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 月經 常見問題 - 第748頁

分享到:

月經來腹痛是否與子宮肌腺症有關??


月經來腹部痛?想請問,我這個月 月經來左邊腹部(肚臍下左邊三指)痛的很厲害。而且只痛左邊,稍微壓一下痛會加劇 這個狀況是因為之前被醫生告知有子宮肌腺症,所以月經來才只痛一邊,有關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抱歉無法由所述的症狀診斷,有可能是子宮肌腺症的關係,如仍有不適,建議看婦產科詳細檢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產後月經遲遲未來,該如何處理??


產後沒有來月經?醫生您好:我在今年4/5生產,有餵母奶約至五月底(少奶,不是全母奶),惡露約5月初才排完,產後回診醫生說子宮已回復原來位子.但目前月經還沒來,在7/4有滴三滴血就沒有了,一直有很淡很淡的黃棕色分秘物,請問醫生這樣算異常嗎?另...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產後月經約2至3個月會來,如果有餵母奶,則會延後,時間就不一定了,只要做好避孕措施即可。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咖啡色分泌物與經期不規律: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可能性?


咖啡色分泌物?曹醫生你好 我本身長期因熬夜,壓力大導致經期不規律 但我在2015/4/24曾吃藥流產, 之後經期大概有兩至三個月準時報到, 之後就開始不正常了,到目前為止幾乎每個月都到婦產科報到調經(吃避孕藥)醫生說至少要吃半年,可是到20...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你有點內分泌失調,建議到醫院看婦產科抽血看是否正常。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戴套且服事後避孕藥,仍可能懷孕嗎??


會懷孕嗎?7/2愛愛全程戴套~沒內射~事後檢查套子有破掉~20分鐘內有吃愉婷錠事後避孕藥~請問會懷孕嗎? 女友上上個月月經16號來~上個月13號來~請問會懷孕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第一次服用避孕藥後的月經變化是否正常??


第一次服藥?你好, 我想再次確認一下,因為我這次月經因為出國所以來的量和時間都不正常,上個月來潮是七號,而這個月第一次有看到血是六號,但是因為量非常非常少而且都沒有再流血直到八號(第三天)才又有一點血之後又沒血了,之前提問的時候您建議我在十...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已服藥就繼續服藥,有些時候很難判定月經的第一天。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或心理壓力?子宮外孕後的驗孕困擾?


是懷孕?還是心理問題??我有子宮外孕過,拿掉右邊 月經其實一直都不規律來  6/4做了3遍 沒帶套 是拔出來才射 然後後來兩三個小時後吃了事後藥 吃完7天後 6/12號早上有驗孕 沒中 6/12號晚上出血到6/16號然後就沒了  然後我又等...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驗孕要受孕12天以上才驗的出,驗孕沒懷孕機會不大,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勿擔心,已吃催經藥等月經來即可。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量突然增多且出現血塊,該如何處理??


月經的量?每個月大概9號會來,但每個月的量都沒有很多,上個月是白帶較多,可是這個月的突然血塊變多量也多,這樣怎麼辦?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女性經血量多寡的原因可能是荷爾蒙失調、情緒、飲食、年齡…等因素,在您的年齡原本即尚未穩定,建議如果持續量少或不確定出血是否正式週期的話,還是要請醫師安排進一步檢查評估較好,謝謝!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嚴重經痛伴隨下腹部直腸痙攣:婦科或內科、肝膽腸胃科??


嚴重經痛 伴隨下腹部直腸痙攣?大約三年前,突然在一次生理期時突發性的經痛,原先以為是體質跟飲食作息等方面的問題 但經痛還是一次比一次嚴重,最後只能口服ponstan止痛 之後再經期階段服用ponstan都能止痛  大約一年前,突然一次非常嚴...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經痛除了經期間下腹絞痛之外,可合併有噁心、嘔吐、頭痛、精神緊張、疲倦、腹瀉、暈眩、腹脹、乳房脹痛、情緒不穩、背痛、暈厥等症狀。發作時間可在經前1-2天或來潮期間;通常前48小時症狀最劇烈。估計8-9成的婦女皆有經痛之症狀,嚴重...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風險:避孕藥、月經不規則與性行為影響?


會懷孕嗎?請問以下 5/3性行為在陰道口繞五秒很快就沒用了 然後吃事後避孕藥 5/10月經來四天 中間有去婦產科她說之後沒性行為就不會懷孕 6/3月經來 之後7/6號不知道是不是月經 來的是咖啡色量不多 斷斷續續差不多四天之後又去婦產科說是...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驗孕一條線,懷孕機會不大,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性行為後避孕措施與月經變化:是否懷孕??


會不會懷孕?請問一下 5/3性行為在陰道口繞五秒 有吃事後避孕藥 5/10來四天月經 6/3來六天月經 7/6來咖啡色斷斷續續的7/11沒7/12又有一點點 驗都是一條線 那麼多天了 請問會懷孕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有行房雖未射精仍有受孕的機會,因為射精前的分泌物就可能有精蟲存在。而事後避孕藥的避孕效果並不是百分之百,失敗率有3%左右。建議如果正月經過期一星期以上的話,仍然要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疑慮:避孕措施與症狀分析?


