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問題:月經不規則且伴隨輕微出血,是否可能懷孕??
請問醫師?呂醫師,你好! 請問你一個問題:上個月,我的mc來了兩次,兩次的量都滿正常的,但是上個月的第二次 mc走了以後沒有多久(大約兩個禮拜),這個月發現有出血的現象,量不多,只需用護墊, 感覺上好像不是mc,而發生性行為時,都有作防護措...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聽起來比較像是亂經的出血,而亂經的人,基本上那個月是不會排卵的,所以那個月不太可能懷孕,但何時會恢復排卵,很難推測,但只要你們有採取避孕措施,就不必太擔心。>>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經期大量出血是否正常?需要就醫嗎??
較多出血?請問醫師 我在經期期間有時候會一下子流出很多經血, 大約一個小時吧,一片棉片都不夠,還會流出來,有點可怕. 可是一段時間以後就不會這麼多了, 這是正常不正常? 需要看醫生嗎? 一般的小診所可以嗎?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依妳的情況應是無大礙,有時子宮肌瘤或避孕器會這樣。 2.不放心的話找家醫院做一次超音波檢查看是否有其他異常即可。>>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右下腹痛原因不明?可能與子宮黏膜、避孕藥有關?
右下腹痛?詹醫師你好: 之前曾因右下腹痛(有時是左邊,但較少)而去榮總及長庚做婦科檢查,但做超音波的檢查(陰道及腹部)全查無原因,問榮總的醫師後,說可能是極輕微的子宮黏膜,所以才查不出來(倘若真想知道原因就要腹部開個洞才知道)後來因為痛的情...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超音波不是萬能不是所有毛病都可以檢查出來。 2.如果妳有動過腹部手術(如盲腸、剖腹產、輸卵管結紮或其他)或是有過厲害的骨盆腔炎,就較有可能引起粘連而致腹痛。 3.腹部開個小洞是做腹腔鏡檢查。 4.避孕藥有可能導至子宮內膜增厚,但不致於引...>>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前微量出血的原因及處理方式?
出血?近幾ㄍ月來有過兩次在月經前幾天會有些微量的出血.這個月也是有這樣的情形.深褐色的分泌物中帶有血跡.請問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並沒有服任何避孕藥.且五月有做過子宮頸抹片檢查.報告結果是正常的.還有這些情形有時是發生在性行為後.會有些微量...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依妳所述月經前會微量出血及月經痛,可能會有子宮腺肌症的現象,做超音波檢查可以檢查出. 2.月經前胸部漲痛是很自然的現象不用太煩惱. 3.性交後出血可能有子宮頸糜爛,請婦科醫師看一下. 4.妳的問題都不是大問題,請不用太緊張.>>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疑問:子宮抹片檢查發現放射線菌,需要治療嗎??
抹片檢查疑惑?子宮抹片檢查結果為有發炎現象,有特殊感染(放射線菌),請問陳醫師,何謂放射線菌,是否須要治療。
陳昶甫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親愛的網友:您好! 放射線菌是一種厭氧,革藍氏陽性,菌絲呈放射狀而得名的黴菌.它的出現存在不一定立即致病.但當有壞死組織或其他細菌感染時,放射線菌可能加成加重致病狀況,致肉芽腫性化膿病灶.生殖道最常感染輸卵管部位可能致輸卵管卵巢膿瘍.因此建...>>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後性交出血原因不明?
異常出血?醫師您好 近半年常在月經過後,性交後隔天總會有點狀出血,約持續十天左右,之後就不會再出血,直至月經來;求醫做過兩次抹片、內診、陰道鏡皆無異樣,後來醫師開了類似調經藥丸,但仍然是一樣的情形,請問有可能是什麼問題?謝謝您於百忙之中撥冗...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異常出血的原因分二大類: 1.腫瘤:例如子宮肌瘤、子宮瘜肉、惡性子宮腫瘤等 2.機能性出血:例如內分泌失調、避孕器引起子宮收縮不良 一、抹片檢查,陰道鏡檢查係子宮頸外表之檢查,主要檢查 子宮頸腫瘤。除了這二種檢查,請加做子宮內部檢查… 子宮...>>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答:月經血減少及左側子宮疼痛原因探討?
