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後避孕藥影響月經正常嗎??
事後避孕藥...?想請問一下喔... 我在三個月前~吃了事後避孕藥 一個月裡月經來了二次 可是後來 二個月都沒來了~到現在 可是買驗孕筆 驗出來也沒懷孕 是不是經期被打亂了呢 怕怕~><~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事後避孕藥只會影響當月之月經,2個月都沒來必須到醫院去調經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疑問解答:體溫量法、安全期計算與德國麻疹疫苗?
怎樣懷孕??您好: 體溫量法是怎樣去運用?如何比較會懷孕?除了安全期計算.不戴雨衣但未射經在裡面長途兩年還未懷孕是否是不孕症的可能?要去檢查一下嗎?德國麻疹役苗注射是自費嗎?謝謝您!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基礎體溫是要看您有沒有排卵,若有排卵則是雙相體溫(有排卵前低溫及排卵後高溫),您的情況不算是不孕症,因為您有避孕算安全期及未射精在陰道;德國麻疹疫苗請您到衛生所打,應屬免費,但必須要有德國麻疹IGM陰性的報告(到醫院測) 署...>>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異常疑慮不孕?婦產科醫師解惑?
月經怪?你好,我的月經怪怪的ㄝ~~經血有點少…剛開始顏色有點深…黑黑的! 而且已經持續很久了,一年多了…我還蠻常吃事後避孕藥的…我會不會不孕呀?? 我好害怕!~~~
毛義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月經若太少可到醫院檢查是否有問題.建議你不要常用事後避孕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黃體素與受孕關係?
黃體素?陳醫師,您好! 我想知道,黃體素是甚麼. 聽我太太說,若是黃體素不足的話,就很難受孕. 這說法對嗎? 要怎樣才算足夠? 我和我的太太努力了半年了,至今還沒有甚動靜. 是否黃體素作怪呢? 麻煩您為我們解答. 謝謝!
陳旭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卵巢排卵後,會分泌黃體素,支持子宮內膜以方便受精卵的著床.分泌不足,會導致不易受孕.黃體功能不足的診斷,通常靠基礎體溫,高溫期少於10天,也有用黃體期的黃體素濃度(抽血檢查)來診斷. 結婚半年未避孕,正常情況約50%的人會受孕,可能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裝置銅T避孕器後出現腹痛等症狀的原因探討?
腹痛問題?您好,我的女朋友今年27歲,她有裝銅T避孕器, 目前是安裝後的第二年,她有地中海型貧血 她的公司工作量很大常常需要加班 最近她的身體出現一些現象, 包括頭痛、腹痛、落髮過多、容易感冒發燒、肩痛、腰痛等等 尤其是腹痛及發燒情況最近很...
簡宏謀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裝置子宮內避孕器,有些人容易引起骨盆腔發炎,你所提的症狀很有可能是骨盆腔發炎造成的,如果出現了發燒的情形,應儘速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裝置子宮內避孕器及工作勞累,抵抗力降低皆有可能引起骨盆腔發炎。 到醫院就診,應看婦產科門診,X光檢查無法診...>>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合法且效果好的月服制避孕藥:ROSA (L.N.G and C.E.E)?
避孕藥?王醫師您好 請問市面上販賣的月服制避孕藥(1個月只需服用一粒藥丸, 蘿莎長效型避孕藥,ROSA (L.N.G and C.E.E)是否為合法藥物?因為一般常見的避孕藥為21粒一個月 避孕效果會比一般21粒一個月還好嗎?
王炯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清福醫院 院長、婦產科 主治醫師
小艾小姐妳好: 目前長效型避孕藥幾乎都是大陸製的藥物,目前國內並沒有核可使用。 長效型避孕藥避孕的效果並不如一般的避孕藥,而且如果避孕失敗懷孕的話,對胎兒的影響可能比較大一些。>>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如何正確使用避孕貼片?月經週期會不會受影響??
避孕貼片?請問避孕貼片該如何使用?月經週期的第一天貼嗎?如果我月經是11/8結束的11/12可以貼嗎?月經週期會因此而改變嗎???thanks!!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第一次用必須在月經第一天使用,第二次MC才可在第3-5天使用,因為開始用必須在第五天後才有避孕作用.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疑慮:未做好避孕措施且月經延遲?
會懷孕ㄇ???醫生你好,我和男友在9月經期結束後第四天愛愛,有整個進入,但是4.5下就停了,沒有射精,且在進入前男友已射精一次,沒有做任何避孕措施,而且我mc通常30天會來,蠻規律的,在上個月也來了,可是這個月現在已經晚了3天了,有可能懷孕...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你的描述無法推算是否是危險期,因為你的經期幾天沒告知,還是先驗孕吧!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失敗?月經延遲?懷孕風險大解析?
這樣會懷孕嗎??我10月15~24號其中一天(正確是哪一天我忘記了) 跟男友發生關係 我們有準備套子 幫他套的時候第一次套錯邊了所以無法整個套入 那時候他的陰莖有一點分泌物了 之後又反過來帶才有整個套進去 後來只有插進去一點點(因為我會痛...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還是有可能會懷孕,當然壓力大亦會影響月經,最好能到醫院檢查一下。>>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使用方式及期間避孕方法?
