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 避孕 常見問題 - 第648頁

分享到:

避孕措施與月經不規律:會懷孕嗎??


會懷孕嗎 ??我想請問一下 我這個月月經是7/3~7/8 最近這三個月都很規律都是 2號3號來的 我在 7/7 7/9有做過 都是體外射精 在7/9的事後 一個小時有吃避孕藥 7/14也做了 只是都沒有射精 隔天就出血 在想是不是避孕藥造成...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您的出血無法判斷是由事後避孕藥或是其他原因造成,但是行房的時間是在排卵期,而事後避孕物的避孕效果也不是百分之百,失敗率有3%左右,不過仍算是不錯的補救方法。建議如果月經過期一星期以上的話,仍然要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祝 平安...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精液碰到下體懷孕風險大嗎?內褲能否阻隔精液??


這樣會懷孕嗎??1.用經是7/4來 我在7/14號時男友有用手碰到精液再來碰我的下面 這樣懷孕的機率大嗎? 2.內褲有可能阻隔精液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依您的描述而言,懷孕的機會不是很高,不過還是建議您趕快用事後避孕藥預防,而如果月經過期一週未來,還是需要驗尿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黛莉安避孕藥使用注意事項:抽煙者需知?


黛莉安避孕藥?您好 我現在正要服用黛莉安避孕藥做治療 因為我有抽菸習慣 我又很擔心有血栓地問題 我想問服藥過程中有需要注意什麼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東方人血栓地問題較少年,如果有需要服用黛莉安避孕藥做治療 ,那就繼續治療,順其自然。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口服避孕藥與性行為:是否可能導致懷孕??


口服避孕藥行房?您好, 9號的時候去診所吃口服墮胎藥, 17號的時候有行房, 這樣會懷孕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依您的描述而言,懷孕的機會並不高,不過建議您平日還是做好足夠的避孕措施,保護自己的身體,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藥與延經藥同時使用是否會影響避孕效果??


吃了事後避孕藥還能吃延經藥嗎??你好我想請問 吃了事後避孕藥還能吃延經藥嗎? 我的經期這幾個月都不準確 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 4/24.25來的 5月卻沒來 6月一直到6/14.15才來 這期間並沒有吃過避孕藥延經藥這類的藥物 7/10吃了事...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可以吃延經藥但要快至婦產科拿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藥使用後出現月經不規則及出血現象?


發生性行為後有血?我有吃避孕藥吃三個月了,07/03發生性行為有體內射精,做完後發現有一點點的血,但一下就沒有了,07/12吃完一盒避孕藥,到今天7/15號發生性行為也是有體內射精,這次血比較多像月經一樣,想說是月經來了,因為吃完藥第四天了...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吃避孕藥一段時間後,有的人經血量會變少,可能7/15的血就是月經,只是量比較少. 性行為後出血的原因很多,可能是亂經,發炎,子宮頸瘜肉等等,原因很多,建議到醫院檢查. 桃園醫院 呂理政 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服用事後避孕藥後仍有出血,是否可能懷孕??


有可能懷孕嗎?請問如果6/5有做,沒有射,因為擔心所以在36小時內已吃事後藥,6/15月經有來約五天量多,但7/11上完廁所後有點紅紅的,持續5天,這樣還有可能懷孕嗎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6/15月經有來且量多,應該沒有懷孕. 桃園醫院 呂理政 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感冒藥和茶葉對避孕藥效果的影響?


感冒藥是否對避孕藥產生影響?1.我在服用21型的最後一顆事前避孕藥時,前三個小時吃了感冒藥,醫生開的那種藥物,請問這樣避孕效果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嗎?只吃那一包。 (網路上說會有影響,會影響很大嗎?)  2.喝茶葉會影響避孕效果嗎?


楊望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1)口服避孕藥內含雌激素和黃體素,而感冒藥是一個統稱,綜合感冒藥內含多種成分。而單一成分的藥是否有很多種?一般常用的抗生素像盤尼西林類、孢子黴素類、紅黴素類等會減少腸道益菌,造成雌激素吸收不足,而降低避孕效果。而常用來退燒、鎮痛的...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藥能否解決緊急避孕問題??


是否可以吃避孕藥?前ㄧ天和男朋友愛愛但沒有防護措施外射 隔天就月經來但這個月來兩次隔14天 這樣有可能懷孕嗎?可以吃避孕藥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由您描述的「月經」狀況,似乎都不是正常的經期現象,因此無法由此判斷是否真正是有來月經。建議您請婦產科醫師安排尿液、超音波或抽血檢查,才能判斷是否懷孕,或是荷爾蒙失調造成的不規則出血,謝謝!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失效與懷孕疑慮?


懷孕問題?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和男友發生無保護措施的性行為(6/9)是在吃完事後避孕藥(大概6/1、2)且已大量出血第一、二天的狀態下,6/9當下因為很怕所以也有吃一顆事後避孕藥,兩個禮拜後(6/24)驗孕只有一條線,之後每個禮拜驗一次都是...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1多次驗孕都是陰性,少數超過10分才有很淡的第2條線,並沒有意義,所以應該沒有懷孕. 2 應該是吃了事後避孕藥而導致亂經. 3 催經藥吃了有時腹部會有點陣痛,但是應該只是輕微痛,不會按壓痛,也不會越來越痛.否則,可能有其他問題,應...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藥的使用效果及對月經影響?


