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頭痛問題:如何緩解與治療??
頭痛?醫生你好: 1.懷這胎偶爾會頭痛 尤其是晒一下太陽,頭就開始暈,不久後就開始痛 有時痛到想吐,吐了就比較好一點 不知為何會這樣 2.那這些藥是否在安全的範圍呢 Buscopan Gascon Panadol 3.那做子宮頸縫術會不會很...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不需要曬太多太陽,畢竟夏天的太陽太毒了‧ 2:這些藥都還好,但也不要常吃‧ 3:除了子宮頸太鬆(醫學上叫閉鎖不全)不需要隨便做子宮頸縫合術,除非你已經有多次莫名其妙的流產,畢竟手術都是有副作用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停經多年後突然來月經,該如何處理??
停經問題?你好,我想請教一個問題,我的媽媽今年47歲,在他未滿40時,就提早停經了,那時有到醫院檢查,可是檢查不出原因,就在前2個月,我媽媽發現她的月經又出現了,想請問醫生停經這麼多年後又出現經期,是否為不正常現象,需要到醫院檢查嗎?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您好: 在35歲以前停經,病名為早發性卵巢衰竭,可能原因不明。如遺傳、放射線或化學治療、手術、卵巢炎、自體免疫失調均有可能,但若自然之月經於一年以上未來即稱為停經,爾後,再有出血之問題,要考慮某些良性病因(如葯物、發炎等),甚至有少數是惡性...>>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多年分泌物過多疑為徾菌感染,是否易引發子宮頸癌??
我有多年分泌物過多的問題?您好! 自從我有MC以來,就一直有分泌物過多且帶有黃色,有看過幾次醫生但都沒有改善,前幾天又去看了醫生,醫生就診後說是徾菌感染,也做了第一次的抹片檢查,結果還沒出來,如果真的是徾菌感染,那我這麼多年了,是否引發子宮...
毛義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徾菌感染與子宮頸癌應沒有很大的關係故不用太擔憂.>>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性行為後出血是否需就醫??
再問不正常出血?醫師您好~ 雖然不正常出血已經是老問題了, 不過我還是想再問一下..(因為看婦產科感覺好可怕...)看之前的Q&A, 好像是說:在經期與經期之間假如有出血, 應該是排卵期出血, 但假如是性行為後出血, 就有可能是有病...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在M.C.來的第20 天,又有少量出血(性行為後),推算若是這次M.C是在06/14左右來,那可能是排卵性出血(你的M.C週期有27~34天),若離06/14 五天以上,你最好至醫院檢查(若一年內已做過子宮頸抹片則可再觀察,不必馬上到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見問題:如何解決白帶困擾??
請教教我怎麼做吧?醫師您好: 我常有白帶的困擾.有時會偏黃且有異味有時候白帶的量很多真的很困擾 可是我有到婦幼醫師去看診但是醫師卻告訴我白帶是無法根治的.所以就開了一種名 叫帶舒錠的陰道錠給我使用.但開始似乎有點療效.但長時間使用好嗎.面對...
趙呈祥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一般白帶是生理性的,尤其排卵前後會多一些,如果沒有不舒服,可以不用治療。 如果體質較寒,容易有白帶。另外,吃太冰冷的食物,太累、太晚睡了,也容易有白帶。 白帶一般呈白色,但接觸空氣有可能變黃色。 如果是細菌、黴菌、滴蟲引起的白帶,就要...>>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圓錐形切除手術後的風險與預後?
己做子宮圓錐形切除....?醫師你好: 我的子宮頸切片報告是Uterus.cervix,biopsy-Moderate dysplasia. 醫師建意我做子宮頸圓錐形切除手術(我己做了).. 1.請問我的病理報告算不算是子宮頸癌的,癌前病變...
陳昶甫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親愛的網友:您好! 您的子宮頸切片報告是Uterus.cervix,biopsy-Moderate dysplasia,是為癌前病變,還不算是子宮頸癌.因為子宮頸癌的癌前病變時間長,尚是早期發現,是可以子宮頸圓錐形切除手術完全切除病灶而治癒...>>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問題與經期不規則:如何判斷和治療??
所謂的子宮頸是怎樣? 醫生你好~有個問題我想請教你:就是我mc是三月十七日來過了一個月都沒來 直到五月六日才來這中間跳過一個月但是來了之後,量並不會很多每次都只有 一點點顏色是屬於咖啡色今天去看醫生,有照腹部超音波~醫生說我是mc不規則 ...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先吃一陣子看看,如果還是不正常再進一步檢查。 雖然性交出血通常由子宮頸來,但並非絕對。比較常見的原因是子宮頸糜爛或子宮頸息肉、但這些都是良性的較多。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細胞病變是否等於子宮頸癌?需要進行子宮切除手術嗎??
