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癌警訊:血便、心跳加速與便意頻繁?
這樣會是大腸直腸癌嗎??3個禮拜前擦屁股衛生紙上有血絲持續2天都有出現,然後一直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跳很快,呼吸有點不順,晚上要很久才能睡著,之後就沒有出現血了,不過有時候站起來眼前會一片空白,不知道是不是貧血,後來就沒發生,然後最近坐下時覺得...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這種情形應該是痔瘡出血的可能性較高 應該不是大腸癌啦 只要沒有再繼續出血就不要緊 建議這段期間要避免便秘並縮短排便時間 溫水坐浴應該也有助於改善症狀 也可以自行在藥局購買痔瘡塞劑使用 軟便劑最好不要隨便服用 在這...>>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便秘與大便出血:外科問題探討?
大便出血?從小時候就有便秘問題(不愛喝水 上廁所屁股就會痛+流血 腸胃也不是很好 上國中之後開始大便不正常 可是有將近一個月很正常 後來又會開始 我上廁所都會有血 都是粉紅鮮紅 上完廁所肛門幾乎都會痛 (有時很痛 大便形狀不細 反...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這不是什麼絕症啦 依你的描述看來應該是肛門裂傷 典型的症狀是排便時疼痛加上輕微出血 若是合併痔瘡出血的話血量就會比較多 造成肛裂的原因多半是大便太硬 但是腹瀉、排便頻繁或是長時間憋住便意也會造成肛裂 建議改善排便...>>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肛門疼痛與便秘相關症狀解析?
肛門問題?醫生您好: 這陣子只要一大便肛門都痛痛的,痛到不行我最近又有便秘大便都硬硬又小小顆的但擦的時候沒血衛生紙上的顏色是黃褐色的不知道是什麼症狀,也會滴咖啡色的水之前都不會希望醫生能幫我解答 謝謝!!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依你的描述看來應該是肛門裂傷 典型的症狀是排便時疼痛加上輕微出血 若是合併痔瘡出血的話血量就會比較多 造成肛裂的原因多半是大便太硬 但是腹瀉、排便頻繁或是長時間憋住便意也會造成肛裂 建議改善排便習慣並多做溫水坐浴即...>>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大便出血與肛門疼痛的治療方法?
大便出血+大便肛門痛?醫生您好我想問一下,我大概是6月份大便的時候突然流很多血大便的時候肛門也很痛,站起來擦屁股的時候還會滴血,現在已經8月了雖然不會有出血,但大便的時候有點像拉肚子,肛門還是一直都很痛,請問有什麼解決方法呢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依你的描述看來應該是肛門裂傷 典型的症狀是排便時疼痛加上輕微出血 若是合併痔瘡出血的話血量就會比較多 造成肛裂的原因多半是大便太硬 但是腹瀉、排便頻繁或是長時間憋住便意也會造成肛裂 建議改善排便習慣並多做溫水坐...>>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高中生大便帶血,該怎麼辦??
大便有血...之類的東西??醫生您好,小弟我今天下午大便完後在大便上看到酒紅色的一、兩顆東西,形狀嘛...像是生物教科書裡面白血球那樣,外面有一絲一絲的,擦屁股的時候也很明顯擦出血跡,嚇了我一大跳,其他大便上卻感覺看不到血跡,難得大了那麼多...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16歲的年齡得到大腸癌的機率雖然不是零 但是一般而言是非常非常低的 依你的描述看來比較像是痔瘡出血 建議先清淡飲食並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如果症狀持續沒有改善 可以請醫師開立藥物服用 如果還是沒有改善或是非常擔心 也...>>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內痔結紮後持續流血,是否正常??
內痔結紮後?醫生您好,8/3號排便時可能因為久坐一天造成排便流血亮蠻多,我在8/4號的時候在高醫檢查後發現內痔病做了內痔結紮手術,醫師有說我內痔蠻嚴重,並約8/18回診,不舒服約兩天獲得改善,而內痔在8/10號脫落,脫落當下流血非常嚴重,甚...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痔瘡結紮後若是大量出血 一般會建議在紮一次或是直接進行痔瘡切除手術 若是現在出血量已經減少 則使用肛門塞劑跟口服止血藥物即可 21歲這樣的年紀都是痔瘡出血較多 如果不放心也可以請醫師安排大腸鏡檢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肛裂引起的便血:症狀、處理及康復時間?
大便有幾滴鮮血?您好,我昨晚大便時有感覺乾硬, 大的過程中肛門口蠻痛的, 也有感覺排乾淨, 然後擦屁股時有擠滴鮮血, 隔天早上一樣大便後一樣有幾滴血, 以前從沒有這樣過, 1.想問這比較可能是肛裂嗎? 如果是, 2.請問自身該如何處理比較快...