月經血越來越少? e師您好: 已經有兩個月我的月經血變得十分的少,以前的流量都很正常 現在即使是在量多的那三天都變的很少,少到好像只是象徵性的在衛生棉上 留點紅,膚衍我一下告訴我它這個月有來的樣子 最近子宮的左邊也有不定期的疼痛感 (我...
詹德欽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台灣e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月經減少的原因很多,如是短期應無大礙 1.有吃避孕藥嗎?有吃止痛藥嗎? 2.有吃減肥藥嗎?有用其他方法減肥嗎? 3.有換工作嗎?生活習慣改變嗎? 4.有外出旅行嗎? 子宮左邊疼痛還是請婦產科醫師檢查一下較好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異常與白色分泌物的疑惑?
月經異常?王醫師: 你好;我之前的月經都還算正常)12月來月經;量不多,和一點點白白的分泌物, 來了不停,有找醫生看後,他說可能是卵巢分泌不正常,沒關係, 後來吃3天藥便停止(沒懷孕)於是自行買避孕藥調經, 2月停藥3天月經就來,肚子會痛一...
王炯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清福醫院 院長、婦產科 主治醫師
小小小姐 月經週期不規則通常是因為個人賀爾蒙的不平衡所影響同時經血量也會不正常,月經的成分除了血液(塊)外,尚有內膜組織,都會一起排出,室正常的生理現象.>>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小產後多久可裝避孕器?:解答與注意事項?
小產?您好!請教您.小產後多久可裝避孕器? 謝謝您撥空回答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如果二個月內的流產,又子宮頸沒發炎的狀況,一週內即可裝置,若超過三個月則可能要久一點才裝置>>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女友月經期間未戴保險套,是否可能懷孕?應如何預防??
會懷孕嗎??????醫師你好 我上個星期與女友做愛,而那時我並不知道她月經來了,而我與他做愛時未戴保險套, 而我再做完時發現他的那裡流了一些血,再做完時我們立刻洗澡,我有跟他說要清洗那邊,我當時沒有帶保險套,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未帶,當時我是體...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月經來潮這段時間是安全期,所以這一次應該不會懷孕,請放心,但下次記得做避孕措施。 如果是平常時間在一起,要記得每次都戴保險套。 體外射精及清洗是有部分避孕的效果,但仍有懷孕的功能,還是用保險套最好。>>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性行為後女友是否會懷孕?安全期與避孕方法探討?
會懷孕嗎?請問,我和女朋友進行性行為時,他當時月經剛好來,而我又沒有戴套子,我和他性行為的次數有四次,而我只有一次有帶而已,我現在不知到我女朋友是否會懷孕,而我是體外射精的,當時是4月6日而現在要如何知道是否有懷孕,而有什麼方可避孕呢! 請...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衛生署台南醫院婦產科吳宗城醫師回覆 1.月經規則的女性只有在排卵期性行為才會懷孕,但是排卵期不容易測 定;因此一般以月經日期為基準,兩次月經中間大概算排卵期;其他時 間可算是安全期。 2.避孕方法以避孕藥最可靠、其他保險套次之、体外射精最不...>>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疑問:只在外摩擦會懷孕嗎??
這樣會懷孕嗎???如果和男朋友在一起時 他的陰莖只是在外面摩擦 而且全程都沒有進去過 雖然有射精 但他有離開外陰 那這樣會懷孕嗎??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在一起時,雖然陰莖只在外面摩擦,但仍然有可能在射精前有精重分泌,所以亦有可能會懷孕,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切除巧克力囊腫後的問題與治療方式?
巧克力囊腫?吳醫師您好.. 請問在切除巧克力囊腫後一個月.. 而囊腫大概有九公分....算嚴重嗎?? 會增加受孕機會嗎? 而手術後會影響經期嗎??影響會很久嗎?? 而患者都是吃什麼藥物??(聽說是避孕藥..是嗎??) 謝謝..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1.巧克力曩腫就是卵巢內子宮內膜異位,9公分大小的巧克力曩腫 算是大的腫瘤了,手術後應該接受後續治療及追蹤. 2.子宮內膜異位治療完全後,受孕機會增加. 3.手術後月經週期的影響是短暫的,2-3個月後會恢復正常週期 4.子宮...>>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陰道表面接觸與避孕藥是否足以防止懷孕??
會懷孕嗎??王醫師您好: 因為前幾天和女友發生關係.. 可是我只是在陰道表面做接觸.... 完全沒有深入.... 而且也沒有射精.... 那殘留在生殖器的分泌物... 會使女友懷孕嗎?? 而且女友事後二小時後也有吃避孕藥..... 那這樣會...
