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行為後出血:是否需要再次進行子宮抹片檢查??
性行為後出血(有做過抹片檢查)?醫生你好,我想請問,我上個月經期是在7/30來(在8/5結束),我在8/10有去做子宮抹片檢查了,在8/24也收到檢查結果是正常的。 但是我在8/21跟男友性行為後,保險套上有出血(量不多),但性行為過程我沒...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陳小姐你好: 你這次的抹片檢查既然正常就不必重複再做,只要記得一年之後再做就可以了。 至於你性行為後保險套上有出血,有可能是子宮頸糜爛或者巧合月經快來了造成的少量出血,你可以等月經乾淨後再給醫生看看有無子宮頸糜爛的情形就可以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疑慮:8月驗孕結果為陰性,是否需要繼續檢查??
懷孕?一文醫師您好: 7/29與男友發生關係 8/18,8/22驗孕皆未懷孕,請問還要繼續驗孕嗎?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pearl小姐你好: 你的情形理論上應該是沒有懷孕,如果之後沒有性行為理論上不必再驗尿。但是最終還是要看月經有無過期,如果月經過期還沒來那當然就要再驗尿了。 但是你要記得,最近有性行為,還是照樣要避孕,以免受孕。>>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驗孕結果為陰性,但仍有不適症狀,該如何處理??
驗孕後是否還需擔心?醫師您好 近幾月來潮分別是5/14.6/16.7/19,7/31有無套無體內射精性行為到現在月經都還沒來,昨晚去看婦科驗尿是沒懷孕,因左下腹悶痛所以照了腹部超音波,醫生說痛的位置不屬婦科也說月經看起來還沒要來就開了催經藥...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C小姐你好: 你的最近月經7月31日與七月19有一些怪怪的,如果一7月31日為最後一次月經的話,那麼現在月經還沒過期,等8月31日後再驗尿看看也可以。如果沒有懷孕最近因為吃了催經藥,月經應該一星期以內會來,所以也可以再等一星期之後再看看,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性行為後避孕藥與月經異常:懷孕風險評估?
會不會懷孕?5/3性行為在陰道口圍繞五秒沒射精有吃事後避孕藥 且月經都有來且有定時去婦產科 但7/6月經咖啡色斷斷續續的 之後醫生說沒懷孕可能是事後避孕藥造成的 給我調經藥 吃了七月底就來了 後分泌物呈現黃色的後又給婦產科看說我有發炎 之後...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月經來就表示沒懷孕,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外孕的可能性?
子宮外孕?醫生您好: 7/28自己驗孕有2條線,當天有至家裡婦產科就診,有再驗一次尿,並照婦部超音波沒有照到胚胎,醫生請我們8/6再回診,8/6還是沒有照到所以有照音道超音波,也沒有看到胚胎,醫生請我抽血hcg1700多,8/10因為有咖啡...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明明小姐你好: 你的詳細情形我已了解,我的判斷可能是子宮外孕,但是胚胎沒有繼續發育造成破裂出血,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目前只能繼續追蹤妊娠荷爾蒙的指數,如果指數一直下降那危險性就越來越低了,恭喜你這次可能逃過一劫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調整月經週期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單次調經問題?我的月經週期大約35-42天不等 7/25月經來潮到婦產科看診,請醫師幫忙調成一般人約28天的週期,如此便可避開9月初出國旅遊期間 依照醫師指示定時服藥: 第一階段7/31-8/13(14天)(Eyzu 1# QD) 第二階段...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匿名小姐你好: 1、服用調經藥或催經藥後,一般七到十天以內會來,這是正常的。至於醫生所說三天之內會來那只是大多數人而已。 2、經過調經過去圈後月經的量往往不尋常有時多有時少這是很常見的不必擔心如果你還不放心,可驗尿看看有無懷孕。 3、既然你...>>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問題:催經藥對月經影響??
