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全身麻刺感:是神經內科問題嗎??
身體麻刺感(手指較多)?醫生你好 前幾天半夜雙手手指出現麻刺感 也沒有壓到與其他受傷情況 睡醒後 手指麻刺感還是在 只是消退了些 ,左手比較嚴重 之後左腳底 也出現麻刺感 ,再過了一段時間後全身開始有麻刺感,臉部、嘴巴周圍、手臂、頸部、肩...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您的症狀比較常見的是過度換氣症的結果,因為血中二氧化碳降低,酸鹼值因而升高,引起全身性的反應與症狀,其中較常見的包括血管收縮及血鈣降低。通往腦部的血流因血管收縮而減少,會產生頭暈、麻木(特別是嘴唇附近及上肢)、無力;血鈣降低,則導致...>>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身體顫動與心跳異常:該看哪一科??
體內顫動?醫師您好,請問一下。睡覺醒過來和平躺時會感覺身體顫動,但是外表看不出抖動,但感覺體內顫動,彷彿好像有兩個心臟在跳動一樣,伴隨睡覺醒來時會手掌麻痺,偶而坐在馬桶上也感覺體內顫動,看心臟內科超音波檢查,除了高血壓心臟有些肥大外,無其他...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您的第一個問題是有關身體顫動。 可能要考慮因為無法放鬆造成肌肉張力過強。 在臨床上,通常會藉由放鬆訓練,或是一些鎮靜的藥物來改善症狀。 建議可以看神經科或是身心內科來進一步檢查和調整藥物。 第二個問題是短暫眩一下。 這可能要考慮...>>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左側頭部不適及手腳麻木?
左邊頭部感覺怪怪的?左邊頭部已經有一週都感覺怪怪的,像是講電話講太久有電磁波讓腦部感覺怪怪的那樣,左腳大拇指已經麻了有一年左右,今天感覺左手小拇指也麻麻的,左邊頭部怪的地方好像有時不在同一個位置,應該不是有腦蟲吧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您的問題可能要先排除頸椎神經根壓迫的問題,之後才是考慮腦部結構上的異常。 當遇到交通事故、跌倒、頭部撞擊堅硬物體或頸椎轉動時用力過猛等外力因素,可能引起頸椎不穩定、滑脫及頸椎間盤突出。 發生頸椎神經根病變時典型的不適症狀,包含肩胛...>>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肌肉顫動與腿軟:探索神經內科的神秘症狀?
腳軟和肌肉顫動?醫生我上禮拜因為全身多處肌肉顫動然後去神經內科做了腦電波檢查沒問題,雖然顫動沒有很頻繁但是眼皮和膝蓋有時會有很明顯的肌肉移位現象,導致我非常緊張所以我就跟很多病友一樣開始爬文爬到我非常焦慮,雙手雙腳也漸漸有類似使不上力的感覺...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您擔心的ALS 主要是指運動神經元發生問題,運動神經元控制肌肉運動,一般而言,在腦中的運動神經元稱為上運動神經元,而在腦幹及脊髓中的運動神經元稱為下運動神經元。 當運動神經元出現病變時,我們的肌肉便得不到充分的養分及化學物質,肌肉可...>>點我查看詳細內容長期脖子腫脹僵硬,手腳無力?可能是這個原因!?
單邊脖子腫、緊,肩膀背部僵硬多年。?您好醫師 我的右脖子僵硬及腫脹多年,頭往右轉會覺得緊繃,右邊眼皮眉毛會覺得有無力感,所以常常會不自覺挑眉非常難看,多年前也檢查過心肌電,腦波都屬正常,不過症狀依然沒有改變,某些角度轉動脖子會有類似關節卡...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 我覺得還是要先把頸椎神經根壓迫或是頸椎肌筋膜疼痛查清楚。 長期當低頭族會讓頸後的斜方肌被過度使用導致頸肩痠痛,初期休息後疼痛會改善,但最後是越來越痛影響到正常作息,也有患者早上起床後頸部疼痛就來勢兇兇,僵硬、繃緊、疼痛...>>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左腳腳背突然麻木,是否因感冒引起??
