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 避孕 常見問題 - 第680頁

分享到:

未避孕且採體外射精方式,是否易懷孕??


是否會懷孕???醫生你好~因為我ㄉMC在3月18來~3月23走~剛好在23那天我跟我男友有做愛~而且未戴套~並採體外射精的方式~請問一下~這樣會有懷孕的危險嗎??


陳旭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對一個月經平常很準的人來說若月經28-30天來一次則在月經第5天的性行為稱為相對安全期懷孕機會很少但萬事無絕對所以才叫相對安全期若月經過期最好找婦產科驗孕較安全建議有性行為婦女仍要採避孕措施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丸的副作用及懷孕風險探討?


事後避孕丸?請問服用事後避孕丸後就一定有噁心的症狀嗎? 還是說有噁心的症狀代表避孕問題解決? 月經剛完就做愛會懷孕嗎? 我月經每個月都會延後7~10天,週期大概算40天吧,不是很準時 可是這次月經剛完吃過藥後,過幾天又來第二次月經(我知道是...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1.有可能會有。 2.不懂妳的意思? 3.理論上不會。 4.事後避孕丸,並不是〝每次事後〞均需使用,應該是危險期才會使用,不正確使用當然會影響週期。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危險期與避孕方法?


會懷孕嗎?醫生你好,我mc上次是1月29日,這次是3月7日,我的危險期是在什麼時後?我在3月21日有發生性關係,是體內精射,這樣懷孕的機會大嗎?我不想懷孕,吃事後的藥還來的及嗎?幾天內吃才有效?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相當大 2.同房後七十二小時內,請速來診.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多卵效能種婦產科問題:子宮摘除手術是否解決方案??


多卵性能種?您好,真巧!我也住花蓮市。 解單的敘述:我27歲,育有2子,分別9歲及6歲,生完第二胎後身體就比較不好,曾於94/3月裝過避孕器後身體很不舒服,當天下午就出血,腹痛,醫生說正常,可是腹部一直痛,有吃止痛藥,情況未改善,服用含赫爾...


陳能瑾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的問題請就近前往婦科門診檢查確定病因,當面討論。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經期問題與事後避孕丸的使用疑慮?


經期問題及事後避孕丸?我的月經大概6個星期一次 上次是26/2~3/3 我在12/3和男朋友進行性交 但是佢只是插了幾下 不過沒有帶保險套 之後幫他自慰了一會兒,才射 之後他有買事後避孕丸給我食 請問懷孕的機會大嗎 還有的是 我食完避孕丸後...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儀小姐你好: 如果你的月經6週一次(正常範圍3-5週)那麼排卵(如果有排卵)的時間約在第4週,因此最後一次月經是2月26日,排卵日約3月26日,受孕期約3月20至3月27日,因此3月12日的性行為是不易受孕的。 至於服用事後避孕丸,沒有任何...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貼片遺忘後該如何貼??


避孕貼片的使用迷思 (急)?您好 我有買了避孕貼片,並使用ㄌ半年左右  我想請問醫師,若是我中途有一次出國不小心忘記.(應該要開始貼而我忘了貼 )  隔了一個月.生理期也已經過了  是否我可以隨便選一天開始貼.開始一個新週期?(如果說我的...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現在當然不能貼,請速來診檢查及驗孕.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黛麗安Diane 35 避孕藥對生育有影響嗎?感冒時能否繼續服用??


避孕藥?我已有生一個孩子,我想問 黛麗安Diane 35 這種避孕藥能長期吃個1-2年而不會引響以後要生孕的問題嗎?萬一感冒吃感冒藥 黛麗安Diane 35 還能繼續服用嗎? 謝謝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避孕藥有許多種,若你只是單純要避孕而沒有雄性素過高(如青春痘)的問題,用一般避孕藥即可. 2.避孕藥一般與日後的生育力無關,但人的生育力本來就是隨年紀在下降的. 3.你若要問藥物交互作用請提供英文學名才能查詢.  署立新竹醫院婦...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驗孕時間與事後避孕藥對結果的影響?


何時可驗孕??您好!我最近一次生理期是2/14,2/26-28性行為並體內射精,3/1晚間有吃事後避孕藥(二碇的)不過只吃了一碇,另一碇未服用,(生理週期不一定,有時24天有時30天左右)請問我最快什麼時候可以做懷孕測試?事後避孕藥會不會影...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行房後兩週可驗.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使用避孕貼片時能否補充維生素和科學中藥?對避孕效果有影響嗎??


避孕效果?您好: 我已經使用以芙避孕貼片有兩個多月了, 請問可以補充維他命像B、C、E、鈣片 或是順天堂保健食品等科學中藥嗎? 這些會不會影響到避孕效果? 謝謝!!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應該不會影響其避孕效果。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多囊性卵巢症是否屬於不孕症?常見疑慮與治療方式探討?


請問多囊性卵泡症屬於不孕症嗎??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的初經一直從國一到上了高一都很正常 但是自從高一下學期開始,就開始慢慢的不正常 越來越少 到了後面都不來 看了很多次醫生 也都有照超音波檢查 但是醫生都說沒怎麼樣 就只說是內分泌失調 ...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小姐你好: 我們一般所謂的多曩性卵泡症,包括月經不順,多毛和肥胖.如果有這三種症狀那就像多曩性卵泡症. 多曩性卵泡症會月經不順,不排卵,當然會影响到以後生育的問題.但是臨床上處理也非難事,例如以前那位醫師給你吃的避孕藥,也是治療方法之ㄧ.其...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失敗與懷孕風險?


