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腿脛骨骨折修養期間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左小腿脛骨骨折修養時間?請問醫生我在7/4左小腿脛骨斷裂開刀,有打一片鋼板固定沒打石膏,最近感覺不太會疼痛,但坐著(腳踩地)約一小時腳會呈現紅紫色,請問這樣這正常嗎?診斷證明書上寫需休養3個月,休養的意思是躺著休息嗎?8月初想去上課一天8小...
李永恒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院長、骨科 主治醫師
骨折之後下肢的循環會變差 因此腳放下來的時候會變腫脹 這是很常見的現象 休息三個月的意思是只大約三個月腳才可以踩地不須要拐杖或助行器 手術後一個月去上課應該還可以的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舟狀骨骨折舊傷復發導致手部功能受影響?
舟狀骨骨折舊傷復發?醫師您好,我手腕酸痛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一直以為是使用過度才這樣,但後面因為越來越不舒服才去看醫生,醫生說我手腕有長一顆囊腫,但因為不大,所以就先觀察。 一段時間後,手開始沒辦法好好寫字,也沒辦法緊握,手也開始無力,手也會...
陳永學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骨科 主任
您好 如果舟狀骨骨折, 是不容易癒合的. 來信所言, 並未提及之前是否受傷, 受傷後是否打石膏 如果都沒有的話, 舟狀骨骨折的診斷, 可能要再考慮看看 至於腕部的囊腫, 是有可能會有所述的症狀, 請至骨科門診進一步檢查, 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骨折後的內固定鋼板是否需要手術取出??
是否需手術取出內固定鋼板?醫生您好: 去年因車禍右手橈骨骨折,至今已經滿一年多了,前幾天去照X光骨頭已經完全長好,想請問醫生是否有拆除內固定鋼板的必要?若不取出年老時會造成影響嗎?請醫生給點建議!謝謝您!
施國正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骨科顧問醫師(微創人工關節)
如果鋼板部會刺激到附近的組織 就不必取出 如果有影響那就必須手術取出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右小腿骨折後出現骨刺疼痛,如何改善??
右小腿骨折?醫師您好:我因車禍右小腿脛骨、腓骨骨折手術後快二個月,二週前發現右後腳根碰觸會痛,詢問我的骨科醫生後說有長骨刺.請問醫師骨刺是因為車禍骨折無法活動造成的嗎?有什麼方法能夠改善?我的骨科醫師說等我骨折好了再教我一些運動,但我覺得越...
施國正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骨科顧問醫師(微創人工關節)
後腳跟痛有可能是都躺著或者腳放在平面上一直壓迫著 導致局部的組織發炎 一般足底的跟骨長骨刺是在有走路或跑跳的時候才會產生疼痛的 可以在小腿放一個枕頭墊高 不要讓後腳跟直接碰觸床或者地面 另外就是做一些足踝關節的活動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左鎖骨骨折後症狀持續,是否需再次就醫??
鎖骨問題?去年左邊鎖骨遠端骨折置入鋼板今年初拆除,現在某些姿勢像側左睡等,左邊鎖骨會些微疼痛,甚至手肘以下會麻掉,請問醫生這樣正常嗎? 5月回診後主治醫生說不用再回診了,請問我這種狀況需要再去給主治醫師檢查嗎?
李永恒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院長、骨科 主治醫師
您好,若您骨折已癒合且骨釘也拔除,表示您骨折應已無大礙。至於手肘以下麻木,可能為周邊神經壓迫。建議您至骨科或神經內科做進一步的診斷及治療。祝福您早日康復。>>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足跟骨折手術後:多久可以踩地、是否需要石膏固定及何時開始復健??
足跟骨折(裂開)?醫師你好, 跟你請教一下,我3個月前不小心從1樓半高的地方摔下來,造成腳足跟地方骨折,當日進行手術(加鋼板),直到現在已經快3個月多了, 請問: 1.要等多久才可以腳踩地(目前不敢踩地,因為1個月半前照x片,尚未長骨,醫師...
陳永學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骨科 主任
您好 來信所這應是跟骨骨折, 這種高處落下的骨折, 很容易腫脹, 至於手術後是否須要石膏, 跟使用的鋼板. 骨折粉碎的程度等因素有關, 無法一概而論 而踩地的時間和復健的時程, 可能要向自己的主治醫師詢問, 比較妥當, 謝謝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左手橈骨骨折後的康復與後遺症疑慮?
