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可以使用事後避孕藥嗎?常識與風險解析?
月經來時可吃事後丸嗎?如提 麻煩回答 謝謝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若確定是月經則不需吃事後丸.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會影響月經週期嗎??
請問醫生...?醫生你好... 我上個月mc是11/7號來的,15號有吃事後避孕藥,結果mc卻在28號來(量蠻少的)提早一星期來,吃事後避孕藥會提早來mc嗎??(經期都蠻準28天)
施丞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cat/25/1妳好: 事後避孕藥就是高劑量女性荷爾蒙,所以吃事後避孕藥會提早來mc.類似催經效應.如有進一步疑問請至本院婦產科就診 雲林醫院婦產科心您>>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期間體內射精會懷孕嗎?事後避孕藥的影響?
會懷孕嗎?您好 女友在11月29號月經來朝 而我們在當天有過性行為 沒有戴保險套 而且體內射精 請問這樣是否會懷孕 如果擔心會懷孕 在月經期間內 是否能吃事後丸 會影響月經嗎 麻煩撥空回答 謝謝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在那時段,不可能懷孕。>>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長期服用黃體素的影響及替代療法探討?
有關mc?許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的mc時多時少…時間和量也都不正常… 現在在治療中…每月服藥十四天…服藥期間完全正常無誤… 我知道我服的藥物是黃體素…不是一般的避孕藥…因為我的體質對避孕藥會過敏… 我的醫師告訴我只要一停藥...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月經時間和量不正常,一般很可能與內分泌方面有關,但一般並不建議長期服藥,應與妳的醫師諮詢,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對懷孕初期胎兒的影響是什麼??
懷孕初期服用避孕藥?醫師您好: 想請問,我最後一次月經是9/21,因為要延遲月經週期,所以於10/16~10/25服用家計3號〈溫士頓藥廠的winstop〉早晚各一顆,停藥後月經沒來經檢查才知已經懷孕,不知道這段期間的用藥會不會影響到胎兒,...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避孕藥內含動情素及黃體素在懷孕時是禁止使用,恐會影響嬰兒的性器官發育及以後性心理的成長。>>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風險:未全程使用避孕套的情況下?
這樣會懷孕ㄇ~?你好 我想請問 我跟我男友在做ㄉ時候他都到一半才帶套子 做完休息睡一覺 等到清醒時再做也是做一半才帶套 那之前做完沒洗澡 再做ㄉ時候都做到一半才帶套 那會有殘留ㄇ?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保險套要完全保險需「全程參與」,即未進入前即套上男性生殖器,一射精,即不戀棧,要馬上撤退,如此避孕率才有80-85%,妳所使用之方式不及格,即有殘留精液,受孕之可能,也沒有阻絕性病之效果。>>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孕前施打德國痲疹疫苗對胎兒的影響及產檢方法?
孕前兩個月施打德國痲疹疫苗之可能影響?請問 孕前兩個月施打德國痲疹疫苗 對胎兒之可能影響 及產檢應如何確認胎兒有無不正常之情況
彭一國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重光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德國麻疹疫苗雖是一種減毒性的疫苗,但仍可能對懷孕前三個月的胎兒產生傷害,所以打德國麻疹疫苗時,護理人員會告之施打後三個月內要避免懷孕,甚至有些人員會告之3~6個月內避孕,但一般以三個月為基準,可能產生之影響,就如同感染德國麻疹病毒一樣,但因...>>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確認與子宮頸抹片檢查時機探討?
什麼時候可以確定懷孕?醫生您好: 我的月經本來就不準,因為月經來個一停10/24去看醫生,醫生開藥(忘記藥名了),早晚各吃一次,,說明約在月底時MC會重來一遍,因為我與老公決定要生小孩,所以10/27在沒有避孕的情況下進行性行為,到今天為止...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性行為之後2-3週,可以去驗孕。 2.子宮頸抹片必須在沒有出血,沒有發炎(白帶)的情況下才可以做,一般選在月經結束後那幾天做。 3.可以重回內分泌科,抽血追蹤甲狀腺功能,如果正常,就可以懷孕。 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婦產科主任呂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經期期間無避孕行為是否可能懷孕??
經期時有親密接觸有可能懷孕嗎??本人於9月16日進行人工流產,於10月21日第一天經期到,25日晚與男友有親密接觸,沒有戴套子,只是在陰道外摩擦,完全沒有深入,而且也沒有射精。男友表示在24日晚有DIY,本人MC在26才結束,我有可能再次懷...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您好 依照您描述的時間應該不會懷孕的 仍建議您要做好避孕措施 才是最好的方法>>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誤用:24小時服用效果如何??
請問事後避孕藥..?醫生您好: 在危險期之中,我和我太太有了性行為,因故必須服用事後避孕藥! 為中大型藥局所購買的事後避孕藥! 服用時間為12小時一次. 但是因為粗心,我太太服用的時效變成了24小時.. 請問這樣會完全失去事後避孕藥...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阿致您好: 不同的藥物其效果會有差異。建議您帶著藥物包裝前往婦產科門診,當面請教婦產科醫師為宜。 婦產科主任 戴啟邗>>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如何治療泌乳激素過高引起的多囊性卵巢症??
請問我該怎ㄇ做?施醫師你好 我目前23歲 未婚 沒有性經驗 我大約從8年前開始我ㄉ月經就開始不正常 那時我正在念高中 以為是因為課業壓力大所以月經不正常 (那時一ㄍ月中突然胖ㄌ10公斤)(一直減不下來 吃也很少吃 但是就是一直...
