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內顆粒是什麼??醫師好,這幾日常覺得陰道乾澀、發癢。 用鏡子查看並無特別異狀,但注意到陰道內有顆粒感 照片如下 https://imgur.com/ClyI95g 想請問是否有異樣?顆粒是什麼?非常感謝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應該是正常陰道壁,如果還是有不適,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陰道細菌培養?醫師您好: 之前因為陰道炎反覆發作去醫院做細菌培養發現有乙式鏈球菌跟多型擬桿菌,那時醫生有開抗生素並說之後要吃3個月的女性益生菌看看狀況會不會改善,益生菌吃到現在也快3個月,有時還是會有分泌物異常的情況發生(淡青黃色.有點黏...
吳相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新屋分院 婦產科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 陰道感染為女性最常見之疾病,其影響原因甚多,治療方式更需配合完善衛教,建議至門診由婦產科專科醫師評估。 2. 服用益生菌非正規治療。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調經藥怎麼吃?我去看了婦產科拿了"普維拉錠 5毫克"延經,處方醫師說每晚一次 每次2顆,但是我之前拿同樣的藥吃法是每日2次(早上,晚上)每次1顆。請問我應該要怎麼吃?要在飯後吃嗎?
吳相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新屋分院 婦產科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 每日2顆,固定時間服用即可,不可中斷。 2. 飯前飯後皆可。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前避孕藥 月經/出血??您好 請問 我從2020/3/4月經來第二天 第一次開始服用事前,之後三月正常服藥完畢月經也在沒吃藥的7天來完。之後接著吃下個月的藥,然而4/16時有出血,量少是鮮紅色的,起初以為月經來臨,因為一樣有月經前的漲奶及...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服用避孕藥過程中,如果.服用完藥,停藥7天內月經未來潮,第8天繼續服用新一包避孕藥;服用28顆包裝者,在最後7天月經未來潮,直接服用下一包。而使用期間月經來潮或發生出血時,先不須停藥,仍照時間規則服用。當身體適應避孕藥後,不正...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會陰部問題?請問醫生,每次正要跟男朋友做愛,男生把生殖器放進去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進去的力道太大還是別的原因,我的會陰部(桿子那裡)以及上面一點點的地方會有點痛? Ps:下腹不會痛、上廁所也不會痛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 依您描述建議如果症狀持續或加劇時再請醫師診斷治療,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是否不正常出血?醫師您好,想請教您,我在4/7號來月經,第一天量算正常,也有些血塊,第二天開始就量很少,因為已經好一陣子經期都7-9天才結束,覺得經期偏長應該不正常,所以去了附近診所就診(看診當天是生理期第8天)但是醫生幫我照超音波後告訴我...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月經一般一星期內,你的有些長,建議到醫院檢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會懷孕嗎??女友(處女膜還在)月經通常月底月初會來,4/18有性器官上下來回摩擦並無射精跟插入,隔天之後女友常常想吐 便秘。想請問醫生懷孕機率高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應該是不大,暫時觀察,任何時候都要做避孕措施。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不知道精液有沒有不小心弄到陰道裡面?我在4/18在男友家有做愛 我上一次月經開始是在4/4 結束在4/9 發現是危險期 做愛完之後發現床單上面有一點點的精液 我們立刻確認了我陰道附近有沒有精液 看了之後沒有 男友也是在射了之後拔出來 才把保...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提問者您好:依您的描述而言,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的失敗率仍有5%左右,一般避孕不建議單純使用保險套的方式。建議您如果月經過期一星期未來,還是需要驗尿檢查是否懷孕,謝謝 ! 祝 平安 健康 張 醫師 回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請問感染?你好 1.請問女生小陰唇跟會陰的交接點本來就是有顆粒狀的嗎? 看了醫生 醫生說不太像菜花不然就是應該不是 有點不確定的答案 2.1/26-1/27跟別人發生性行為想請問4/21晚上測Hpv檢測,報告出來是準確的嗎? 因為聽說要滿三...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外陰部長東西還是要檢查才知道,是否HPV 感染,4/21可以驗了。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2週不正常出血,以及發現卵巢長東西?目前懷孕3週,到目前12天每天都有咖啡暗紅點狀出血或小血塊,上週五有去醫院檢查,驗血發現懷孕了,指數僅不到200,所以照不到任何胚胎的蹤影,而卵巢內在不到1年的時間長了一個8公分左右的囊腫(不完全是液...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指數200超音波是照不到胚胎的,因此什麼狀況還不明,卵巢長瘤的問題,也都在原來的醫院追蹤,有問題可以再請教你的婦產科醫師,我相信醫師會給你很好的解釋。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運動後會有少量經血跟分泌物的問題?醫生您好,有一個問題打擾您: 我平時很少運動,打算開始養成運動習慣,於是做了慢跑,Hitt等居家間歇運動,還曾上過彈跳床的課。 慢跑跟居家循環運動大約1小時完,都會有非常少量的經血或咖啡色分泌物。 彈跳床的...
