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下方發現息肉,該如何處理??
肛門下方長一顆息肉?肛門下方長一顆息肉大概黃豆大小 最近才長出來的 不知道是不是痔瘡 摩擦到會痛不知道是放著他就會好還是要去藥局買藥擦 還是要去開刀呢? 因為是第一次有這種情形發生所以來詢問您
許凱熙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外科 外科主任、腹腔鏡及消化外科 醫師
肛門口會痛的息肉,較可能是血栓性痔瘡,建議至醫院外科門診接受進一步檢查及治療。>>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尿尿和大便時屁股疼痛且帶血?
屁股疼痛?醫生您好,尿尿的時候會感覺屁股痛痛的,感覺像是尿尿碰到傷口,大便的時候屁屁也會痛痛的,擦屁股的時候有血,從前一陣子就有了,可是有時候感覺又好了,但最近又開始了! 每天都會排便
許凱熙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外科 外科主任、腹腔鏡及消化外科 醫師
大便出血及排便時疼痛,可能的診斷從常見的痔瘡到其他嚴重腸胃道疾病皆有可能,依照您的描述,比較可能是由痔瘡(內痔)所引起的出血與發炎造成疼痛,建議至醫院腸胃科或外科門診接受進一步檢查及治療。>>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痔瘍手術後出現肛門狹窄,該如何處理??
肛門狹窄?我痔瘡手術後三個月肛門狹窄,有持續用手指擴肛,但經常用力大一點就腫痛,請問 1.腫的時候要繼續擴肛,還是休息一兩天 2.我已擴到約兩公分大,正常硬度的便便就難解,請問需要開刀擴肛嗎? 3.若要開刀,是儘快開,還是過一年半年也沒關係...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若是痔瘡手術或是冷凍治療造成的肛門狹窄,一般會建議要擴肛半年再評估,擴肛器最好能用到最大號,兩公分是不夠的,之所以要等半年是要等疤痕組織軟化,短時間內再度手術可能會使疤痕組織增生而惡化狹窄的情形,所以建議妳繼續擴肛三個月看看。>>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痔瘡手術後大便用力出肉塊,該如何處理??
我痔瘡開刀後大便用力有肉跑出來?開刀後快一個月.大便太過用力.整天只擠出像羊大便樣的一粒.但發現我的肉跑出來了.請問那是什麼.也請教醫生.醫生們會怎麼處理呢.因為我看到也覺得可怕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沒有親眼看到也沒辦法知道是什麼問題,所以無法告訴你會怎麼處理,照理說剛手術後不應該發生痔瘡脫垂的情形,不過還是要請教原手術醫師,大多會開藥膏給你擦吧。>>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痔瘡結紮後的疼痛與恢復期疑問?
痔瘡結紮後?請問目前已經接受痔瘡橡皮筋結紮4天了 走路或坐下還是覺得蠻痛的 用手去摸的時候還是感覺到痔瘡的存在 請問是要把它推回去嗎 還是過一陣子會脫落呢 大概幾天之後會比較沒有疼痛感 還有大號後擦拭會有點血水的感覺是正常的嗎 ...
余明昌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外科主治醫師(甲狀腺/肝膽胰手術)
您好: 大約兩周內會脫落,有空再回診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關心您>>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肛門口疼痛與小小肉塊:括約肌不良、肛裂或息肉??
肛門口附近疼痛?我天生肛門括約肌不好,大太硬的大便肛門就會痛。最近幾個月來大便後容易疼痛或劇痛持續幾分鐘不等(但幾分鐘之後就比較不會痛了)。之前有看過醫生,醫生說會疼痛或劇痛可能是因為括約肌不好而有輕微肛裂的症狀出現,依我現在的年紀應該不太...
許凱熙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外科 外科主任、腹腔鏡及消化外科 醫師
如果在肛門口有發現會疼痛的硬塊,就有可能是痔瘡,不過因為您所描述的症狀較多,建議至醫院腸胃科或外科門診接受進一步檢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大便出血原因及處理方法?
大便出血?這兩三天都沒大便 昨天到今天有吃醫生開的軟便的藥 我今天大便時候最後一點蠻用力的 然後結束後擦屁股衛生紙上有鮮血 大便上也有一點點 大便不致於太細小 也不會太黑 肚子稍稍有一點不舒服 不知道這是甚麼狀況?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這種情形應該是痔瘡出血的可能性較高,只要沒有再繼續出血就不要緊,建議這段期間要避免便秘並縮短排便時間,溫水坐浴應該也有助於改善症狀,也可以自行在藥局購買痔瘡塞劑使用,軟便劑最好不要隨便服用,在這個年紀多補充植物纖維跟水分應該就已足夠,若是持...>>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排便異常:是痔瘍還是腸癌??
