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措施與懷孕風險:事後藥和月經變化的影響?
會懷孕嗎??做愛的時候 沒帶套 只進去來回約兩三下 結束後12小時內有吃事後藥 這樣會懷孕嗎? 事後一個星期月經有來 但是是提早來 本來月初變月中 來五天 量跟平常一樣 這樣有可能懷孕? 還有懷孕前兩個星期肚子會腫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有些時候事後避孕藥會造成月經的改變,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懷孕風險評估:從月經週期到症狀解析?
急~懷孕機率大嗎??醫生你好 我12/6開始經期,大約12/10結束 在12/11日有性行為,體外射精 在12/20日有性行為,內射在裡面 12/15號開始有胸悶想吐⋯ 12/22 開始覺得小腹悶痛,屁股跟腰之間痠痛, 而且一直想吐一直乾嘔...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是否懷孕要等有機會,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無套外射且吃事後避孕藥的情況下,懷孕機率如何??
會懷孕嗎??12/2月經來, 12/21晚上6.多跟男友愛愛, 無套外射 大約射在肚臍的位置,但怕有遺精 12/22下午4.左右吃事後避孕藥(妊止),吃完2小時內又愛愛,沒再吃避孕藥 這樣會懷孕嗎? 懷孕機率大嗎? 有需要再吃一顆事後避孕藥...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收縮不良導致咖啡色分泌物,如何正確使用宮縮止血藥??
子宮收縮不良?醫生你好 我12/13因月經走後3天一直持續有咖啡色分泌物,有去看過婦產科,那時候醫生說是子宮收縮不良,開了宮縮止血藥*2顆/3次/天,可是咖啡色分泌物還是持續有,想知道藥物要吃多久才會沒有咖啡色分泌物,因為吃藥後的副作用(噁...
楊望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陰道有異常出血,應先排除懷孕所造成的流產出血,其次看是否有子宮內膜息肉、子宮頸息肉或其他陰道壁裂傷等在出血。照超音波看是否有子宮內膜增生。若荷爾蒙濃度不足造成的子宮內膜剝落出血,可以吃短暫的雌激素及黃體素來止血。 感謝您的來信!>>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見問題:經期前腹部下垂感是否正常??
腹部問題?醫生您好,請問經期前左腹部(有時是右腹部)會有下垂感是否是正常現象
楊望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通常有下垂感表示有東西在刺激骨盆,像子宮肌瘤或卵巢腫瘤等。在月經前這一段時間有下垂感,可能是卵巢黃體血腫較大所造成,或月經尚未排出前先倒流到骨盆所造成。若有子宮內膜異位症,也會在月經時經血流到骨盆腔,造成下垂感。 感謝您的來信!>>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期間性行為後出血原因解析?
月經走後第一天性行為後出血?想請問一下 我兩個月前子宮左邊有長過濾泡後來好了 這個月也是腹痛去看診(月經快來前 結果換右邊長血瘤 醫生說這會自行吸收 啊我不知道好了沒有只是不會痛了 之後,這個月的月經還沒完全走乾淨還是有一點點血 可是幾乎沒...
楊望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性交後出血最常見的原因是子宮頸糜爛所造成的微血管破裂出血。子宮頸糜爛的原因可能是外翻,感染甚至是癌前病變。其次是子宮內膜不穩定剝落所造成的出血。依您的描述,在月經期末端有性交後出血,比較可能是殘存的內膜剝落造成。 感謝您的來信!>>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排卵期咖啡色分泌物是否正常??
排卵期間內咖啡色分泌物?醫生您好:我12/6月經來,12/15有咖啡分泌物(週期28天),有看過醫生、照超音波都沒什麼事情,她說有可能是壓力大所以會在排卵期間出血。咖啡色分泌物都少少的,不超過3天。 我有時候會某幾個月會排卵期間內出血,但是...
楊望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通常在排卵期時,卵泡破裂、卵子排出、黃體形成,在這個過程中,雌激素濃度下降,子宮內膜失去雌激素支撐,會些許剝落,造成排卵性出血。至於在濾泡期(子宮內膜增殖期)和黃體期(子宮內膜分泌期)的子宮內膜,若荷爾蒙不足,也會造成不正常剝落。壓...>>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出血不停的原因有哪些?卵巢瘤、子宮肌瘤和息肉是否是唯一因素??
月經不停?請問 前兩個月有尿道發炎 子宮頸抹片也有發炎 吃了一個禮拜醫生的藥之後 11/25來了月經之後沒停 中間一直有出血 12/9 又從新來了月經週期 到目前仍然每天有出血 照超音波說有卵巢瘤 五公分 子宮肌瘤 跟息肉 但是只有...
楊望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依您的描述,從11月25日開始就是子宮異常出血,通常是上一個月經週期的卵泡沒有破掉把卵子排出,造成卵泡越來越大,所以有卵巢、水瘤,沒有排卵就沒有黃體形成。所以雌激素一直在作用,有沒有黃體素拮抗,造成子宮內膜一直增厚,終於不正常剝落,...>>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多囊性卵巢綜合徵引發月經不規律及腹部疼痛,該如何處理??
多囊性卵巢?醫師你好我今年18歲 大約兩年前我月經一直不規律都要吃西藥催經 不然一直沒排卵 抽血雌性荷爾蒙正常 毛沒有過多 可是這一年胖了10公斤而且都是肚子和大腿 吃中醫月經也不來 照了x光醫生也沒說什麼 可是會不會沒照出多囊型卵巢或巧克...
