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或子宮瘜肉?更年期疑慮及檢查建議?
子宮肌瘤的疑問??請教醫生:昨天去小診所做抹片檢查與陰道超音波,醫生告知我有子宮平滑肌瘤的問題。說不必手術切除雖有點大位在子宮頸前但不影響作習所以不需開刀。 但查資料才知子宮長肌瘤會有月經量多、經期延長、不正常出血、痛經的問題。可是我都沒有...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子宮肌瘤大多無症狀,您從網路上看到是肌瘤可能的症狀,而不是一定會出現;反之,沒有這些症狀也不能代表就一定沒有肌瘤,歡迎來診.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如何預防和處理產後會陰縫合問題??
會隂縫合問題?陳醫師您好: 我4月21日自然產.這是第二胎.我生完第一胎時.會隂縫合後有長瘜肉.(以做完切除)現在第二胎生完.傷口旁邊又有一點痛痛的感覺.用手摸時就向當時要長瘜肉.有一粒圓圓的.但是還沒完全長出來.有沒有辦法讓它不繼續長出來...
陳能瑾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建議您配合您的產科醫師就能獲得理想的醫療照護。>>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生產會導致抹片發炎嗎?檢查人類乳突病毒和抹片的結果分析?
檢查抹片和人類乳突病毒?請問醫生: 生產後2個半月去檢查抹片和人類乳突病毒,結果是人類突病毒正常,抹片發炎 ,是否因為懷孕生產造成? 謝謝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抹片發炎就是子宮頸發炎,與生產無關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癌治療後的飲食禁忌?
子宮頸癌禁吃???親愛的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您婦女得子宮頸癌治癒後再做追蹤這段時間有沒有禁忌的食物? 例如:優諾乳和鴨肉等... 還有甜食是否都不能吃呢? 謝謝醫師的回答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癌症患者飲食以新鮮營養均衡為主,加工及醃漬食品應避免,菸酒檳榔...等致癌物是絕對不行.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發炎抹片檢查後的治療及進一步檢查建議?
抹片檢查顯示為「發炎」,該如何治療??二月份時做抹片檢查,以往的檢查報告都是正常,這次是『發炎』另我十分擔心,但是診所醫生只叫我使用塞劑來治療,而且半年後再來複診追縱,平常陰道發炎的狀況很頻繁,卯巢也曾有疼痛不已,來檢查才知也是發炎的情形,...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ㄧ般婦女生殖系統多屬於上行性感染途徑,也就是由陰道發炎至子宮頸,然後是子宮,再來是輸卵管與卵巢,如果沒有有效治療,症狀便會由初始分泌物過多變成性交疼痛甚至長期腹痛,至於管染的菌種,有可能是大腸桿菌、披衣菌或是淋病球菌。不過有一點就是這些發炎...>>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妊娠17週子宮頸息肉:對母體和胎兒有何影響??
妊娠17週,發現子宮頸有一塊息肉!?親愛ㄉ醫生您好: 我現在妊娠17週,由於大便太用力時陰部會有些幾滴出血狀態 (這樣ㄉ出血情況僅出現約5次) 所以今天我去產檢時,醫生幫我內診~才發現-子宮頸有一ㄍ如 小指頭第一節般大ㄉ息肉--- 我有請教...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子宮頸息肉多為良性,但可能偶有出血情形,若只是少量出血是不至於有多大的影響.請您日後還是要向您的產檢醫師詢問為主.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催生手術:風險與費用?
催生手術.?醫生謝謝你~我有看到你回我的信~謝謝你願意幫忙我~ 可是妳們那邊真的太遠了~時我沒辦法過去. 我現在已經懷18週多了~可是因為很多事~ 時我沒辦法把我的小孩生下來~ 我也跑了好多間醫院.可是很多間醫院的醫生都勸我把寶寶生下來. ...
陳旭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流產過程一般跟生小孩一樣但因為從無痛到引產不像一般產婦都是痛1-2天子宮頸已開一定程度才住院所以產程可能稍久一點至於危險性跟一般生產剖腹產差不多在大醫院或有經驗醫師.麻醉師應該是十分安全的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初期子宮頸發炎是否正常?需進一步檢查及對胎兒影響?
