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套戴反?醫師您好,在6/27晚上我和男友有發生過一次性行為,結束後男友有用衛生紙(不知道有沒有用濕紙巾擦)擦掉陰莖上的精液,但不確定內褲上是否有沾到精液,隔天早上大概八點多我們又做了一次,男友第一次戴套時戴反於是反過來戴,請問這樣會懷孕...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有行房雖未射精仍有受孕的機會,因為射精前的分泌物就可能有精蟲存在。而全程使用保險套的避孕失敗率在5%以上。建議如果月經過期一星期以上的話,仍然要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機率? 會懷孕嗎??醫生妳好,我上個月,問你的問題,後面我先生幾乎,都沒有戴套內射,今天也有這樣,懷孕機率會很大嗎? 6/5-6/8月經來,8號走,前,先生也內射6/9,先生有戴套,6/11、13、15、17、18、20、21、23、2...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依您的描述而言,懷孕的機會是不低,建議您如果月經過期一星期未來,還是需要驗尿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小產過後內射會懷孕嗎??醫生您好,我6/20有吃藥流產,但是7/5先生有內射,請問這樣會不小心再次懷孕嗎? 謝謝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依您的描述而言,是有懷孕的機會,建議您用事後避孕措施(事後避孕藥、避孕器…),而如果月經過期一星期未來,還是需要驗尿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請問菜花?兩年前得過菜花,到現在都沒有復發過,只是最近檢查的時候,看到有小凸起物,去看了婦產科後,醫生跟我說陰道發炎+水腫,然後小凸起這個是假性濕疣(在小陰脣),但在陰道口旁邊的褶皺處,看到比較不一樣的,所以有做醋酸測試,結果沒有變白,但會...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依您的描述,無法判斷,建議與診治醫師討論諮詢,安排治療,並請性伴侶檢查,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藥問題?近日去看婦產科告知醫生需要避孕跟調經,醫生開了益斯得錠2毫克跟信通糖衣錠,說每天固定時間吃就有避孕效果,網上沒找到相關資訊,想請問醫生這樣是否有避孕效果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一般避孕藥要從月經來的第四天或第五天開始吃,這樣子吃藥,避孕效果要打折扣。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吃避孕藥問題?醫師您好,想請問目前在服用愛己,可以不停藥7天就直接吃第二盒嗎?這樣是否會影響到避孕效果,之後的週期會亂掉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可以直接不停藥繼續吃第二包便藥。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這樣是否代表沒懷孕了?醫師您好! 6/15發生性行為,保險套破掉,當下立刻吃妊止並服用小藥水。 原訂月經6/17來,結果6/21才開始月經,並持續一個禮拜!(應該是月經了吧) 想請問這樣子還會懷孕嗎! 超級謝謝醫生答覆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應該是沒有懷孕。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巴氏腺囊腫?醫生您好請問一下,今日我的陰唇處稍微變厚腫起而並非網路上說的長出一顆像痘痘的東西,我去網路上搜尋發現了有可能是巴氏腺囊腫 請問我是否是巴氏腺囊腫 以及是否可以使用溫水坐浴的方式稍微改善或治療?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您好: 根據上述內容需內診之後才能確認,若是巴氏腺囊腫要做進一步的治療。 另外用溫水坐浴的方式是無法得到治療的效果。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關心您的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病理報告求解答?有在服用抗荷爾蒙藥泰莫西芬 目前第三年 前陣子剛切除瘜肉跟增厚的子宮壁 想問一下這個報告是良性還是惡性? 謝謝🙏 Pathological Diagnosis: Uterus, endometrium, c...
劉馥萍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依您提供的報告就病理結果是良性 若有疑慮建議回診與您的主治醫師討論 謝謝您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內膜增生?去年底因為停經後微初血,發現內膜厚度1.6,做子宮鏡手術,報告是良性子宮內膜增生,半年追蹤,6月超音波追蹤時厚度0.8,請問是否要再做切片檢查?
劉馥萍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建議與您的婦產科醫師討論為宜 謝謝您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頸癌問題?我於抹片發現CIN3,LEEP手術後第一次回診,醫生說我是子宮頸原位腺癌,建議我做腹腔鏡或是達文西手術(切除子宮)。後第二次回診,要和醫生約手術時間,那天當下卻告訴我病理報告實際為子宮頸腺癌1B,建議我做《根除性全子宮切除手術...
