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常見問題:咖啡色到黃色分泌物的原因與治療方式?
咖啡色到黃色分泌物?請問一下 就是我常常白帶有顏色,以前去看醫生他說有可能是排卵性出血 然後會有咖啡色、黑色或者是血紅色的出血,這樣會持續三天以上有時候還會到一個禮拜,而且這樣子已經有十年了,大概初經完就出現這個現象。 最近幾個月又有咖...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沒有性行為,感染大多是黴菌或厭氧菌造成的感染性陰道炎。 2.黴菌多呈白色乳狀分泌物,厭氧菌常為黃色,若使用口服藥物無效,可以考慮打針或細菌培養,處女膜沒破也可以在小陰唇附近收集。 3.理論上不會影響生育 4.子宮頸癌目前認為與乳突狀病毒...>>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遲來的月經是否可能懷孕??
很急~?你好: 我這個月的MC到現在還沒有來,已經1個月了! 最後一次MC是7/11~7/18結束--我在7/20.7/25.8/11.8/12有和男友愛愛!都有帶套子 偶而愛愛還會流一點血.. 近3個月的MC週期平均是25天,所以...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月經該來未來請來診驗孕,同房後出血應來診檢查已排除子宮頸病變或其他疾病之可能性.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發炎或病變是否會引致腹部疼痛及相關症狀??
子宮頸發炎或病變?你好:請問子宮頸發炎或是病變會出現腹部疼痛或其他徵兆嗎? 謝謝!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單純的子宮頸發炎一般與腹痛較不相關,較有可能會有異常,如略黃的陰道分泌物,但大多無症狀.子宮頸細胞病變大多也是無症狀,不做抹片檢查是不知道的,歡迎來診.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結束後出血原因與處理方式?
月經結束後出血? 林醫師 您好: 1.我的經期一直以來都算正常, 曾經有幾次在月經結束後幾天出血(咖啡色的,只有一點點,但持續幾天) 有時候是在激烈運動後發生,但有時候沒有激烈運動時也會, 請問這種出血是正常的嗎? 2.幾次跟男友發生性行...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1.如果沒有裝避孕器,有可能是子宮內膜不穩定,如果長時間如此,可至門診接受超音波或子宮內膜切片檢查。 2.同房後出血,除了子宮內膜不穩定外,也有可能是子宮頸發炎或病變,需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治療子宮頸發炎與人類乳突病毒感染:問題解答?
子宮頸發炎可以治癒嗎?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會治好嗎?請問醫師: 我上個月做了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醫師告知子宮頸發炎,但細胞並沒有病變,不過,人類乳突病毒檢測呈現陽性(使用新柏氏超薄子宮頸抹片檢查),RLU/cutoff(數值)為 28.8,醫...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細菌,滴蟲,念珠菌的發炎可治癒,人類乳突病毒則不一定. 2.人類乳突病毒目前沒有特效藥,有八成會自行痊癒,有二成會往子宮頸細胞病變及癌的路進行.不抽煙,遠離二手煙,避免再次感染人類乳突病毒,均衡的營養,正常的作息,適量的運動 3...>>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常見問題解答:子宮抹片檢查、自慰與月經相關疑惑?
請回答以下問題?請回答下列問題 1 如果做子宮抹片檢查會檢查出頸瘤而以嗎?? 2 如果女性有自慰的行為那麼那個月排的卵子會用掉嗎? 3 如果女性有自慰的行為過後,會不會有項透明一樣的一些東西留出?? 4 做子宮抹片檢查跟檢查尿道發炎會...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子宮頸抹片檢查最主要是在檢查子宮頸細胞有無異狀,但有時也會意外採檢到掉落的子宮內膜細胞而意外發現子宮內膜的病變 2.若您問的是自慰與排卵有無相關,則答案是不相關的 3.性刺激後陰道分泌物增加是合理的生理表現 4.不會 5.請您的...>>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陰道流水和出血原因解析?
