderal(最小劑量)兩種藥,這兩種藥屬c-d級。因為我想在年底嘗試懷孕,不再避孕,所以我已諮詢過我熟悉的醫師,他建議我將藥物換成st...
張永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新竹台大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先找”婦產科”醫師,懷孕前可以不用吃的藥儘量不吃,何況是抗憂鬱焦慮的藥物,在藥品手冊有清楚標示孕婦勿用 2.您的二尖瓣拖垂問題應再至醫院心臟專科諮詢或診療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來了還可能懷孕嗎??
有沒有可能月經來了但是有懷孕?這是我的疑問 有沒有可能在月經來的前兩三天 有做過那件事, 是沒戴套,但男生要射之前有拿出來, 過兩三天月經就來了。 不過聽說即使月經都有來, 等發現的時候才知道已經懷孕兩三個月 會有這種事發生嗎? 為什麼會...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1.一般而言,月經前的兩三天是非受孕期(亦即常言的安全期),因此無需採行避孕措施,何況體外授精也不是好的避孕方法。 2.懷孕之後的出血不是少見的現象,但是規律的來了兩次月經,然後才發現懷孕三個月,倒是比較少見,不過那不是月經,那是懷孕異常出...>>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避孕失敗與懷孕風險?
這樣機率大嗎??我7/23月經來 8/4發生性行為 8/5有按時吃完事後藥 8/4中途才戴套 最後是射在套子裡 8月有去調經 結果8/21月經有來 量算滿多的吧 請問量要怎麼看才算假性月經? 請問這樣懷孕的機率大嘛? 昨天有看過婦產科 有照...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若擔心8月21日之出血非月經而為初期妊娠之出血,請速來診,會為您驗孕及照超音波後即知.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出血疑問:性行為未避孕是否會懷孕??
出血?請問為什麼會出血? 如果出血那段時間跟男生發生性關係~沒有帶套~ 射在裡面會懷孕嗎? 可以回答我的問題嗎 ?謝謝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是問陰道出血嗎? 出血的可能原因有很多,宜立即就醫診治。>>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與日常避孕藥的區別及效果探討?
避孕藥!??想請問一下! 事後避孕藥跟每天吃一顆的差別在哪裡? 如果我事後吃每天一顆的那種吃三顆..那還有避孕的效果嗎?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請攜帶所服用之避孕藥就近前往婦科門診確定用法及效力。>>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子宮疼痛原因解析?
女性疼痛?林醫師您好: 這是一般女性可能會有的問題,我老婆最近幾個月時常腹部會疼痛,也問他大約在那個部份,他回答是子宮那,但是經期已過,為何還是會疼痛呢,時有時無 ,他說跟經期的痛不同,但又不知是什麼原因,經期都正常,沒快也沒慢。 ps...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疼痛原因很多,除了發炎之外,也有可能是腫瘤,子宮內膜異位症或沾黏等問題,當然有過人工流產或避孕器等病史也是較容易疼痛的原因,不過這種情形並非拿不乾淨,而是發炎所造成的併發症,建議還是至婦產科門診就診。>>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答:確認未受孕且服用了事後避孕藥後,月經正常來潮是否代表沒有問題??
確認一下?我八月初沒有內射 事後也吃了”事後丸” ..過幾天因為肚子痛去看婦產科 醫生說是排卵期 也有拿調經藥吃 這個月月經也來了 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吧? 最近肚子有點悶悶脹脹的欸...
黃建勳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任、生殖中心 主任
您好: 如果擔心隨時記得驗孕以避孕意外。 婦產科黃建勳醫師敬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經期前皮膚疹子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為什麼經期前2~3天皮膚會長疹子??醫師您好,為什麼在為什麼經期前2~3天皮膚會長疹子?經期過後自然就會好了,但是下一次為什麼還會發作呢?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呢?
黃建勳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任、生殖中心 主任
您好: 建議用個三個月的避孕藥,有可能改善。 婦產科黃建勳醫師敬覆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16歲少女長期經痛是否為子宮內膜異位症??
子宮內膜異位??症狀: 經痛已經有三年多,大概是在初經後兩年開始有經痛問題,長期以來都是靠止痛藥,可是止痛藥到最後都無法止痛,常常需要打止痛針,點滴,鬆弛劑,如(scopolamine.keto).有時候如果還是沒效的話就打點滴,隻前都一直...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有沒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可由超音波,內診(沒有性行為則做肛診),抽血來診斷.若檢查皆正常則妳的經痛應是原發性經痛,待年紀長大一點或結婚生產後多會改善.現今處理方式可適量使用止痛藥,若效果不彰可由醫師評估是否可用避孕藥,歡迎來診. 署立...>>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結束後出血原因與處理方式?
