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相關:如何提高受孕機會??
如何提高機會呢??毛醫師,您好: 請問1.如何增加受孕機會?是否有特別方法(非醫療方式)或飲食? 2.聽說如果男性每天射精會降低受孕率,是真的嗎?如果是,要隔幾天做比較容易提高懷孕機會呢? 謝謝醫生!
毛義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如果妳剛剛結婚(未滿1年)則放鬆心情正常性生活不要去管幾天一次 若超過1年沒避孕則建議妳到婦產科做檢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後安錠 婦產科問題:服用頻率對身體有害嗎??
后安錠? 您好: 我想請問您若是常服(約一星期一次) ”事後避孕藥(后安錠)”對身體會不會有 傷害? 謝謝!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后安錠主要成份為高劑量黃體素,主要功能在於抑制排卵,阻止受精,以及干擾受精卵著床,以達到事後避孕效果;但與口服墮胎藥RU486不同,RU486是用於終止懷孕7到9週內、非子宮外孕妊娠。 依據法國原廠資料顯示,婦女使用后安錠後發生不適應症,...>>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丸的有效期是多久?吃了後可以避免懷孕嗎??
請問事後避孕丸...!!?請問一下..吃了事後避孕完後 幾天內都還有效呢? 意思是說吃了以後幾天內都不會懷孕?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事後避孕丸是利用高濃度的荷爾蒙劑量抑制受孕,只有當次有效。>>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器安裝後大量出血是否正常??
安裝避孕器-我很不安?黃主任 你好! 前天我到婦產科安裝避孕器,這是我第一次安裝避孕器所以我有很多的疑問與恐懼。裝避孕器三天了,我還在出血,雖然量不多,但是當時醫生叫我不要擔心那只是點狀出血,很快就不會流血了,還跟我說回去後紗布拿掉就不會再...
黃建勳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任、生殖中心 主任
安裝避孕器有時會有”過程上”的困難,醫師在技術上會努力克服,即使有點不適和出血,應該都可以處理的,不用太擔心 定期更換避孕器是應該,雖然大部份置放過期也相安無事>>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器裝置後持續出血,該如何處理??
出血不止?醫師你好: 我在9月21日到醫院裝避孕器(母體樂)後,一直有出血現象,過兩個禮拜(10月5日)再到醫院回診,並取出避孕器(因稍有掉落,之前裝避孕器也曾如此)。 原以為取出「元兇」後,應該就不再出血,結果還是一樣,也就是說從9月21...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行政院衛生署台南醫院 婦產科 吳宗城主任回覆 阿惠您好: 1、裝置避孕器出,取出避孕器後,吃1~2天子宮收縮藥物應該就會止血。 2、您的出血應該還有其他原因加在一起吧! (可能是肌腺瘤、子宮內膜肥厚、荷爾蒙失調...等) 3、在檢查報告...>>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跳漏口服避孕藥後的應對措施?
跳服一顆口服避孕藥?醫師您好: 在下服用醫院開出家庭計劃一號口服避孕藥,並依照箭頭指示日日在同一時間服用,但是竟然跳過第三階段作後一粒(即第二十一顆),並在過後第二天有了無其他避孕措施的性行為?第三天發現後即馬上補吃(此時已開始服用最後一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安全一點是必須補吃事後避孕丸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未成年少女性行為與避孕?
幫忙宜下︿︿"?醫生您好: 我是一位未成年的國中生,我有連續3天有性生活,但是,都沒有射精在裡頭,但是,再第三次做愛時,我男友他有射一點點,然後就拔出來射在外面了,這個樣子會懷孕嗎?那如果我現在吃避孕藥的話,有用嗎?能嗎?適合嗎? 我14歲...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若你在危險期(下次月經前14天為排卵期之前後五天為危險期)做愛,不管有沒有射精,都可能會懷孕,若已過72小時吃事後避孕丸無效.只能等月經若過三天則驗孕.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服用避孕藥後出現少量出血正常嗎??
避孕藥?!(急)?請問醫生~ 我目前有服用「新定偶」的避孕藥2個月,可是在第2個月的第2個禮拜,會有不定時的少量出血的現像...請問醫生,為什麼會這樣呢???是正常的嗎??~ 謝謝您唷!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吃低劑量的避孕藥偶而在月經中斷會少量出血,但若持續則需就診.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可用作事後避孕嗎?與後安定有何不同??
避孕藥?醫師您好: 想請教您避孕藥是否可以當事後避孕藥來使用呢?也就是啊!若在無避孕措施施後 增加劑量(例如一次服用2-3粒)12小時後在服一次相同劑量!是否和一般后安定有 差異不大的效果呢?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可以以避孕藥取代但副作用較大,避孕丸含Leuonorgestrel and estradiol 的藥丸,一次吃四粒並在12小時後再四粒.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疑慮?RU-486後的生理變化與懷孕風險探討?
急的想知道..我是懷孕了媽?你好. 我在8/20吃的RU-486...的第一次藥劑 ..在8/22吃的RU-486...的第2次藥劑 ..在9/3號複診之後...照過超音波..醫生說 去除乾淨了 我想請問 1..我下一次月經來應該是幾...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行政院衛生署台南醫院婦產科 吳宗城主任回覆 恩小姐,您好: 1、剛吃RU-486流產後,月經是不準的,因此排卵、安全期也都是不準,不能用一般危險期算法推算! 2、流產後最好吃1~2個月口服避孕藥,否則危險期不容易推算。 3、常常墮胎,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長期使用對身體有影響嗎?需不需要停藥及懷孕時間探討?