左腳腳背麻?左腳腳背麻,碰到腳背才會感覺到麻,洗澡水淋到腳背也有麻的感覺,其他部位都沒有麻的感覺。 很突然的變成這樣,沒有外力的傷害,持續一天了。 目前有感冒的症狀,有可能因為感冒而導致這樣嗎?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如果您的症狀只有在同一個區域,而且沒有擴大向上延伸的情形。 應該要考慮局部的神經壓迫。 但是,如果雙側向上延伸麻刺無力的話。 可能要考慮急性去髓鞘性多發性神經病變。 可藉由周邊神經傳導檢查來進行診斷 建議您可以找神經內科醫師討論及...>>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胸後脊椎發麻及面部肌肉麻木是否為中風或神經線壓迫??
上半身發麻?醫生你好, 昨夜坐着的時候, 突然由胸後的脊椎發麻到手,以及眼下的臉部肌肉。發麻時手和臉全都能活動自如, 只是麻得好像僵硬了一樣。 而脊椎都分最為麻。整個持續了大概有一小時, 請問是中風或者是神經線壓到嗎?需要去看專科嗎? 謝謝...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您提到的症狀比較像是換氣過度的症狀: 過度換氣會導致血中二氧化碳降低,導致「呼吸性鹼中毒」,並引起全身性的反應與症狀,其中較常見的包括血管收縮及血鈣降低。通往腦部的血流因血管收縮而減少,會產生頭暈、麻木(特別是嘴唇附近及上肢)、無力...>>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左半邊顴骨或嘴角抽搐是面部痙攣嗎??
顏面抽蓄?您好,想請問 這週以來左半邊的顴骨或嘴角上方 一天內有時候會跳動.抽動3.4次,每次約3秒,有時候會有一點抽動但抽不太起來的感覺,一天大概就大概3.4次左右,想問是面部痙攣嗎~因為我眼皮跳動就一天偶爾一次,眨眼閉眼情況也正常。 ...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眼皮運動是由顏面神經來支配,若眼皮不斷跳動,就診時醫師會先仔細觀察病人的臉部,如果除了眼皮,其他臉部肌肉沒抽動,則為單純的眼皮跳。若是其他的肌肉也發生跳痛可能是顏面神經痙攣。 眼瞼痙攣大多數原因不明,女性較多約為男性三倍,常見原因...>>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手抖問題與尺神經敏感度?
手抖問題?醫生您好: 我目前人在美國,醫療方面不是很方便,想請求醫生協助謝謝。 過去這五天,我的左上手臂,二頭肌的位置,會一直不自主的跳動,有時候會有三頭肌或是胸肌的跳動,跳動頻率大約是一天五到十次,一次大約五到十秒鐘,會覺得左手臂痠痠的,...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 症狀和頸部肌筋膜炎很類似,臨床多表現為發病部位疼痛,酸痛不適,肌肉僵硬,或有重壓感,有時可及皮下可觸及肌筋膜纖維結節。 早上起床或天氣變化時症状加重,伸展活動後則可以減輕疼痛,常反覆發作。急性發作時,局部肌肉緊張、痙攣...>>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早產兒肩膀痠痛與排毒保健品之神經內科問題?
肩膀酸痛?耳鼻喉科醫生有幫我兒子做血液檢查, 他是早產兒,他建議我兒子要排毒(鉛)一年,吃他的保健品一個月,他說癲癇可以減1cc的藥,目前總共喝6cc,他平均2、3個月發作一次,距離發作才一個月半是否可以聽耳鼻喉科醫生? 他開的保健品有b6...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如果要避免在環境中吸收太多的鉛。 1. 盛裝菜餚食物用安全餐具,不用裝飾器皿,且避用色彩鮮艷的餐具,以防彩色顏料中的鉛滲入食物中。 2. 與食物接觸的餐具,建議購買沒有顏色或圖案,儘量挑選白色、平滑的。 3. 避免用有含鉛的水晶製品...>>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年輕人頭皮緊繃、發麻及神經不適,該如何處理??