月經結束後出血? 林醫師 您好: 1.我的經期一直以來都算正常, 曾經有幾次在月經結束後幾天出血(咖啡色的,只有一點點,但持續幾天) 有時候是在激烈運動後發生,但有時候沒有激烈運動時也會, 請問這種出血是正常的嗎? 2.幾次跟男友發生性行...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如果沒有裝避孕器,有可能是子宮內膜不穩定,如果長時間如此,可至門診接受超音波或子宮內膜切片檢查。 2.同房後出血,除了子宮內膜不穩定外,也有可能是子宮頸發炎或病變,需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不規則者是否適合服用避孕藥??
月經亂的人適合吃避孕藥嗎??請問月經亂的人適合吃事後避孕藥嗎? 月經亂的人吃事後避孕藥有效嗎? 我從初經到現在還沒有一次正常過 月經常常來 一次都來十幾天 很困擾 而且近幾年月經來潮前卵巢附近都會陣痛 食慾也會變差 我該到大醫院檢查一下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避免婚前性行為對你的身心都是好的.若一定要發生性行為最好是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預防性病及有效避孕.事後避孕藥是一種事後補救絕不是常規使用. 2.請求診檢查.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不規則且有避孕措施的情況下,懷孕機率如何??
我是否會懷孕??我的月經是亂亂的那種 7/23來了10天結束 過了兩天 也就是8/4和男朋友做愛 我們一開始保險套戴反 沒有換就翻過來再戴 之後是射在套子裡的 事後也有按時吃事後避孕藥 請問我的懷孕機率大嘛? 今天開始不舒服 很緊張 麻煩...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機率雖然不大,仍然需注意8/23月經是否有來,如否則仍需檢查為宜,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黛麗安避孕藥導致子宮悶痛??
子宮悶痛?醫師你好 我吃黛麗安避孕藥吃完一包了 現在在經期中 但是我發現,自從我開始吃黛麗安之後 平常常會有子宮悶痛的感覺 就像是以前月經要來前的悶悶痛痛不舒服的感覺 是吃避孕藥的關係嗎? 還是我應該就診檢查? 謝謝醫師
周達利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花蓮慈濟醫院 玉里分院 婦科 主治醫師
請就近前往婦科門診檢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裝避孕器後出現咖啡色分泌物及噁心症狀,是否懷孕??
是否懷孕?裝避孕器快2個月了..上次月經來是6月20號..之後7月10號有咖啡色分秘物..以為 生理期又來了..結果都只有一點點..隔天又沒了..最近這1.2天都會想吐..但是又有分秘咖啡色分秘物..請問有可能又懷孕了嗎?還是生理期要來呢?...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直接到藥房買驗孕棒或至婦產科門診便可明瞭是否懷孕。 裝置避孕器有些人會有出血或咖啡色分泌物的現象,建議回門診追蹤避孕器位置是否正常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使用疑問:中斷服用及轉換品牌影響大嗎??
避孕藥用法?醫師您好: 請問您如果我從六月份開始服用避孕藥,而七月吃了六天避孕藥而我想終止服藥,這樣可以嗎,是否會有後遺症?還有六月份我是吃妮娜避孕藥,七月第一天還是吃妮娜的避孕藥,第二天我因有事外出而又買不到妮娜避孕藥所以改吃祈麗安避孕藥...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突然終止避孕藥較易有撤回性出血,最好是一包服用完後停止.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疑慮:月經異常出血是否需避孕??
MC與懷孕?您好: 我的經期一直都非常正常,大約二十八日或三十日會來一次,這個七月初,月事來過,大約三到四天就結束,但七月十七日左右又有類似前次月經未排除完全的微量的出血,十八日性關係進行中,血量變多,結束後也還有類似月經的血凝塊及少量出血...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請就近前往婦科門診檢查為宜。>>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的副作用及替代選擇?
避孕藥的使用?您好: 請問除了黛麗安的避孕藥以外,是否有適當的避孕藥,因為我服用黛麗安的藥,很容易飢餓,造成我的食量過多,如果飢餓不吃,就會造成胃痛,有些困擾,麻煩您回覆,謝謝~ 請問避孕藥長期服用,是否會造成不孕症之類的,對子宮或身體,...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避孕藥品牌及種類相當多,Diane一般是適用於雄性素過多(如青春痘)的情形,若您只是一般避孕或調經則用一般避孕藥即可,劑量越低副作用越少 2.歡迎來診進一步諮詢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婚後一年未懷孕,是否需看婦產科或不孕症?初次就診該如何準備??
請問?和老公結婚一年了,從一開始就沒避孕的情況下都還沒懷孕,婚前的健康檢查報告沒有問題,我該再去看醫生嗎?要看婦產科還是不孕症呢?第一次去檢查要如何跟醫生說呢?老公也要一起掛號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小姐您好! 我們所謂的不孕症,定義一般是一年沒有避孕,而沒有懷孕.如果您有一年以上,沒有懷孕,就要看不孕症.不孕症不一定是女方的問題,因此最好是夫妻一起看不孕症.你們婚前健康檢查,應該沒有包括比較詳細的不孕症檢查.因此最好是夫妻一起看不孕症...>>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