事後避孕藥?醫師您好,在7/4下午有發生性行為未戴保險套,在隔天中午有買事後避孕藥服用(在24小時內服用),這樣是否能有效避孕?經期是否會提前或延後?上次月經為6/22是第一天.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1 事後避孕藥可以減少八成懷孕的機率. 2 經期提前的可能較高. 桃園醫院 呂理政 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前該如何處理HPV疫苗第三劑??


詢問HPV疫苗?醫生您好: 我目前有施打HPV疫苗,第一、第二劑已經施打, 第三劑這個月可以施打了! 因為預計要懷孕,沒有避孕 請問這樣第三劑還要去打嗎??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以下是基本原則 1. 四價HPV疫苗的妊娠級數為B,仍然在安全範圍,如果在接種四價HPV疫苗期間意外懷孕,不需終止懷孕。 2. 但是,為了減少風險,已懷孕的女性,不建議接種四價HPV疫苗。 3.如果在接種完第一劑之後才懷孕,後續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墮胎次數與年齡對生育能力的影響?


墮胎次數跟年齡是否會造成不孕或機率降低?您好,我老婆現在34歲,他曾在18歲和32歲的時候墮過胎,皆是藥物流產,32歲墮胎那次因為有把藥吐出來加上流不乾淨可能有吃藥過量, 現在她34歲了我感覺她很難懷孕,請問以她墮胎的年齡跟次數是不是會影響...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墮胎次數跟年齡當然會造成不孕或機率降低,因此能避免則避孕。如果仍然無法受孕,建議至婦產科就醫。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吃延經藥期間有性行為,需不需要吃事後避孕藥??


吃延經藥有性行為?月經週期推算應該是7/9-10號會來,因要出遊而在7/6-11號吃延經藥,7/12停藥了但有性行為,體內射精,請問這樣需要吃事後避孕藥嗎?這樣算是排卵期嗎?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1 7/12不是排卵期,應該不會懷孕. 2 可以不必吃事後避孕藥. 桃園醫院 呂理政 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藥失效?女友月經第三天體內射精是否易懷孕??


事後避孕藥?醫師您好:我和女朋友做完之後,女朋友有吃事後避孕藥,也有強制月經來,但在強制月經來時,卻在月經第3天體內射精,隔天就停經了,我女朋友很擔心,想請問醫師,這樣子會懷孕嗎?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吃事後避孕藥,之後有月經來,數日內卵巢不會排卵,所以,應該不會懷孕. 桃園醫院 呂理政 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43歲女性月經延長30天以上,是否為更年期或避孕藥副作用??


月經來一個月以上?醫生你好  本人我43歲   這次月經來30天以上請問是更年期的前兆嗎?  還是因為有再吃事前避孕藥所以亂經了?


林文斌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兩者都有可能.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藥與漲奶是否代表懷孕??


避孕問題?7/1中午11:00左右發生性行為(但沒射在裡面) 7/3排卵 但是在7/11晚上10:00左右有吃事後避孕藥 這樣還會懷孕嗎? 聽女朋友說 最近一直漲奶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了?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1 發生性行為的時間,距離排卵日很近,是有懷孕的可能. 2 事後避孕藥應該在性行為後72小時內吃,才有效果. 3 可以買驗孕棒測試是否懷孕. 桃園醫院 呂理政 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藥使用後出血量變化及懷孕風險疑慮?


事後避孕藥?想請問醫生,我吃了事後避孕藥血只有一點點 這是所謂的脫落是月經還是一般出血 但過了兩天跟男友行房兩次都內射但做完我的血就突然大量 之後又變少了 請問這樣還會懷孕嗎?我看過醫生 但他要我不用想太多不會懷孕 是真的嗎?  順便請問一...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1.事後避孕藥,只有在排卵日前後,一兩天有效,約三天後出血像月經。太早吃(濾泡早中期)太晚吃(黃體期)都不可稱作事後避孕藥 因此,確認你服用藥物的子宮內膜時期相對重要 2.至於行房後出血是另一議題,建議就醫診治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服用韻婷事後避孕藥後,是否仍有可能懷孕??


這樣會懷孕嗎?我上上禮拜2跟男友那個可是他完全沒射可是因為怕所以當天買了韻婷事後避孕藥吃12小時以內有吃完然後那個禮拜的星期日那個就來了有提早不過來了大概6天後面就有可是是少量的感覺沒來完今天就沒有了然後吃完藥腹部就變硬壓會痛因為我也本身身...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1 即使沒有射精,男生陰莖流出的液體內,仍有些精子,仍有懷孕可能。 2 服用事後避孕藥,可以減少八成懷孕的機率。 3 下腹壓痛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腸炎,子宮發炎,腹膜炎,內出血,等等原因,都有可能;建議還是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及治療。...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成功?還是需要擔心懷孕??


會懷孕嗎?醫生妳好,,他月經都不固定來上次來是6_12在上次是,4_7我跟他在6_30~7_1辦事兩次 有戴套 這樣會懷孕嗎 如果不會他七月月經大概哪一天到??怕怕的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因為您週期最近較不規則,因此次排卵期與月經來的時均無法預測。而全程使用保險套的避孕失敗率在5%以上,較其他方法不可靠,因此建議如果月經至7月底還沒來的話,仍然要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