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疑問:未避孕的情況下,性行為是否可能導致懷孕??
請問?我跟我女朋友出去玩... 因為一時衝動.... 她就幫我愛撫...然後我沒穿褲子碰觸她的陰道外面...她有穿內褲...(有頂幾下..) 之後我就拿走 沒在碰觸.. 後來 她就用手幫我打出來... 精液有滴幾滴在床上...不過我們都有穿...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據你的描述應是不會懷孕,其重點是精子都沒有接觸到生殖器.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期間仍有白帶嗎?避孕藥對經期有何影響??
請問!?請問…若是懷孕了 還會有”白帶”嗎? 剛發生性行為後,懷疑有可能精液有射進體內,吃避孕藥有用嗎? 吃避孕藥會造成經期混亂的現像嗎? 麻煩您了…謝謝!
鍾文振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社區醫學部 主任、婦產科 主治醫師
1.懷孕和白帶是兩項獨立事件,可以同時存在。 2.若性行為時為排卵期,則口服避孕藥已經慢了兩個星期(14天)了。 3.避孕藥和經期,可能交互影響,產生不正常的出血現象。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不規則與腹痛:是否可能是卵巢癌??
卵巢癌????醫師,您好: 我今年28歲,女性,未婚,未育子女,月經有時會一個月來二次之現象,曾吃過避孕藥調經,但調完後只有強烈疼痛,並未改善月經週期(家族內僅有肝癌病史)。 病症: 在我吃完避孕藥後,二星期以來最近常有腹部強烈疼痛、腹...
施丞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請至本院諮詢>>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停用後多久才適合懷孕?施醫師分享建議?
請問一下????請問一下,施醫師: 我已吃了快8年的避孕藥了,目前想再生第3胎,已停止吃藥3個月了,請問一下要停多久,受孕比較好,比較安全?謝謝!!
施丞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請至本院諮詢>>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後安錠失敗懷孕,對胎兒有影響嗎?如何驗血確認性別及費用、地點??
關於事後避孕.?請教醫師.我老婆吃了后安錠之後還是懷孕.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胎兒.如果我想驗血來確定男生或女生.不知要花費多少.要去哪裡驗呢..多謝啦.
吳麟庭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后安錠含有高劑量的黃體素Levonogestrel,用以阻止受精、或干擾著床,以達到事後避孕效果。 事後72 小時內服用有96%的成功機率。 但若不幸失敗,仍舊懷孕,就歐美流行病學調查此藥並不影響胚胎。 驗血來確定男生或女生.本院無...>>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方式選擇:保險套還是避孕藥??
何種避孕方式才是對雙方最好的?醫生你好, 我和老公是以保險套避孕,而3個月前計畫懷孕後停止使用保險套也就順利的受孕。對於我而言,保險套避孕只要方法正確,不用不知名或特殊功能的牌子,這是最好也最自然的避孕方式。 但是最近發現身邊的友人爲避孕困...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用保險套較吃避孕藥副作用小,但其避孕率較吃避孕藥略低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服用延經藥後的避孕風險及計算方法?
服用延經藥?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正常的經期是在26號或28號會來.而因為要跟男友出遊玩.所以在22號~24號都有吃延經藥.(藥技師給我的延經藥是一天早晚服用延三天) 如果,再26號和27號有發生性行為ㄌ話.會不會懷孕? 要怎麼算吃了延經藥...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若你月經都很準時,延經的這幾天有性行為應不會懷孕.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人工流產安全性與選擇方法?
不知懷孕ㄌㄇ!!! 人工流產安全ㄇ?我已經21歲她也21歲了 我們每次做愛時都有帶套套 也不在射精後停留體內 但..我女朋友月經上次是在 11/26 雖然知道日子還沒到 但她已經有嘔吐ㄉ現象(12/20 ) 有一次做愛大約在12...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行政院衛生署台南醫院婦產科主任吳宗城醫師回覆 愛路斯您好: 1、保險套是最方便的避孕工具,但是避孕效果不是最好的,帶保險套還是會有20%左右的失敗率。 2、嘔吐並不一定是懷孕。 3、驗尿驗孕劑很敏感,大概受孕後1週就可以檢查出來,照您所提...>>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口服避孕藥對婦女健康的影響及副作用探討?
口服避孕藥?黃醫生您好:我深受經前症候群丶經痛困擾許久常以普拿疼止痛,得知目前新一代低劑量的口服避孕藥,可改善此症狀,就請婦產科醫生開藥給我只說副作用會嘔心,是<家庭計畫1號>三段式口服避孕藥,後來看說明書上的<注意事項&...
黃建勳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任、生殖中心 主任
避免藥是治療經前症候群很好的選擇 只要沒有您敘述的負作用 避免藥可長期使用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如何有效治療及預防陰道發炎??
陰道發炎?請問 陰道發炎(念珠菌感染) 不斷復發. 非常困擾. 就醫使用抗黴菌藥物. 有的好像有抗藥性.使用14天後馬上復發. 也有的藥使用後. 好像沒完全好. 時常感到有一點 癢. 三個月後又復發.真不知該怎麼辦?! 是否有較好有效的方...
陳昶甫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親愛的網友:您好! 白色念珠菌,生物學分類屬黴菌,常孳生於溼熱環境;環境不適宜時,可以孢子型態等待機會.因此,黴菌治療本來就較難根治,復發率高!感染白色念珠菌陰道炎.使用治療白色念珠菌陰道炎的陰道內塞劑,可以迅速改善症狀.但因為復發率高,要...>>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假性月經與懷孕:如何區分??
