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 月經 常見問題 - 第749頁

分享到:

月經延遲且胸部漲痛的原因?


月經沒來還是亂經?上上個月5月沒來一直到6/2才來,6/7結束月經,6月初有做,但是有戴套, 這個月7月到現在都還沒來,原本7/2要來,但是卻沒來,現在都10號了,胸部也漲漲的,請問這是怎麼了嗎?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Miss Sammy 您好: 您的情況可能是月經失調了,胸部漲漲的,有可能是月經快來了或早期懷孕。當然要到醫院檢查,才能知道答案。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藥停藥後月經遲來,懷孕風險如何評估??


續#108625,避孕藥停藥後第二個月的月經遲來?續<a href="https://adoctor.tw/article/108625">#108625</a>,請問醫師,這樣懷孕機率大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任何時間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不規則:可能與辣椒有關??


月經走了隔一天又來?醫生你好。 我的月經來了5天左右結束後一天又來 都沒有發生性行為。 結束的那一天有吃辣,非常辣。 是不是有關於到辣椒的關係。 還是亂經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阿石妹妹妳好: 女生的月經很容易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譬如 情緒,壓力,作息,或飲食的影響。太刺激性的食物就是,如太辣,太冰的東西就會。 當然亂經也有可能,可再觀察一兩個周期看看。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第一次性行為且正確使用避孕措施,女友於預定月經期來潮,驗孕結果為陰性,懷孕可能性低,建議等待下次月經期過後再次驗孕確認。?


驗孕問題?6月13號,跟女友都是第一次,戴套插入 但只有插入第一次忍不住射套,馬上拔出,事後檢查沒破 6月17號女友便來月經,持續六天到6月22號 7月2號使用驗孕盤一次,顯示結果為一條無孕  請問有懷孕的可能嗎? 還需要再驗一次嗎?  謝...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相關:經期中斷及白帶異常需要注意嗎??


經期問題、白帶問題?黃醫生您好,  一、我從大概一年半前開始有意識到自己的月經會中斷再來(以前都覺得只要大致上規律有來就可以,所以都沒什麼感覺) 通常是來三天然後中斷一天到一天半,再繼續來兩天左右  有一次則是中斷約三天,那幾次我猜大概是因...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回答問題 1.月經的症狀因人而異,大部分不外乎下腹痛,腹脹,腹瀉,腰酸,或頭痛。只要這些症狀都有周期性,而且月經結束了就會改善,一般都是屬於生理性的,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像您的症狀,譬如月經中間會停一天兩天,或陰道痙攣,都不算少見。有時飲食或...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陰道炎治療七年仍反覆發作,骨盆腔發炎恐影響生育?


難纏的陰道炎?醫生你好:  陰道炎的反覆治療我已經治療7年了  都是醫生請我停藥後,我才停藥,沒有自行停藥過。  但一直都是治療後兩、三天沒有分泌物,接著又有分泌物!  我的症狀是不會癢、不會臭,分泌物微黃,性交疼痛。  先前從未檢驗過分泌...


李悅源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林新醫院 婦產部產科 主任

您好: 反覆陰道感染並不少見,如果已經治療多次,應考慮檢驗披衣菌, 如果陽性時,性伴侶也應一起治療。  李悅源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發生親密行為後,女友會不會懷孕??


會懷孕嗎??如果跟女友發生親密行為 龜頭前面有一點分泌物但不是精液 女生陰道口有沾到一點 回家後女友有尿尿跟清洗 請問這樣還會懷孕嗎?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機率很低,但不是絶對沒有。 如果月經沒來,還是驗孕比較放心。 桃醫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女友月經異常且曾無保護措施,懷孕風險如何評估??


這樣會不會懷孕?女朋友月經6/26有來但是說是鮮紅色的,前兩天的量跟之前的一樣,但是後幾天只有一點點一點點這樣,我們在6/22有做過一次沒帶外射,請問這樣懷孕的機率高嗎?這次的月經是否為假性月經?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月經來應該沒懷孕,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肌瘤治療:需不需要停止服用恩惜膜??


子宮肌瘤?醫師您好,我有子宮肌瘤約8公分,目前在吃恩惜膜治療已經快要3個月,請問醫師進行第2次療程是否要先停藥,在第2次月經來後再吃藥?還是不須停藥持續吃恩惜膜?因為藥盒的用藥方法跟我的婦產科醫師的用法不一樣,我是否需要停藥?不停藥會有副作...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吃恩惜膜一般以3個月為療程,3個月後看肌瘤和臨床症狀是否改善,再決定是否繼續服用。你可跟你的婦產科詳細討論。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水狀異味分泌物及下腹痛原因探討?


水狀異味分泌物?醫生您好,我分秘物已經有快一個月都是水狀的,切帶點異味,以前月經來前後都沒有這問題 ,在這幾天偶爾會下腹痛,但也沒痛的需要掛急診 。 前陣子有去診所看做治療,但效果不大,還是一樣。 我是有兩個孩子媽,是自然產,有裝避孕器,但...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水狀的帶點異味分泌物可能是發炎,如果還有不適,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突然自動來月經是否正常??