陰道問題?醫師您好: 冒昧請教您,我的陰部有時會流出像水的東西,量大概是弄溼護墊的程度,沒有白帶或其他異常分泌物,也沒有其他不適。之前有過外陰部發癢,及類似的流出一些水的狀況,醫生開藥吃了三天,擦了藥膏 (成分為Triamcinolone...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同房後出血首先應排除子宮頸疾病的可能性,請來診檢查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雙子宮與懷孕風險:需要注意的事項和相關資源?
雙子宮及雙子宮頸?最近老婆因月經未來而自我檢驗.發現已經懷孕.到婦產科檢查後醫生告知為雙子宮及雙子宮頸.受孕時間已有4週.請問此雙子宮是否應該都是單角子宮?懷孕時有無特別於一般其他孕婦應注意事項?小孩在子宮內發育時是否會因子宮較小而有發育上...
莊志堅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羅東博愛醫院 婦產科 主任、不孕暨生殖醫學
雙子宮乃起因於胚胎,它有多種形式,可能會影響受孕機會,亦可能毫無症狀,果真受孕,對孕婦本身而言,一如正常之子宮,無需特別做什麼處理. 相關資訊建議上網查,台北榮總,高醫,彰基,應該可以找到你要的資料.>>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剖腹產還是自然產?對於有過多次剖腹產史的孕婦該如何選擇??
是否該開刀??今年36歲懷了第3胎,第一胎因膌帶繞頸緊急剖腹,第二胎因前置胎盤且落紅後子宮頸完全產程停滯緊急剖腹產,現在22周目前為止小孩情況非常良好,可主治醫師建議我施行剖腹產,因為我也想順便結扎,所以想問醫師以我的情形是否一定要剖腹產,...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在我國若前兩胎剖腹產,第三胎大多會再剖腹產,但也有人自然產,各有其優點及風險;您應詳細與您的產檢醫師討論,願上帝祝福您. 署立新竹醫院 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陰道發炎與投藥對陰道環境的影響?
陰道投藥有可能使陰道環境變差嗎??周醫生你好: 我在產後8個月後月經來 並於結束後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內診時醫生立刻就說有發炎 並開了陰道塞劑7天 抹片檢查結果為正常 問題如下: 1.什麼叫發炎 醫生只說和感染不同 而我則是沒任何感覺 不癢...
周達利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花蓮慈濟醫院 玉里分院 婦科 主治醫師
只能說原治療醫師最了解您的情況,您應優先找他商量。如若還無法放心則請就近前往婦科門診檢查為宜。>>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不規則生理期的原因及治療方向?
生理期非常不正常?我的初經是大約12,3歲時發生的,從那時起到現在26歲,生理期來的頻率一直都很不規則。 有時很久才來一次(三四個月,甚至半年),有時卻一來即拖上一個多月(每天的量都很少,卻持續非常多天)。有時血量大但是夾雜大量的血塊,血色...
戴啟邗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國軍花蓮總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只能建議您跟醫師配合不要半途而廢。>>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產後出血與分泌物常見問題解答?
關於產後惡露及分泌物.....?醫生您好: 我是自然產,於產後第23天,突有像生理期第一天的經血量,之後就又恢復惡露的形式,產後四週去做產後檢查,仍有惡露(偶爾是紅褐色的),醫生內診,說子宮沒有下垂,傷口已好,並做子宮頸抹片,事後寄來,結...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你所描述狀況都是正常的,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時有時無的出血是MC還是更年期??
經血問題請教?從5月30日至今,時有時無之出血,不知是MC問題或是更年期到?最後一次月經日期是95.5.12來,
蔡永隆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蔡永隆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行政院衛生署台南醫院 婦產科 蔡永隆主任 敬覆 您好: 是否有臉潮紅、心悸、帽和等更年期症狀,或其他問題(子宮頸、子宮內膜)亦有可能,請到婦產科檢驗荷爾蒙及可知是否更年期 署立台南醫院關心您的健康>>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荷爾蒙治療對骨質流失有效,但引發萎縮性陰道炎該如何處理??
荷爾蒙?請問我用荷爾蒙已經十幾年,有改善骨質流失,但是抹片檢查回報是萎縮性陰道炎。 我平常服用的是普力馬林,一天吃一顆;另一位醫生給的處方簽是愛斯妥凝膠及普維拉黃體素。 請問您:我每天同時使用兩種藥是否會有太重呢?