發麻問題?醫師您好 我最近頭皮都很緊繃 偶爾發麻 一陣子了 左邊脖子 胸鎖乳突肌那邊也會 偶爾很不舒服時會伴隨一點點頭痛 最近還有點四肢手麻腳麻 有時候左腳比較明顯 有時候又右腳比較明顯 但都是手腕 手指 腳踝而已 大腿小腿沒有 左...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您提到的症狀如 ”左邊脖子 胸鎖乳突肌那邊也會偶爾很不舒服時會伴隨一點點頭痛“ 比較像是頸椎肌膜頭痛或是緊縮性頭痛。 但是,“四肢手麻腳麻”比較像是過度換氣造成四肢的症狀。 過度換氣會導致血中二氧化碳降低,酸鹼值因而升高,引起全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摩擦引起的皮膚刺痛感可能是神經問題??
皮膚上沒有傷口,摩擦時會有刺痛感?江醫師您你: 想請問一下,最近腹部胸口部分皮膚,沒有明顯外傷,但是穿衣服摩擦時會感覺到刺痛,有點像發燒時皮膚的刺痛感,但是體溫很正常,已經持續大約一個禮拜,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有稍微上網看過資料,但是找不到...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您的症狀在比較像是神經性疼痛,通常這樣的症狀是因為軀體感覺神經系統的損傷或是疾病引起的。 尤其比較像是周邊神經系統病變,常見是帶狀皰疹後神經痛,但有些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引起的疼痛(如腦損傷後、脊髓損傷、多發性硬化症等)。 這樣的異...>>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血壓飆高引發的脈動耳鳴與腦血管異常相關性探討?
脈動耳鳴?記得有次血壓飆高後都會聽到跟脈搏一樣頻率的耳鳴聲 請教這個 是不是跟腦部血管異常有很大關係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 耳鳴可分成兩種: 1.一種是自覺性耳鳴,只有自己能感受得到,這主要是因聽覺器官的毛病所造成。 2.他覺性耳鳴,此種耳鳴除了自己感受得到外,別人也可靠其它儀器如聽診器或心音描記儀而察覺出來。他覺性耳鳴與聽覺器官本身無關,...>>點我查看詳細內容下午頭痛、暈眩、想吐且健忘?可能是什麼神經疾病??
頭痛 頭暈 想吐 健忘?醫師您好,我大約從兩個以前開始每天一到下午大概兩點,頭開始會很痛並且頭暈、想吐,吃了止痛藥後只止了一個多小時不痛,之後又開始頭暈、頭痛、想吐了,這個問題大約已經持續了兩週了。並且最近這一個月變得非常健忘,甚至有時剛和...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因為您的症狀雖然比較像是緊縮性頭痛,但在這兩個月之間持續進展。 而且出現認知功能影響, 建議務必就醫檢查,排除腦部結構上的問題。 建議您可以找神經科醫師討論檢查及治療 祝您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桃醫 神內 江醫師 關心您 >>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成人身高異常增加的原因探討?
成年人原因不明長高疑問?江醫師 您好 我今年27歲。 初經是小學六年級時,當時身高是163cm,自高中畢業之後至25歲,身高都在166、166.5cm。(先前的學生健檢及公司健檢皆有紀錄) 大學三年級時(21歲)因當時家庭及課業因素一直處...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1)今天看報告時,有指出一公分以內不需要太擔心,也不需要動手術及吃藥,但回家後,我仍有疑慮,腦下垂體這個狀態是否可能變大?或需要定期回診追蹤呢? A: 如果腦下垂體增生,但是沒有分泌不正常的激素。定期追蹤影像並沒有必要性。但是需要...>>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左手大姆指抽筋與頸椎有關嗎??
