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 月經 常見問題 - 第731頁

分享到:

遲吃的緊急避孕丸是否還有效??


遲吃緊急避孕丸有用嗎?我19/08來經26/08,29/08,31/08分別和我男友沒帶套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近日有輕微出血,肚痛和肚瀉的徵狀。想請問避孕丸或通經藥有用嗎?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匿名妹妹你好: 如果你的月經都很規則,一個月來一次的話,那你八月29跟8月31號的性行為是屬於危險期,在沒有避孕的情況之下當然有懷孕的可能。但是事後避孕藥一般應該要在辦完事48小時內服用比較有效,你現在要吃事後避孕藥,也只能預防8月31號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藥使用後的月經變化及懷孕風險?


事後避孕丸?醫生您好 女朋友第一次月經來是8/13,在8/24內射,事後12小時內服用事後避孕藥,結果8/29早上半天類似排卵的情況下午月經就來了,9/1在月經期間內射這樣會有懷孕的機率嗎,然後請問這樣的月經規律是正常的嗎? 然後還需要...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事後避孕藥有些時候會造成你有些亂經,懷孕機會不大,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生產後經期變短且量多,需做檢查嗎??


生理期不適?醫師您好~~我生產前經期都是約28天會來一次,但生產後已二年,經期都變成22~23天就會來一次,請問這樣的天數是否太快,而且每次來量都滿多的。也有血塊,有時後會全身無力頭暈、頭痛,要一直到月經來第四天後症狀才會改善。請醫師,我這...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抱歉無法由所述的症狀診斷,應該是亂經,建議看婦產科詳細檢查。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女友月經遲來,是否懷孕??


女朋友月經遲來?醫生您好: 女朋友上次月經來是在7/22~7/30 都沒有性行為 到了8/22才有性行為 沒戴套 體外射精 現在9/1號 她月經還沒來 該怎麼辦!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小草你好: 建議你的女朋友可以先驗尿看看有無懷孕,如果沒有懷孕,就可以請醫師開藥催經即可。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延遲是否與性行為有關??


月經突然不來了?我的月經週期是35或36天左右,上一次月經來的時間是6/15,但是現在8月都已經過了一半我的月經卻遲遲沒有來。在6/24的時候有跟男友互相摸摸,但是他並沒有把生殖器放進我的陰道裡只有在洞口挑逗我(當時他的生殖器已經是射出但沒...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若有性行為,請先驗孕。若無懷孕,可至院所檢查或催經。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遲來的經期:可能的原因與解決方法?


經期問題?醫生您好 我的經期上個月是7/16來的 但這個月推8/13要來 可是至今已經遲到9天了 前面幾次性行為是有用在裡面可是是安全期 加上我前面幾天都到早上7、8點才睡 然後已經漲奶有3天以上了 我月經來之前都會漲奶 可是這次漲奶月經...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先驗孕,若無懷孕,月經遲到超過平常周期一星期以上,建議至院所檢查或催經。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不穩定且顏色、量改變:是否正常??


月經異常?之前月經久一直不太穩定 大概兩個月才會來一次 這次七月初來 大概5號左右  結果八月初也有來 但是顏色比較深 而且量很少跟之前都不一樣 這是月經嗎?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若無性行為,應該是月經,偶爾一次量少可能跟熬夜壓力有關,若持續量少,建議至院所檢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血塊大:是否需要就醫檢查??


月經血塊大?之前月經算是正常 只是這次的量也算正常,顏色也屬於正常鮮紅色 但是很多血塊,而且血塊不像之前都小小塊的,是屬於大塊的那種,想請問醫生是否身體有出問題需要檢查?   


楊望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1)通常會有大血塊,表示在瞬時有大量出血,在子宮內膜剝落後,剝落處的螺旋動脈裸露,此時體內的血液會流入子宮腔中。子宮的止血機轉首先是螺旋動脈本身的收縮。其次是血小板凝結,血中凝血因子的作用形成血塊,最後則是子宮肌肉層收縮,將螺旋動...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咖啡色分泌物原因及治療方法?


分泌物一直有咖啡色?醫生你好,我想請教醫生一些問題,7月底的那個禮拜我一直都呈現有咖啡色有時還會有紅色的出現,直到8/1量才正常多,那到8/12一直都沒有停一直有咖啡色的,我跑去醫院做超音波,醫生告訴我有水瘤大概3.8公分,也有開藥給我吃,...


楊望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1)根據描述,子宮斷斷續續出血3-4週,又有照到卵巢水瘤,應是上一次月經週期走到該排卵時沒有排卵,造成月經失調。此現象相當常見,通常是壓力造成的。應吃一完整週期的雌激素和黃體素來調經。 (2)月經後2週出血,排卵性出血的機率比較高...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突然出血:經期提前還是內分泌失調??


經期前兩週出血?8/2~8/7是上次經期,今日(8/27)性行為一結束(下午三點)有出血,鮮紅色,量略多,而且是突然出血,前30秒完全無異常,原以為是經期提前,但27日晚上衛生棉上未沾染血跡,僅擦拭時衛生紙上有稀稀的血(紅色),之前有過排卵...