左手橈骨骨折?我大概在一個月前因為打球跌落地面之後左手橈骨脫臼跟骨折 在醫生看過後沒有手術只有徒手復位並打上石膏 目前我手上的石膏已經完全拆除換上比較簡單的可拆式固定器 現在手腕還不太敢動因為還是會有點痛 請問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活動導致的?可...
李永恒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院長、骨科 主治醫師
如果手腕的橈骨脫臼跟骨折,通常算是比較嚴重的傷勢。若自受傷月起到目前只有一個月,手腕還不太敢動且仍會有點痛是正常現象。可以使用熱敷改善,但必要時仍需至復健科接受復健治療。健身重訓必須等三個月後才可開始。若只是骨折沒有脫臼,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後...>>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大腿骨折手術後骨頭成長與行走問題?
大腿骨折x光以及走路問題?大腿骨折問題 如下圖是我今年5月25出車禍大腿閉鎖性骨折的x光 file:///Users/huangpinxuan/Desktop/1.jpg 第一張在5月26動手術裝入骨釘(無石膏)右上角綠色圈起來的地方好像也...
李永恒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院長、骨科 主治醫師
您好:骨折的裂痕在剛發生骨折時X光通常較不明顯,4-6週之後再照X光裂痕又會更明顯了,這是正常現象,所以您可以不必擔心。如果復診時醫生說骨頭有開始長了,且是正常人的速度,那您在八月底(第三個月)全放拐杖是有機會的。所以您在八月底可再照X充並...>>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手術後喝牛奶能否加速骨頭生長??
手術固定後 喝牛奶會加速骨頭生長嗎?手術固定後 喝牛奶會加速骨頭生長嗎 手術後已經一個禮拜 用的是自費的鋼板 不知道會不會在移位 若要加速復原 補充鈣質有用ㄇㄚ
葉慶年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福雅骨科 院長、骨科 主治醫師
骨折後喝牛奶補充鈣質,並不會使骨折加速癒合,但鈣質不足會妨害骨折癒合。>>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腳踝舊傷是否需開刀?現狀分析與建議?
腳踝舊傷..這有需要開刀嗎??醫生您好 我大概19歲時骨折,當時門諾和我說右腳踝有點位移/小腿骨有點裂痕要開刀。 但換去慈濟,就直接打石膏。 治好後大概10年來,都沒感覺腿有任何異常,能跑能走能跳,外出穿著靴子也很正常 現在33歲了...
施國正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骨科顧問醫師(微創人工關節)
足底筋膜炎必須穿底部比較軟的鞋子 減少壓迫足底 另外體重太重也會增加足底的受力 可以去找骨科看診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大腿骨折恢復進度及行走輔具使用時間?
大腿骨折何時能走路?我在今年5月25號車禍右大腿閉鎖性骨折在5月26號動好手術 這是第一張手術剛好的照片,左邊是剛骨折的x光照 file:///Users/huangpinxuan/Desktop/%E5%89%9B%E6%89%8B%E...
李永恒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院長、骨科 主治醫師
建議您仍需配合主治醫師的建議,以免發生合併症。至於8月10日回診時,主治醫師會再拍一次X光片。看完X光片後,主治醫師會告知您可不可以放一支拐杖。通常大腿骨骨折,3個月應可全放拐杖(但當然仍以您看診主治醫師的醫囑為準)。祝福您早日康復。>>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手肘撞傷後出現喀拉喀拉聲,是否可能骨折??
手肘撞傷後擔心骨裂?醫師您好: 我昨天突然一個重心不穩跌倒 左手肘直接往下撞到桌子 之後因為微痛了一陣子睡不太著(但還是有睡著) 今天已經不去動他就完全不痛(但手肘放在桌上會有點痛) 只是伸直彎曲時骨頭會有喀拉喀拉的感覺 走路的時候自然擺動...
施國正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骨科顧問醫師(微創人工關節)
有無骨折必須照x光片才能確定 通常骨折疼痛劇烈 只有挫傷沒有骨折都還可以活動關節的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左腳第五蹠骨骨折瘀青:第二週能否適量行走及石膏鬆動疑慮?
左腳第五蹠骨骨折-瘀青?醫生您好,我想請問我打球不小心跌倒因此左腳第五蹠骨骨折,也馬上就診,打了石膏固定,醫生保守估計大約打石膏一個月,第一個星期我抬腳休養沒什麼走動,但第二星期走路走比較多,幾乎是以左腳跟著地走路,左腳的中指、無名指和小指...
施國正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骨科顧問醫師(微創人工關節)
骨折之後淤血會跑出來 所以顏色會變深的 骨折大約兩三周就比較不會痛了 要完全癒合須要三個月的時間 石膏如果鬆了就必須回醫院再換一個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骨裂移位0.5cm:是否需進一步治療??