吳玉婷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烏日林新醫院 外科 主治醫師
您好: 1. 想問這比較可能是肛裂嗎? A: 有可能是, 但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如痔瘡出血 2. 請問自身該如何處理比較快好呢? 3. 約要多久才會好呢? A: 需經由醫師診斷, 並判斷嚴重度後才能知道 4.超過多久沒好要趕緊注意了? A...>>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便血與肚子悶痛:是否需要進行大腸鏡檢查??
大便出血?最近大便時 會有便血 有時肚子會悶痛但不會很痛 可是很常放屁 有時會連續兩三個 血大部分擦完就不會有了 是否跟上夜班有關係 如果這樣情形繼續發生想要檢查的話 是要從大腸鏡檢查嗎?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依你的描述看來比較像是大腸激躁症合併輕微痔瘡出血 建議先清淡飲食並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上夜班可能也有影響 如果症狀持續沒有改善 可以請醫師開立藥物服用 如果還是沒有改善或是非常擔心 也可以安排大腸鏡檢查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肚子怪怪的症狀及疼痛原因?
肚子有點怪怪的?我之前便秘問題很嚴重,在上課的期間,基本上一個禮拜才能大到便,不過那時候晚去廁所的關係(大概凌晨一點到三點左右)所以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太累所以才拉不出來吧。然後我看醫生我說了我擦屁股的時候看到紅色的東西,但是我沒跟他說那紅色的...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依你的描述看來比較像是大腸激躁症 建議先清淡飲食並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如果症狀持續沒有改善 可以請醫師開立藥物服用 肚臍上一兩寸左右上方條狀的東西應該是肝圓韌帶 並不是大腸 上腹疼痛則多半是肝膽或是胃部的問題 請再...>>點我查看詳細內容29歲左腹硬塊:從癥狀到確診為乙狀結腸癌第三期的經歷?
29歲 左腹硬塊 乙狀結腸癌第三期 只是純分享?29歲左腹肚臍左下有硬塊,(血便 拉血都已有過, 我也是有米黃色黏液、也剛好有痔瘡(大便形狀有缺口) 去年底 開始看肛門、祕尿、1月中醫、3月中發燒看耳鼻喉、 3月底看診所肝膽腸胃科(此時無...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謝謝分享 這是為什麼我們說40歲以下雖然得到大腸癌的機率比較低 但是機率也不是零 若是擔心或是有疑慮 不管幾歲都可以請醫師安排大腸鏡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內痔相關問題:如何正確使用喜癒痔軟膏??
內痔相關問題?柯醫師,您好! 有關於內痔的問題想向您請教。 (不好意思,因為頗為困惑和困擾,描述的比較長,還請您包涵。並先感謝醫師的回覆) 我這半年來,反覆發生排便時肛門有些疼痛的感覺,頻率約是一個月一次或兩次,每次發生則可能連續兩天到...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一般使用痔瘡藥膏不建議手指伸進去太深 以免意外造成直腸損傷 若是使用藥膏不太順手 肛門塞劑也是方便使用的選擇 要改善排便習慣除了纖維素和水份的攝取以外 腸道菌也是重要的元素之一 除了市售的腸道菌補充劑以外 優酪乳也...>>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肛門凸起物疑是小贅皮?
肛門問題?約四五年前有在打工,為了省錢所以營養不態均衡,有一陣子一直拉肚子和大便會出血,約有1.2個月,都沒有就醫,那之後肛門口就有一個小小的凸起,到現在約有指甲大小的面積,前2個月才鼓起勇氣去一間診所看診,也有照內視鏡,原以為會是痔瘡,結...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依你的描述看來應該是肛門裂傷 典型的症狀是排便時疼痛加上輕微出血 若是合併痔瘡出血的話血量就會比較多 "小贅皮"正式的名稱是衛星瘜肉 是肛裂外側因傷口影響所長的小息肉 一般不會建議切除 因為肛...>>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喜癒痣軟膏治療內痔的副作用及是否需回診??
喜癒痣副作用?醫生您好: 之前排便不順且出血,看過醫生後發現是內痔,開藥後排便沒有出血了,醫生說不用吃藥注意飲食那些就好。 但是最近又開始便秘,排便雖沒出血,但內痔在便後會跑出,所以我又開始擦之前醫生開的"喜癒痣軟膏"加...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這類外用的痔瘡藥膏若非長期使用 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若是擔心也可以詳讀包裝盒內的說明書 如果不再有出血不適的現象 應該就不需要再回診了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肛門外凸與流血問題:是否需要尋求醫療協助??
肛門外凸 流血問題?之前就有情況 肛門外凸 坐下不太痛 但站起會有點刺痛 有塞回去過 但仍會外凸 大便時都會出血 時間有一段了 雖然之前有稍微沒有這情況 最近又開始 而且不只大便的時候 平常就會開始出血 平時飲食還算正常(無不吃蔬果 及大量...
