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性出血與荷爾蒙失調的治療方法?
荷爾蒙失調?醫師您好: 一直有排卵性出血的問題大概一年多,有到婦科進行陰道超音波檢查發現是多囊性卵巢(月經都有正常來),也做過內診檢查子宮頸是沒有問題,醫生說是荷爾蒙失調導致,所以只開了止血藥,吃中藥也吃了半年左右但還是沒好,這兩個月發現出...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抱歉無法由所述的症狀診斷,如仍有不適,建議看婦產科檢查問是否可以用避孕藥來調。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丸使用後出血問題與懷孕風險?
事後避孕丸?醫生你好 我女友的月經從9月24號到10月1號 10月2號無套外射 一個小時之內買了避孕藥來吃 10月7號有出血症狀 請問是副作用還是月經來了?如果是月經的話 週期就重新計算嗎? 有出血的話還會懷孕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事後避孕藥有些時候會成亂經,觀察下個月是否改善,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應該沒懷孕。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機會大嗎?不確定週期的性行為後月經遲來?
這樣有懷孕嗎??我月經大概在8/18~8/24 但我不知道怎麼算週期。 行房時候是9/4 可是現在月經還沒來,我想問一下這樣有可能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是否懷孕要等有機會,排卵日是從下次月經往前推14天,但是下次月經是未知數,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19 歲少女月經延遲 50 天,需擔心嗎??
月經50天還沒來?醫生您好, 我19歲,沒有過性行為, 以前高中壓力大時將近半年是每天都有一點點的月經 但是這次的情況不太一樣,有點擔心 這是我前幾個月的經期時間 5/18-21 6/22-25 7/19-23 8/21-23(這次第一天量...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如果月經再等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檢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機率高嗎?9/17有戴套無內射?
是否懷孕?醫生你好,我上次經期是9/8~9/13,9/17有發生性行為(有戴套無內射)。平均經期28~30天,今天月經還沒來,請問懷孕機率高嗎?謝謝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忘記服事前避孕藥的情況下懷孕風險有多高??
會懷孕嗎?上月底和男友愛愛,都有固定吃事前避孕藥,但剛好愛愛完連續兩天忘了吃,之後有補吃,但沒吃事後避孕藥,後面五天接續吃原來的事前避孕藥,這樣懷孕機率大嗎?十分擔心,因為有去藥局問,只是剛開始他說機率較小,所以不選擇再吃事後避孕藥了啊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避孕藥從月經來的第五天開始吃,不必很準時,大約時間即可,有按時吃就有避孕效果,如果當天忘記吃,隔日要補吃忘記吃的藥即可,你兩天忘記吃有些機會,也只有等等了。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疑慮:8月6日性行為後16天驗孕未果,現肚脹不適?
是否懷孕?請問醫生 我在8月6號與男友有性接觸 他用陰莖抵著我陰部磨蹭 無套 那日是我月經來完的第四天還第五天左右 在十六天後驗孕 無懷孕 我在八月三十號來月經 九月三十來第二次月經 可是十月七日來完乾淨後卻覺得肚子鼓鼓的 請問是否懷孕 身...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月經來就表示沒懷孕,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女友月經遲來,是否懷孕或因壓力及睡眠不佳??
月經遲遲未來?您好!想請問我女友上個月的生理期是9/2,照理應該在9/29就要來,但這個月到了10/8都遲遲未來,這幾天她說有時會分泌白帶,腹部有時也會感到疼痛,但檢查後生理期還是沒來,請問是不是懷孕了?還是是因為這陣子她工作壓力大以及睡眠...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是否懷孕驗孕就知道,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服用催經藥後月經異常變化原因解析?
服催經藥後月經量變少時間變長?醫生您好 我這個月月經遲來ㄧ個月(上個月也遲來),目前已經有服用催經藥(醫生超音波檢查無問題),10/2服用催經藥,10/5有偏咖啡色的紅色,量只有一點點(護墊就能應付的量),10/7變正常的紅色,但還是只有一...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應該算正常,觀察下個月即可。祝健康>>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前避孕藥誤多一顆,是否會影響避孕效果??
事前避孕藥多吃一顆?您好 想請問我這個月避孕藥本來是吃到10/8 我是吃黛莉安21顆的 但是10/2以為前一天漏吃所以吃了兩顆 等於多吃了一顆 導致最後一天10/8沒得吃 我跟男友10/5有性行為沒戴套沒內射 請問這樣會懷孕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有按時吃就有避孕效果,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前避孕藥多吃一顆是否會導致懷孕??
事前避孕藥多吃一顆?您好 想請問我這個月避孕藥本來是吃到10/8 我是吃黛莉安21顆的 但是10/2以為前一天漏吃所以吃了兩顆 等於多吃了一顆 導致最後一天10/8沒得吃 我跟男友10/5有性行為沒戴套沒內射 請問這樣會懷孕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有按時吃就有避孕效果,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前避孕藥多吃一顆是否會影響避孕效果??
事前避孕藥多吃一顆?您好 想請問我這個月避孕藥本來是吃到10/8 我是吃黛莉安21顆的 但是10/2以為前一天漏吃所以吃了兩顆 等於多吃了一顆 導致最後一天10/8沒得吃 我跟男友10/5有性行為沒戴套沒內射 請問這樣會懷孕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有按時吃就有避孕效果,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前避孕藥多誤服一顆,是否會導致懷孕??