手部抽筋?我是右手寫字的人,今天早上到中午左手大姆指下方的肌肉會沒多久就抽個幾秒,然後大姆指也跟著抖。看網路上有人說跟頸椎有關是嗎?因為我今天比較常讀書讀到一半就會把頭往左邊和右變用,骨頭會發出喀喀喀的聲音然後就會比較舒服,是跟這個動作有關...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您的症狀可能要考慮第六頸椎神經根壓迫的情形。 此外,正中神經發炎也要考慮。也就是所謂的腕隧道症候群。 腕隧道症候群通常發生在需重複手腕動作的人身上,例如機械技工、木匠、打字員、及家庭主婦等,尤其好發於慣用手,而且症狀會因為工作而加劇...>>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左腳背麻木無感應:該看神經科嗎??
腳背麻 沒感覺?左邊 腳背突然麻 然後沒什麼感覺.其他地方都正常 就只有腳背而已 已經持續一整天 沒有停過 想問這是什麼原因 需要看什麼科?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您的症狀可能要考慮淺腓神經受到壓迫造成的神經病變,主要的症狀是小腿前側及足背產生麻木。嚴重的話可能造成垂足的情形。 不知道您是否有翹腳或是盤坐的習慣,這些都可能造成神經病變。 建議可以到神經內科門診檢查追蹤 祝您 身體健康 平安...>>點我查看詳細內容內耳不平衡引起的頭暈:如何選擇適當的治療方案??
長期頭暈,目前吃抗焦慮有輕微改善?醫生您好,我做過腦部核磁確定沒長東西,但耳鼻喉科有說我是內耳不平衡導致的頭暈,左側耳朵比較不敏感,我症狀是走路會不穩,然後不會眩暈,但身體就是會晃動感,目前去身心科服用 悅康 和 克顛平給我吃,晃動感有變小...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您的藥物中比較可能出現副作用的是 悅康 Venlafaxine:口乾、噁心、失眠、鎮靜、躁動、食慾減少 以下兩種藥物副作用較少。 克癲平Clonazepam 副作用是鎮定和嗜睡 Nilasen 的副作用:輕微胃炎、皮疹及蕁麻疹 一...>>點我查看詳細內容自律神經失調可能是引發這些症狀的原因之一嗎??
是否為自律神經失調?我今年2月開始感冒,有鼻塞及喉嚨卡卡問題,後來一直有看耳鼻喉科,吃了藥,又多增加一些症狀,像是鼻塞.喉嚨痛.喉嚨異物感.臉兩側緊繃.脖子僵硬.脖子兩側麻.噁心想吐.身體一些部分刺痛.失眠等症狀。現在5月了,依然有不舒服狀...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 自律神經會受到生活壓力或是不正常生活作息的影響。 一般來說自律神經由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來調節,一個是加油、一個是煞車。交感神經負責催油門,衝鋒陷陣,副交感神經則負責踩煞車,讓身體休息。例如,運動的時候,交感神經會被...>>點我查看詳細內容打噴嚏流鼻血引發後腦勺疼痛?
後腦勺痛?最近我每次打噴嚏都會流鼻血然後伴隨這後腦勺疼痛而且左右邊都會,每次疼痛大約持續5~10分鐘。但是沒有頭暈想吐等等的症狀,就只會後腦勺痛而已。痛的位置大約在耳後的上面一點點。我有打噴嚏捏鼻子的習慣。
江俊宜 醫師回覆-神經內科
醫事人員經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中風/癲癇特診)
您好: 您的症狀可能要考慮鼻竇發炎,或是鼻咽腔的病灶。 鼻竇的位置: 上頷竇:為體積最大的鼻竇,於鼻腔外側、眼球下方的位置。 篩竇:位於兩眼眶之間、上頷竇上方的鼻竇。可再細分前篩竇及後篩竇。 額竇:在額頭及眼球上方的位置。 蝶竇:位於鼻腔後...>>點我查看詳細內容