多囊性卵巢MC主動來?請問醫生: 我多囊性卵巢症生完後就有了(11年了),起初幾年還算正常,約2個月會自動來 但之後不催就不來,所以之後3個月會去催經讓它來  但這2個月,床事完就會自動來MC,上個月床事完立刻來,這個月是第2次床事完才來 ...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多囊性卵巢不會突然自動來MC,月經有正常即可。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女友驗孕結果不確定,月經遲遲未來?


驗孕是否正確?女朋友上次 6/2號來 在20幾號的時候 有2.3天的暗紅色分泌物 懷疑是排卵性出血 但月經一直都還沒來 在7/7號下午有驗孕 是一條線 可是到今天了月經還沒來 正常說排卵性出血後2周不是就會有月經嗎? 請問這樣是驗孕棒不准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條線應該沒懷孕,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如果月經該再等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未成年女性服食延經藥後出現咖啡色出血及懷孕疑慮?


吃延經藥期間發生性行為,後來月經沒來,可是有咖啡色出血?醫生您好,因為未成年所以不敢直接去婦產科檢查 本身經期很亂,原本手機7/4~7/7跟男朋友出去玩,5月多訂房間的時候剛好是經期不會來,後來月經又來一次好像亂了,算經期的app顯示變成7...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是否懷孕機會不大,延經藥無避孕的作用,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子宮內膜增厚但驗不到,該如何處理??


子宮內膜增厚但驗不到照不到?想問 上次月經5/15 因連四個月周期拉到快40天所以5月底有去檢查多囊說沒有 6/16有來一點血 就沒有了 6/21沒有性行為但有愛撫行為(是怕不小心沾到) 6/23醫生照說內膜增厚,驗沒有 7/6 醫生照說內...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驗孕要受孕12天以上才驗的出,吃催經藥要1星期內才會來,,建議再等幾天如果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醫師。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服用雌激素和黃體素的安全期問題?


有關多囊性卵巢藥物問題?我想請問醫生,因有多囊性卵巢,三個多月月經未來,因此前幾天婦產科就醫,醫生開了雌激素(Estromon)以及黃體素,那我想請問醫生吃藥等月經到來的時期是否為安全期?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沒有絕對的時間是安全期,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不孕疑慮:月經正常卻懷孕困難??


是不是不孕…??跟男友在一起5年,從第一年在一起的性行為就沒有使用保險套,男友都直接內射在裡頭。 月經雖然不穩定,但是都有每個月來報到。 已經在一起快6年了,每當男友射進去就叫我抬腿,讓精子流進去裡面點,但好幾個月了,都沒有懷孕,不知道是不...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不孕症的定義是有正常的性行為超過1年沒有受孕才稱為不孕症,如果是不孕症男女双方都須至婦產科做檢查,包括精液檢查、輸卵管攝影檢查、排卵檢查和荷爾蒙抽血檢查等等,如還有疑慮,可咨詢常看的婦產科醫師。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長期無月經:影響與解決方法?


久無月經?從104/7/15月經來後,一直到都沒來,後來吃中藥104/12/4來月經,在吃西藥105/5/18來月經,有抽過血驗過,也有去檢驗所掃過超音波都正常,醫生看抽血數據說我都沒有排卵,因為壓力大的關係?可是我覺得自己沒什麼壓力,作息...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長期月經不來,可能背後有些原因。如果一直得不到解答,可以到大型教學醫院再看診。 月經長期不來,擔心子宮內膜病變,可能子宮內膜增生,甚至多年以後,有致癌的危險,至少每3個月要來一次月經。 桃醫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或經前症候群?女性該如何分辨??


懷孕還是月經要來了??醫生您好,上個月月經我是6/7來的,6/12結束月經,6/27與男友發生性行為,無戴套也沒有射精,進去不到20秒就出來了~但我從7月初就有腰酸,下腹部悶悶的感覺有東西要流下來都沒流下來,7/10驗孕是一條線,請問我這個...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條線應該沒懷孕,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如果月經再等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藥初體驗:適時服用的關鍵?


第一次服藥?醫師你好  我之前有提問,上個月經期來是7號但是這個月開始是6號,如上次與陳述狀況第一天只來不到一張護墊且混合很多白帶的量,第二天完全沒經血直到第三天才又來和第一天一樣的量,之後接下來都沒有流血了,而今天已經是第五天 平常來生理...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有時很難判定月經的第一天,你可以服用第一次的避孕藥無礙。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腰痠背痛與月經不順常見症狀?


腰酸背痛?醫生你好我想請問我7/8號來當天很多還有血塊第二天量開始變少,第三天就只剩下一點點,腰還很酸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抱歉無法由所述的症狀診斷,如仍有不適,建議看婦產科檢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