骨裂~位移0.5cm?醫師您好, 我05/28爬山時,下柏油路時不慎摔傷,左肩著地,送院時是閉鎖性骨裂骨折,急診判斷採保守8字帶加三角巾固定, 05/31看骨科,醫師說沒移位,開止痛藥及肌肉鬆弛劑,我就繼續保護好左肩,連頭都不敢洗。但其實我...
葉慶年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福雅骨科 院長、骨科 主治醫師
5月28日受傷今天7月17日共50日,所以不需再戴三角巾,要手舉高活動,避免肩部活動限制,7月12日X光位移0.5公分,還可以接受,要手舉高活動,但仍不宜抬重物。>>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鋼板手術後是否應取出?影響手腕功能與外觀的疑慮?
鋼板是否應該取出?右手腕關節骨折 手術後已6個月,目前手腕向上彎曲約75度(正常90)、向下約20度,可向上轉和向下轉動平放桌面,內有鋼板固定。原先醫生說鋼板尺寸太大 術後12個月內須取出,但因復原情況不錯 則可視狀況再決定是否要取出。我有...
施國正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骨科顧問醫師(微創人工關節)
手腕附近的骨折鋼板要不要取出是個人而定 如果會有不適感就可以取出 如果沒有不是也可以不取出 如果會影響手腕或手指的動作的話那還是取出比較好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鎖骨骨折手術後出現脖子肩膀痠痛是否正常??
鎖骨骨折?我想請問我5/26車禍鎖骨骨折,隔天馬上開刀固定,開刀後沒什麼疼痛感,帶了一個月的固定帶,然而在6/19回診醫生說我可以慢慢自己動一下,之後開始睡覺躺下去跟起身的時候都會感到脖子肩膀酸痛,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
王守吉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骨科 主治醫師(運動醫學/骨質疏鬆)
您好:手術至今已一個多月會產生位移的機會應不大,微脖子肩部疼痛多半會存在二~三個月,只要不要再受撞擊即可。>>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車禍後膝關節疼痛無法彎曲,是否為十字韌帶受損??
車禍縫針 膝蓋無法彎曲無力?醫生您好,在7/2號車禍 右腳膝蓋撞擊貨車後方跌落 膝蓋有縫針 那時候還能好好走路 縫針後因為怕傷口裂開盡量伸直 一天後發現無法彎曲 感覺緊緊的 膝蓋有腫 傷口附近摸起來麻麻軟軟的 有照X光無骨折問題 今天第1...
施國正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骨科顧問醫師(微創人工關節)
膝關節如果已經消腫了 可以熱敷 之後再慢慢的練習彎曲 差不多幾星期就會改善了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手腕三角纖維軟骨受傷後的康復與運動注意事項?
手腕三角纖維軟骨受傷?醫生您好! 我因為上周三騎腳踏車摔車左手腕一直很痛而且很腫後來掛急診照了X光醫生說沒骨折,今天回診醫生說我三角纖維軟骨受損,一輩子不會完全好,只能恢復到8,9成到可以治理生活(因為我才18歲他說可以讓它自己長看看不用開...
施國正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骨科顧問醫師(微創人工關節)
好好保護手腕 不能太過度用力 通常要六星期以上才會慢慢恢復的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開放性骨折手術後傷口周圍皮膚紅腫是否正常??
開放性骨折?醫師您好 老公4月29日車禍左小腿脛腓骨斷,醫師說是開放性骨折,手術裝自費支架,傷口到現在還癒合中,但傷口外圍皮膚紅有3個傷口外圍皮膚都紅,不痛不癢,回診醫師說有可能過敏,請問這是正常現象嗎? 謝謝醫師撥冗回答
施國正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骨科顧問醫師(微創人工關節)
需要治療 並且判斷會不會有傷口的問題 像是感染或者皮膚的問題 小腿骨折大約三個月才會癒合 必須繼續門診追傯>>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橈骨骨折拆石膏後手腕僵硬如何處理??
橈骨骨折拆石膏後手腕極度僵硬?施醫師您好 我之前有發問過問題 目前石膏、外鋼釘都已經拆除 主治醫師說不需至復健診所 自行在家就可以復健 但是已經復健了兩個禮拜 手腕都還是非常僵硬 而且因為當時石膏跟外鋼釘固定手腕並不是正的 如果把整隻手伸直...
施國正 醫師回覆-骨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骨科顧問醫師(微創人工關節)
繼續做復健治療可能會改善的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