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腺肌瘤手術後出現大量流血,RU486治療是否有效??
子宮腺肌瘤問題?連續來了2個多月的月經 已經到嚴重貧血 血是正常人的3/1 12月才到醫院做子宮腺肌瘤刮除手術 手術完後 醫生開了子宮縮收藥跟避孕藥給我服用 剛開始 月經真的停了 大約10幾天 但是 現在 又開始大量流血了 回醫院檢查 醫生...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我門診有不少子宮腺肌症(adenomyosis)的婦女朋友用藥物控制效果都不錯,歡迎來診。新竹醫院婦產科李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乳房疼痛與乳白色分泌物是否正常??
乳房疼痛若用力擠壓會有乳白色分泌物?醫生您好: 我經痛長達10年之久.而且都會劇烈疼痛.經看過醫生後.醫生開避孕藥給我要我吃半年左右來改善經痛根莖血流量的問題!但是開始服用避孕藥之後乳房下方開始會疼痛.用力擠壓還會甚出一點乳白色的分泌物!這...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建議先找開藥給您的婦科醫師諮詢並檢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多囊性卵巢症:如何治療和影響身體??
多囊性卵巢症?大約4年前有打過避孕針 之後生理期就一直不正常 現在是兩個禮拜來一次~約三到四天 量不是很多 婦科診所醫生驗了兩次血~表示是多囊性卵巢症 表示用藥不會好~要長期控制 等要懷孕時在換藥 長期吃藥感覺好像對身體不太好 真的只能這樣...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請至較大規模醫院處理,聽聽其他醫師之意見.>>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與懷孕:能否繼續妊娠??
服用事後避孕藥還是懷孕可將此小孩生下嗎??如主題所示,想請問若服用事後避孕藥還是懷孕可將此小孩生下嗎?只服用2顆後並停止服用,對小孩會有所影響呢?還是影響不大呢?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建議您就近前往婦科門診詳細說明用藥時機、種類、劑量等資訊再與醫師面商後續問題。>>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X光檢查與避孕、流感疫苗關係?
請問X光?醫師你好: 我日前曾因泌尿道問題看過泌尿科,並安排做x光檢查,我想請問一下,我目前未懷孕,這個月需要避孕嗎?或是只有在照射的當時未懷孕即可? 另外!請問流感疫苖是否有無施打後多久內不要懷孕之限制? 謝謝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待妳確定懷孕後應避免不必要的放射線暴露. 2.目前的研究顯示,無建議施打後應隔多久才可懷孕.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經期後十天發生性行為,懷孕風險如何計算??
醫師請問一件事?醫師您好:請問一下,我經期上個月十九號來~都是來五天的~這個月十號和男友發生性行為,又是體射精,請問這樣懷孕機率多大?是否會懷孕? 請問一下安全期是如何算? 醫師麻煩你給我一個明確的回復~謝謝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唯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預防性病及有效避孕,安全期是不可靠的,擔心懷孕應於房事後立刻來診諮詢事後緊急避孕.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服用事後避孕藥後出現不正常出血是什麼原因??
我怎麼咧??我月經週期一直都很規律,但是最近跟男朋友發生關西,因為害怕所以吃了事後避孕藥,一個月有吃到三次吧!但是,最近跟男朋友發生關西,第一次都還好,隔了兩個小時在一次,卻開始下體流血,我想問是為什麼?那是月經?還是後遺症?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1.女性陰道出血的原因很多,包括子宮功能不良出血、子宮頸糜爛出血、瘜肉出血、疑似流產、以及月經異常,找婦產科醫師檢查一下吧! 2.你將〝事後避孕藥〞用成了〝常規行房後手段〞,這種觀念和作法是不正確的,因為它會改變體內的內分泌系統的平...>>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見避孕方式比較及費用分析?
避孕?請問鍾醫師 我跟我太太一直都是用保險套避孕 直到有一次不小心懷孕了 我太太就從此不再跟我有性行為 我想請教避孕的方式除了結扎 還有哪幾種選擇 採用哪一種較好呢 費用大概是多少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避孕的方式有:口服避孕藥(按規定服用、效果接近100%)、子宮內避孕器(避孕效果95%致97%)、保險套(正確使用,約達93%)、男性結紮、女性結紮。 2.本院收費情形:口服避孕藥(一個月份35元);子宮內避孕器(500元);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中西藥同時服用對不孕症治療的影響??
同時吃2家中藥??醫師你好: 請教一下~ 我做過輸卵管攝影& 抽血, 醫師說我泌乳激素& 胰島素稍微偏高. 目前我在吃泌乳激素& 胰島素的西藥. 但中醫說我冷底& 子宮壁太薄. 為了改善子宮壁太薄&...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小琪您好 站在西醫的立場,中西藥最好不要合用,如果要合用,像您這樣有間隔一段時間,大致上也是沒有問題,但是仍需要確定您服的中藥成份中沒有添加一些不好的西藥成份,如果沒有,您的用法應該是沒有問題. 至於醫師為何不叫您吃排卵藥,只吃降泌乳激素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精液濃度與懷孕關係?
