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 子宮頸 常見問題 - 第101頁

分享到:

孕期出血原因不明?


不正常出血?您好 我在今年11月4日至醫院作孕前健診,該天正好遇到月經第一天,所以21日回診看報告時,醫生才順便幫我作子宮頸抹片及陰道超音波。檢驗結果,除了子宮頸有點發炎外,子宮及卵巢皆正常,無任何異狀。但是,22號下午卻發現有些出血,量不...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抹片是用竹片刮子宮頸表面,抹片後會有輕微的出血是常見的.但若持續五天以上未止,應來診檢查是否有其他問題.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頸發炎:常見疑問與解決方案?


子宮頸發炎??請問︰從無白帶或異物,且也無搔癢問題,一切都還正常,為何子宮抹片檢查後,接到通知說子宮頸發炎?一年只能做一次檢查,若再到另一間醫院做一次子宮抹片檢查,可以嗎?子宮頸發炎與陰道炎有何異同?與月經很不規則有關嗎?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若已經作過子宮頸抹片檢查還想再作時需按一般門診標準掛號收費。 2.請就近前往婦科門診檢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切除後仍可能排卵嗎??


子宮切除是否還會排卵?子宮切除是否還會排卵?子宮切除,但子宮頸和卵巢都還有,請問不會再有生理期,那是否還會再排卵? 若有淡咖啡色的分泌物是否正常呢?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若卵巢尚未至生理衰竭的年紀(一般約50歲左右)當然還會再排卵,與切不切子宮無關. 2.月經的來源是子宮體,若子宮體已完全切除當然不會有月經,若術後仍有月經代表仍有殘留之部份子宮體.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人工受精與婦產科問題:如何處理黴菌感染??


人工受精?背景事實:妻因為子宮頸自民國90年間起,長期遭黴菌感染發炎,時好時壞,迄去年初檢查發現,有嚴重糜爛現象,今年9月經使用約一個月之抗生素塞劑治療後,雖有改善,但仍未痊癒。而夫妻雙方經各項不孕症檢查後,精子正常、無披衣菌、輸卵管、卵巢...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如已作過輸卵管攝影,可考慮人工受精。 2.一般而言,兩者無直接關係。 3.不建議作冷凍療法。 4.流產機率很低,通常也不會引起胎兒疾病,通常也可以自然產。 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常見問題解答:子宮破皮、陰道感染與經痛?


請問醫生?請問醫生 1.什麼是子宮破皮??如果子宮破皮會怎樣嗎(例如:是不是易感染或發炎??) 2.該如何預防陰道感染和發炎?如果有發炎過和感染過是不是很容易一再復發? 3.我每次月經來時都會痛請問這樣需要看醫生嗎?是不是經痛就是不正常?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應該是指子宮頸破皮可能是因為局部感染所造成也可能是因為生產時子宮頸外翻造成. 2.時常保持陰道透氧(不要穿緊身衣服),保持陰道乾燥(不要泡澡或灌洗陰道),保持抵抗力(睡眠充足,多運動),一再復發須至大醫院求診. 3.經痛須進一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瘜肉手術與懷孕關係:專業醫師解析?


子宮瘜肉?您好 我曾經做超音波檢查  第一家醫院發現我子宮裡面有瘜肉  包刮子宮頸也有  醫生建議我手術處理後再計畫懷孕  但是醫生也說可能會有子宮沾粘的情形  害怕會有後遗症於是我到第二家看診  醫生直接在門診處理瘜肉  照超音波卻沒有照...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若經子宮鏡證實子宮腔內有息肉且是您異常出血的唯一可能原因,則可考慮手術切除;這不是一個多大的手術,不至於有多大的沾黏.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抹片檢查結果出爐:冷凍治療是否必要??


子宮抹片檢查?醫生妳好: 最近有去做 子宮抹片檢查 然後醫生要我做 切片檢查 現在要我做 冷凍治療  請問什麼病要做 冷凍治療.........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你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及切片一定都有報告,請向你的醫師詢問.若你真的聽不懂醫師的解釋,煩請你影印報告後帶來門診讓我們為你說明.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頸癌疫苗接種條件?