避孕藥的第六個月後..?你好,我想請問吃避孕藥必須在第六個月後,停一個月,然後再從下個月的月經第五天開始吃嗎?那沒有吃避孕藥的那一個月,需要避孕嗎?懇請回答,謝謝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1.似乎沒有這種必要。 2.沒有吃避孕藥,當然需要從事其它避孕措施。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外孕的症狀與診斷?
請問子宮外孕?醫師您好: 請問子宮外孕月經會正常來嗎? 驗孕是不是驗不出來? 要怎麼判斷是否是子宮外孕呢? 前天我的左下腹很痛 進醫院後第一次有驗到陽性反應 第二次驗卻沒有了 照陰道超音波也沒有東西 後來我的肚子也不痛了 但內科醫師說不是腸...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子宮外孕月經不會正常來,常會晚來,但是有的人會有陰道出血 誤以為是月經,驗孕一定可以驗出來 除非是驗尿試劑不好用 或是還太早還驗不出來 可以來醫院 改用驗血的方式 會更準確,請再追蹤懷孕反應.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輸卵管攝影通水檢查是否疼痛?全麻可行嗎??
輸卵管攝影通水檢查?醫師您好 我結婚快一年了未避孕但遲遲沒AP...想去做一系列的不孕檢查...在新竹國泰醫院安排下將做一項叫”輸卵管攝影通水檢查”!但因本身怕疼痛的人所以很害怕...做這個檢查是不是很痛啊?跟陰道超音波的怪感有一樣嗎?還是...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只是稍微漲痛而已不必全身麻醉.>>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如何調整賀爾蒙失調?避孕藥的正確服用方法是什麼??
賀爾蒙失調?這幾個月來常常出血,有時血量很少,但有時也只是血絲而已,經婦產科醫生檢查後才發現是賀爾蒙失調所造成的,醫生建議我吃避孕藥來調整,所以想請問醫師... 1.該怎麼吃避孕藥來調整賀爾蒙?是每天早晚都要吃嗎?一天吃幾顆呢? 2.要吃上...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月經第3-5天開始每天一粒(視廠牌而定) 2.吃2-3週期停藥,看是否已恢復正常.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導致月經延遲?是否懷孕??
有關事後避孕藥?我在性行為的第二天吃了事後避孕藥(四小時吃一次.共三包)可是吃了好五天月經卻沒來.一般不是兩.三天月經就會來的嗎?這樣是懷孕了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吃了事後避孕藥一部分會有少量出血而不是月經來,月經還是會在您正常的時間來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懷孕初期胚胎大小是否正常??
baby要如何看出長大的比例是否正常??你好,我們是從8月份開始沒有避孕,希望懷孕的,月經週期較長,5/16-19,7/1-5,8/16-21,原10月份應來日為10/1,但未來,10/11就診驗不出是否懷孕,醫生建議隔周再驗,10/17自...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0/19驗已懷孕且sona照到妊娠囊,約0.4cm(約4-5週大);11/3約是6-7週大,正常妊娠囊約2cm以上;所以未達1.5cm,萎縮卵的可能性很高,但您若不放心可再追蹤到8週,即11/10左右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預知經期前性行為是否可能導致懷孕??
經期問題?您好~請問..如果再預知經期前兩天在有安全措施下發生第一次性行為,但是經期3天後都沒有來,是有可能懷孕嗎?並且每次經期都很準時。若是感冒會引起經期不正常嗎?若是這期間沒有避孕.懷孕的機率高嗎?
施丞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請至本院看診諮詢>>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疑慮:未完全插入的情況下會受孕嗎??
是否懷孕?醫師您好,我想請問您~就是我的女朋友,她上次的經期是在9月6號那個星期,後來我和她在9月13號那天有個一次很像性行為的行為!但那次我沒有完全插入,我只插入龜頭的三分之一,甚至不到三分之一,這動作大概持續幾分鐘而已,但並沒有射精!後...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計算安全期及體外射精都是不可靠的避孕方法,到底有沒有懷孕請至婦產科院所一驗即知,謝謝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結束後七天內不會懷孕?真相大揭秘!?
請問...?你好...我想請問一下 我在月經完之後的第三天發生性行為 我去到婦產科醫院檢查想知道有沒有懷孕? 而婦產科醫生給我的答案是 月經完之後的七天內都不會懷孕 我想請問一下這資訊是正確的嗎?
毛義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月經完之後的第三天發生性行為若想驗孕應還檢查不出來.至於月經完後幾天才是危險期則要看妳的月經來幾天多久來一次故若不想懷孕勸妳記得做好避孕措施.>>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不順與懷孕風險?
月經問題?今年5月28日生產後.我的經期就非常不順.如下:7.10來7.18走8.15來8.21走9.5來9.9走9.14來9.18走9.29來10.3走10.13來10.16走.這麼亂的經期我到底該怎麼處理?而我在10.20有服用事後避孕...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異常出血首要應排除懷孕出血及子宮卵巢病變之可能性,故請至婦產科院所驗孕,內診及超音波檢查,若一切皆無異狀則較有可能是功能失調性之亂經,醫師會考慮用適當的調經藥物幫助您,謝謝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前避孕藥是否可以取代安全套?懷孕風險是多少??
事前避孕藥?是不是吃了事前避孕藥,作愛的時候就可以不用戴套子ㄋ?如果不戴懷孕的機率有多少ㄋ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當然不可以.只有長期,每日按時服用口服避孕藥才是口服避孕藥的正確使用方式.根據統計,在危險期時一次沒有正確避孕的性行為期受孕機率約為25%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