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 避孕 常見問題 - 第706頁

分享到:

事後避孕藥對子宮的影響及正確使用方式?


避孕藥?醫師您好: 想請問一下,若是一個月服用兩次事後避孕藥是否會影響到子宮的嚴重性?因為上次去藥局買避孕藥時,醫師說服用事後避孕藥對子宮傷害較大,且會有點小出血,之前曾經服用過一次沒有出血的情況,但這次服用時有出血的情況,是體質關係亦或是...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事後丸因內含女性荷爾蒙,因此有時會引起出血或月經異常,長期使用恐有不妥 2.因每位醫師看診習慣不同,所以沒有一定的標準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生理期前胸部疼痛、月經時間不定、量少的解決方法?


生理期前胸部疼痛嚴重/月經時間不定/量少?王醫師,你好.. 我今年26歲,生理期一直都很困擾我,讓我每次生理期間,都像在地獄般,痛苦死了 我把自已的症狀一一寫下來,請你有空再幫我解答,謝謝你! 1.生理期來之前兩個禮拜,胸部開始腫痛,腫痛到...


王漢州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宏其婦幼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女性因荷爾蒙週期的改變而有些生理上的不適,這是正常的。若非常的不舒服可以服用藥物減輕,乳房腫痛不要吃太鹼的食物(如滷味等) 您所敘述的症狀,試用低劑量的避孕藥看看是否會放善。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藥的副作用及選擇建議?


避孕藥有哪些副作用???您好: 我這個月開始第一次到一般藥局買避孕藥吃~因為有聽到藥房醫師說到避孕藥會有些副作用像:掉髮~長青春痘~或濕疹...等現象~所以盡量再配合維他命丸一起服用!!因為我才剛吃天而已~~但一想到心裡覺得怕怕的~不知道真...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目前避孕藥的劑量均較輕,但類似您所提的副作用多少會有,但必須試試才知道是否會如此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產後月經異常:褐色點狀出血原因及處理方法?


為何月經來兩星期呢??我於8月24日生產,產後月經在10月31日來,11月14日結束,然後11月30日又來,12月12日結束.前五天和一般經期一樣,但是第6天起都是褐色點狀,有時會很多,生第一胎時不會這樣,為何第二胎這樣呢?覺得很困擾,請告...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 1.產後第一次月經通常會有點亂. 2.哺喂母乳也會影響月經. 3.避孕器也會. 4.不知妳有沒有上述情況.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樂母麗避孕器的有效期限及處理方式?


避孕器的問題?避孕器是否有一定的期限。過了期限一定要拿掉麼?沒拿有無問題? PS:避孕器(樂母麗)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避孕器放置在子宮干擾受精卵著床.以達到避孕之目的  主要分二類 (1)純粹避孕器如樂普.子宮環 (2)填加物避孕器- 加銅避孕器:母體樂.銅T 藥物避孕器:Mirena避孕器  填加物避孕器有一定的期限:超過期限.母體樂中的銅用完了其避孕效...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延遲及避孕措施的疑慮?


月經異常?我上個月11/10月經來,當天有性行為,沒帶保險套,這個月理應12/08來,而且都有白帶增多的徵兆,但到現在都還沒來,於12/14驗孕,驗孕棒顯示沒懷孕,13.14.15.16都有發生性行為,且都沒帶保險套,16號吃了事後避孕藥,...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16號吃事後避孕丸今天才20號,恐怕月經還不會來再等幾天看看 2.箹局是有催經藥 3.安全性行為一定要保險套,一來避免懷孕, 二來可預防很多性病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藥引發的小出血是否正常??


避孕藥的問題?詹醫師您好: 最近服用的避孕藥是月經來後第一天就服用的(藥局是說是新產品),但是發現服用至今(月經已結束了一個多禮拜)仍有小出血狀況,且月經來時期間,出血量很少,請問這是正常現象嗎?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妳好: 有的避孕藥會引起點狀出血沒錯,下個月還是如果這樣就換一種吧! 最好是到婦產科讓醫師開給妳比較好。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不調與懷孕困難相關嗎??


我想懷孕?您好; 我結婚兩年,之前懷孕都兩月左右就流掉,后來月經很亂,15-20天就來,吃調經葯也沒用,醫生說是黃体不足,最近想懷孕,一直沒避孕,但到現在都沒消息。這是否和月經不調有關,還 是別的原因。請回 覆,謝謝。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流產的原因很多,月經亂可能是無排卵所引起,不孕之原因非常多,夫妻雙方都要去詳細檢查才知道。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下腹部每月悶痛是否影響受孕??


請問?詹大夫你好: 我每次月經來前都有下腹部悶痛情形,尤其某一天會特別不舒服,在這  之後漸漸的會有一些經前症狀,約14天後月經會來.但幾乎每次都是右 下腹,這正常嗎? 我上次月經9/15-9/22,但約在9/29下腹部又悶痛了,之後乳房脹...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好:1.很多人會月經前症候群,腹痛、胸部漲、情緒低落等,對身體其實無大礙。2.你這次腹痛〈9/29日〉可能是排卵引起。3.但你月經週期稍不規則32-57天,恐怕會有一些無排卵的週期,建議至婦產科檢查一下。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下腹痛與不正常經期出血的原因?


下腹痛?你好: 想請教一個問題:我的經期一直很正常,但本次經期中,有不正常的出血(約第六天) 第五天是出現褐色分泌物,這次每次經期結束前都有的正常現象,但這個月的經期,在出現褐色分泌物後又突然有鮮紅色的血,隔一天又沒有了,之後就一直下腹痛(...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有時是子宮發炎,有時是藥物或避孕器或性行為都有可能發生這種情況,下個月如再有類似情況最好請教婦產科醫師. 2.以妳的年紀子宮頸癌發生率非常之低,機乎不太可能,等月經乾淨後做抹片防癌檢查即可.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後持續出血的原因及處理方式?