子宮頸癌疫苗?陳醫師您好 最近新聞說子宮頸癌疫苗(針對hpv16/18型)即將問世 想請教一下在什麼條件下才可以接種? 若已有其他型的hpv感染 且有cin1 這樣可以接種嗎? 謝謝! 


陳昶甫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子宮頸癌防治疫苗,據報告已開始人體試驗,但仍未問世;針對不同型的子宮頸癌致病因(HPV)是否仍有疫苗防癌效用?很抱歉!我沒有這方面醫學資訊.您需要再請教專家.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如何預防自然殺手細胞過多導致的流產和不孕??


為甚麼台灣沒有得驗NK ( 即使自費) ??(署長信箱轉寄)?為甚麼台灣都找不到有醫院驗NK,以防止以下狀況? 這在美國與大陸已是普遍的檢查,台灣有人將血液送到美國去驗, 但費時又因語言不通造成困擾,台灣醫院大都有儀器(用來作研究), 但不...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連續三次流產稱為習慣性流產,一般會建議夫妻雙方先抽血做染色體檢查,若皆正常則會建議女性抽血來檢驗是否有潛在的自體免疫疾病,若真有則應當的治療後(如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來抑制免疫反應)還是有機會可順利懷孕的.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後隔天做愛出血原因解析?


為什麼我月經走了隔天做愛會出血???我月經來7天第7天的時候就已經沒有血了~~但隔天的早上<第8天>跟男朋友做愛~~卻出了一點點血~~為什麼會這樣呢????我上個月也有這樣的情形~~可以麻煩幫幫我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行房後出血首先應排除子宮頸病變的可能性,請速就診;醫師會為您做適當的檢查,包括子宮頸抹片.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頸抹片報告為CIN1,出現黃色膿性分泌物是否正常??


子宮頸疑似發炎?許醫師您好, 日前我收到子宮頸抹片報告 結果為CIN1 前往醫院做陰道鏡切片後 除了大量水樣分泌物外 之後亦出現黃色膿性分泌物 請問這是切片後正常的反應嗎? 是否代表傷口發炎? 因為我先前陰道有搔癢及分泌物的困擾 醫師投與f...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小柔 您好: 如果切片亦為CIN I時僅需於3個月後再一次子宮頸抹片即可;大量水樣分泌物為切片後正常反應,但黃色膿性分泌物可能有感染,須再到醫院診治 ,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HPV DNA值494.01超出正常範圍,應該如何解讀和處理??


HPV DNA 數值494.01如何解讀?正常值為何??您好, 我於9月6日檢查HPV DNA, 結果 1.數值為494.01如何解讀?正常值為何? 2.醫生投藥葉酸及抗濾過性病毒劑(永信益冒錠),我吃了以後頭昏想睡,請問是否需換藥? 3....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HPV有高危險群(會造成子宮頸癌的HPV)及低危險群(只會造成菜花的HPV),高危險群HPV DNA檢查的結果只分陰性或陽性.若結果為陽性且抹片異常應按異常抹片處理流程來進一步檢查.若結果陽性但抹片正常則按時追蹤即可,不用過份恐慌,...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藥對月經的影響及長期服用可能的副作用?


吃藥的問題?醫生您好:因為我有多囊性卵巢症,所以都吃避孕藥使月經來,目前吃了一年左右,但是最近發現吃完藥等月經來的天數多了一至兩天,而且原本月經會來七天才乾淨,漸漸的變成五天,這跟長期吃避孕藥有關嗎??長期吃避孕藥會有什麼後遺症? 謝謝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1.您現在吃避孕藥天數多一至二天月經變成五天,這都還算是正常範圍之內,請不要擔心。 2.長期吃避孕藥有些人會發胖、噁心、長痘痘會有一些心血管疾病的問題因此年齡太大,超過35歲比較不建議吃避孕藥。長期吃避孕藥最好每年定期做一次乳房超音波及子宮...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末期陰道分泌物變化:正常還是感染??