大便異常?最近一陣子,排便異常的不順暢,在哪之前我的排便都是很正常的金黃色,沒什麼味道,但這陣子就濕濕黏黏的,而且很臭,顏色也很奇怪,有種橘紅橘紅的感覺,有時會伴隨著血絲,肚子也經常性的不舒服,但之前有痔瘡,也有肛裂,而且肛裂傷口癒合後在肛...
許凱熙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外科 外科主任、腹腔鏡及消化外科 醫師
大便出血加上腸胃功能及排便習慣的改便,同時糞便特性改變,都是異常症狀,可能的診斷從您所提到的痔瘡到其他嚴重腸胃道疾病皆有可能,不可輕忽其嚴重性,建議至醫院腸胃科或外科門診接受進一步檢查及治療。>>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痔瘡手術後排便困難:如何恢復正常??
痔瘡術後排便問題?您好!我在三週前進行內外痔瘡切除手術,原本感覺傷口持續進步消腫。但術後一直無法一次排便乾淨,都是坐浴時會排一些排一些,原以為會慢慢恢復正常。原來吃氧化鎂軟便,但一週前停藥後,排便有變粗些但並不乾硬(怕肛門變狹窄),卻仍然每...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菜花因為生長部位表淺,電燒一般是不會發生大出血的情形,肛管是指肛門廔管還是肛門管道呢?除了電燒以外還有沒有做其他的手術或適處置呢?依你提供的資訊恐怕不好判斷病情,不過肛門手術後本來就會有這些感覺異常的現象,建議你加強坐浴並定時服藥,只咬傷口...>>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痔瘡手術後排便困難與症狀?
痔瘡手術後排便問題?在今年1月8日進行痔瘡手術,切除了4顆內痔,但至今日有以下狀況:1.有便意時,但需要相當用力才能排便、2.需要仰賴藥物才能排便(目前有吃的藥物為仙塞落糖衣錠,約2天吃一次,一次2顆)、3.糞便較粗時,肛門口會疼痛,合併少...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痔瘡手術後在2-4週內會有排便感覺異常的現象,就如同妳所描述的現象,不過症狀會隨著傷口癒合逐漸改善,建議妳多補充植物纖維跟水分,加強坐浴並避免久坐,症狀應該會慢慢消失,若是手術後兩個月仍未改善,就應再請醫師檢視。>>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月經期間擦屁股出血原因解析?
擦屁股的時候有血?因為月經來 然後大便時沒有血 但是擦屁股的時候就有血 之前不會這樣 這是第一次 是怎麼回事.... 月經來第二個禮拜了 還是一直沒停 有點擔心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首先要確定血從哪裡來,如過是肛門出血,那麼這種情形應該是痔瘡出血的可能性較高,只要沒有再繼續出血就不要緊,建議這段期間要避免便秘並縮短排便時間,溫水坐浴應該也有助於改善症狀,如果是月經出血異常,可能要請教婦產科醫師比較好。>>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痔瘡是否會導致腹瀉?大腸癌的鮮血範圍是多遠??
大便出血?醫師,想請問您一下,痔瘡有可能造成更容易腹瀉嗎?一般所謂的大腸癌腫瘤靠近肛門糞便會是鮮血而不是暗血色的定義是靠近肛門幾公分左右呢?30公分以上流出的血還有可能是鮮紅色嗎?謝謝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1.痔瘡不會造成腹瀉。 2.以出血顏色來判定腫瘤位置不是一個可靠的方式,只是約略判斷的參考而已。 3.出血量大的話任何位置的大腸直腸癌都會出現鮮血。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外痔手術後:常見疑問與照護建議?
外痔術後?柯醫師您好: 我行外痔贅皮切除術後至今第十天,現在已開始嘗試把醫師剩餘沒切除的粉紅色外痔,推回肛門內,我要請問的是 1.現階段遺留的粉紅色外痔,觸按還是硬硬的不是那麼柔軟,是正常的嗎? 2.粉紅色外痔腫脹有漸消,但還是有腫,現在術...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1.是正常的,手術傷口要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才會完全復原。 2.不適當,請靜候傷口消腫復原,此時應該避免推擠刺激傷口。 3.理論上手術後不應再有痔瘡脫垂情形,不過妳說接受的是外痔贅皮切除術,如果內痔的部分沒有一併處理,那麼脫垂的情形當然也不會改...>>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外痔術後恢復疑惑:遺留粉紅色外痔該如何處理??
外痔術後?柯醫師您好: 我行外痔贅皮切除術後至今第十一天,現在已開始嘗試把醫師剩餘沒切除的粉紅色外痔,推回肛門內,我要請問的是 1.現階段遺留的粉紅色外痔,觸按還是硬硬的不是那麼柔軟,是正常的嗎? 2.粉紅色外痔腫脹有漸消,但還是有腫,現在...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1.是正常的,手術傷口要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才會完全復原。 2.不適當,請靜候傷口消腫復原,此時應該避免推擠刺激傷口。 3.理論上手術後不應再有痔瘡脫垂情形,不過妳說接受的是外痔贅皮切除術,如果內痔的部分沒有一併處理,那麼脫垂的情形當然也不會改...>>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肛門周圍腫塊:可能是廔管或其他疾病嗎??