月經問題?請問:醫生你好我想問一下有關月經的事情在上個月月經來前一個禮拜和男友有性行為我的月經週期大概是在月底那時候之後因出去玩請中醫幫我開催經藥過了2到3天之後月經就來了但只來3-4天前3天的量超多!自從上次月經來之後就再也沒過性行為但這...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林小姐你好: 經過催經月經的量有可能不大尋常,有時多有時少,這是很常見的。但是下一次的月經往往會受到這次催經的影響而導致有些紊亂,月經要來不來,腹部有些疼痛,建議你可再等等,如果還是不來,可考慮催經。>>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內射後月經異常是否代表懷孕??
內射後8天月經來了七天?7/3愛愛內射,7/10月經來了7天這樣有懷孕嗎?第一天護墊全濕了 8/12月經只來了三天,8/14有喝酒是因為喝酒導致只來三天嗎?還是假月經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笑臉小姐你好: 你七月10號與8月12號的出血可能都是正常的月經,因為時間上差不多。 月經的量很可能受到你的飲食或藥物的影響尤其生冷的飲食與酒精均會影響。但是你如果不放心可以再驗尿看看就知道答案了。>>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初期的假性月經?月經咖啡色少量,是否需要擔心??
會懷孕嗎??我月經7/27~7/31 我和我男友8/12做愛 (有內射) 但是在一個小時之內就吃事後避孕要 我不確定8/12是不是安全期 然後我8/25有來一次月經 顏色是咖啡色 是少量的 擦的時候是紅色 單內褲上是咖啡色 請問這是懷孕初期...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月經來就表示沒懷孕,而且時間上差不多也是月經要來,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風險:前列腺液與尿道球腺液的影響?
會懷孕嗎??醫生您好 我的月經在8/4來 8/10號乾淨 在8/16號和男友洗澡時 沖洗後有無套進去做了幾下 拔出後再沖洗再進入 過程無射精 是後來拔出來用嘴巴才有射精行為的 近五次月經週期是 35 44 36 41 34 我知道安全期...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是否懷孕機會不大,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停用避孕藥後的經期變化及懷孕風險?
玫麗安避孕藥停藥經期延遲?醫生您好,我食用玫麗安避孕藥約一年多,停藥前月月經有來(經期7/25~7/28),最後一次性行為是8/11沒帶套體外射精,如果有繼續吃藥月經應該是會在8/22來(8/14~8/21乳頭會痛),但是卻遲到還沒來。請問...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Miss Y 妳好: 建議你先驗尿比較妥當。 長期服用避孕藥後停藥,往往第一個月或第二個月月經會比較不正常,之後慢慢應該會恢復正常。 你現在應該先驗孕,如果沒有懷孕再催經,或順其自然,等月經來的第一天在開始服用避孕藥,不可直接服用避孕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驗孕結果為負,但仍擔心是否懷孕??
驗孕問題?若 數月前的月經是 5月31日 上次月經距離26 6月26日 上次月經距離27 7月21日 上次月經距離26 在8月1 日號至 8月7日 有數次性行為 最後一次應為8月7日,每次男友均有使用避孕套 按正常,8月月經應為 8月16...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Miss Eric 妳好: 你的情形我已了解,懷孕的機率不高,因為你全程使用保險套,而且8月18日八月20驗孕的結果都是陰性。但是你在這段等待時間還是要避孕建議你如果再過一星期月經還是沒來可再驗尿一次,若還是銀杏可考慮催經。 月經遲來有可能...>>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不規則月經:更年期前兆還是其他原因??
經期問題?今年43歲 5月月經週期23天 6月月經週期26天〈這是原本的週期〉 7月月經週期30天 8月月經週期20天 這幾個月來只有6月是跟平常一樣的 這是更年期的前兆嗎 需要如何處理 謝謝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natasha小姐妳好: 更年期的症狀,除了月經失調以外,一般最常見的還是熱潮紅,心悸,盜汗,頻尿,陰道乾澀,性交疼痛等等。 以你現在43歲的年紀來看,應該不是更年期。(台灣婦女平均田間的年紀為50歲)但是你如果擔心的話,可以到醫院檢查荷爾...>>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疑慮:8月性行為後出血,該如何確認是否懷孕??