張崑敏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婦產科 主任
醫師非親自診察,不得施行治療、開給方劑或交付診斷書 提問者您好: 影響月經週期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年齡、環境、生活作息、壓力、情緒不穩、體重變化、藥物、飲食、年齡、子宮或子宮頸病灶、感染、懷孕、哺餵母乳…等。建議您如請婦產科醫師檢查是荷爾蒙...>>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排卵期性行為後出血及相關症狀疑慮?
排卵期性行為後出血?醫生您好,我上次月經是11/28開始12/4結束,因為平時有固定在吃避孕藥經期蠻準確的,現在應該是處於排卵期的狀態,今天12/16號與男友性行為結束後馬上流血,顏色很淡且帶有些許蛋清狀,從未有過這樣的事情,想請問這是正常...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1.若有吃常規避孕藥,避孕藥作用會抑制週期中之排卵,應無所謂"排卵期之狀態",性交後出血,第一關考慮還是檢查子宮頸抹片。 2.這種情形比較可能還是尿道炎,需有一個完整抗生素療程較好,以免復發。>>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該如何使用??
是否需要服用事後避孕藥?醫師您好,我已固定服用事前避孕藥約11個月,目前服用藥物為祈麗安。但原本上個週期停藥期結束後應於第8天(12/16)服用的新1週期藥物晚吃1天,於12/17才開始吃,當天早晚各吃1顆,接下來繼續於每晚服用,請問在12...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避孕藥從月經來的第五天開始吃,不必很準時,大約時間即可,有按時吃就有避孕效果,如果當天忘記吃,隔日要補吃忘記吃的藥即可,應該不需吃事後避孕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不規則與出血原因分析?
這個月來兩次月經???????????醫師您好: 我以前月經大約都月初來,大概已經持續半年月經第一天日期都大概前後一天 經期約6-7天,都很準時,只是月經大概第4天以後會開始變咖啡色,之後漸漸變淡 這個月12/1月經又來了,12/8結束,之...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抱歉無法由你的所述診斷,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如果還有不適,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期間無套性行為是否可能導致懷孕??
月經來的第二天?請問在月經來的第二天無套大約1~2分鐘但是沒內射之後有用保險套會懷孕嗎?她月經是上星期五來然後這星期二走的...血算多...因為女朋友經期不穩定...大約都15或20天月經就會報到...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人工流產後多久可以開始進行下一次懷孕??
人工流產?您好,想請問人工流產(引產)後若是沒有出血也沒有感到不適就可開始做人嗎? 小產前本身就月經不規律,醫生說最好等到月經來過一次再開始做人,但我實在不知道下次月經會不會來又或著何時來?謝謝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沒有絕對的時間,一般建議2至3個月後再受孕較好。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經前性行為導致不正常出血原因解析?
經前性行為?本來16號月經來,昨天性行為時發現有流血像月經那樣的血以為是月經,隔天月經卻沒有來是為什麼??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抱歉無法由你的所述診斷,再觀察即可,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女友避孕套滑落陰道口,是否會懷孕??
會懷孕嗎??你好,我女朋友經期正常 11/25來過月經,12/20親密有戴套 做完拔出來時套子滑掉卡在她陰道口沒射在裡面 12/20算過應該是安全期,這樣會懷孕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對月經影響?婦產科專業解說?
吃了事後避孕藥月經遲來?本人月經都還滿準差不多前後7天左右,不過量都很少,11/3來,11/18發生性行為沒避孕的情況下,不過隔天吃了事後避孕藥,11/21有少量的血,接下來都沒有來,在12/5用驗孕試紙只有一條線,12/7有去看婦產科,醫...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任何時候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再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陰道分泌物出血:是否需要進一步檢查和治療??
陰道分泌物有出血症狀?這幾年都會有分泌物出血症狀,上網查了一些排卵期出血跟子宮頸癌症狀覺得有些相似之處前期都會有陰道不正常出血,大概五年前有指交經驗,那時候處女膜已經破了,之後這幾年開始陸續幾乎每個月都會有分泌物出血症狀,今年8/1去醫院掃...
楊望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1)依您所述,排卵性出血的可能性很高。其他陰道異常出血,像子宮頸息肉、子宮內膜息肉、子宮內膜增生、子宮頸癌前病變等,均可作內診或超音波及子宮頸抹片來檢查。既然您有懷疑,當然可去做子宮頸抹片。 (2)子宮頸癌疫苗主要是針對沒有性行為...>>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不準:抽血檢查與診斷誤差的可能性?
月經不準?醫生好: 有幾個問題想請問您 1.我月經很容易亂,想去抽血檢查賀爾蒙(FSH,LH那些) 請問是要等月經來再去抽血較準確還是平常隨時都可以抽? 婦產科醫生是說隨時都可 2.醫生看我的腹部超音波和之前的FSH數據(4點多)和E2...
楊望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1)會檢查FSH、LH的病人,通常都是月經週期異常的病人,既然是週期不正常,就沒有月經第幾天的問題。 (2)通常月經週期異常,20%是可查出原因的,像甲狀腺功能過高、過低,泌乳素過高、男性素過高、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等。但超過80%是...>>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事後避孕藥影響月經週期??
吃了事後避孕藥月經沒來?和男友發生關係都是外射但是還是怕有意外一個月內吃了三次避孕藥第一次吃月經不久就來了,後兩次吃事後避孕藥是在兩個禮拜之內的事情,預定月經通常在月中來現在卻遲了⋯會有什麼問題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事後避孕藥有些時候會造成亂經,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