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 月經 常見問題 - 第716頁

分享到:

生理期後幾天發生性行為仍可能懷孕?


生理期性行為?請問一下 10/16生理期來 10/21生理期結束 10/21 10/22 10/23有發生性行為 無戴套內射 這樣懷孕的機率很高嗎 有點擔心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是否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熬夜與月經不規則:初經女性的困擾及解決方法?


經期問題?我經常熬夜,所以月經時間很不一定 而且我幾乎每天(初經來前兩年開始)都一直有白帶 有時候會隔一個月,有時候會早來,這對我都蠻正常的 暑假兩個月都有正常來,最多也慢五天才來 暑假過後月經就沒有來了,會不會怎麼樣? 我初經是2月(新年...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影響月經週期或經期外出血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年齡、環境、生活作息、壓力、情緒不穩、體重變化、藥物、飲食、年齡、子宮或子宮頸病灶、感染、懷孕、哺餵母乳…等,而女性18歲以前卵巢功因尚未成熟,週期容易不規律。建議您如果月經超過三個月...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出血還是經血?女友月經提早及症狀解析?


懷孕出血還是經血?曹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 我和女友有進行性行為 但都全程戴套且有檢查沒有破洞  但是女友經期  5/2 6/11 7/13 8/20 9/23 這次竟然提早到9/20 以往的時候都會肚子悶悶的不舒服 這次卻無感 且咖啡色只有...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抱歉無法由所述的症狀診斷,是否懷孕驗孕就知道,如仍有不適,建議看婦產科檢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洗澡時男友貼身接觸會懷孕嗎??


這樣機率高嗎?今天與男友一 起洗澡 男友貼身不知道是否有精子 有接觸到私密處 也有水一直衝著 這樣還會懷孕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如何計算受孕日??


請問受孕日?醫師您好 我4/8日最後一次月經來  前六個月週期分別為25 25 25 25 25 30天 我在4/16(戴套一次,無套外射一次),4/17(無套外射),4/22(無套外射),4/23(無套外射),4/24(無戴外射),4/2...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根據超音波及月經推測,可能是4/16或4/17受孕,也可以跟實際看診醫師討論 桃醫 呂理政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過久仍無法確認懷孕位置,是否為宮外孕??


月經過很久 已確定懷孕 但照不到?醫師你好 我想請問 我的LMP105/08/09 至今已在兩家診所驗孕確定懷孕 但是超音波未掃到 在某家診所驗孕確定後 醫生請我一個禮拜再回去掃 回診了  依然沒有 所以他叫我再驗一次孕 還是陽性 只...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如果超音波照不到,可能是子宮外孕,或是胚胎仍然太小(比較晚才受孕),或是胚胎萎縮. 通常,醫師會藉由觀察HCG指數的變化來判斷,到底是上述三種情況的哪一種? 如果HCG指數增加很快,比較可能是正常胚胎,只是比較晚才受孕,所以偏小,...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多囊卵巢症與腰痛:是否為卵巢癌警訊??


請問關於卵巢引起的腰痛的痛感?呂醫師您好,想請問一下,我有多囊性卵巢症,月經已經好幾個月沒來,前幾天看到新聞說腰痛要注意有可能會是卵巢癌的警訊,想請問如果真的是卵巢有問題引起的腰部疼痛是沒有動作下就會引發感到疼痛嗎?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多囊性卵巢症,卵巢內會有一些未排出的卵泡,所以會比一般卵巢略大,但是,不會大到引起腰痛,也不會造成卵巢癌,請放心. 桃醫 呂理政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每月掉一節姆指大東西,需要就醫嗎??


經期每次都會掉一顆一節姆指大的東西請問是什麼??在國3的時候,血突然爆多而且那裡又很痛掉出一顆東西後,至從那之後月經就2個月來一次甚至3個月每次就掉一顆東西,天數也從7天,現在變成3天血也很少又是咖啡色,而且還㑹積血,請問需要去就醫嗎?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月經為脫落之內膜細胞與血液混雜而成,有塊狀物可能是血塊,若月經周期不規則,經量異常,建議就醫檢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性行為後出血:是排卵性出血還是懷孕??


不正常出血?,9/1,有發生性行為(但沒完全進入,之後有吃事後避孕藥因嘔吐有補吃、9/11有出血三天量跟月經差不多)10/3,4有雙方隔著褲子磨擦,10/8有類似點狀出血,之後只有擦才有(顏色有粉紅色紅色跟咖啡色)沒有任何感覺,平時晚睡月經...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必須要知道妳最近一次正常的月經是何時(9/1以前),若9/11有正常之月經(但也可能是事後丸導致之出血),10/8後一星期請再驗一次孕,以釐清是否有懷孕。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經血無法隨尿液排出且呈咖啡色的原因分析?