懷孕末期?懷孕足月, 再三天就是預產期但還沒有生產, 這兩天卻發現陰道會流出一些黏液參雜黃色塊狀物, 有時是糊狀, 但不痛也不癢, 請問生產前都會出現這種情形嗎? 如果是感染, 那是否不可以自然生產?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接近預產期時的確分泌物會增加,但是否同時有感染要內診,甚至做細菌培養才知道;陰道或子宮頸的細菌感染中比較有可能影響胎兒健康的是Group B Streptococcus(B群鏈球菌),目前已有快速檢測法.宜於懷孕35-37週時做,...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異常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月經異常?醫師你好: 我今年45歲,本身73公斤,最近月經有血塊、量多(大約13天左右)、平均二個月來一次,肚子也不會痛,也曾做過子宮抹片檢查、超音波,結果都正常。 請問:1.月經正常是幾天?? 2.天數太多是否要就醫?? 3.請問什麼原因...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月經正常大多是3-7天。 2.天數太多應該找婦產科醫師檢查。 3.如果子宮頸抹片檢查、超音波,結果都正常,可能與內膜厚度或荷爾蒙狀態有關。 4.大多與更年期無關。 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CIN 1:子宮頸糜爛的後續處理和治療可能性?


CIN 1?陳醫師您好 我以前曾因子宮頸糜爛/發炎接受過治療 做過子宮頸抹片結果正常 今年度做的抹片檢查 結果為CIN 1 請問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病因為何? 我的婦產科醫生只說要我追蹤檢查 我想知道是否應該積極進行治療? 可以根治嗎? 謝...


陳能瑾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CIN1為子宮頸上皮病變之嚴重度分級,分CIN1,CIN2,CIN3 且CIN1大多僅需追蹤檢查即可,若仍感憂心,請再至醫院就醫. 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流產後症狀與避孕器裝置?


流產後怎麼辦???我最近兩次都是約懷孕一個月內因受到撞擊而流產,流產後有白色軟軟的東西,但是都沒去看醫生....之後都斷斷續續會很痛,最近想去裝避孕器順便做子宮頸抹片,不知道可不可以??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若你受到家暴應勇敢的向警方尋求協助. 2.請速就醫檢查,醫師會決定.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切除手術後的不適症狀?


子宮拆除後不適症?7/20日本人因子宮腺肌瘤18*15*9公分而接受子宮及子宮頸摘除手術,至今已40多天了,身體仍有許多不適,希望能請教以下問題: 1.為何還有黃黃的分泌物  2.頭經常暈暈的  3.左手腳睡醒後經常麻麻的 4.胸部有時會漲...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妳接受的是一個大手術,至少是〝大〞肌瘤的切除術。 回覆1.子宮切除術,會在陰道上方留下一個傷口,在復元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分泌物,請回診。 2.估計你切除了約2至3公斤的瘤體,其中可能含有500毫升的血液, 所以仍會有頭暈的症狀,如果檢...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性行為後經期變亂且疼痛,是否可能有婦科疾病??


這是什麼狀況??醫生你好: 從有了性行為後,我的經期就開始亂掉,最近又發覺經期來的時間越來越短了2~3天 而那又非常的不舒服,會是因為有時在經期沒走的很完全就做愛,這有很直接的關係嘛!還是說我都晚睡與情緒影響呢?最讓我害怕的是會不會有可...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經期時子宮頸失去黏液的保護不宜行房,若擔心長東西,請來看診照超音波即知.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16週,腹部不適、出血及子宮頸開啟是否正常??


憂心忡忡的媽媽?你好 我現在懷孕16週,從懷孕起我每天都覺得腹部不是很舒適,好像月經要來的感覺.上個禮拜發現內褲上有大約三公分的血跡,之後到現在並未在有.但也發現子宮頸打開大概一個手指大,現在一直持續著,請問這是正常的嗎?是不是有早產的徵...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妊娠才16週有出血及子宮口開一指的確是流產的徵兆,宜靜躺安胎及請醫師評估要不要吃安胎藥?要不要做子宮頸環紮術? 2.遵照醫師指示按時產檢,按時服藥,按時驗甲狀腺功能,做好妳份內的責任,過分的焦慮對胎兒更不好.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