施丞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兩ㄍ人跟兩隻魚/23/1妳好 關於妳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我到底要看哪一科呢 看婦產科 2.泌乳激素過高是不是要等到有溢乳ㄌ 長腫瘤ㄌ 才需要治療? 泌乳激素過高就需要治療,以免影響月經週期與排卵 3.請問這樣ㄉ情況是不是可以吃排卵藥可...>>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肌瘤對懷孕的影響及治療方案探討?
子宮肌瘤?子宮肌瘤約4cm醫師建議再受孕生產可能改善是否可行?之前開避孕藥給我服用6個月停止症狀依然現要我繼續服用問會有改善嗎?要服用多久?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一般子宮肌瘤並不會影響受孕,但受孕生產似乎並不能改善子宮肌瘤;服用避孕藥只能下降月經血量,不能讓子宮肌瘤變小,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25歲拿過5次小孩,月經變少且出血,是否影響生育??
請問?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現在25歲但拿過5次小孩 而半年前月經量開始比以前少ㄌ好多 以前我月經都來一個星期但現在都只來個2~3天就沒ㄌ 量ㄟ不是很多 還會月經停ㄌ後還會在出血 我有ㄑ看過醫師給我吃排軟藥是好ㄌ 但我很怕這樣對我以後生孕會有...
黃建勳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任、生殖中心 主任
原則上要好好避孕,不要把拿小孩當做是家常便飯,萬一子宮內膜受傷月經量會變少,甚至不來,當然懷孕能力會受影響,至於懷孕能力受影響的程度得視子宮內膜損傷的程度,這與子宮後屈(若是天生的)沒有什麼相關>>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器更換頻率與種類關係?
避孕器需多久更換一次?避孕器需多久更換一次? 是否因避孕器種類不同,而更換時間各異?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一般是5年換一次,隨廠牌設計不同而不同請說明書決定。 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婦產科呂理政醫師敬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對胎兒健康的影響:真相與謬誤?
事後避孕藥?您好: 由於我老婆至藥房購買服用事後避孕藥(內容為世達-利美信錠兩顆其藥劑內容如下(http://druginfo.icareasia.com.tw/detail_hol.asp?SN=2814),另止吐劑一顆), 並於8/8辦...
黃建勳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任、生殖中心 主任
您好: 事後避孕藥為高劑量的荷爾蒙,請閱讀其說明書,應該如你所列可能照成的影響,但精確地估算如你後述另一位婦產科醫師所保留的看法也是合理,至於會如何醫師必定不是神,只能依照藥理及生理給予解釋,決定如何這是得由你們來決定.這是個人想法僅供參考>>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超時服用是否還有效??
關於........?上上個禮拜一(九月一號),我和我女友發生ㄌ性關係,之後就馬上去藥房買ㄌ后安錠給她吃,然後上ㄍ禮拜日(九月七號)和她雖然沒發生性關係,但是有互相愛撫,也不小心把沾有精液ㄉ手去碰到她ㄉ私處,直到禮拜三下午六點15ㄉ時候才買...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事後避孕 , 一般的效果可達到九成以上 , 但仍有懷孕可能 . 給藥 時間如果再七十二小時以後 , 效果不好 . 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祝您安康 婦產科呂理政醫師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墮胎方式及其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關於墮胎?我8月份ㄉ時候不小心中獎,我想把小孩拿掉,有哪些方法ㄋ,那些方法對人體健康有影響嗎,
王炯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清福醫院 院長、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 目前的人工流產包括以手術或藥物的方式,終止初期懷孕的過程。優生保健法第九條規定:孕婦女經診斷或證明有左列情事之一者,得依其自願,施行人工流產: 1.本人或其配偶患有礙優生之遺傳性、傳染性疾病或精神疾病者。 2.本...>>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女友排卵期避孕疑慮?
請問一下?我女朋友通常都是每個月的14號來,而在七號下午ㄉ時候發生ㄉ性關係(無性器官的接觸),可是碰到精液ㄉ手卻不小心摸到了她的私處,直到十號下午才買后安錠給她吃,算一算好像超過七十二小時一點點,這樣懷孕ㄉ機率很大ㄇ???(因為好像是在排卵...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如果是14號月經要來的話,那麼排卵期應該是在30號左右,所以懷孕機會其實不大。>>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陰唇紅腫及疑似性病症狀:避孕藥影響月經和懷孕風險?
性行為?我在發生性行為(沒戴套>”<)之後ㄉ三.四天發現陰唇紅腫且上面一粒一粒ㄉ(膚 色),會癢但分泌物雖變多卻無異味or變色ㄉ現象,隔天靠近肛門ㄉ地方也有類似ㄉ情況 出現,請問這是發炎還是性病???? 還有,雖然我上午發生...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1.性病而言,它亦是一種發炎,所以你的狀況最好是到婦產科檢查。 2.事後避孕藥大部分皆是催經藥,隨著成分不同,服法亦不同,結果亦不 同 。 3.Ru-486且亦不在健保給付範圍,與病患年齡無關。>>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人工受孕失敗後:如何提高下一次成功機率??
關於人工受孕?醫師您好: 我曾做3次人工受孕,但第1次懷孕卻流產,現在我想再嘗試1次,但抽血指數不夠漂亮,醫生說等下一次,請問醫生提高下一次機率,除了吃1個月避孕藥改善,還有什麼方式提高賀爾蒙...等正面方法呢?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下一次人工受孕做完後馬上吃及打黃體素來提高著床率,做人工受孕前提高賀爾蒙也只有吃賀爾蒙,如:避孕藥,雌激素等等.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