非經期出血的情況?從一月起,幾乎每個月月經完後一個多禮拜都會有出血的情況,大概5、6天就好了,有去婦產科診所看診,但醫師並沒有說其原因,只說出血是女人偶爾會發生的情況,有吃藥(好像是幫助子官收縮);下個月還是會有出血的現象,這是什麼原因呢?...


梁垠盤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家醫暨老人醫學科 主治醫師

宜茹小姐:您好! 月經完後一個多禮拜正好是排卵期前後的時間,此時由於身體內女性荷爾蒙濃度的劇烈變動,影響到子宮內膜的安全性,有些人就會引起少量內膜剝落而造成出血現象,稱為排卵期子宮出血,此種出血一般量少而且一、兩天內就會結束,出現在兩次正常...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裝置避孕器懷孕疑慮?子宮外孕風險及就醫建議?


裝置避孕器懷孕的機率?我裝置避孕器約2年多,最近一次的經期是90.8.13日到這個月日為止都有胸部脹痛跟想吐的感覺,跟我生大女兒時的情形差不多,但是我有買驗孕片來驗卻確沒懷孕。請問醫師那子宮外孕的機率大嗎?大概多久去看醫生才適當。謝謝!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裝置避孕器失敗機率大約為2% 如果月經沒來還是要注意 是否懷孕 子宮外孕的機會會增加但是機率並不高 以您的情況再過一週.去找婦產科醫師詳細檢查. 一切都可以檢查出來.不必自來窮緊張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藥的正確使用方式及對受孕影響的探討?


有關避孕藥??醫師您好:  想請問一下,若是避孕藥是在經期來後第六天服藥是否也有避孕的功能?另外長期服用  避孕藥是否會影響將來受孕機率減少的可能性?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第六天服用也是有避孕功能.長期服用外來的賀爾蒙會干擾體  內的賀爾蒙或多或少會影響剛停藥時之受孕率但過數月後可恢  復正常受孕率.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結束第二天行房且服用事後避孕藥,懷孕風險如何??


請問這樣會不會懷孕呢?醫生你好:  如果14號下午與女友從事性行為(月經結束第二天)  16號下午吃事後避孕丸 這樣懷孕機率大不大呢  p.s週期大約30天左右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避孕丸在行房後72小時內服用效果不錯,依你所述機會不大。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避孕藥與月經不規則、陰道鬆緊度的關係?


有性方面的問題?您好   我有一些有關性的問題,希望能有專業人員回答  是這樣的,我的身材屬於高瘦(167cm,45kg)很多人都說太瘦  我也不是很喜歡這種外型本來想說或許是體質的關係,  所以聽說過吃避孕藥可以改善體質而且可以達到發胖的...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若你想讓體型來豐滿些可多攝取些營養及卡路里的食物不能用避孕  藥的副作用(變胖)來增加體重.口服避孕藥在服用期間突然停藥等於  在 催經..     除了生產會造成陰道較鬆弛外一般的性行為造成的陰道較鬆弛度不大.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調經片與壁孕藥之差異及使用方法?


調經片?醫師好,  請問醫師,調經片和壁孕藥的不同點?且是否可用壁孕藥調經?服用調經片是否會發胖?  謝謝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一般避孕藥都可用來調經  2.也有專用來調經的製劑,但成分跟避孕藥都差不多  3.有些人會,因內含黃體素的關係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一年交往未避孕,女友僅前兩月懷孕原因揭秘?


與女友交往一年才懷孕?我與女友交往一年 她才在前兩個月懷孕 但是 我與她幾乎是天天做愛 且完全沒避孕...但為何至今才懷孕呢?請問有這種病例嗎...謝謝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的女朋友這麼久才懷孕可能因為你們做愛次數太頻繁.精子數目太少所致.精子產生  需一定時間且卵子受孕也需要一定數目的精子.欲速則不達.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Diane-35治療暗瘡:如何調整用藥方式??


服用Diane-35?醫師你好:  我因暗瘡問題,首月服用Cibion Tab.50mg和Vanmycin,發炎的情況有所改善,但仍未能改善油脂粒的問題。故一個月後醫師建議我服用Diane-35,但問題是我的經期三個月才一次,卻是很有規律的...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藥物還是須要休息較好,如果是停藥七天太長,則考慮停藥四天就可以再服下一包了.如果有性行為還是須要注意是否懷孕及避孕之問題.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子宮內膜異位症手術後仍痛,是否有其他治療方式??


子宮內膜異位症?醫生你好  我今年29歲因經痛,已經陸陸續續的吃了近一年的藥了,吃過療得高一個多月,後遺症是腿部常常莫名其妙的抽筋,醫生說這是類似停經後的骨質疏鬆症,後來改吃避孕藥,成效不彰,後來改吃黃體素,效果有限,醫生建議我做個小手術,...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看看七月份的月經如何再說  療得高一般建議服用三個月以上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避孕失效後的緊急處理方法及風險評估?


不想懷孕!!?您好..本人上次月經來時是5月24日...週期大約是28~31天左右...雖明知是危險期..但在6月9日時和男友有了性行為..有戴保險套..但性交過程中卻發現整個套子都破了.急忙喊停..並沒有射精...但仍耽心有精子已流出.....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月經過了4~5天還未來,可以自行至藥房購買驗孕試紙或驗孕棒便可得知。  一旦懷孕想要流產,可以考慮手術或口服RU-486,如果以5月24日為上次月經週期來算的話,7月12日以前可以考慮使用RU-486,由於RU-486屬4級管制藥品而且只限...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