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痛經不止,手術無效,還有其他治療方式嗎??
痛經?醫生你好 我今年29歲已生過一胎,剖腹產,近一、兩年來因經痛(之前不會),已經陸陸續續的吃了近一年的藥了,吃過療得高一個多月,後遺症是腿部常常莫名其妙的抽筋,醫生說這是類似停經後的骨質疏鬆症,後來改吃避孕藥,成效不彰,後來改吃黃體素...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嚴重子宮內膜異位通常會引起經痛,做子宮動脈結紮有時幫助也不是很大。 藥物治療不管是針劑或口服都只是暫時壓制而已,無法根治。止痛藥不要老是吃同一種,吃久了效果當然較差。當然除非萬不得已,無法忍受才需切除子宮。>>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器引起的下體不適及子宮內異物治療方法?
避孕器?詹醫生: 我以前就有裝避孕器,但前一陣子脫落後又再裝一次,但次卻出現下體有悶悶的感覺,月經還是有來,醫生說服藥三個月後就可以了,但是三個月到了,症狀仍不見改善,且複檢時發現子宮內有白色異物,請問這是什麼症狀,如何治療?另外如果是男...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裝避孕器有時會像妳所說的悶痛,有時也比較易發生感染或引起發炎。 至於妳所說的白色異物,因為沒有直接看到,所以無法判定是何物。 2.不會得攝護腺癌。>>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結婚一年未懷孕,需要做哪些檢查??
想懷孕?您好, 請問結婚近一年未懷孕,先生精液正常,我需要做侵入性檢查嗎? 如輸卵管是否暢通是如何檢查?用內視鏡嗎?會痛嗎? 請問排卵日正確算法是否為月經來潮第一天算起後第12~14天? 該如何提高受孕率呢?謝謝答覆.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結婚一年以上,正常房事之下,沒有避孕措施而未懷孕才叫不孕。2.輸卵管通暢與否通常先照X光〈子宮輸卵管攝影〉不太會痛。內視鏡也是方法之一〈內視鏡如腹腔鏡須麻醉〉。3.排卵日是下次月經前的第14.15天左右,愈靠近排卵日受孕率當然較高。>>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提前出血:正常還是異常??
不正常出血?我月經一向很正常, 一週期為 27 或 28 天, 經期大概 4 天, 一切都很正常. 但這兩個月, 都在 20, 21 天時就有出血, 但只有一, 兩滴, 就像經血剛來時一樣, 但就停了, 一直到 27, 28 天時, 經血才...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異常出血原因太多,沒有詳細檢查,實在很難回答,是否有裝避孕器,吃避孕藥、瘦身、節食、中藥、調經藥等。是否房事後才發生,抹片是否正常?2.建議給婦產科醫生詳細檢查較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陰道分泌物異常:避孕藥的影響與解決方案?
奇怪的分泌物??以前我有時會發現內褲底會有濕濕、透明無色的分泌物,但近來卻發現陰道的分泌物透明結塊,很像果凍一般但又不覺得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另外,每次與男友做愛完之後的隔天,陰道的分泌物總是黃黃的,而且下腹部總是很不舒服,不知是否是男友的...
梁垠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家醫暨老人醫學科 主治醫師
倩伶小姐您好: 月經規則的婦女在排卵前由於女性賀爾蒙的作用,陰道會有透明有黏性的分泌物,有時會造成內褲底濕濕的,還有性交後由於男性精液會存留於陰道中,故隔天易有黃黃的分泌物流出,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避孕藥由於成份的不同也會造成或多或少的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疑問:不明啡色液體是什麼??
不明啡色液體?我很擔心,希望你可以幫到我~唔該晒 醫生: 我上一次月經之後,不斷有一些啡色的liquid 由陰道流出來,直到現在已經第三個星期,就黎到下一次月經,我唔知發生左甚麼事。 我現在19歲,我這次經期只來了4日,最後一日我...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妳應該先去找醫生診察看是否子宮頸有問題或是子宮卵巢是否正常。2.必要時可安排超音波檢查。3.很多其他情況也可能引起出血,例如避孕器、藥物等等。>>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MC持續18天正不正常?子宮頸抹片檢查需自費??