李忠懷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外科主治醫師(乳房/腹腔鏡專長)
您好! 盡速就醫,肛門的問題都好解決,最怕出血來源不是肛門,是大腸,建議找大腸直腸外科做無痛大腸鏡,做完沒事再找時間處理痔瘡. 平 安! 彰化醫院關心您!>>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便秘並帶血大便的原因?
大便出血?醫生您好: 從以前我就常常便秘,可是這幾天大便突然有血絲在上面,血量很少,連擦的衛生紙上的血也很少,可是大便上的血比衛生紙上的還多,然後前幾天的大便是條狀的,最近幾天卻是顆粒狀的,想請問這可能是什麼問題?謝謝!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依你的描述看來應該是肛門裂傷 典型的症狀是排便時疼痛加上輕微出血 若是合併痔瘡出血的話血量就會比較多 造成肛裂的原因多半是大便太硬 但是腹瀉、排便頻繁或是長時間憋住便意也會造成肛裂 建議改善排便習慣並多做溫水坐浴即...>>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肛門疼痛及便血疑慮?
肛門問題?前幾天便秘一直上不出來 那時就感覺肛門痛痛的 不知是不是肛裂 最近上廁所也還是上不太出來 擦屁股的時候衛生紙上的顏色是深紅色的 不知是不是肛裂導致的.坐的時候有時接觸到有點痛 像撕裂那種 要怎樣解決這個問題 。 謝謝醫師的回答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依你的描述看來應該是肛門裂傷 典型的症狀是排便時疼痛加上輕微出血 若是合併痔瘡出血的話血量就會比較多 造成肛裂的原因多半是大便太硬 但是腹瀉、排便頻繁或是長時間憋住便意也會造成肛裂 建議改善排便習慣並多做溫水坐浴即...>>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肛門周圍出現白點痘痘及過敏紅腫,應如何處理??
肛門周圍有白白的痘痘?前幾天大便很硬所以肛裂出血,我就擦痔瘡軟膏,上完廁所後都會擦,但這幾天洗澡時觸摸總覺得粗糙,剛剛檢查後發現有類似過敏紅腫感覺,然後有一顆顆白色頭的痘痘,請問我該如何處理?是否可以拍照給醫師看?
余明昌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外科主治醫師(甲狀腺/肝膽胰手術)
您好; 有空看一下大腸直腸科 衛生福部彰化醫院關心您>>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便秘導致肛門出血和輕微疼痛,是否為肛門裂傷??
大便沒有血但擦的時候衛生紙上有血?由於上星期出遠門造成便秘 所以較頻繁使用浣腸 這兩三天慢慢調整回來已沒使用浣腸 大便顏色是正常的 但擦屁股時有暗紅色血跡 肛門也輕微疼痛 請問這是肛門裂傷的情形嗎? 謝謝醫生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依你的描述看來應該是肛門裂傷 典型的症狀是排便時疼痛加上輕微出血 若是合併痔瘡出血的話血量就會比較多 造成肛裂的原因多半是大便太硬 但是腹瀉、排便頻繁或是長時間憋住便意也會造成肛裂 建議改善排便習慣並多做溫水坐浴即...>>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手術後持續劇痛,痔瘍問題是否已解決??
內痔結紮後?醫生你好,我在8/5做了陰道手術,做完1、2天會有想解便的感覺,但在8/7感覺還是很強烈,我就去大便,大了很久也大不出來,然後我的肛門就很痛...痛到只要稍微用力都很痛...8/8仍然如此,我想會不會是痔瘡的問題,看了醫生後,醫...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不知道8/5做的陰道手術是什麼 有可能妳的問題跟那次手術有關係 若是陰道整形手術 有時後縫的太深會縫到直腸 就有可能發生妳現在的情形 若是單純的痔瘡問題 藥物治療加上溫水坐浴多半都可以減輕症狀 但若是有劇烈疼痛的問...>>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痔瘡手術後三個禮拜仍有不適症狀,應如何處理??
痔瘡術後三個禮拜仍不適?我上個月6/28開痔瘡切除手術 差不多兩個禮拜沒有出血疼痛的狀況 所以上禮拜去騎腳踏車在那之後開始出血到至今三個禮拜了走路都還是會痛 是傷口又裂了該如何處理呢? 每天三次泡屁股擦藥 還是一樣很痛 現在很痛苦, 謝謝百...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Ans: 痔瘡手術後最好一個月內暫時不要騎腳踏車較好 因為長時間坐在小小的坐墊上確實有可能造成傷口裂開 如果沒有劇烈疼痛或是大量出血的情形 只要使用外用藥膏跟溫水坐浴就會慢慢癒合 若是症狀沒有改善 還是要請醫師檢查傷勢 再決定...>>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