長期吃避孕藥?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我從去年七月開始服用美適儂,預計明年七月左右計劃結婚,請問如果連續服用二年的避孕藥會不會有任何副作用?需要暫時停藥嗎?一般如果停藥後多久會受孕?謝謝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長期的避孕藥可能會增加體重進而影響賀爾蒙,若你體重沒增加則不會影響,一般停藥第二個月便可受孕.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風險:未戴保險套且有出血的情況?
會懷孕嗎?醫師你好. 上個月的mc.8/27 但在9/27的早上與男友有親密接觸..沒戴保險套.沒有完全進入.只進入一點點.但我下體有滴2滴血液..而用護墊之後又有一些淺褐色ㄉ分泌物..是否代表處女膜破裂.. 而男友有感覺就馬上出來..他也...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您的處女膜應有些受傷.統計上男生在生殖器有接觸時即可能有少許精子射出.補救方法是在48小時內吃事後避孕丸(藥房買).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輸卵管手術相關問題全解析?
輸卵管?????醫生您好: 做輸卵管會有幅射嗎?這樣會對人體好不好?會不會影響不孕? 做輸卵管會不會很不舒服?因我朋友有做過,痛兩三天才漸漸好。 做人工受孕時,一定要做輸卵管嗎?如果有通,是不是人工受孕 機率比較高?如做好輸卵管,之後是否可...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完全沒有避孕一年內若不能受孕則須去不孕症醫師處檢查,您所提問題太複雜非三言二語可以解釋清楚請去看不孕門診,再請教該專科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不穩定的情況下,未使用避孕措施是否容易懷孕??
疑惑?詹醫師謝謝您: 我想問的是如果我月經8/21來.但是9/1愛愛沒有安全措施.平常我的月經期大約18天或22天.這樣我會懷孕嗎?謝謝!會懷孕的機率相當大嗎?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8/21日月經來那下次可能是9月11日(以20天算)那麼9月1日做愛,懷孕機會也會蠻高的,因靠近排卵期,所以過幾天沒來的話,快去驗孕吧!>>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見問題:避孕、懷孕與墮胎的安全疑慮?
安不安全?會不會懷孕??醫師您好 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 第一:上個月我女友為了去玩水而吃了延經藥,為了計算安全期等想請問吃了藥以後還是以大量出血那天(8月13)為月經第一天嗎?她的平均週期約為28天 第二:在9月8日那天和女友發生性行為,...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一、是。 二、事後避孕丸要辦事後72小時內服用才有效,,有可能會懷孕。 三、月經該來而未來就可驗。 四、RU486或人工手術流產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多囊性卵巢與性行為關係及相關問題探討?
請醫生為我解答?醫師您好:我今年19歲,我15歲時就有性行為,之後我的月經就不正常,每次來都將近20多天,不到一、二個禮拜又來,總是來不停,在這期間,我媽一直給我镦補吃,雖然中間有比較正常,但到高三我又不正常了,我媽帶我到醫院看,醫師說我是...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沒有。 2.這樣會看得比較清楚。 3.會。 4.給醫生看一下就知道,有些女孩處女膜較厚,不易破。 5.做比較安全,而且妳比較放心。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丸影響月經?出血是否為月經或懷孕徵兆??
請醫生幫我回答?醫生您好 有些問題想請問您 6月份是6/10月經來但6/24&7/8服用ㄌ事後丸(后安錠)後第6天都有出血 本來預計應在7/10月經來卻沒來 看過說服用ㄌ事後丸後會造成經期紊亂,可能要一、二個週期才會恢復正常可是在7...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其是任何時間都可能造成懷孕,只是機會大小而已,在妳服用多次事後避孕丸以後,月經當然會亂七八糟,妳要看那一次是跟你以前月經比較像,比如天數啦、月經量等等,那一次就可能是真正月經。性行為應該用保險套較好,又可預防性病,又不會干擾月經,過幾天如果...>>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臺灣避孕藥購買及價格資訊?
避孕藥?你好 請問台灣的避孕藥須不須要醫生的處方簽 我現在用的是Levlite (28)0.1-20mg-mcg tablets 台灣可以找的到嗎? 或者可不可以請醫生提供幾個比較接近的避孕藥 還有請問他們的價位大概是多少 謝謝
陳能瑾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感謝您的來函: 目前台灣的避孕藥,必需要有醫師的處方才能開立。您所詢問的Levlite目前本院沒有採購使用,至於其他單位有無使用或購得,無法得知。建議您使用婦幼研究所政府補助的1號避孕藥,一個月份28天僅收35元。>>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混用導致月經異常?如何處理??
月經少到幾乎沒有?我已經吃了四年多的避孕藥..上次經期算是正常.但這次吃避孕藥時應為忘ㄌ買新的所以將之前忘ㄌ吃完的避孕藥兩種混合吃.中間又算錯時間所以在停藥前一個星期就停藥ㄌ.過了三天沒來才發現提早一星期停藥於是又開始吃到該停藥時.這次的月...
毛義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避孕藥最怕忘記服用常會造成不正常出血且避孕效果差故我建議妳先驗孕看是否懷孕若沒有則等下個月再繼續服用.>>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服用新定偶後驗孕條呈陽性反應的原因是什麼??
避孕?醫生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在服用完「新定偶」8天後(期中沒做任何避孕措拖,只有按時 服藥),有用驗孕條驗了一次,竟呈陽性反應!偶想請問醫生為何會這樣?ps:新定偶是我在mc來的第五天企醫院購買的,當時醫生說可以吃。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再驗一次(到醫院去) 避孕藥的成功率大約99%,換句話說一百個裏面,也可能會有一個失敗的。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