MC維持了18天屬於正常嗎??魏醫生您好: 請問您下列的問題麻煩代為解決,謝謝您! 我於四月中旬MC就來了,可是是滴滴答答的一直維持到5月中旬的時間,這一段時間除了滴滴答答外尚有經血漸大量以及血塊的情形發生,這樣是正常的嗎? 我的MC...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如果四月中旬以前,譬如二月三月沒來或來的少,則可能四月的月經會來的不正常,但也有其他情形會這樣,請找婦產科醫師診察.子宮頸抹片不論是否30歲,只要醫師認為需要做則健保必定給付.關於婦科肌瘤和巧克力囊腫之問題最好再回到原先手術醫師那邊診察.>>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運動員如何調整月經週期以適應比賽?
運動員如何改變月經週期?想請問醫生, 女性運動員如果在比賽前碰到月經週期來,該怎樣改變週期呢? 謝謝你.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可以用賀爾蒙或避孕藥來延遲月經。2.當然需要醫生處方才行。>>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見問題:懷孕、避孕、糖氏症、羊膜穿刺、結紮?
懷孕問題?請問詹醫師幾個問題 一.以前生理期常慢來,而且來又是10天,而且量又蠻多的 自從生過孩子,就有準時來,但還是都一來就天,不知如何改善 二.我與先生行房之後,隔天一早就馬上到藥局買事後避孕藥吃,但還是懷孕 這樣會影響胎兒的...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生理期過多過長應該做個超音波檢查。2.事後丸內含荷爾蒙成分,吃太多不好。3.一般台灣地區政府建議1/278以上建議作羊水穿刺,妳的情況並未超過,但是很接近了,羊水穿刺對小孩影響很少。4.羊水過多有時會併有其他的胎兒異常。5.已經30歲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皮下注射避孕法是否比口服避孕藥更安全?生產問題全解答?
詢問避孕方法?醫師你好: 我想請問醫師目前有皮下注射的避孕方法,這種方法和吃避孕藥那種的 副作用較大,注射的那種會比較危害我們的健康嗎?謝謝你. 另外想請問生產的問題 1.無痛分娩會不會有副作用? 2.第一次生產時是四度裂傷,現在...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注射的副作用較大。2.有副作用但不是很常發生。3.第二胎裂傷通常比第一胎較輕。4.不是。>>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藥物流產後的性行為和避孕措施影響?
藥物墮胎?請問:如果再開始流血後ㄉ第五天有性行為,會有什麼影響嗎?那下次週期是否從血都流完後開始算30天才會在有月經ㄋ??那避孕措施是否也是從流完血後開始做起??謝謝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藥物墮胎一般在第三天後掉下,是否已掉乾淨要找婦產科醫師.您的週期如果是30天的話,則下次月經約是30天左右,又第五天性行為不會影響,但可能容易發炎,一般要以流血的第一天算作是月經的第一天.>>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長期避孕藥第一週需額外避孕措施嗎?月經第五天開始服用方式解析?
服用長期避孕藥的第一個禮拜, 需要再採取另外的避孕措施嗎??1.第一次服用長期避孕藥的第一個禮拜, 需要再採取另外的避孕措施嗎? 2.避孕藥是在月經來的第五天開始服用嗎? 然後吃完21顆,隔七天在開始吃另外21顆嗎? 謝謝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只要從月經來的第5天(不管有無出血)開始持續服用口服避孕藥,就不必採取另外的避孕措施,因為卵巢排卵功能已經被抑制了。 2.是 隔七天再服用第二包避孕藥是最常見的作法,也可以等到下次月經來的 第五天再服用第二包。>>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Diane-35:應在月經週期的第幾天開始服用??
應於什麼時候服用第一顆避孕藥? 月經週期的第一天還是第五天??我今天去看婦產科拿避孕藥Diane-35, 醫生跟我說月經來後第五到七天開始服用, 但我回來看說明書, 它說應於月經週期第一天開始服用, 21顆吃完後, 隔七天後再開始服用另21...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避孕藥通常都是在月經的第五天開始服用〈不管有沒有乾淨〉2.避孕藥廠牌很多,只要妳吃習慣了就好。>>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外孕手術後的內膜太薄和月經不規則問題:是否為子宮沾黏所導致??