事前避孕藥多吃一顆?您好 想請問我這個月避孕藥本來是吃到10/8 我是吃黛莉安21顆的 但是10/2以為前一天漏吃所以吃了兩顆 等於多吃了一顆 導致最後一天10/8沒得吃 我跟男友10/5有性行為沒戴套沒內射 請問這樣會懷孕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有按時吃就有避孕效果,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遲來是否與自慰有關?求解!?
月經遲來?醫生您好 我的月經原本應該要9/26來 可是現在已經10/6了 , 9/26前幾天有自ㄨㄟˋ過一次 自ㄨㄟˋ會影響到月經嘛? 謝謝喔~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凜云小姐妳好: 自慰本身不會影響月經,但是有一些因素會影響月經,例如情緒,壓力,作息不正常,生病,服藥等等進均有可能影響月經。另外一個常見的原因就是懷孕,如果你沒有性行為過,當然就可以去除掉這個原因。>>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期間避孕及時差對懷孕機率的影響?
懷孕機率大嗎?請問如果月經過後一個禮拜左右 有性行為但有全程戴套也在體外射經 這樣懷孕機率大嗎 另外請問女友因為工作需求去法國 時差有六小時 這樣會影響月經遲來嗎 麻煩醫生了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需要的不是醫療諮詢而是性知識學分的補修,此類問題建議參閱國民健康署「性福e學園」或婦產科醫學會「青少女(年)避孕指引諮詢家」 http://goo.gl/dc6PfW 提問者您好: 因為保險套全程使用的避孕效果並不是百分之百,失敗率有5...>>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多囊性卵巢患者是否應服用避孕藥以調節月經??
多囊性卵巢應該吃避孕藥嗎?你好, 我有多囊性卵巢,除了月經很不規律之外並沒有其他明顯症狀,不過有經過抽血和超音波確認. 我的月經很不規律,上一次來是5個月以前了,而且量不多. 我現在不想要懷孕,可是想在以後3-5年後準備懷孕,請問我應該...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Tina小姐妳好: 針對多囊性卵巢的處理目前沒有特效藥,如果你的月經好幾個月才來一次,服用避孕藥當然也是選項之,尤其你選現在還不想懷孕,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服用避孕藥沒有導致你的體重增加或嚴重的副作用例如惡心嘔吐當然可以使用。避孕藥不會影響...>>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不準加量少:需要到婦產科做檢查嗎??
月經不準加上量少?你好醫生: 我從小五就有月經,但國高中開始經期就很不確定(期間月經量剛好,也會有痛經的問題) 因此高中就有去婦產科調經,也有看中醫調身體 大學後月經也是不準時,但有一陣子是兩個月一次 不過接下來都非常不穩定,常要去婦產科...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阿Y小姐妳好: 建議你可以到婦產科做檢查看看。如果檢查不出原因,純粹是個人體質引起的,當然也可以使用藥物讓每個月月經規則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前避孕藥疑問大解析?
想請問關於事前避孕藥的問題?醫生您好: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 1.在我的認知,服用事前避孕藥是抑制排卵,因此服藥期間沒有所謂排卵期,沒有排卵應該就不會懷孕,但疑惑的是為什麼還是有人會懷孕呢?我 2.我上次的生理期是9/4-9/8,在接近排...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所提避孕藥屬複合型口服避孕藥(COC)含有荷爾蒙,可以防止排卵。 荷爾蒙也會使身體產生變化,子宮頸黏液變濃稠,使精子難以進入子宮、子宮內膜會變薄讓受精卵不容易著床。 這些身體的改變,有助於有效避孕。 但上述抑制效果並非百分之百...>>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女友月經延遲,是否懷孕??
會懷孕嗎??醫師您好, 我女友上次月經來是8/20-8/26 發生性行為是8/28-8/30,有帶套,也是體外射精 但9月月經沒來 於9/26-9/28有用驗孕棒下午,早上睡醒2次都是ㄧ條 但不知為什麼到今天月經還沒來,慢快3周 請問是否是...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Allen先生你好: 聽你的描述,你的女朋友懷孕的機率不高。因為你們有採取避孕的行為,而且驗尿也沒有懷孕,所以有可能是月經失調而已。建議你再過一個禮拜月經若還是沒來,再驗尿一次看看。如果沒有懷孕可到婦產科診所檢查看看是否需要催經。>>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初經流量多少算正常?顏色變化代表什麼??
月經的問題?我國3了我前6天剛來初經 前兩天沒什麼感覺只是衛生棉上有血 但是3.4 5天量比較多 都是持續遞減一些 今天第6天還是有點量 (會流) 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 顏色是從咖啡色到暗紅鮮紅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小葉妳好: 恭喜你初經正式的到來,雖然它來的有一點晚。女生的第一次月經,ㄧ般都是沒有排卵性的月經,所以型態比較不確定,有些時候量多,有些時候量少,持續的時間也不一定,月經到最後幾天顏色會變暗紅或咖啡色是正常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