會不會懷孕了??8/10 性行為(內射),8/18性行為(沒帶套 體外),8/20性行為(內射),此次愛愛結束後有血,原以為生理期來了,但之後就不在出現血,這樣算是生理期來了嗎?會有懷孕的可能嗎?如果不是生理期,到現在周期已經來到第38天…...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S小姐妳好: 只要月經超過平常該來的時間,驗尿就可得知有無懷孕。 你之前性行為後的些微出血不算月經建議你趕快驗孕看看。>>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熬夜影響月經週期?醫生分享調整方法?
月經週期?請問醫生我上次月經大概是月底來,最近因為活動關係幾乎這整個月都連續熬夜,現在差不多該來了卻一直沒感覺,請問醫生有什麼調整月經週期的方法嗎? 平常的週期大概是34天上下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阿品小姐妳好: 你如果有過性行為,月經過期最好還是先驗尿看看。 調整月經週期的方法,不外乎規律的生活、適當的運動、節制的飲食不要過瘦或過胖,盡量不要長期的熬夜或壓力過大。 你的月經週期34天上下還算正常。>>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肌瘤引發月經不順及腹痛,該如何處理??
子宮肌瘤?因為月事一直很不順,會不準時,最近這幾個月經血量越來越少,然後下腹部會有月經來的疼痛感,但月經卻還沒來。 去檢查後發現有3公分大小的子宮肌瘤,他開了Premarim 0.625mg和primolut-Nor三天分的給我服用,說是催...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樂樂小姐妳好: 妳如果感覺很痛而且越來越痛,當然可以考慮提早回診。如果可以忍受或疼痛稍緩,我是建議你等月經來之後再看看。因為有時月經要來前或催經期間腹部本來就會不舒服。 子宮肌瘤大部分都是良性的,不必太擔心。而且良性或惡性在超音波上也可以辨...>>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陰道抽痛原因解析?
莫名其妙陰道抽痛?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常常有事沒事下體突然抽痛 痛是會讓人家整個震起來的那種(有點像神經痛) 範圍像是在陰唇陰道附近 是自從有過性行為之後才開始出現這種問題 但是每次性行為間隔時間都很長,平時還是會不時的抽痛 沒有懷孕,月經...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help小姐妳好: 你這種營造的疼痛很少見,最好到婦產科門診看看。 下體偶有黃色分泌物,如果沒有不舒服如搔癢或不好的味道,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大多數人陰道本來就會有一些白色或黃色的分泌物,如果沒有症狀可以不必理會。如果沒有症狀可以不必理會>>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延遲且胸部疼痛是否懷孕??
真的懷孕了??我月經從7/3到6號結束之後再也沒有來過生理期了,但前陣子有看醫生驗沒懷孕,但胸部漲奶,會痛因為什麼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抱歉無法由所述的症狀診斷,一般月經快來之前胸部漲奶應屬正常,如仍有不適,建議看婦產科檢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丸對月經有影響嗎?如何調節月經??
事後避孕丸?請問醫生這個月吃了2次的事後避孕丸 會亂經的很嚴重嗎??上次是8/10號來8/14結束大概什麼時候來呢??(今天8/24吃的) 吃4物飲可幫助調經嗎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CSI 小姐妳好: 事後避孕藥只是用來預防萬一,不能當作常規的避孕方式,你的月經有可能會因此亂掉。我無法推測你八月的月經什麼時候會來。吃四物飲可否調經我不清楚。>>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丸是否會導致月經延遲?懷孕風險如何??
事後避孕丸?醫師你好 想請問關於服用事後藥會步會造成月經晚來呢? 我上個月的月經是7/22 在7/28號晚上有跟老公行房(月經走後第三天) 7/29號早上有買事後藥來吃(一顆而已) 也沒有出現大家說的 吃完幾天會出血(沒有這症狀) 現在...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小🐟小姐妳好: 你如果有服過事後避孕藥,理論上懷孕的機率不高,但是還是有可能懷孕。既然你月經已經過期了又擔心懷孕,還是驗尿看看比較妥當。 服用事後避孕藥,有時會搞亂月經,導致有些人月經提早或延後來,這是很常見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