林新旺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子宮頸癌IB建議施行根除性子宮切除及骨盆淋巴摘除手術,卵巢可以保留,可以用傳統開腹手術或腹腔鏡或達文西手術,這樣看醫院的設備及醫師是否專精於這些術式。等病理報告結果,若是確定侵襲性癌症,即可以開證明申請重大傷病。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會懷孕嗎??醫生你好,我想請問說,我這個月,月經6/5來,6/8走,但6/9,先生套子沒破,但6/11開始,先生套子都有破掉,這樣🧑⚕️請問我受孕機率,會很高嗎?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依您的描述而言,懷孕的機會不低,如果月經過期一星期未來,還是需要驗尿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前避孕藥?1)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是6/15,結束則是6/22,我的週期大概33-37天,下次月經預估7/22,但那時候有事。前幾天去看了婦產科並說明需要延經,醫生說從7/12號晚上開始吃即可,吃到7/24號晚上。醫生開美適儂,且第一次服...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您好: 第一次服用避孕藥,建議於月經週期第一天開始服用。 若在月經第二天後才開始服用避孕藥,建議開始服藥的七天內要額外做好避孕預防措施。吃避孕的週期不會排卵。 經期是從出血的第一天開始算。謝謝!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藥?因為7/28.29剛好要去玩水,因剛好會碰到經期來的時間,有去開延經藥吃,如有發生無避孕性行為,需要再吃避孕藥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建議可以到婦產科用避孕藥來延經。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內膜厚?去年11月因停經後微量出血,檢查內膜1.6, 醫生建議做子宮鏡刮除檢驗,檢驗結果是良性增生,醫生說半年追蹤,6月追蹤內膜0.8,請問醫生還要在刮除檢驗嗎?內膜增生變厚癌變機率高嗎?54歲如果子宮拿掉會不會比較好,子宮拿掉會有後遺...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建議還是做個刮除速檢驗,已確定是否還有增生,比比較好。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會懷孕嗎??醫生你好,我是小宣,想問醫生一個問題,就是說,我這個月的月經在6/5來,6/8走,可是在6/3、4、8、11、13、15、17、18、20、21、23,我先生都有把套子弄破掉,可是我先生9號,有戴套,沒破,這樣會懷孕嗎?
林新旺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若月經是28天的周期,6/19可能是排卵,6/15-21日的性行為都有懷孕的機率。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請問醫師這樣有可能導致懷孕嗎?您好醫師 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 因為我跟女友都是第一次 昨天在互相愛撫射完後 我有無套放進去女友的陰道中 因為都是第一次我大概只有龜頭放進去就沒有再繼續了 後來開始擔心前列腺液會不會導致懷孕 請問這個機率高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機會應該是不大。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看不到卵巢?醫師您好,婚後因為備孕的原故,照了很多次陰道超音波,但一直都無法照到某側卵巢,即使後來因為IVF麻醉取卵,全身放鬆也無法看到;另外還有做過HSG,應該是單角子宮。請問如果在雌激素跟當時取卵數量對不起來的情況下,是否能確定另一邊卵...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你好 有時候卵巢不是很好找,除非它腫起來,如果一定要查,有可能要用腹腔鏡,但是沒有那個必要,暫時觀察吧。祝你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前避孕藥&會懷孕嗎??醫生您好,我第一次吃事前避孕藥,在6/3月經開始時就吃了第一顆藥,每天都有按時吃並且沒有漏服。 在6/7時有無套內射性行為,並於6/8補吃了一顆事後藥(24小時內服) 6/10、6/17有無套內射性行為 6/...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第一次服用避孕藥,建議於月經週期第一天開始服用。 若在月經第二天後才開始服用避孕藥,建議開始服藥的七天內要額外做好避孕預防措施。 事後避孕藥使用時間需在性行為後的72小時內服用,越早服用成功率越高。複合型口服避孕藥(COC)含有...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是否需補服避孕藥?我已服用悅己避孕藥第11盒,目前是第11盒的第9顆 一直以來都是固定早上7點服用避孕藥,接著就是排便(非水瀉,正常排便) 因為是服用事前避孕藥後30分鐘內排便,有需要再補吃一顆避孕藥嗎? 自從開始吃避孕藥都是這樣子的模式,...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依您的描述,可以不用補吃,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
下一頁
婦產科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