前陣子肛門附近腫塊?醫生你好 前陣子我肛門附近出現1個腫塊 平常沒有感覺 用手指壓下去的時候會有輕微疼痛 不影響生活 過了大約4.5天這腫塊消腫後 只出現一小塊 裡面有一條有點像血管一樣的管子 按壓沒甚麼感覺 也不會流膿或發燒之類的其他症...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依你的描述看來痔瘡或是肛門廔管都有可能,實際診斷必須由醫師親自檢查才能判斷,如果沒有疼痛出血或是流膿的現象,建議你不要過度憂慮,等到有不舒服的症狀出現時再請醫師檢視。>>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痣瘡出血:內痔還是手術??
痣瘡不定時&無預警出血?柯醫師你好,感謝你能在百忙之中抽空看我的痣瘡問題 故事如下:我大號出血大約自半年前開始出現,時有時無,馬桶內的血成暗紅色狀,衛生紙上則是鮮紅色與暗紅色都有.趁著自費打流感疫苗時,跟家醫科描述狀況後,開...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這種情形應該是痔瘡出血的可能性較高,只要沒有再繼續出血就不要緊,建議這段期間要避免便秘並縮短排便時間,溫水坐浴應該也有助於改善症狀,也可以自行在藥局購買痔瘡塞劑使用,軟便劑最好不要隨便服用,在這個年紀多補充植物纖維跟水分應該就已足夠,若是持...>>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大便帶血的原因:痔瘡或腸癌??
大便有血?前天大便發現馬桶水呈鮮紅色的血,今天大便後馬桶水仍然有血但水的顏色呈淡紅色,大便皆為金黃色,衛生紙上皆沒有血。以前有去看過醫生,說有內痣,想知道是痔瘡破掉還是有可能為腸癌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24歲的年齡得到大腸癌的機率雖然不是零,但是一般而言是非常非常低的,依你的描述看來比較像是痔瘡出血,建議先清淡飲食並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如果症狀持續沒有改善,可以請醫師開立藥物服用,如果還是沒有改善或是非常擔心,也可以安排大腸鏡檢查。>>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肛門附近疼痛物體:可能是痔瘡嗎??
肛門附近的東西?醫師你好 我肛門附近長了一個東西 我站著不定時會痛 坐著要起來的時候也會痛 碰到那個東西的時候也會痛 只有躺著的時候不會痛 今天實在太痛了 就自己去買了塞肛門的藥(治痔瘡的) 塞了一個了 可擔心不是痔瘡 所以想來詢問一下 ...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你的描述實在太簡短了,沒辦法判斷到底是什麼,如果很痛的話一般有兩種可能性,一是急性發作的血栓性痔瘡,二是肛門膿瘍,如果真的非常痛苦,請立刻前去請醫師治療,若是延誤病情,甚至可能會發生敗血症或是肛門失禁的後遺症,千萬不可小看它。>>點我查看詳細內容痔瘍手術後便意異常頻繁,應掛哪一科??
便意異常頻繁?醫師您好: 家母71歲痔瘡開刀後,排便次數增加,每次解尿都會排便,回診時醫師調整藥物,兩日後,發生便意異常頻繁的情形,約每隔10幾分鐘就會有強烈便意(日間頻繁,夜間少很多),解便都只排一點點且有殘便感,無法紓解便意,就醫多次,...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老人家接受痔瘡手術後有時會發生排便困難的情形,這跟手術前是否便有排便的問題有相關,如果術前就有排便困難,一般在術後因為感覺異常的關係就會惡化這種情形,如果術前沒有做過大腸鏡檢查,此時補做也是可以的,但是排便異常的問題會使清腸準備變的困難,建...>>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肛門下方出現類似蚊子咬的包,是廔管還是毛囊炎??
肛門腫塊?你好 前幾天在肛門下方一點約7點鐘方向 長出1個類似蚊子咬的包 平常沒感覺只有按壓下去的時候才會感覺到疼痛 身體沒有感到其他不適也沒有流膿 這個包到了第3天就消掉了 剩下1個感覺是血管的管子 請問這是廔管嗎還是只是毛囊炎還沒完全消...
柯芳序 醫師回覆-外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外科 主任、醫務祕書
21歲的年紀多半是皮膚淺層的感染,肛門廔管的機率較低,如果症狀沒有反覆出現,應該也不是肛門廔管,一般人是無法自行做出鑑別診斷的,如果症狀超過一週仍未痊癒,還是請醫師檢查治療比較好。>>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