王漢州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宏其婦幼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仍有受孕機會,建議使用保險套,事後避孕藥有90%成功率。>>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丸的避孕效果究竟如何?婦產科專家解答?
請問服用事後丸的避孕效果好嗎??王醫師您好: 我和女朋友辦事時,不喜歡常常戴套套,我女朋友也不要常吃避孕藥, 可以告訴我還有什麼避孕好方法,謝謝!
王漢州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宏其婦幼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那您可要小心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陰道搔癢與不正常分泌物的處理建議?
陰道分泌物?呂醫師您好: 長期以來,我一直都被陰道搔癢這個問題困擾著, 換穿棉質內褲後情況已經改善了很多, 但還是會覺得不舒服,仍舊有像乳酪狀分泌物, 最近上廁所時發現分泌物像煉乳一樣流出來, 不過顏色沒哪麼深也沒那麼濃, 偶爾覺得實在是很...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乳酪狀的分泌物是黴菌(念珠菌)陰道炎的特徵,這種陰道炎很難根治,如妳所說,情況好好壞壞的。 2、幸運的是,這種發炎基本上只會侷限在陰道及外陰部,對於子宮、卵巢等內部器官沒有傷害,只會造成局部搔癢,並沒有進一步的健康危害。 研究發現,超過...>>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避孕藥、未射精及陰道不適:如何處理??
會懷孕嗎~~~?醫師你好: 我有吃避孕藥的習慣,因為我有子內膜異位,不過我的要在4日就吃完ㄌ,在吃藥的期間我有和我男友有性行為過,可是我男友沒有射進去體內啊~~~而且我們有時還會用保險套啊~~~我因該是5日來的,可是現在都7日ㄌ它還是沒有來...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1.避孕藥按時服用、其避孕效果非常好﹝95%以上﹞。服用避孕藥藥吃完了,等3~5天月經就會來臨。妳可以自己測試是否懷孕,但是最好去看婦產醫師,做妊娠試驗,確定是否有懷孕。 2.陰道片有些比較不容易融化,你可以在陰道沖洗完或洗完澡時(陰道還有...>>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頻繁性行為與懷孕風險?
會懷孕嗎?醫師你好. 我和男友在22號至28日間幾乎每天做愛.而且每天大概2次.而第一天做愛時 他說他當天早上及前一天都有DIY過.還有我上次生理期是15日結束的. 我想請問如此頻繁的做愛次數在加上第一次做不久前他DIY.那懷孕的機率大嗎 ...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生理期結束後不久,就近入排卵期,如果是28天週期的人,大約是隔七天左右,前後誤差三天,所以從19日到25日都算是危險期。 你們做愛的時間是在危險期之內,又沒有全程使用保險套,是有懷孕的可能性。但因為女生每個月只排卵一次,也未必一定懷孕,一般...>>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不規則月經下的安全期疑問及懷孕風險?
安全期疑問?您好: 我女朋友月經來後的第十三天,我們倆發生親蜜關係,卻沒戴套套,這樣她可能懷孕嗎?請您幫我解答‧ps:她的月經周期不是很規則報到‧
呂理政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以一個月經28天週期的人來說,排卵日通常是第14天,前後誤差2-3天也很常見,所以月經後的第13天發生性關係,的確可能懷孕。 月經不規則的人,更難預測正確的排卵日,所以誤差的範圍更大,危險期的範圍也更大,需要避孕的天數更多,第13天也在危險...>>點我查看詳細內容32歲女性頻繁出現白頭髮及私處白毛,是否與避孕藥有關??
白頭髮?我今年32歲,近年來白頭髮越來越多,甚至女人私出也有白毛,是否和前2年有吃避孕藥直至今年5月份停藥, 有關,但我的月經正常.,我的身體是否出現什麼樣的疾病.(我的腎上腺是否有問題),
吳宗城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郭綜合醫院 婦產部 顧問
服用口服避孕藥時間太長,會抑制卵巢機能引起女性荷爾蒙分泌不足 婦產科吳宗城主任回覆 白頭髮之出現與個人遺傳因素有重大相關,如頭部毛髮.白毛也可能出現在私處,與避孕藥之服用無關 皮膚科康錦華主任回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