吳相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新屋分院 婦產科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 不正常出血及月經週期異常,其影響原因甚多,建議至門診由婦產科專科醫師評估。 2.子宮頸抹片無法幫助診斷經痛原因,且30歲以下的子宮頸抹片未符合健保檢查條件,需自費。 3.無性經驗罹患人類乳突病毒機率低。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服用骨盆腔發炎之抗生素時,是否可同時服用益生菌?醫生您好,服用骨盆腔炎抗生素已經20幾天了。目前症狀有明顯改善,醫生判斷再服用一周即可停藥。 細菌培養: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 抗生素:Metrozole妳樂淨內服糖衣錠、Clindamyci...
吳相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新屋分院 婦產科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服用抗生素時,不建議同時服用益生菌,因為抗生素會同時殺死腸內細菌及服用的益生菌。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不順?3/6是上一次月經來(我的週期大概是27-31天) 3/29有性行為 有戴套無內射 4/4也有性行為 有戴套無內射 但四月月經遲遲沒來 4/13看了婦產科以及自己自行驗孕都是陰性 所以打了催經針 打完的這幾天一直有脹奶及腹部悶痛 ...
吳相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新屋分院 婦產科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 懷孕問題,請「性行為過後4週」,自行驗孕或至門診由婦產科專科醫師評估。 2. 不正常出血及月經週期異常,其影響原因甚多,建議至門診由婦產科專科醫師評估。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會懷孕嗎??請問醫生,我跟我女友上一次月經來是3/10號,我們在4/4時有做愛,前戲無戴套,進入時全程有戴。請問至今女友生理期還未到,懷孕機率是否大呢?
吳相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新屋分院 婦產科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懷孕問題,請「性行為過後4週」,自行驗孕或至門診由婦產科專科醫師評估。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吃催經藥會懷孕嗎??我老婆月經已經遲來了將近一個月左右,最近她有去看婦科醫生,但是醫生給她開了三天份的催經藥! 我想問的是吃催經藥的過程中如果發生性行為的話會懷孕嗎?(我們是在吃第二天的藥的時候發生行為的)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Zhang Xuan先生: 您好,有關您所提的問題還是有可能,若吃完催經藥等後一星期,月經仍未來,需再驗孕一次。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關心您的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突然中斷又繼續?經期期間,第三天後的量都會正常的慢慢的減少,但有時都會突然半天都沒月經之後又繼續流,想知道這是什麼問題。
吳相輝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新屋分院 婦產科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不正常出血及月經週期異常,其影響原因甚多,建議至門診由婦產科專科醫師評估。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感染菜花治癒後,是否有傳染力?醫師您好: 六七年前我曾感染過菜花 當時是使用樂得美藥膏治療 治療約1-2個月後,就沒有在出現過病灶 一直到現在每年都有在做追蹤 也從沒有復發的狀況 1. 想請問這是否算痊癒? 2. 因為想生小孩,在沒有戴保...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外觀正常都沒再復發,應該是就沒傳染力了。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懷孕機率與分泌物?曹醫師您好,生理期固定為27-28天,行經約7天會乾淨,上次分別是3/1和3/30,下次大約是4/27。以下有四個問題請教,很抱歉 文有點長~ 1)4/6跟男友見面,因是生理週期第八天(剛結束一天),擔心可能會有提早排卵的...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應該是不大,如果4/6以後沒有性行為,4/22就可以驗孕了,4/15有可能排卵,4/20有些出血,有可能經前的出血,觀察即可。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有巧克力囊腫想要做試管嬰兒,關於抽取囊腫門診手術的時間點為何??請問醫生,我太太(35歲)的兩邊卵巢各長了一邊一顆2.9公分,另一邊一顆4公分多的巧克力囊腫,由於還想要生第2個,且AMH值只有1.33,諮詢許多醫師都建議不要腹腔鏡手術避免A...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我比較贊同AB醫師的意見。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前避孕藥漏服一日超過12小時(隔天補吃)?醫生您好,我服用悅姿已經九個月了。這個月的週期在4/11(第14天)漏服一錠,隔天4/12 (第15天)才想起,故4/12(第15天)一共服用兩顆,之後的天數再繼續正常服用。 於週期的第20天(4...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應該是不用吃事後避孕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
下一頁
婦產科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