子宮沾黏?你好: 我3年前子宮外孕做過腹腔鏡手術及流產手術,之後就一直有內膜太薄的問題,不管醫生如何用藥改善都不是很理想,而且月經很亂,吃調經藥也一直沒改善,月經常不來須靠吃藥才會來,內膜太薄的問題已有一年了,我想請教醫生 一我是不是子...
王漢州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宏其婦幼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的問題要檢查後才知道有沒有沾黏(如子宮鏡或子宮輸卵管攝影), 裝置避孕器後再服用荷爾蒙, 不失為一個好的方法。>>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維他命A酸與畸胎風險:婦產科醫師的專業解答?
維他命A酸?醫師你好 我去年因長痘痘,醫生建議我吃維他命A酸,我現在早已停用,但服用此藥物似乎有導至畸胎的危險,聽說若體內沒代謝完全A 酸,會導致畸胎,我現在好擔心喔,我目前沒懷孕,但或許六七年後會懷孕,希望醫師能解答我的疑慮。感激不盡 ...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例如已婚婦女服用避孕藥,若想要受孕則需停止服用藥物三個月 方能受孕。維他命A酸屬脂溶性維他命一般藥物的代謝不會超過 3個月(即停留體內時間)除非是有過量的情形出現。故不影響六七年 後的懷孕。若網友仍不放心,可回原就診醫院詢問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美適儂錠對子宮肌瘤患者是否適用??
請問美適儂錠是否適用我的病症?本人有子宮肌瘤二顆各三公分-今年三月份檢查陰道超音波.同時在排卵期,即月經來後第十天後,就有一些不舒服症狀如 水腫 心悸 腰酸痛這些現象已有一年,上個月婦科醫生要我服用美適儂錠即月經來後第五天起服用二十一天,...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此藥成份經詢屏東各大藥房,均未有售,未知其成份. 子宮肌瘤若未太大,或容易大量出血(月經過多)則一般處理原則只是觀察而不需用藥,服用美適儂錠可能是類似避孕藥類亦容易不適,請和就診醫師討論.>>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與月經、排卵及捐血關係解析?
避孕藥相關疑問?醫師您好: 我目前是服用家計一號,請問服完避孕藥21顆後,也就是此時該有7天的月經來潮期,這不服藥的7天會有月經來潮就表示排卵了嗎??準時吃避孕藥就都不會排卵,即使在這不服藥的7天行房也不會懷孕,這樣的觀念對嗎??還有,有...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避孕藥的作用主要有兩個方面 1.抑制腦部排卵賀爾蒙的分泌,使之無法排卵。 2.破壞子宮內膜的成熟度,使受精卵無法著床(這也是事後避孕藥的作用) 每次月經週期只有一次排卵的機會,如果以28天週期計算的話,大概在第14天左右,所以附近幾天...>>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異常經期不順:是否與服用事後避孕藥有關??
異常經期不順?長期以來生理期都不準,但如今已經3.4月份生理期都沒來,且在2月份MC量少之又少且色很淡很淡(在MC來之前有吃事後避孕藥),在這二個月內看過2位醫生也吃及打催經藥,依然無任何來的徵兆(有些許漲奶),但仍會腹痛(常左邊),而之前...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一般生理期不準與無排卵或荷爾蒙失調有關,應該請醫師檢查荷爾蒙後判定,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藥的使用與懷孕風險:專業醫師解惑?
事後藥一問?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有關事後藥... 我四月8日MC來...而在四月17日與男友有性關係... 而在隔日我去買事後藥來吃... 這樣的話會有懷孕的可能嗎??.. 且吃了事後藥之後過幾天就一定會MC來嗎?? 如果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月經週期的第11天加上又有吃避孕藥丸.受孕率很低若是月經超過3天後 便可測看是否懷孕.吃了事後避孕丸不一定會有月經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對月經和懷孕的影響是什麼??
避孕?醫師您好: 1.請問在mc來的前兩天行房,12小時內服用事後避孕藥,那麼月經 是會依照原日期來,還是照避孕藥的藥效來? 2.假設已懷孕卻又服用是後避孕藥,是否有危險?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事後完經常會干擾到月經週期所以有時很難講。2.有(會影響胎兒)。>>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