精液?我想問唷! 我弟(唸生物科技的)跟我說精液裡如果濃度沒有達到一定的量是沒有辦法造成懷孕 那我這陣子幾乎天天打槍 精液都水水的 這樣精液濃度有達到一定的量嗎? 射出來的量很少也都水水的 我有全程都帶套 還有用持久環 射了以後有在裡面停留...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精液中精蟲濃度若低於每西西二千萬當然會降低受孕機率但不能以此來作為避孕的方式仍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異常的原因與處理方式?
月經異常?本人這一兩年來月經常常異常. 大約每半年到一年就會有一次異常的經驗 有時是月經拖拖拉拉. 有時是月經停了沒幾天又來. 而且陰道黴菌感染的情形也是常發生. 最近一次是六月份做的超音波及內診都屬正常. 九月份的抹片也是正常但有一點輕微...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超音波正常應可排除子宮肌瘤與卵巢的問題,月經未拖拖拉拉或停止後再來一點,應該是賀爾蒙或子宮內膜的問題,當然如果有避孕器也會造成不正常出血,建議可以至門診接受子宮內膜切片,也可以口服黃體素調經。>>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如何正確使用驗孕棒??
請問驗孕棒的使用時機?醫師您好 想請問您 由於網路上公布各種安全期及危險期的的算法 讓我無所適從 我知道 要完全避孕一定必須使用保險套 但是 如果是在經期來潮時 發生性行為 是否會有懷孕的可能呢? 因為我依照各家不同的算法 都有不同答案 ...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利用計算安全期及危險期來避孕是非常不可靠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出血與排卵並不一定相隔兩週。 月經應來而未來便可使用驗孕棒。 服藥引產建議妊娠小於7週,打針可造成流產? 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流產後避孕措施及懷孕風險探討?
請問這樣會懷孕嗎?醫生您好 我在10/1號有做流產手術,11/4月經來潮,11/16有發生性行為,因為我很害怕,請問這樣有可能又懷孕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唯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預防性病及有效避孕,安全期是不可靠的.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貼片使用需要注意哪些營養素補充??
使用避孕貼片,需補充什麼嗎??許醫師,您好: 目前我採取避孕貼片避孕,日前到藥局購物時,藥師告知使用避孕藥物的人應多補充維他命...可購買琉璃苣油服用. 請問:1.您對此看法? 2.使用避孕藥物情緒會比較憂鬱嗎?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似乎無任何文獻佐證此一說法。 2.也無此一說,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引發出血原因解析?
關於事後避孕藥??....為什麼會出血???您好醫師... 我想請問一下...我在經期大約第三天時..有性行為..但沒採取避孕..為了以防萬一...買了事後避孕藥吃!!一個禮拜過後...出血...量跟月經差不多..請問一下醫師..那是月經嗎...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請就近前往婦科門診檢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使用後仍未來生理期,是否可能懷孕??
關於事後避孕藥?一直有吃避孕藥的習慣,因為持續吃了半年,所以在10月份的時候停一個月沒吃,生理期大約是10月初(10日左右來了大約3天)在10月29日有過性行為,30日吃了事後避孕藥(三包藥12小時吃一次)11月4日不小心又一次所以又吃了一...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唯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預防性病及有效避孕,月經未來應每週驗孕.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延經與避孕:如何避免懷孕風險??
請問延經跟避孕的關係?因為老公下個月9號生日 而我這個月的mc是6號來的 怕到時候跟他一起過生日若有性行為會有懷孕的可能也不想要因為經期打擾他的興致 所以自己買了延經的藥 藥師是開給我ㄧ個禮拜的分量要我提前吃可以延後經期 可是我沒有...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若預延經應從估計下次月經日期前十天開始吃延經的藥物至假期結束,一般約在停藥後三至五天會來月經;服用延經藥期間若不帶保險套無法保證一定不會懷孕.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服用時間與效果疑問?
關於避孕藥??鐘醫師您好: 請問口服避孕藥一定要在週期第五天服用嗎? 若我的經期是在11月底(約28號), 那現在服用是不是沒有任何效果? 其間若有性行為仍需做其他安全措施呢?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Mimi-home小姐您好: 1.口服避孕藥的使用,一定要在月經來了之後的3至5天,開始服用第一顆。因為人體的排卵機制,約在此時或稍後就開始啟動,經過連串的濾泡刺激作用,約在10天左右後排卵。如果服用口服避孕藥的時機稍晚數天,則無法抑制此一...>>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危險期避孕疑慮:白色黏稠物與懷孕風險?
是否會懷孕???醫師你好: 我想請問,我在11/4屬危險期時有發生性關係,但男方有戴保險套,在射出後抽出時,有白色的黏稠物體在保險套前端(只有在前端),但保險套已檢查過無破裂,不清楚精液是否有從保險套口流出,請問那是我的分泌物嗎?請問這樣會...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有良好的避孕率,但也無法達到百分之百. 2.念珠菌感染一般來說會有搔癢之感覺. 3.月經該來未來即可驗孕. 4.若有懷孕首先應與男友討論結婚生產之可能性.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器使用後出現異常分泌物及臭味?
經期前分祕物會臭.而且水水的?你好:我本身有裝避孕器1年多了:最近幾個月的月事來之前的幾天分秘物比平常多而且是水水的沒言色..但味道很重很臭~肚子會痛但沒神麼雪色總到第三天才來紅~以前都不曾如此..有回醫院照超音波避孕器並沒有跑掉..但月事...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陰道若有腥臭的分泌物較有可能的診斷是細菌性陰道炎,請速就診.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