抺片檢查的正確度有多少...?醫師你好: 我是常期子宮發炎或陰道發炎.在這半年內我做了二次抺片檢查.都說我只是發炎 算正常.(在這期間我不斷吃藥.治療)但沒比較好反而現在是子宮頸細胞有病變 現在醫生幫我做切片檢查..我想請問醫師這是不是子...
陳昶甫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親愛的網友:您好! 子宮頸細胞抹片檢查的目的,在能夠於細胞癌前病變時,早期發現,以求能夠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效果好;不少年輕女性,可能因為子宮頸發炎或陰道發炎,而於子宮頸細胞的抹片上出現炎性細胞;有些則因出現異常型態的子宮頸細胞,而須要子宮頸...>>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期間不正常出血:需要做抹片檢查嗎??
月經期間不正常出血?醫師您好! 想請問一下,我在近這一年間,經期間常會不正常出血,我的月經週期是28天,出血時間約在第10-15天之間,每次都有鮮血流出,期間也有啡色的液體流出;我以前的男友曾試過在我的陰道口射精,但就從未有過真正性行為,所...
陳昶甫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親愛的網友:您好! 依據您來函中,月經週期,異常出血時間,及異常出血情況的敘述,我也認為應該是屬非疾病的,排卵期子宮內膜輕微的出血;當然,常見子宮不正常出血是應該考慮其他子宮病變的可能性;您也已經婦產科超音波檢查,卵巢及子宮都正常,就無須太...>>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治療子宮頸長息肉的方法:真相揭曉?
子宮頸長息肉?如何醫治子宮頸長息肉 因為我見了醫生說無辦法完全令子宮頸長息肉消失 是不是真的沒有辦法???????????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子宮頸息肉是小毛病,拿掉就好了,有些人會再長但沒關係再弄掉就好了,不要煩惱。>>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檢模片是否必要?未檢查的後果?
子宮檢模片?陳醫生你好 請問子宮檢模片一定要檢查的嗎 我從以前到結婚生小孩一直都沒有做過子宮檢模片 請問假設沒有檢查會有什麼影響呢?
陳能瑾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小宜您好: 子宮頸抹片是篩檢子宮頸癌的一種方便的方法。子宮頸癌目前仍然是女性癌症死亡率的前幾名。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最好的方法。抹片檢查是早期發現的好工具,因此定期做抹片檢查是有必要的。 祝 健康 花蓮醫院副院長 陳能瑾>>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下腹疼痛與出血原因探討?
疼痛問題!?醫師您好: 我常常因為下部疼痛而難以忍受,可是後來因不正常出血到醫院檢查,由於沒有性經驗,醫師只安排我做了個超音波,可是我不曉得該如何告訴醫師痛的真正地方是在好像子宮頸的地方,我只跟她說我下腹部會痛,做完超音波他說”應該”沒什麼...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子宮頸平常是不會痛的,妳的痛可能是來自別的地方,光聽妳這樣說實在無法判斷是那裏出了問題,沒有過性生活的人一般不會得子宮頸癌。 可以看看大腸直腸科看是否腸子出問題,或換至大一點的醫院仔細檢查一下,如果真找不出原因那就看一下精神科吧!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經期後不到二個禮拜又出血:婦女月經異常的原因分析?
經期後不到二個禮拜又出血?醫師您好: 我是位滿二十歲不久的女生,最近的經期為1/13、2/17、3/27,我4/2結束月經,目前有一位性經驗伴侶,以往沒有,近年來都較正常(每月來一次月經),但不知什麼原因我在4/12又來像月經的血液、不會痛...
簡宏謀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異常陰道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吃藥感冒皆有可能造成)常見的是荷爾蒙分泌異常引起,但是其他原因如子宮肌瘤,卵巢瘤、子宮頸糜爛…..,都是可能的原因,建議妳應該找個時間到醫院做檢查,比較放心才是。>>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剖腹產後出現異常分泌物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生產後的分泌物?王醫師: 您好!我有個問題想請教你,我2/12剖腹產,3/24產後回診你說一切正常必告知月經快來在3/27有一點紅可是才一兩天而已之後就一直有淡綠色的分泌物,量很多但不會癢,不知是不是感染了,可是我沒有和先生在一起啊很疑惑...