經血無法隨尿液排出且呈咖啡色?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上個月月經正常。 這個10月經血量比上個月少一些,排尿的時候經血不會跟著流出,但是衛生棉上都有經血。第一天經血是紅色的,但是第三天的時候變成咖啡色了。  上個月月經離開之後有在左側鼠蹊摸到...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子憑妳好: 你的情形有可能是因為這次月經的量比較少,所以無法跟著尿液排出。聽起來應該沒有什麼大礙,不必太過緊張。可以再等下個月月經看看。 至於你左側鼠蹊部摸到腫塊,會滑動而且疼痛,有可能是局部感染造成,淋巴腺腫大發炎,最好要給醫生看看,作ㄧ...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量變少是否可能懷孕??


月經問題?醫生你好,我上個月經9/21來27結束,經血也是正常的量,這次10/23才來,但經血很少極少(似血絲或幾滴那樣),從上一次月經結束到這次月經來前性行為約3-4次,每一次性行為都有戴套,有可能懷孕了嗎?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佳小姐妳好: 你的這次月經慢了,而且量又少很多,有一點不大對勁。建議你趕快驗尿看看是否有懷孕。帶了保險套性行為當然懷孕的機率比較低,但是還是有可能懷孕。譬如沒有全程戴套或者是保險套的品質有問題或過期,都可能影響保險套避孕的成功率。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前6天做愛會影響月經嗎?帶套是否安全??


請問醫生?請問一下,我跟我女友在月經來前6天做愛,那會影響月經嗎?有戴套。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匿名先生你好: 月經來前六天做愛,理論上不會影響到月經。而且你有帶卡套,懷孕的機率不大,不必擔心。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遲來、子宮疼痛是否為懷孕或子宮問題??


月經遲遲不來,子宮疼痛?上次經期 9/5~9/9 這次 10/6 應該來的 卻沒有來 10/6 以前有跟男朋友做過,但無戴套,還內射 這樣是否是懷孕了? 還是壓力太大,還是子宮出問題了? 這一兩個禮拜子宮都會不定時疼頭,很像那個快來了 奶也...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抱歉無法由所述的症狀診斷,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如仍有不適,建議看婦產科檢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與驗孕:如何應對無保護性行為??


請問需要服用事後避孕還有驗孕嗎?驗孕的時機?醫生您好 我是昨日向您請示的卡比獸 <a href="https://adoctor.tw/article/113680">#113680</a> 前列...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一般事後避孕藥要48小時內服用,時間上也超過了,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經期後持續出血及症狀分析?


經期過後仍有不正常出血?上一次月經來的時間是9月25號到9月29號 隔一兩天之後開始分泌物有血絲 已經持續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個月都有出血的狀況 整天都需要用護墊 還會有下腹痛和腰痠的情況  沒有過性行為 所以有點猶豫是否去婦產科檢查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抱歉無法由所述的症狀診斷,如仍有不適,建議看婦產科檢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藥服用後月經遲來該如何處理??


有吃事後避孕藥月經還沒來?醫師你好 我跟女方在10/7晚上與10/8號早上有內射 用APP計算是月經來前8、7天 不安心在10/8早上10點服用了事後避孕藥 經期本來應該在10/15來 如今已經第5天了 有用驗孕棒為1條線 看網路上說要12...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驗孕棒為1條線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藥引發出血是否等同於月經??


避孕藥 出血是月經??醫生您好 我爬了很多文都找不到我要的答案,還請你幫忙解惑 9/1月經來,當天就開始吃事前避孕藥 吃藥時間都是中午12.00~13.00 9/15忘記吃 9/16就有出血現象才想到忘記吃,原本以為這樣就必須停藥等到下一週...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避孕藥從月經來的第五天開始吃,不必很準時,大約時間即可,有按時吃就有避孕效果,如果當天忘記吃,隔日要補吃忘記吃的藥即可,9/16~9/21這段時間的出血算是月經來潮,如果月經再等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不規則與性行為關係?


關於經期問題 。?你好,我在這個月的10/9號月經來的第一天,還以為第六天就乾淨了(以往第六天都沒來紅了),在這天有跟老公愛愛(有安全措施),突然間又有來紅的,一直到10/20都有來紅,量卻不多,用一般護墊即可。之前都沒發生過類似症狀,讓我...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有可能是排卵性出血,如果還有不適,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風險解析:避孕措施與初期症狀?


有可能懷孕嗎??醫生你好,我這個月10/3月經來,持續了將近7天的時間,在這期間10/8 9 10號這三天都和男友有性行為,並無戴套內射,但是是外射。 前一個月的月經是9/3來的,只來不到5天。我的月經算是正常的週期範圍,通常來的時間不會差...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是否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不規律且有避孕措施,是否可能懷孕??


全程有戴套並且沒有內射?我的月經本來就很不規律 8月份來了兩次月經分別在月初和月底 而上一次月經是在9/20來的 10/2時和男友發生第一次性行為 是危險期 有戴套而且完全沒有射 我有算日子應該要在10/18或20來 可是都還沒來 我本身有...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