林滿櫻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

有無持續出血?若有可能是提前之月經。若無,建議至院所內診或執行抹片檢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前出現咖啡色血液,是否影響月經日期??


月經前有咖啡色的血?我8/24號是流鮮紅色的血 但是前兩天有一點咖啡色的血液 沒有很多 那這樣我的月經第一天是8/24嗎?


楊望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 婦產科 主任

您好: 月經的第一天還是以量多那天為準,之前的只能稱為月經前點狀出血。 感謝您的來信!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性行為後十六天驗孕未果,月經來臨,是否還有懷孕可能??


還可能懷孕嗎?請問醫生 我在性行為後十六天驗孕 沒懷孕 現在月經也來了 請問還有可能懷孕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月經來就表示沒懷孕,而且驗孕沒懷孕,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高溫期短縮與懷孕機率相關性探討?


關於高溫?請問醫師 我在8/19行房(剛好排卵日當日或前後)之後 高溫期大約只有三天 之後降為35.9多、35.8多 今天第12天突然開始到36.68 請問這樣還有可能有懷孕的機率嗎 還是一般高溫而已 謝謝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是否懷孕要等有機會,體溫表只是一種參考的項目,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女友月經變異:是否需要就醫??


女友的月經問題?醫師你好 我是一名包莖患者 還沒割包皮的 在女友月經前2天曾經跟她恩愛過 沒戴套也沒内射。 今天我女友月經來了 但發現只有一些咖啡色血 比平常流的血深色 而且量也比以前少 也沒經痛 那是她有寶寶的先兆 還是只是單純的月經失調...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月經來就表示沒懷孕,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驗孕都是一條線?解析婦產科疑惑?


為什麼驗孕都是一條線??曹醫師你好、  周期時間:30~33天  7/13排卵試紙弱弱陽 7/14弱陽 15強陽 16號中午下午都T>C 晚上八點轉弱陽當天傍晚有安排做功課 7/16排卵 7/28驗出兩條線 8/3出血流掉了~    ...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一般驗孕要受孕12天以上才驗的出,是否懷孕要等,8/24的出血有可能是著床性出血,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無排卵月經與卵泡成長問題?


排卵方面的問題?醫生您好: 我量測基礎體溫至今已有一年半的時間,而且也都有看出高低溫雙向的溫度變化。 然而在去年也成功懷孕,不過在今年2月時發現胎兒腦部異常所以就引產了。 所以又重新再開始繼續量基礎體溫+驗排卵試紙。 4月,5月,6月,這三...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七月份無排卵月經的卵泡不會直到八月份的週期才排出,當然有可能兩側卵巢內都有卵泡。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藥是否有效?懷孕風險如何??


事後避孕丸?醫生您好, 我在8/12~8/18是月經期,在8/30下午時有性行為無套外射, 在8/31下午差不多與昨天性行為一樣時間吃了「妊止」的事後避孕藥,這樣是有效避孕的嗎,並請問懷孕機率高嗎,謝謝您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事後避孕藥真的有效嗎?吃了還會懷孕嗎??


有吃事後避孕藥還會懷孕嗎??8/25月經剛走,8/28月經走後 有性行為發生,無帶套內射,事後有買韻婷錠事後避孕藥服用,請問這樣會懷孕嗎?


曹國桃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婦產科 主任、高危險妊娠門診 醫師

您好 懷孕機會不大,最好要做事前的避孕措施,不能相信安全期,如果月經該來沒來超過1星期仍沒來,建議看婦產科。祝健康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婦產科問題:經血變少是否與抗生素有關??


經血變少?醫師你好 近三個月的月經前3~4天都量很少(顏色多為咖啡色),到第5天後就突然量變多,持續兩天至三天才慢慢變少,整個經期天數約為10天。 上個月有就醫,醫生有開調經的藥,服用完。到這個月,狀況還是一樣,因為前兩個月有因為念珠菌跟陰...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JING小姐你好: 正常月經持續的時間約為三到八天,如果多於或少於此範圍,又造成個人的困擾,當然就可以到醫院做一些檢查看看。 治療念珠菌跟陰道滴蟲感染的抗生素一般不會影響月經週期。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月經延遲與驗孕結果不一,是否懷孕??


是否懷孕?我女友月經6/22~6/25來,7/20驗孕結果兩條線,去診所驗也懷孕,叫我們下禮拜來照胚胎結果去照沒有胚胎也沒懷孕月經7/30來 都有無套性行為排卵期前後一樣有 這個月月經7/30~8/2來現在8/30月經沒來驗孕兩條線 這樣是...


黃一文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Kai先生你好: 驗孕結果有兩條線一般都表示確定懷孕了,除非第二條線不很明顯,似有若無,那就要等一段時間再驗一次以確定有無懷孕。 如果你的女朋友目前沒有任何的不舒服,可以再等一星期,再給婦產科醫生看看或找照個超音波就可以確定是否是正常的懷孕...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


上一頁|第 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