王炯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清福醫院 院長、婦產科 主治醫師
小慧小姐您好: 產褥期因為惡露持續數星期的關係,容易造成陰道以及子宮頸的感染。也因為懷孕、生育的過程中,陰道酸鹼值改變,容易引起細菌或者黴菌的感染,加上產後為了哺乳小Baby,日夜顛倒、作息不定,睡眠不足,身體的抵抗力較低,小感染不容易自...>>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陰道發炎是否會流血?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有陰道發炎??
陰道發炎?請問一下醫生..陰道發炎會流血嗎? 怎麼樣才會知道陰道發炎了呢?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一般而言,陰道發炎不會流血,子宮頸發炎或子宮內膜炎才會流血,正常的陰道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分泌物,但如果分泌物過多,造成內褲濕了或需要使用護墊,這就是白帶過多,此時很可能就是陰道發炎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抹片檢查:診斷報告書如何取得??
子宮頸抹片檢查?醫師您好: 請問您…醫院的子宮頸抹片檢查之診斷報告書 是由通訊方式寄回? 亦或是由本人親自至醫院領回? 還是…由病患自已決定? 謝謝您的回覆!
趙呈祥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小靜妳好 剛好有事,慢了點回答。 抹片報告,每個醫院因人力問題,各有不同的處理方法,這在做抹片時就要問清楚。 大概醫院處理的方式有: 1.簡單的書面通知,只告訴大概結果,看需不需要回診。 2.電話通知,這是醫院對有問題,需要回診的,用電...>>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檢查常見疑惑:用藥與子宮頸抹片相關問題解答?
關於用藥及子宮頸抹片的疑問?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您,若我到婦產科檢查,醫師有開給我FROTIN SUPP的外用藥,治療時間有何注意事項嗎?例如:一週之內不能有性行為......,或不能喝咖啡、茶....等? 還有,我看了兩家婦產科,但講法都...
趙呈祥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我想請問您,若我到婦產科檢查,醫師有開給我FROTIN SUPP的外用藥,治療時間有何注意事項嗎?例如:一週之內不能有性行為......,或不能喝咖啡、茶....等? ------ 白帶常常是生理性的,尤其是排卵前後。這不一定要用藥。 如果...>>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反覆發炎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子宮反覆發炎?醫師您好: 本人下腹偶會悶痛,且多發生於性行為之後。 日前欲做抹片檢查(前次檢查約在一年半前,也有發炎現象) 此次經醫師檢查為發炎,所以暫無法檢查。 醫師還說子宮反覆發炎,是子宮有問題。 請問這會是子宮頸癌的病灶嗎?又子宮常發...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子宮頸癌之成因很多,一般所謂的子宮發炎,大抵是說骨盆腔炎,即是子宮,輸卵管,卵巢等之炎症,有時是合併發生有時是單一發生.骨盆腔炎並非子宮頸癌之病灶,常發炎當然和性行為有關,記得儘量不要陰到灌洗或陰道內沖洗而破壞了陰道內正常菌族,則更容易造成...>>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六分鐘內解決!流產後子宮頸膜片檢查該如何安排??
關於六分鐘...?醫生: 我想請問一下,關於子宮頸膜片檢查, 是否只要有過性形為就必須定期做子宮頸膜片檢查? 或者是在第一次性經驗後多久才須做此項檢查呢? anyway,我曾流產過,對於這項檢查的定義又不是很了解 所以想請醫生替我解答一下,...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最好是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應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理想是每年一次,但如果連續三年都正常也可改為三年一次。 妳可以要求妳的婦產科醫師幫妳檢查,檢查的時機是在月經完全乾淨了才可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白帶黃色、量多且濃稠,該如何處理??
很煩惱?醫師您好: 我之前常常因為白帶問題跑醫院,曾經給一名醫師診斷有子宮頸 靡爛且子宮發炎,可是沒什麼異味,只是很困擾分泌物一直 都黃黃的,有時量多且濃綢,吃藥也都沒改善,後來換了一家醫院,醫師有壓我的 肚子可是我都不會痛,醫師就說應是沒...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陰道分泌物黃量多且膿稠,吃抗生素也沒改善,原因可能是你吃藥的時間不足,沒有消滅所有的細菌或是吃的抗生素對此細菌無效,你可做陰道(子宮頸)細菌培養,針對培養出的細菌用藥.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