懷孕一個多月,子宮頸有發炎現象,正常嗎??您好:日前敝單位提供子宮頸抹片健檢,那時我有跟醫生說應妊娠一個月能否檢查,他表示國外在懷孕初期作抹片的情形很正常且必要。後來我收到通知書說有發炎現象,想請問懷孕期間子宮頸發言是正常現象嗎?或我需要做...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子宮頸抹片檢查主要的目的是對子宮頸癌或子宮頸上皮細胞病變提供早期篩檢的工具,子宮頸發炎與上述兩者並無絕對關聯,可以不必太緊張,一般而言懷孕並不一定要作抹片檢查,因為懷孕時子宮頸細胞會發生暫時生理性變化影響準確度。 由於目前懷孕ㄧ個多月,胎兒...>>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出血原因及子宮必鎖不全對再生育影響探討?
懷孕不正常出血?你好 請問 我每次懷孕都會有不正常出血 出血皆持續至懷孕3個月 若上次於2/16自然流產 這月自3/15就少量持續不斷出血至今 請問最後一次月經日期要如何計算 那為何造成每次懷孕都不正常出血 另我有子宮必鎖不全 在前胎時於...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若驗孕為陰性就把3月15日當成月經第一天. 2.初期妊娠出血的最常見原因是著床不穩定或卵巢分泌黃體素不足. 3.沒有產科醫師會因子宮頸閉鎖不全而建議患者不要生育.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抹片檢查結果為萎縮性陰道發炎,該如何處理??
子宮抹片檢查?您好 我今年64歲,每年定期做子宮抹片檢查,以往都很正常,但是今年的檢查結果,卻是萎縮性陰道發炎,請問這是什麼意思?不太明白。 報告中要我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但去了醫院,醫生反而說是正常;請問這又是什麼意思呢? 請醫生替我做詳...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抹片報告若是細胞萎縮代表子宮頸細胞因缺乏賀爾蒙而有老化的變化,應適當治療後重做抹片,歡迎來李醫師門診.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閉鎖不全症狀及懷孕出血疑慮?
想請問醫生”子宮頸閉鎖不全”ㄉ症狀會有什麼??親愛ㄉ醫生您好: 我現在孕期15週+6天 由於我嗯嗯(大號)太用力時,會有約3-4滴ㄉ鮮血從陰部流出,這是我ㄉ狀況- 目前為止也只出現四五次這種出血狀況! 而且我上次懷孕有在6週時自然小產ㄧ次 ...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子宮頸閉鎖不全的表現通常是在懷孕中期時沒有先行陣痛預警下的突發流產或早產.若要確定診斷要在非孕期且非產褥期時來診以內診及器械檢查即知.確定診斷後可在妊娠13-14週左右進行子宮頸環紮術可減少流,早產的機會.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人類乳突病毒檢測報告:陽性反應與低危險型43型的處理建議?
人類乳禿病毒?請問子宮頸人類乳突病毒檢測報告結果1.陽性反應2低危險型 43型 是否須進一步檢查或注意事項
陳能瑾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建議您回原檢測單位複診。>>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適齡與限制?
子宮頸抹片檢查?請問醫師:子宮頸抹片檢查應於何時開始檢查,有什麼限制嗎?還是只要生過小孩就可以檢查?
陳能瑾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凡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建議做子宮頸抹片檢。不過健保只提供30歲以上女性一年一次免費檢查,年齡不到或一年內想做第2次者要自行掛號。 2.月事期間不適合子宮頸抹片檢查,檢查前2天起避免房事及使用陰道塞劑也不要做陰道灌洗。>>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抹片檢查後出血原因分析及處理方法?