林昭沛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晨芳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局部的抹片報告是萎縮性陰道炎,治療方式如果使用賀爾蒙塞劑會比口服藥效果好一些,不過抹片事實上是篩檢子宮頸有無癌前病變,萎縮性實在不必擔心,服用賀爾蒙,口服效果比使用凝膠好,但是比較有副作用,兩者都使用劑量並不會太重,不過似乎沒有人如此使用,...>>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答:突然排卵出血是否正常??
突然排卵出血是正常的嗎?你好!! 一、月經是5/7來的,5/14時就有像蛋清一樣的分泌物,5/19時,除了有透明的分泌物外還有一絲絲的血絲,血絲沒有很多,這是排卵期出血嗎,因為在二、三年前有一次這樣,最近這一、二個月都有,也是只有一點點少...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請就診,若一切檢查都無異狀,排除子宮,卵巢,子宮頸疾病之可能性後才能下排卵性出血之診斷.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抹片檢查後發現輕微發炎,是否與子宮頸癌有關??
關於抹片~?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我在5月13日去做抹片檢查,一直到5月22日醫院打來跟我說有輕微發炎,我想請問醫師這是什麻情形??這跟子宮頸癌會不會有什麻關係??還是真的只是發炎??? 因為很擔心所以拜託醫師了! 謝謝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抹片發炎與子宮頸癌沒有關係,不需擔心,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婦產科問題:月經週期長且性行為後出血是否正常??
這樣正常嗎??請教一下醫師:我月經週期都固定約30天但是我的期間都約10天(好像算長);預計和生先生個寶寶,在月經過後一週和先生行房後出現出血,但以往若不是月經週期出血,出血顏色都為咖啡色,但這次是出血鮮紅色,請問這次正常嗎?(我四個月前曾...
魏福茂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性交後出血有很多可能性:1.先生出血 2.陰道或子宮頸摩擦破3.剛好排卵,可能子宮腔內出血,經性交引起子宮收縮而排出。請再作觀察。>>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瞭解非典型鱗狀細胞:抹片檢查結果的含義與重要性?
抹片檢查(非典型鱗狀細胞)?抹片檢查寫明非典型鱗狀細胞表示什麼意思
李光漢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新竹醫院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您好: 抹片是一種篩檢,ASCUS即是一種異常的抹片結果,建議來診安排作陰道鏡子宮頸切片檢查. 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子宮頸癌末期治療選項與生活品質?
子宮頸癌末期的治療?請問,我媽媽(五十幾歲)兩年前子宮頸癌復發又轉移 有做治療 情形: 日前檢查發現肚子有大腫瘤 造成肚子前後都有突起一大塊 因為壓迫神經,無法坐立,僅能躺平(連翻身也不能) 腳部浮腫,被扶起來短暫坐著進食時,頭會很暈 另...
蔡永隆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蔡永隆婦產科診所 婦產科 主治醫師
行政院衛生署台南醫院 蔡永隆醫師敬覆 flyliv,您好: 如您所述,推測知,您母親可能已是子宮頸癌末期, 常是水腫尿毒,本來手術後電療是最有效的,而化療的效果並不好, 建議您母親到醫院做電腦斷層檢查及多種癌胚抗原檢查, 以確定轉移到哪...>>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左側卵巢多發性囊腫是否影響生育能力??
左側卵巢多發性囊腫?醫師您好: 近日因為將要結婚,所以去做了婚前健檢, 在當天要作健檢時,身體狀況是快要排卵期, 做了子宮頸抹片,及陰道超音波。那天在檢查時, 婦產科醫生跟我說左側卵巢快要排卵了,一切正常~ 聽健檢報告當天,家醫科醫師對於...
許俊正 醫師回覆-婦產科
醫事人員經歷: 童綜合醫院 婦產部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有可能是”左側卵巢快要排卵”誤植為”左側卵巢多發性囊腫”,”左側卵巢快要排卵”是正常生理現象,不需擔心,謝謝!>>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