假性月經與懷孕?王醫師您好 我是來幫一個朋友問問題 因為朋友十分的惶恐害怕 我們查詢了許多資料還是不能十分確定 所以才想幫他問一下 非常感謝您撥出時間閱讀回答 我的朋友和他男朋友在今年的九月二十八日清晨發生性行為(第一次) 在進入前男...
王炯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清福醫院 院長、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 1.正常的月經週期,可以短至22天,也可以長至35天。 2.在週期正常的女性,只要月經一過期,如果懷孕、驗孕即可厭出除非他這個週期正好排卵較慢或較慢受孕,而晚一、兩週才驗出。 3.現在才可以去買驗孕棒,一般在性行...>>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產後45天出現粉紅色血絲及黏膜異常是否與子宮肌瘤相關??
請問一下?您好: 請問產後四十五天,目前餵母乳!惡露本來已經變成淡黃色!偶有黏膜正常嗎?昨天突然又有粉紅色血絲帶黏膜出現正常嗎?這和我的子宮肌瘤有關嗎?煩請回答! 累壞的新手ㄇ媽
王炯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清福醫院 院長、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 1.惡瘤的排出約持續四週左右,但是量與顏色等等則隨著個人體質或生產經過之不同有很大之差異。再者,假如餵母乳不是持續性,而是間斷性時,產後三週以上應注意避孕的問題,否則也有可能因排卵性出血或再次懷孕的異常出血,而...>>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與事後藥:哪種更易出問題??
事後藥&避孕藥?避孕藥和事後藥,哪一種比較容易有反效果~~ 哪一個沒正確用會不孕,怎樣叫正確使用?? 一個月吃一次事後藥會不會不孕呢??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任何藥物,不按正確方法使用,均易致副作用,亦容易遭致後遺症。 所謂事後藥,就是事後補救使用,不該把它當成一種常規的避孕模式。 避孕藥,一般製劑有28顆或21顆,必需依法一天服用一顆,方有避孕藥的效果,不是想辦事時服用一顆,它是完全沒有效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貼片的取得、價位、品牌及副作用全解析?
避孕貼片?請問避孕貼片如何取得,價位在多少,有哪些產牌, 是否有副作用,使用方法為何? 謝謝~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在較大的藥房或醫療器材行或是婦產科醫院(診所)可買到一個月三片約600-1000元左右,買時內附有說明,使用說明及副作用.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對經期有影響嗎??
請問一下醫生事後避孕藥?鄭醫師您好: 我跟我女朋友再性行為時 因為不小心套子破ㄌ而我事後兩各小時給他 服了事後避孕藥 但是她經期是在這一各禮拜就會來這樣會影響到 嗎 ??? 她早上服藥了之後不過再中午進食 有吃辣的及藥燉補品這樣會有...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服藥後一小時進食不影響藥效,只要吃一份就夠了,其避孕效果有90%以上.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延遲18天?流產還是避孕藥副作用?該如何處理??
月經過了近18天才來???你好~我的月經過了18天後才來~起初我以為我懷孕了??(我還沒測) 可是月經好像來了,會不會可能是流產…流產有什麼徵兆?? 我現在有流血還要不要驗孕呢??怎麼分辨是不是經血?? 我最近一年的月經不順,及服避孕藥時經...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有無懷孕,應該到醫院驗小便,或作一些必要的檢驗,如妳所說得情形,當然亦有流產的可能。 避孕藥使用要慎重,要正確使用,他與事後丸不一樣,若不正確使用,可能會造成一些反效果,甚且可能造成以後不孕。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相關:如何提高受孕機率?常見疑慮大解析?
受孕的疑問?呂醫師,您好. 我有些疑問想請您為我解答. 本人已婚約有一年半.沒有避孕的打算. 但是至今仍然還沒受孕. 是否精子出了問題? 聽說,女人的黃體素也會影響受孕機率,是嗎? 聽說使用潤滑劑,也會殺精的,是否有所影響? 謝謝!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回覆如下 .沒有避孕一年以上 .還沒受孕 有必要檢查一下 包括精液分析 卵巢 輸卵管功能 等等 使用潤滑劑,通常不會殺精 呂理政敬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的副作用與影響:長期使用是否會導致不孕??
請問吃避孕藥的問題?醫師您好: 我有在吃避孕藥,後來我同事很嚴肅的告訴我,吃藥有副作用,對身體不好,以後也可能不孕,可是我吃了好幾個月,覺得身體沒有任何不適,所以請問醫師,長期來說吃藥真的會有副作用嗎?有那些?以後真的較有機會不孕嗎? 希望...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請選用較低劑量之避孕藥. 三段式的較好,服用半年最好休息, 一個月(藥物的休息,減少過度的抑制排卵)>>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口服避孕藥調整荷爾蒙失調期間的出血情況是正常的嗎??
疑問????因賀爾蒙失調,所以醫生要我服用口服避孕藥來調整,但為何吃到第三週時會有點出血呢?這是正常的情況嗎?出血多久才會停呢?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不正常出血,要先排除是否有其它病變,如果沒有病變,單是賀爾蒙失調,用避孕藥來調整,初期可能會有點狀出血,慢慢就會消失。>>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口服避孕藥後出現淡咖啡色分泌物是排卵出血嗎??
疑問?之前因賀爾蒙失調,所以常常會有出血的問題,有時只是少量出血,但有時卻像月經一樣,經醫生建議吃口服避孕藥調整後的第四天(11/4),開始不再不正常出血,可是到了最近這幾天分泌物上有點淡咖啡色,像是微微出血吧!想請問醫師這算是排卵出血嗎?...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您是排卵出血屬正常的,約一星期內會停止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 鄭進和醫師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