為什麼還會懷孕?請問醫生~我在mc過後時跟男友炒飯,但是我有暗時吃避孕藥,為什麼還會懷孕? 那我在不知懷孕的情況下有喝酒之類的,懷孕約兩週多,那會影響到小孩嗎?這個 小孩我還是可以生下來?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的問題無法在線上解決請就近前往婦科門診檢查為宜。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停用長期避孕藥後的排卵期預估天數?


停藥後的排卵期?您好~  請問停止服用長期避孕藥後的排卵期大概會是幾天之後呢? (只服用一個月就停藥了 1/28第一顆、2/18最後一顆)  謝謝!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停服後一周內會來月經,月經的第十四天左右為可能排卵日,但不是一定.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服用事後避孕藥後的不尋常月經變化是否需要就醫??


經期問題?您好, 想請問一下於經期第11天服用事後避孕藥,第18天起有少量經血,至第25天後經血較多,請問是正常嗎 ?還是應該要馬上就醫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服用事後避孕藥後可能有撤回性出血(with drawl bleeding),但若量大且會頭暈,則應來診以免造成貧血. 2.事後避孕藥絕非百分之百可避孕成功,您應在服用後二週至三週間來診驗孕.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常見問題:愛愛後避孕、墮胎與不孕症疑慮?


請問......?請問一下,如果在愛愛完的七天後驗孕,結果有了,且在一ㄍ月之內把它拿掉這樣子算是墮胎嗎 ?還是這樣算是夾娃娃?還是可以去醫院詢問醫師而自行吃RU486,或者有其它比較好的方法,且對女生的身體比較不傷的方法嗎~~還有一個問題,...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請珍惜上帝給予的生命,歡迎來院產檢 2.若能注意清潔及衛生,愛撫應與不孕無關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肌腺瘤手術後持續出血及疼痛,是否需要切除子宮??


子宮肌腺瘤~~?醫生你好~ 因為經血不止來了快3個月 血已經到危險級的 輸了6袋血後做了 子宮肌腺瘤刮除手術 手術後 吃子宮縮收藥跟避孕藥 剛開始月經完全停了大約1個禮拜多 後來 又開始不正常出血了 量很多 子宮痛的時候似乎經血就少 不痛的...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接受的應是子宮內膜刮除手術,一般只能暫時控制出血,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佳的確需要考慮手術治療,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長期避孕藥使用初體驗:出血問題及月經預期?


長期避孕藥?您好~ 上個月開始第一次服用長期避孕藥 (Wyeth ALESSE 28錠) 1/25 上一次經期第一天 1/29 服用第一顆避孕藥 2/9 開始出現出血現象,但量不多 2/18 吃完第21顆藥  ~從出血的那天開始一直到吃完...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有可能只是服用賀爾蒙製劑中的出血(break through bleeding),但仍應來診以排除婦科疾病造成異常出血之可能性. 2.賀爾蒙製劑停藥後一般七天內會有撤回性出血(withdrawl bleeding). 3.月經未...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感冒期間懷孕會影響精卵品質嗎??


計畫懷孕的疑問?醫師,您好: 去年因胚胎萎縮而流產,現欲重新懷孕(月經週期約為31至35天),但偏偏這次月經來時,我與我先生陸續感冒,並各自服用兩、三天的感冒藥。 請問在排卵期前的感冒與服藥,是否會影響精子與卵子的品質?這個月我是否必須避孕...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藥品只是感冒藥,且服用時尚未排卵,若有懷孕則再不正常的機率應與沒吃感冒藥的機率差不多.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多囊性卵巢綜合徵治療疑惑:如何選擇最適合的療法??


多囊性卵巢該怎麼辦...?最近下定決心到大醫院內分泌科抽血檢查.確定是多囊性卵巢..報告說女性賀爾蒙正常24-114..結果我的偏低事26...LH都正常..但是夷島素有些高..(還沒到糖尿病的地步)...所以醫生開了metformin給我...


黃建勳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任、生殖中心 主任

您好: 醫生開metformin的原因?可能是為了減重,詳情請問開藥醫師 可try調經藥。 婦產科黃建勳醫師敬覆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藥停用與懷孕計劃:長期使用者何時應停止??


長期服用避孕藥,若想懷孕應多久前開始停止服用??醫師您好: 本人服用避孕藥已有六七年以上(幾乎未間斷),預計在半年後懷孕,應該在何時提前停止使用避孕藥,或者不需停止,在想懷孕的月份停止即可?是否會因為如此長期的使用,帶來其他副作用?或者排出...


張永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新竹台大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應在停止服用3個月至半年後再懷孕才比較恰當,在此期間生理期的循環,週而復始較差卵子也排的差不多,除非高齡婦女,休息後再懷孕是可以的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如何計算受孕時間?避孕藥失效仍懷孕?


吃了避孕藥還是懷孕了而且怎ㄇ計算受孕?醫生你好 我是去年94.大約聖誕節前夕來月經 ,但是我月經一向很不正常 。而且這次只來一天 。然後再今年95跨年的時候跟一月初還有一月中的有發生性行為 ,而且糟糕的是在一月中旬我與兩個男人發生關係了 ,...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若95年2月1日之超音波週數為5週又6天,則回推至2週(95年1月5日)為可能之排卵受孕日.這只是可能的推算,要確定父親是誰必須出生之後去驗DNA .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