抹片檢查出血...?醫生您好: 很感謝您上次給我的建議,由於上次不正常的經期,本人在2/27日已回馬偕醫院回診,從骨盆腔內診還有血液檢查,醫生也和你說的相同,目前本人並沒有其他的病因,而回診的最後,本人也在2/27日中午做了抹片檢查,醫生...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若所有檢查(包括抹片)皆無異狀則應只是亂經,妳應減輕壓力,作息規律,避免熬夜. 2.抹片後有些許出血是可接受的,稱不上是後遺症.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HPV與妊娠:對胎兒及分娩方式的影響?
關於hpv病毒?醫師您好: 請問, 在去年六月定期抹片檢查時檢查有hpv病毒,期間無特別治療,但也沒不舒服情況發生,目前懷孕4個月, 只在月初時曾發生黴菌感染,想請問hpv會影響胎兒嗎? 將來可採自然生產的方式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高危險群HPV會造成子宮頸病變甚至癌症,低危險群HPV會造成菜花.若你曾做過子宮頸高危險群HPV檢查結果為陽性,則應密切追蹤,如三個月抹片一次,孕期亦然,若子宮頸已有病變,則應在產後立刻處理,若已有癌症則應立刻處理. 2.HPV...>>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異常與子宮頸發炎相關??
一個月來兩次月經?醫生您好: 02/05本人月經來潮,為正常時間,不過來潮的月經相當濃稠,而且並沒有身體不適的情況,只覺得月經集中在前兩天,之後的五天就不是很多,也比平常顏色深血塊多且濃稠,之後感覺都會有一點點一直拖到11號,接著有兩三天比...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有可能只是亂經,但仍應照超音波,內診,抹片,驗孕以排除一些易造成出血之婦科疾病之可能性,歡迎來診.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冷凍療法治療子宮頸糜爛後出血是否正常??
子宮頸冷凍療法3天後分泌物有血水正常嗎?子宮頸糜爛冷凍療法3天後分泌物有血水正常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是可能的.但若量多頭暈應立刻回診,若量不多則照醫囑按時回診.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排卵期出血是什麼?影響懷孕嗎??
排卵期的出血?您好 我是一位想懷孕的已婚人,量了幾個月的基礎體溫雖有高低溫期,但是沒有像一般資所言排卵日是先降低後次日又攀高(37度),我的幅度沒那麼大ㄝ,低溫多在36.4高溫多在36.7,然後幾天都在36.7~36.9徘徊不超過11天.....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基礎體溫請以OV刻度為單位,若突然有一天早上體溫往上衝,超過紅線(OV24度),且比前一天大於OV5度,則代表可能有排卵. 2.不孕的基本檢查包括輸卵管攝影,超音波,基礎體溫,抽血,及先生之精液分析. 3.兩次月經中間的出血當...>>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未婚女子發現多個子宮肌瘤和腺瘤:該如何處理??
子宮肌瘤?您好, 本人未婚,未有性經驗,日前婦科醫師告知有子宮(肌瘤)or(腺瘤)未開刀尚無法確認. 其數量為很多個, 較大的為11cm 與5cm左右,預詢問如下問題: 1.如何確認肌瘤or腺瘤(本人目前身體無任何不適症狀).需立即開刀嗎...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超音波有時無法完全分別肌瘤or腺瘤,不過11 cm通常肌瘤居多,11 cm可能需要手術。 2.肌瘤可只摘除肌瘤,有復發可能,不過未婚未有性經驗似乎也沒有其他選擇。 3.否。 4.此二術式目前不建議作。(太過積極)>>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服用事後避孕藥後出現不正常出血是什麼原因??
我怎麼咧??我月經週期一直都很規律,但是最近跟男朋友發生關西,因為害怕所以吃了事後避孕藥,一個月有吃到三次吧!但是,最近跟男朋友發生關西,第一次都還好,隔了兩個小時在一次,卻開始下體流血,我想問是為什麼?那是月經?還是後遺症?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1.女性陰道出血的原因很多,包括子宮功能不良出血、子宮頸糜爛出血、瘜肉出血、疑似流產、以及月經異常,找婦產科醫師檢查一下吧! 2.你將〝事後避孕藥〞用成了〝常規行房後手段〞,這種觀念和作法是不正確的,因為它會改變體內的內分泌系統的平...>>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