會懷孕嗎??醫師您好 我上個月經期為6/23,大約來4-5天,週期也一直都很規律 在這個月的4號有發生性行為,無戴套,但是也沒內射,事後有吃愉婷錠 然後在這個月的7號又發生一次性行為,有戴套但是到一半就拔掉了,有進去但是沒內射,這次事後沒吃...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驗孕要受孕12天以上才驗的出,懷孕機會不大,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很少很稀是否需要就診??


月經很少很稀?最近月經遲到4天了  也不知道這樣的情況該算有沒有來 因為量實在是太少了  但是又會時不時經痛(之前懷疑是PMS)  上廁所擦拭過的衛生紙上有血色也有血味 但都是一點點 而且衛生棉上沒有 已經持續三天都非常少量  這樣需要就診...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再觀察下個月如果還有類似的情形,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遲來疑慮:戴套後14天驗孕無妊娠線,但仍遲到3天?


月經遲來?這個月預計7/9來月經 在6/29跟男友有做 全程戴套 但到目前為止遲到3天還未到 昨天(做之後的第14天)驗孕為一條線 有嘗試量口溫 約在36.2~36.3 這幾天下腹悶悶的 胸部脹脹的 感覺似乎月經快來 這樣是否能排除懷孕的可...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驗孕要受孕12天以上才驗的出,驗孕為一條線懷孕機會不大,如果月經再等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檢查結果為未懷孕,但仍擔心懷孕?該如何處理??


是否要再去婦產科驗一次??在6/5號時有性器官接觸 沒插入也沒射精 但對方的體液有碰到陰道口 然後在6/12有來月經 量正常 共來了5天 但還是很擔心 所以在6/30時有去婦產科檢查驗孕 驗出來是沒懷孕的 之後在7/8號也來了第二次月經 不...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不要擔心月經來應該沒有懷孕的可能。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悅己出血:服用感冒藥是否會影響避孕效果??


服用悅己出血?醫師您好, 我於5/29開始服用第一包悅己 於月經來潮後第五天,即6/25開始服用第二包悅己 中間尚未漏吃,於7/9有服用3次感冒藥,感冒藥與避孕藥接相隔將近2小時 但7/12晚上發現有咖啡色分泌物 請問是正常的嗎?是不是因為...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由所述的症狀觀察即可,偶而出血沒關係,服用感冒藥不影響避孕藥的藥效。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量變少且呈咖啡色:國三生求助婦產科醫生?


月經量變得很少?以前我的月經的量一直都很正常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量變得很少很少 而且血是偏咖啡色的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讓我感到很心慌 我是一個國三生 完全沒有什麼性經驗  這種狀況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希望醫生您可以回答我的問題 謝謝。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由所述的症狀觀察即可,偶而量變得很少沒關係,如果持續發生才建議看婦產科檢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泡溫泉後小漏,事前避孕藥還有效嗎??


想請問醫師?醫師你好, 我今天跟女朋友去泡湯,然後在溫泉裡面來了一下, 不小心在陰道口內附近小漏了一點,女朋友今日為安全期, 近來幾個月都蠻準時的,離正常的排軟日尚有7天, 所以晚上去買了“事前的避孕藥”吃 想請問醫師,這樣對於避孕的效果還...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應該吃事後避孕藥非事前的避孕藥。事前避孕藥從月經來的第五天開始吃,有按時吃就有避孕效果。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期間內射及服用避孕藥,是否仍可能懷孕??


會懷孕嗎?月經來了7天 第8天的時候剩一點點留在內褲上 第9天已經乾淨 第9天男友內射 這天也同時吃了事前避孕藥 請問這樣會懷孕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需要的不是醫療諮詢而是性知識學分的補修,此類問題建議參閱國民健康署「性福e學園」或婦產科醫學會「青少女(年)避孕指引諮詢家」 http://goo.gl/dc6PfW  提問者您好: 事後避孕藥的避孕效果並不是百分之百,失敗率有3%左右。...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第一次服用避孕藥後月經提早來臨該如何處理??


第一次服藥?你好,我於10號的時候開始服用第一次的藥,但是今天發現月經的量已經正常來了,請問我今天應該要繼續吃嗎?還是應該要停藥? 謝謝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避孕藥從月經來的第五天開始吃,10號的時候開始服用第一次的藥,正常月經不會,請繼續吃,下個月如果還有類似情形,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您好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月經延遲與異常分泌物的原因探討?


分泌物問題?上一次經期是6/21-6/28 6/27有一次性行為但有帶套 可是如今我的經期未到卻會分泌類似血絲的物體啡紅色的分泌物 尿尿也有些疼痛 也會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尿道炎又犯了的關係還是有其他原因?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月經期間的性行為較易發生感染,不管有沒有帶套。您的症狀聽起來可能是急性膀胱、尿道炎,陰道炎或子宮頸發炎。最好盡早就醫檢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